【武汉】两人二日半休闲游 优质路线,优质吃吃,优质睡觉,优质转转。

一晃即逝 (郑州) LV.4
2016-11-03 10:51 757/5

关于旅游时间

2016.10.28(周五)下午—2016.10.31(周日)中午

关于旅游行程

洪山广场地铁站开始👉民族大道幸福小镇👉长江大桥👉沿江观景萨布拉酒店👉创意城👉武汉大学(行政楼,樱花大道,老图书馆里)👉江汉路👉黎皮黄路👉汉江门👉武汉港轮渡👉中华路轮渡👉黄鹤楼👉户部巷👉汉秀剧场👉楚河汉街(星巴克甄选,play1,全长)👉南湖时尚城轻鱼酒店👉中南财经西门唱歌(怼到凌晨3点)👉东北人家👉中南民族大学(校车,全长)👉光谷步行街(全场)👉飞机餐厅结束。

因为时间关系,历史类遗迹如辛亥革命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等没有去。

关于照相设备:

朋友iphone6splus;
         我iphone6s。
         图片都是原汁原味😯

关于行程花费

住宿:298+219=517(第一天在沿江大道萨布拉酒店江景大床房,第二天在南湖时尚城轻鱼酒店两张床,第一个团购了第二个团购系统关闭买了个39的会员卡 住的都很棒前者是江景后者是装修)
       至于车费吃费水费玩费,都没有计算,不过都很到位,这个对于游记来说我做的不太好,下次注意。
       感觉我主要是抱小腿的哈哈。

👇故事正式开始👇

提前两天好朋友告诉我要来武汉,我就琢磨着带他转武汉,我在武汉本地上学。
       很激动诶,心情难以表达,作为地头🐍来压一下强🐲哈哈。

第一天晚上。

他从武汉火车站下了高铁,我在光谷附近上学,我告诉他从武汉火车站买地铁票到光谷广场站出,因为地铁4号线转2号线才能到,所以我就在中转站洪山广场站接他,虽然那时在地铁站里手机信号不好,但还是成功接到了他。

初中同桌,他现在长期在南京,四年没见。物是人非固然感伤,但物非人是油然欣喜。

因为还有两个妹子要看兵哥哥,所以四人在学校门口饭馆一起为他借风洗尘,吃的饱聊的嗨当然少不了小游戏和啤酒白酒。之后在校园散了会步,我们俩出发长江。

长江大桥上拍的他,拍的帅吧。这个桥是武汉第一座长江大桥,铁路公路两用桥,公路在上铁路在下,如果在武汉坐火车经过长江,那肯定是在这座桥上通过的哈。

这个就是我了,真有有点肥肥的,他能给我拍成这很厉害了。

我拍出了人和车,光和影的重叠。有没有很厉害的说哈哈,总有种很穿越的味道。

从长江大桥的楼梯下来,就会到司门口,这时我们在想到哪住,希望能看到江景。我们看到了7天,没有住,穿过刚下过雨的户部巷,湿漉漉的地板,有一处还在修。
         径直我们朝着江边的位置走去(武昌江边不是汉口江边),路上依稀听到从helens酒吧里传出的蹦蹦哒哒的音乐声,走到尽头,就是这个照片的拍摄地,很漂亮吧(民主路和沿江大道的交叉口)

酒店里拍的两张江上夜景,如果能住在这旁边真的是超安静,周边视野还开阔。

酒店环境不错,最主要的是能看到江景,当然晚上黑不溜秋的,看不到太多,但是打开窗户那感觉so棒棒的。

第二天的上午。

长江大桥,全长1670米,万里长江第一桥,一五计划苏联援建修成的,毛主席说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就是说的它。

酒店里拍的两张江上早景。

他在窗户边上拍嗨了哈哈。上午睡得饱饱的,一下子就大中午了。

我们从酒店出来,有同学在武汉大学上完课要带我们在街道口创意城吃饭,我们滴滴打车去。路上真是辛酸泪,第一次碰到被擦车,这是两个司机在嘴头绞缠的样子,最后因为不是什么大事,各走各的。心疼司机,之后又跟在辆大车后没看到闯了个红灯。

第二天的中午。

这是在创意城8楼的鲈鱼吃的,味道不错。还吃了门口的冰淇凌,招牌上写的全球第一家液氮冰淇凌,没拍照,感觉凑合,一个23元有点贵,同学请的当然替他心疼下嘛。
       因为这个服务员有点像我学长,主要还是拍酒店环境嘛,不算偷拍不啦哈哈。

