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雨衣再出发,横冲直撞霓虹国--高山,白川乡,轻井泽六日游

YY (上海) LV.6

拂过浅间山的微风
谈笑旅行中的种种
...
在羽田机场候机回国时,我们说过:这次彩虹雨衣团要在马蜂窝上写一篇游记,不为别的,只为追忆这属于我们六个人的精彩,刻画这不一样的六天。

彩虹雨衣团于今年年初成立,是由一帮玩得来的邻居组成…(666~身边很多人对于邻居能玩到一块儿表示十分惊讶!然而这就是缘分~~)。第一次结伴去常州恰逢有雨,于是大家纷纷换上不同颜色的雨衣,成为了春秋淹城里的一道彩虹般的靓丽风景线;然而之后的几次集体行动,每次必下雨

先来介绍一下彩虹雨衣团的成员: 行程督导策划总监——领路羊;
                                                     日语翻译协会会长——Jeff(姐夫);
                                                     全程跟拍摄影大师——肥猫皮;
                                                     首席财务执行官——万能花;
                                                     美食兼形象顾问——大布姐;
                                                     卫生及安全小贴士——乌琳;

六人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无需地陪,就能横冲直撞霓虹国

【横冲直撞新路线】

Day1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名古屋

Day2  名古屋市——高山市——樱山八幡屋——三町筋古街——赤中桥——高山阵屋

Day3  高山市——白川鄉——高山市

Day4 高山市——松本市——篠丿井市——轻井泽——王子奥特莱斯

Day5  云场池——石之教堂——高原教堂

Day6  轻井泽——池袋——秋叶原——羽田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

此次东渡日本,考虑到国庆期间主流路线游客众多,无法装逼拍照两相宜,于是选择了名古屋进,从中部山区辗转到浅间山麓,再从东京出。由于网上高山市,白川乡,轻井泽的游记不多,把这几个地方串到一起的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在路线规划时参考了很多网站,研究了好久Japan地图,最后的结果还是很令彩虹雨衣团满意的,基本没有走过回头路,没有坐错一次车。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路玩下来,这条路线不断给我们创造别样的惊喜,它融合了很多日本的元素,能更真切的体验日本人文文化,还可以远离大城市的喧嚣,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文化遗产,体验日本的欧式风情,还有沿途意想不到的高山平湖,而且基本靠巴士出行,也能省下来不少米哦!

几个关键城市的英文如下,看路牌或者地铁报站可能会用得到:
名古屋爱知县)--Nagoya,高山市(岐阜县)--Takayama,松本市(长野县)--Matsumoto,
篠丿井市(长野县)--Shinonoi,軽井沢町(长野县)--Karuizawa,东京东京都)--Tokyo;

飞弹高山观光官方网址:http://www.hidatakayama.or.jp/
白川乡官方网址:http://lightup.asia/
岐阜县旅游官方网址:http://www.gifu-pr.com/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网址:http://www.centrair.jp/

【关于住宿】

本次彩虹团行程里面要在日本住5晚,体验了三种不同风格的酒店,快捷、民宿、独栋木屋,分别为:

名古屋东京第一酒店--锦,荣地铁站1号口步行200米;

飞弹高山御宿吉野屋,距离浓飞巴士站1200米;

长野轻井泽王子大饭店西馆,距离轻井泽火车站1000米;

酒店均为万能花提前三个月通过反复对比携程、booking、agoda几个网站,自己选定酒店后,由某宝代定的,价格可以比自己预定优惠一些。三个酒店中,由于名古屋只是整个旅途的一个中转站,所以第一晚选择了距离地铁站和商业圈较近价格适中评价相对较高的普通快捷酒店,房间不出意外的小,但是还好干净,五脏俱全,主要是出行购物方便,于是乎第一晚吃好蓬莱轩鳗鱼饭,就是买买买;来到高山肯定要体验下当地民宿,于是接下来的两晚我们入住了一对老夫妻开的吉野屋,然而最后回顾全程,令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家民宿,因为他们真的是用心在经营,细节处处都能体现惊喜,从我们刚刚入住,老人家一丝不苟的介绍民宿浴室、卫生间的使用规则,拿出地图,介绍高山市的景点及旅游路线,到退房分别时,两位老人站在民宿门口,望着我们渐行渐远的身影不断挥手告别,才短暂的两天的接触,却是依依惜别之情,虽然国家不同,语言不通,却也像忘年之交,不忍说再见,只能祝他们身体健康,这个民宿能一直经营下去;之后轻井泽的两晚,我们入住了6人独栋小木屋,在一片山坡山,散落着木质小屋,就像童话一样,但是由于酒店年代久远,设施比较陈旧,但是有一点最好的好处就是,晚上终于可以深夜大声畅聊再也不怕影响到别人了。
日本的酒店退房非常方便,把门卡还掉就好了,不需要等待检查室内的物品,这是与国内不一样的地方。

