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冲动一个安逸的理由,两小只于双廊丽江虚度时光

住二楼的牛牛 LV.8
2016-11-03 10:56 1277/7
  • 出发时间/2015-12-29

2017年元旦节又要来临的时候,我终于完成了这一篇拖延了整整一年的云南游记。

出发前半个月,我说想出去走走。
于是打开蚂蜂窝开始找攻略找地方,刚好憋见桌边放着的《背包十年》。
然后我给闺蜜发信息,咱们去云南吧。
第二天我便请好了假,订好了全程的交通及住宿。
说走就走,很多时候都需要有一个一拍即合的黄金搭档。

由于只有五天时间,于是舍弃了泸沽湖,舍弃了香格里拉
为了节省一路的旅游经费,决定先飞机到昆明然后转火车前往大理
一夜的火车,却格外好眠。记忆里已经不是第一次通宵卧铺,慢慢也就习惯了。
次日清晨,天空还没放亮便抵达大理。出了火车站便有接站的拼车前往双廊,路上还顺便捡一枚漂亮的上海姑娘一起分摊车费。

将近一小时的车程,天空慢慢放亮,却没有等来一直期盼的好天气。
到达客栈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放好东西简单的休息过后准备起身闲逛。
对酒店位置并没有太多要求,虽然没有订到合适的海景房,却意外发现定下的民宿距海地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路程。
只是天气阴沉,对于一个拍照菜鸟来说简直就是考验。

本以为会是一整天的阴沉结果正午却迎来了片刻的艳阳,手忙脚乱的端起相机卡嚓卡嚓,于是终于有了这一天少有的几张蓝天。

看着眼前的天气,于是两个姑娘麻起胆子租了辆小电驴环海。
出发前整理攻略,我问闺蜜,环海是包车还是小电驴?闺蜜不假思索的回答:当然是小电驴。
那么问题来了,本姑娘活了23年,至今没有碰过小电驴这玩意啊。
我说你敢骑吗,她说你敢坐我就敢骑。
于是我们骑着小电驴上了路,然后我才知道这是闺蜜有生以来第三次骑电动车,于是我怯生生的全程没有让脚离开地面超过十厘米。

小电驴的速度比较慢,所以一路上足以慢慢的欣赏风景。

找几块石头架起相机,一定要跟陪伴我们惊险一路的小电驴合影才算完美。

小电驴之旅的终点站小普陀,与早上的宁静截然不同。
成片的红嘴鸥争相抢食,虽不及滇池的壮观却也满足。

吹了一天的冷风,早早的回了酒店休整。

Day2 喜洲与海舌湿地公园

鉴于前一天的冷风吹,洱海的第二日,我们约好了之前在火车站遇见的姑娘一块儿包车去海舌湿地。
沿着洱海边一路驰骋,沿路成片的绿色以及路边连栽的樱花迷了我的眼。

第一站司机把我们丢在了大理
然而三个姑娘对商业化严重的古镇并无太大兴趣,一路走马观花。却对这满墙的炮仗心生喜欢,走走拍拍半小时才转身离开。

入了海舌湿地才觉得应是此行最大的惊喜。
浓绿的油菜苗、枯黄的树干、以及蓝天白云,美得如同油画一般。
纯粹的自然风光,又没有成群拥挤的人潮,一路拍拍走走,一下午的时间都消磨在此。

当地的白族妇女低头采摘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沿路的那一片片的绿色竟是大蒜苗,却也为这冬日增添了不少生机。

如果没有来过海舌湿地,那这次的旅程无疑是留有遗憾的。

滩涂、湿地、树木、枯枝,它是环海西路上最独特的风景。

游湖的一路心情简直好到飞起。

整个海舌湿地随便找一处都是绝佳的天然背景。如果再来一点阳光,那就更完美不过了。

离开海舌湿地回程的途中路过喜洲古镇,也好不容易追逐到一片好阳光。于是停车拍一拍这两天遇到的第一片蓝天。

回程的天空被落日映成了金黄,这样的景色最适合吹吹风拍拍照,哈哈。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大概明天是个好天气吧。

Day3 去背包十年跨年吧

将要离开双廊的这一日,意外收获了一个超级美腻大晴天。
没有固定的行程,退好房寄存好行李,沿着洱海一直往前走。

下午一点的车到束河,又没有固定的行程,拍照就成了仅剩的乐趣。

洱海怎么都看不够,看它的日出、日落、晴天、阴天,每个角度都有它的可爱之处。

误入一家海边的民宿,一个个的石拱门以及宽敞的大阳台还真是惹人喜爱。
虽说是误入,我还是厚着脸皮跟前台小帅哥要了一杯廉价果汁拉着闺蜜上了阳台晒日光浴。

一杯果汁,一个宽敞的阳台,一个舒适的躺椅,再加上暖暖的阳光,简直要被晒酥。
旅行的意义大抵就是这样,不在乎走过多少叫得出名字的景点。三两好友,走走停停,才是这一路最美的风景。

午饭随意找了一家苍蝇小馆,地道的白族酸菜炒肉,烤乳扇

吃过午饭,拿过行李,便往束河去了。
束河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而束河最吸引我的地方,当属背包十年。
正如我开篇所写,这次旅行的念头来源于小鹏哥的《背包十年》,自然束河就成了我来丽江最大的动力。
临下高速的时候,我望见了远处的拉市海,却并没有想去的意思,笔直就往束河走。