第二天的下午。

午饭后就顺道来到了武汉大学,这是武汉大学的大门牌坊。这是2013年武汉大学120周年校庆新修的,老的在前面的一个小街里呢。背面写着“文法理工农医”六个大字。

武汉大学的行政楼,是不是很有民国风。

行政楼前的操场,还有湿漉漉的清新味道。

樱花大道。是不是和单反拍出来的不太一样哈哈,这样也很好看呀。每年34月份才是赏樱花的季节呢,前两年不是有句话很好听,来武大看一看人头,是每一朵樱花的梦想嘛。

樱顶。我想是因为这栋建筑叫樱花城堡,这地方在楼上所以才叫的这么文艺的吧。

武汉大学老图书馆旁的印记。民国23年,1911+23=1936年修的也就是。历史感厚重呀。(忘记拍图书馆正大门了尴尬)

武汉大学老图书馆内部,相片,讲台,桌子,仪式感和庄严感油然而生。

在这里只想细细的寻味楼阁里的历史沧桑,不想说话。

武汉大学的樱花城堡,是对狮子山的老斋舍和樱花的合成。花岗岩的灰色为主色调,质朴大方、厚稳沉重,三座罗马式拱门和依山势而上的百步梯。住在这里是不是简直高端大气上档次哈,羡慕的口水。

什么叫人家的宿舍门,都看看。

鲲鹏广场。

雕塑鲲鹏合体。刻有“北溟深广,鲲翼垂天,云搏九万,水击三千”。

宋卿体育馆。记得吗?奔跑吧兄弟里边邓超,宝蓝兄弟,林俊杰,baby他们在这里打篮球,就是在这。很古典的体院馆,宋卿,是民国有个大元帅叫黎元洪的字,是为了纪念他的修建的。

之后我们走出武汉大学,坐地铁2号线(国内首条穿越长江的地铁哦,过江隧道最大埋深达47米,最浅处也有16米,是国内埋深最大的地铁线)穿过长江到汉口那边的江汉路站。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很有历史的商业街,江汉路商业街就是这样的在武汉
       但是在它旁边有很多民国风味的外国样式的小楼,好像是曾经的租界。
       给我们带到曾经历史的沧桑记忆中去。

这是武汉中共中央机构旧址。

黎黄陂路。武汉著名的“慢生活”街区,是汉口神采与气质的延续。有很多的小咖啡馆,小酒吧,很文艺很休闲。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节奏很慢很喜欢这样的小情调。

家里都是信耶稣基督的,留个念。

汉口的江汉关。
          要说的是,汉口的江汉关在上海路,上海的江海关在汉口路,有意思。

准备从这里渡江,穿越长江。

没赶上刚开走的江城二号。

等船的时候的休闲照哈哈哈。

和船尾的江波来个剪刀手。

天总是阴阴的,但我的心情好好的呀。

渡过长江,从码头出来,旁边有家奶茶店,等同学上厕所,在这里充上电,听听和同学品味相同的音乐。墙上有很多很多很多便利贴。这个人家画的好,拍一个。

第二天的晚上。

走在路边的小店里,脑残的小猫哈哈哈。

又见长江大桥,这个拍的好吧,夸奖我一下。

穿过民主路到户部巷的时候,很多小商家举着牌子叫着:“10元亲亲鱼泡脚30分钟”我们试了一下,丫丫丫好痒啊,这个小鱼是吃死皮的,吃吧吃吧、好痒好痒,忍着。

去接他的弟弟的路上,他弟弟在武汉长江大学上学,约定黄鹤楼见。

看到了吗?
         黄鹤楼。
         怎么有种生怕别人看不到,弄的金碧辉煌惹人瞩目的赶脚。
         黄鹤楼的诗句…,不说了。
         因为听说里边有电梯,而且本地同学能找出7个本地去过黄鹤楼的就能召集神龙了,所以我就一直没去。
         本来这次陪好朋友要上的,头一天早上哈哈懒得都没起来,就算了。

猜到这是什么了吗?
          哈哈哈。
          好来屋。站街的大姐等你去,就在户部巷旁边。
          小吃太多了,都没怎么照,我拍不出那种感觉。

亮瞎我的超大盆热干面。

武汉最出名的热干面店“蔡林记热干面”,只是还行,没有感觉比郑州武汉热干面好吃多少,哈哈。
      户部巷吃好喝好我们坐车到楚河汉街看夜景,确实不赖。

下来就是两栋高高的建筑,给我感觉现代商业的气息。

走过去,新装修好的三层的星巴克甄选店,格调清静别致。

万达酒店100间酒店里最高级的就是三家瑞华酒店,和朋友同名所以印象深刻,只有武汉成都上海三个地方有,武汉第一家开的。
         酒店大堂中的《东湖盛景图》彩玉壁画高10米,长60米,总面积达到了600平方米,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彩玉浮雕作品。其还荣获了“吉尼斯之最”最大玉石壁画的荣誉,据说造价过亿。