【关于大巴】

大巴,作为本次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可以说能坐大巴的时候我们都毫不犹豫选择了大巴,日本的大巴干净整洁,且配有充电插座,司机礼貌有加,发车时间严格按照运营时刻表,加之中部山区旅行崇山峻岭,有些地方没有铁路,只能选择巴士出行。中部升龙道我们均选择的浓飞巴士,官网有中英日语,预定界面只有日文及英文。
Tips:浓飞巴士车票可以购买单程车票和往返车票,一般往返车票价格有所优惠。而四人以上买单程的车票,会有四张票给予优惠。其中优惠票称为回数券,普通票称为片道券。比如,这次我们是6个人从名古屋到高山市,正常票价2980円/人,我们6人一起买的价格却是4张回数券,每张2685円,2张片道券,每张2980円。总计省下来(2980-2685)*4=1180円。
浓飞巴士网址:https://www.nouhibus.co.jp/

我们乘坐大巴的行程如下:
10.1 名古屋--高山市,9:30发车 12:10到达,需在开车前30天内提前网络预订,开车前30分钟售票处通过预留的电话号码付款取票。
10.2 高山市--白川乡往返,无需提前预定,买的票不限班次,不限座位,当天有效,现场排队上车,当天去白川乡游客较多,有些排在队尾的游客因第一班车客满,需再等一个小时的第二班车,所以建议大家尽量早点排队。
10.3 高山市--松本市,7:50发车 10:15到达,无需提前预定,买的票不限班次,不限座位,当天有效,现场排队上车。这条线路乘客不多,本来想睡两个小时,结果沿途风景大赞,各种高山、溪流、湖泊、电站,兴奋的根本睡不着。
10.5 轻井泽--池袋,8:00发车  10:52到达,需要提前预定,可以打电话预定,也可以到轻井泽的奥特莱斯的咨询处请服务人员帮忙预定购买。

【预告片】

【这些你准备好了嘛】

签证:from某宝,380一人,准备好材料就行,还算顺利,大约十天左右就出签了。
机票:国庆期间,机票是抢手货,所以来回毅然决然选择了春秋,名古屋进,东京羽田出,原因你懂的
Tips:春秋的行李限额比较低,国际航线一般为15kg(包含托运及手提),如果是代购狗回来记得提前在春秋官网购买增加的行李额,当场买的话会很贵。
日币:我们一人换了4000RMB的日币,6天走下来还有剩余,现金基本只用于交通跟饮食,其他买买买之类的都是刷卡的,有些店刷银联卡还能享受到95折的优惠。
移动WiFi:这个是不可或缺的,我们是在淘宝办签证的时候送的,在浦东机场指定窗口领取就行了,领取的时候需要刷信用卡授权押金,回国到浦东机场再还掉,当场解除授权。这个WiFi在城市里面没什么问题,但是我们这次旅行多数在山路上徘徊,在隧道和有些海拔高处信号不强。
转换插头:日本采用的是两口的平行扁平插头,iPhone的插头可以直接使用,无需转换。
Tips: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华为用户,彩虹团的肥猫皮与乌琳夫妇用的华为手机,均在名古屋酒店里充电时出现了问题,无法开机,最终虽然机智得把手机救活了,但是格式化,里面的东西都没了,所以华为手机尽量用充电宝充电。
APP:
1.乘坐轨道交通,使用了大家推荐的【换乘案内】,路线都是准确的,使用起来也很方便,直接地图选择起点与终点即可。
2.找景点与酒店,使用【谷歌地图】,完美。
3.翻译,下载了【蚂蜂窝翻译官】,但是由于团队内有日语大神姐夫的存在,基本没用到。
4.吃饭,大众点评搞定。