出发前我并没有把跨年这一项纳入到我的行程之中,却意外的与一群五湖四海的伙伴们在背包十年欢乐跨年。
长桌宴上摆着丰富的晚餐,入场人手一个印章,一瓶风花雪月啤酒,一群互不相识却聚在一起的小伙伴。

晚饭后大家一块儿坐在院子里,有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舞蹈,有背包客们自发报名的小节目,还有小鹏哥组织的抢红包环节。

Day4 雪山行

由于临时决定来束河,攻略什么的也就没有提前准备。
我不太爱商业化的东西,于是操办了这一天的雪山一日游。

同屋的姐姐找了同伴一块儿包车去雪山,据说一行人被坑哭。

清早起床,在青旅用过早餐之后就往集合点去了。由于我们是接站的的最后一个点,于是我和闺密两个人在冷风中差点冻成冰棍。也是在这儿,我们遇上了来自成都的姑娘和来自洛阳的兵哥哥。

一路我们的地导噼里啪啦讲个不停,语速快得如同机关枪一般。
一路山路十八弯之后我们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点蓝月谷,也就是传说中的小九寨。

碧蓝的湖水,四周是茂密的原始森林,而不远处就是躲在云层中5596米的雪山之颠。

据说去雪山一路比较周折,于是蓝月谷预留的时间并不多。拍拍走走就往雪山赶。

雪山是我很期待的,虽然我不确定我这个小身板是否能活着到山顶。
来之前闺密悄悄的问我,那么高的海拔会不会晕过去。我说来都来了,晕着我也要去。

到了玉龙雪山脚下,乘车,坐缆车,然后顺着楼梯一路往山顶。
来之前其实我自己也是怕的,可是下了缆车我却像个勇士,直冲冲的就往上走,倒是看上去比我健壮的闺密左一喘气右一休息,最后同行的兵哥哥帮忙拿包我们才到了山顶。

下了缆车,一个个都还是生龙活虎,上厕所,凹造型,压根没想起高反这回事儿。

结果爬到一半,小桥就喘的不行直接坐在地上休息,而我依旧活蹦乱跳的端起相机给她咔嚓咔嚓。

到了山顶,可以说是激动无比。当然也有更加激动的屌丝脱了衣服光着膀子在那儿拍打卡照。嗯,虽然很不雅观,但是还是挺佩服的,毕竟那么冷,哈哈。

最美的季节,最神奇的莫过于山上白雪皑皑,山下温暖如春。

下山时我跟闺密感叹,这怕也就是我能到的最高的一座山了。

上一张同行兵哥哥的肖像,一个人照顾三个弱女子辛苦啦。但我总感觉自己不在弱女子这一队,哈哈

一天的行程早早的就结束了,回了青旅稍作休息。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准备出门逛一逛束河的夜景。

潺潺的流水,红彤彤的灯笼。
随意找一处溪边的小馆解决了晚餐。
逛一逛夜景,我们开始往青旅走。青旅隔古镇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的脚程,如果你是独自一个人,建议晚上就别出门了。
眼看着青旅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啪,停电了。哈哈哈哈哈

Day5 告别

早早的起了床,逛一逛青旅是个不错的选择。
楼顶的露台一眼就能望向雪山之颠,蓝蓝的天空,淡淡的几朵白云。
我们坐在书吧里,等着我们的早餐。然后偶遇了一早起来办公的小鹏哥。我灵机一动,现场买了一本《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屁颠屁颠的缠着小鹏哥签名一张,哈哈。
秒变小迷妹。

下午的飞机,于是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去束河闲逛。
约上之前遇到的成都姑娘和兵哥哥,走街串巷。

束河是一座很安静的城市,喜欢这里多于大研古城。

暖暖的阳光,漫步在石板街上,这里的每一处似乎都经过精心设计却又那么自然自在。
束河,你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发呆。

成都姑娘和兵哥哥同为单身,也不知道我们走后有没有发生一些不一样的故事,哈哈。

告别了同伴,告别了束河,告别了背包十年,这一程算是真的结束了。

泸沽湖是我一直想去却没有时间再继续往下的地方,即使对于当时的我们可谓是近在咫尺。
而在我写完所有文字的这一天,也就是11月1日,丽宁二级路开放通行,丽江泸沽湖仅两个小时车程。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03 11:25

只要放我出去玩,哪里我都觉得开心,哈哈

2016-11-03 11:37

引用 ddyysscn 发表于 2016-11-03 11:25:4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ddyysscn:只要放我出去玩,去哪里我都觉得开心,哈哈哈

2016-11-03 11:3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7 09:55

引用 douguangle 发表于 2016-11-07 09:55:19 的回复:

回复douguangle:谢谢,时间太紧啦,只能挑自己想去的地方走一走

2016-11-07 09:56

计划2017年元旦去登玉龙雪山跨年,楼主的游记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一直纠结着穿什么衣服登雪山,这下豁然开朗了

2016-11-14 17:24

引用 喜欢奔走的青年 发表于 2016-11-14 17:24:03 的回复:

回复喜欢奔走的青年:跨年很不错的,很多客栈和青旅都会组织跨年活动。衣服的话不用担心,旅行社都会备防寒服,人手一件,不过要是想拍照的话可以自己带好看的衣服,而且你一路爬上去绝对会全身发热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