汉秀剧场。世界顶尖建筑艺术设计大师马克·费舍尔先生设计,有浓郁中国元素的超级建筑。拥有2000个可移动座席,是世界上第一座采用移动\升降座椅的水秀剧场。超赞,还没进去过,想和女朋友一起。

楚河汉街的路口侧照。
          楚河汉街绘就现代“清明上河园”。超赞。

楚河汉街的正大门。它坐后边有个屈原的雕像。
      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

朋友弟弟想喝星卡克,走起,他给我们买了三杯哈哈。

甄选咖啡。

黑鹰咖啡机,有没有想把它偷走哈。

休闲聊天啡味很浓是吧。

喝杯黑森林。顺便上个厕所哈哈。

有种缩小版的伦敦塔的既视感,就是很好看,当然表也很准的说。

好朋友走在金色的帘灯下,怪我手有点抖,不过还是很好看有没有。

街头素描画家在为路人现场真人作画。

对了。重点!
        杜莎夫人蜡像馆,我忘记拍了,关门了。
        之后在我其它游记写出,敬请期待。

汉街万达广场是万达广场的全国一号旗舰店,是万达集团创新产品模式的辉煌代表作品,建筑设计新奇绚丽,看就能看出来吧。
        感觉在全国各大城市里除了万达广场的外形建筑构造不同,各有特色,里边对于我来说就是买东西的,没啥区别,店都大同小异。

这只鞋是不是很立体,开始以为是真的,其实是个巨大的广告牌哈哈。

这个地方的第四层,我们在这里呆了两个小时哈,很有娱乐型哦!
      第四层里面又分了两层,我们团购的,2小时好像49元,同学团购的。
      那种玩的,几乎应有尽有的说。
看图⬇️

后边射箭的看到了吗,很需要臂力的噢。
      店员头上的小砍刀也是很有喜感哈哈。

二层有扎飞镖,唱k,全自动按摩仪,小酒吧似的。

第一层的保龄球,记得要把指甲剪一下,我的指甲就是玩嗨了,有点劈。

半夜的万达电影乐园,还记得跑男吗,在这里好几层来回的跑跑撕名牌。
      这里是汉街的终点,汉街真的好长。
      可以说,这一片都是万达的地方。
      旁边有酒吧,所以出租车就在路边,我们回住的地方。

装修很雅致的轻鱼酒店,在南湖时尚城17层,光谷附近。

有清香哈哈,让人舒服。

第三天早上。

大早上睡起来9点多。电视是小米的,第一次看到,可以看直播,玩游戏,我们在看小岳岳,好搞笑哈哈。

经典的头套造型。

看着就很有喜感,还说着豫语,其实就是我们河南话,是不说着豫语就很高端的样子哈哈。

这是我平常最喜欢吃的东北人家的菜,好吃实惠。
        锅包肉!
        手撕麻香鸡!
        清炒油麦菜!
        超赞!

吃完饭紧接着我们坐着校车穿过我的学校中南民族大学。

我加的图,近距离看很高很大的。
       我们学校沿着南湖,图书馆双子塔据说是全国高校最高的图书馆,有17层。

学校里的民族博物馆。

各种少数民族的服饰造型,很好看嘞。

水天一色。有点感觉。

准备在校园游记里好好写写,有图我再说话嘛。

穿过学校我们地奔到光谷步行街,据说这是世界上最长的步行街啊。

教堂前的丘比特在射箭,单身的你快快祈祷,伴着旁边人家弹吉他街头卖唱的好听音乐。

好像有CF现场直播比赛,这应该都是参赛选手。

人家在cos,如果看到单反里的照片,再拉回我这个镜头,是不是也很可爱呀哈哈。

教堂内部。教堂旁边可以出去继续向前走。

欧式建筑下有人在唱着猴哥,熙熙攘攘的人在围看。
       一对新人在后边拍婚纱照,祝福他们天长地久,相伴一生。
       手抖,光线暗了照片,淡定。

万圣节要到了,各种恶搞要来刺激下我们的眼球。

飞机主题餐厅。

据说服务员都是按空乘标准招的,享受美食的你赶紧去试试,我们是东北小菜吃的好饱。

飞机主题餐厅的侧照。

终。
       来日方长。后会有期。

👆故事待续👆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04 17:25

引用 Nerve110 发表于 2016-11-04 17:25:27 的回复:

回复Nerve110:也是突然想起来才写的,第一篇。

2016-11-05 09:5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07 09:55

引用 yanningxs 发表于 2016-11-07 09:55:18 的回复:

回复yanningxs:这个时间过去了,就只剩下碎片的记忆,开始知道好记性不如烂手指了的奥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