Day.1

2016年9月30日,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哈哈哈,因为我们比同事们早一天开始了十一假期。考虑到国庆可能遇到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所以10:20的灰机,我们打算8:00到机场集合,时间如果充裕就在日上多逛逛。于是一早我们分成两组出发,第一组是时间观念很强的二人组合,姐夫&肥猫皮,他们5点多就起床赶往机场,7点40分已经取好移动wifi。而剩下的四个人属于葛优组,6点30分开车出发,当天正好是工作日,一路看百度地图的路况提醒,浅红、深红、万紫千红,终于在8点20分顺利到达浦东T2航站楼。
先与肥猫皮和姐夫汇合,托运行李,换登机牌,居然运气好的,6个人全部给安排了紧急逃生口的座位,座位较为宽敞,先来一张候机众生照。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降落到日本国。当天外面天气实在不怎么样,天灰蒙蒙,海灰蒙蒙。日本中部国际机场(Central Japan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场显然没有浦东那么繁忙,下机,填入境单,取行李这段时间也就只有我们这一架飞机上进港,周围都很安静。名古屋填写入境单的地方有会说中文的日本阿姨帮忙查看,所以照着样张填写就没问题。
机场匆匆吃过午饭,按照指示标志,到购票处购买从中部国际机场到名铁名古屋站的车票。名铁是名古屋铁道的简称,官方网站为:http://top.meitetsu.co.jp/ ,里面有对于车票的种类及车站的详细介绍。名铁的列车也是分成不同的等级的,比如特快列车,急行特快列车,μ-SKY 特快列车等等,他们快慢的不同体现在停靠的车站的数量上。且每辆列车上均含有特别车座,也就是指定席,坐指定席就要买指定席的车票,比普通车票贵360日元。

路线图上红色字体标出了名古屋站的车票价格,870日元一个人,在自动售票机上选择870日元档的车票,付钱出票,进站上车,与国内地铁都是大同小异。半个多小时之后,列车到达名铁名古屋站,报站分别为日文及英文,列车显示屏上面会有中文的字体提示。由于名铁名古屋是换乘枢纽,两侧车门全部打开,一侧上车,一侧下车。接下来解释一下名古屋站。众所周知,因为日本铁路由不同的公司运营,而每个公司都要在名古屋站设立自己的车站,所以出现了所谓的名铁名古屋站,近铁名古屋站以及名古屋站(新干线停靠),其实这些车站都是连通的,换乘很方便,只不过我们在乘车时要注意区分不同的运营公司。
接下来,我们先去找到第二天乘坐浓飞巴士的车站。如下图,先从名铁名古屋出站,来到名铁百货的地下一层,之后走到地面上,沿着人行路如箭头方向往近铁方向步行大概300米,会出现浓飞巴士的入口自动扶梯,浓飞巴士出发层在百货公司的三楼,就是图中圈出来的H处。

看好了大巴车站,我们拉着箱子走向酒店。发觉路边好多小型停车场,有些还是立体机械停车,停车费用也不尽相同。
到达酒店,拿出之前打印好的酒店行程单,顺利入住。打开房门,看了一遍内部设施,果然是小,小的无与伦比,不过欣慰的是,还好有打开26寸旅行箱的空间。大家稍微整顿一下,外面的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了,一天的奔波,时间已经来到了日本时间17:30分,大家下楼去松本屋百货吃蓬莱轩的鳗鱼饭。松本屋是很大的商场,分为南馆、本馆和北馆,网址为:http://www.matsuzakaya.co.jp/nagoya/ 。松坂屋几个馆之间不是每层都通的,蓬莱轩在南馆的10F。我们点了最有名的鳗鱼三吃,将鳗鱼,米饭,葱,芥末,海苔完美的拌在一起,用勺子送进嘴里,先是被鳗鱼被烘烤出来的香味惊艳到,接下来便是几种食材不断的对味觉的冲击,真是越嚼越香,不忍吞咽蓬莱轩隔壁就是有名的矢场炸猪排,但是没肚子吃了,下次再来吧。

酒足饭饱,已近八点,商场打烊了,但是,药妆店开到十一点,于是乎开始买买买!!!大家分头行动,在四层的药妆店里面穿梭,等到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已经十一点多了。大家兴致盎然,又去了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开始了秋季大进补。不得不说,日本的零食和牛奶真是太好吃了,尤其是牛奶,白菜价,却是纯粹的浓浓的奶味,而且完全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一级棒!

Day.2

起床退房乘地铁到名古屋站,来到浓飞售票处给工作人员出示我们预约人的姓名及电话,另外把朋友交代给我们的一句日语给售票员看了“9時30分 名古屋から高山まで 回数券4枚10740円+2枚片道券2980*2 お願いします”,工作人员在计算器上按出了我们需要付款金额,与预想一致,立即付款拿票。发车前10分钟,排队上车,司机会检查车票,对号入座。到了9点30分,大巴准时发车,在名古屋市区内还有几个停靠站点接了旅客后,驶入高速。离开平原的城市地带,大巴逐渐开进了大山里面,高速上面的车子越来越少,而车道也逐渐变成了单向一车道。大概12点左右,大巴车到达了浓飞巴士高山站。巴士车站与JR高山站毗连在一起,很好找。

中午势必要尝下当地盛名的飞弹牛,味藏天国的飞弹牛肉果然是名不虚传,肉入口即化,满嘴的肉香,肥而不腻。

吃好饭,拉着箱子沿着小路走向民宿,看着路两边一栋栋私人的房屋,庭院修建的整整齐齐,门前种满了鲜花,每家每户的汽车都干干净净,这番景色,真是与大城市不同,单单是走在这些人迹罕至的小路上面,就觉得心旷神怡,道路两边有水渠潺潺的流水,应该是山上的溪水吧,清澈见底,不停的流着,真的处处都是风景。

一路观赏来到预定好的民宿,吉野屋,进入屋内,女主人热情的迎接出来,将我们6个箱子的轮子擦干净,男主人是个日本老头,开始给我们6个人介绍卫生间在哪里,浴室使用时间是怎么样的,接下来就是把我们叫到一个房间内,拿出高山市的地图,用听起来十分费劲的英语介绍高山的游玩路线,空调遥控器怎么用,以为我大上海没用过空调吗?!但是那态度是相当的认真负责,看到你的眼神如果还有疑问,他就会把英文单词再重复一遍。不过还好我们有日语交流官-姐夫,能与这个固执可爱的老头切磋几个回合
稍作休整,我们开始暴走高山市,高山并不大,保留了很多江户时代的印记,俗称“小京都”,民宿、餐饮、便利店一应俱全。我们先去了樱山八幡屋(游客不多,一座日式的寺庙),接下来是三町筋古街与赤中桥(游客比较多),高山阵屋。吃好晚饭,买了点零食,打算回去洗好澡夜聊。幸亏我们去的早,超市晚上6点半也早早的打烊关门了。

回到民宿,泡了会儿温泉,解除了旅途的疲惫,换上睡衣,大家榻榻米上席地而坐,围着圆桌喝小酒、吃零食、吹牛逼、发朋友圈,哈哈哈哈,真是一天最惬意的时光。

Day.3

今天是此行的重头戏,游玩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前两天不是下雨就是多云,而今天的天气却很给力。我们七点多来到浓飞巴士站,买了往返的车票,由于车票当天不限班次,不限座位,所以是排队上车的,排在后面的可能会错过第一班车。一个小时不到,到达白川乡,开始环乡暴走,趁蓝天白云,赶紧去了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合掌村,天空还有老鹰在盘旋。

白川乡与自己预想的还不太一样,合掌屋的数量并不是很多,而是稀稀疏疏的分布在整个村子里,当然其他的房屋也是非常的日式,值得游玩的。这里欧美与台湾游客较多,蓝天、溪水、稻草、屋舍,让人流连忘返,几乎处处都是取景的好地点。我们在村子里兜了一个大圈,甚至都已经出了村子的范围,跑到了隧道里面。

午饭在景区内解决,没有感觉到比外面贵或者口味差。下午去白川溪水旁的河滩摆拍了好久,接着来到稻草人周围,借着格桑花的美丽,完成了今天的旅程。

Day.4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匆匆,旅行已经进行了一半,告别了吉野屋,今天要一路奔波到浅间山麓的日本古典欧式风格小镇----轻井泽,虽然今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交通工具上,但是沿途风光充满惊喜,美景一路相随。

7点50分,6号口登上去松本的大巴,现场购票即可,乘客不多。大巴很快驶进大山之中,山路盘桓,车道狭窄,沿途多隧道,隧道年代久远,里面更加局促,迎面行驶的大巴很难交错通过,车辆交汇的时候无不小心翼翼,乘客们也是紧张感逐步增加,小心脏慢慢提到嗓子眼,而且大巴行驶2个多小时,真是无限加长版的过山车啊。这一路会经过日本有名的平汤温泉,在平汤温泉附近山涧会看到蓝色的溪水,激荡的瀑布,配上两侧陡峭翠绿的山林,美不胜收。离开平汤温泉后,还会从水电站大坝上驶过,大坝左右落差巨大,那景色也是蔚为壮观。本来打算早起在大巴上睡一路的,结果一路越来越兴奋,睡意早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10点15分到达松本终点站,大巴会从大路拐到一条小路上停车下客,下车后反向走到大巴拐进来的大路上就会看到JR松本站,步行过去也就3分钟,还是很好找的。接下来买从松本到篠丿井市的列车,970日元。篠丿井市位于松本与长野之间,去长野的列车多数会在篠丿井停靠。松本是换乘大站,站台比较多,每个站台还会停靠不同线路的列车,不同线路的列车还有长有短,所以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在哪个站台上车,上的车是否为你要乘坐的列车。去往篠丿井市一路的风景也是极好的,基本在山丘中行驶,略过层层树影,穿过一个个山洞,还能有火车倒着行驶的体验。而且我们乘坐的这班列车要自己按车门旁边的按钮才会开门的,这个倒是在国内比较少见。

不到一小时,列车缓缓到达篠丿井站,下车人不多,站台很空旷,铁路线路也很多,不仅有客运列车,还要油罐车停靠,绝对适合拍火车风格的照片。

时值中午,大家先出站,在车站的一个小的拉面摊位吃了午饭,是自助点单,端着碗站着吃的那种,店铺不大,只有一个日本阿姨料理,但是可点的面条倒是不少,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荞麦面,味道很不错。接下来买信浓铁道的车票到轻井泽,1440日元,信浓铁道是私铁,官方网站是:http://www.shinanorailway.co.jp/。这班私铁是分段运行的,多数要到小诸站下车到对面站台换乘去轻井泽的列车,大家不要坐过头。

最后说一下,从松本到轻井泽的路线可以先从松本到长野,再从长野新干线到轻井泽,价格更高一些,但是会节省时间。

轻井泽出站,南广场就是奥特莱斯,我们预定的轻井泽王子酒店有穿梭巴士可以接大家到酒店大堂,巴士的落脚点在gucci旁边,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Pick up Bus,B1/G1;王子酒店的官方网站上面也有穿梭巴士的位置介绍:http://www.princehotels.com/the_prince_karuizawa/zh-cn/。

来到酒店大堂办理入住后,短驳车把我们送到预定的6人小木屋,小木屋坐落在一片山坡上,前方视野开阔,背后是小森林,远处是浅间山,小木屋有两个三人间,三个卫生间,一个客厅。设施略显陈旧,热水不太好调节,房间没有wifi,但干净整洁,且可以放肆欢笑,还是不错的。

略微休息后去逛奥特莱斯,轻井泽的奥莱好像是日本最大的,品牌也很多,但是没有药妆等,主要是服装和鞋子。停车场停了不少从东京和长野过来购物的车辆。奥莱的建筑设计也是挺漂亮的,中心有一个人工湖,如果有落日映衬的话,余晖中的波光粼粼还是很美的。奥莱晚上7点关门,餐饮也7点就打烊,所以扫货的同志们把握好时间。

Day.5

早晨起来,先到酒店的森林小路上摆拍几张,再捡捡地上落下的栗子,趣意盎然。

第五天是环轻井泽自行车一日游,幸运的是,蓝天白云又给力的出现了。我们先在轻井泽站北广场租赁自行车,价格是最普通的单人车500日元一天。在此推荐不差钱的租电瓶自行车,因为轻井泽很多道路都是上坡,自己骑一天实在是累得慌。店家会给一份轻井泽景点地图,上面大致画了骑行路线,还有可以停放自行车的位置,特意强调自行车不可以路边乱停。

第一站我们去了最近的云场池,一小片湖水,浅浅的,有很多鲤鱼畅游其中,树叶泛黄了应该会更好看吧。接下来骑车往石之教堂和高原教堂,这两个教堂就在隔壁,中轻井泽附近,那边商业不繁华,中午吃饭的地方都很少。所以可以在轻井泽那边吃好午饭再骑车过去。我们是在去石之教堂的主路边找到一个吃日式料理的地方,榻榻米脱鞋坐着吃饭,就餐人很少,服务员不会英语,我们点了几个套餐,味道都不错,怪不得敢在招牌上写出“味自慢”。

石之教堂建在半山坡上,自行车是要停在山脚走上去的。由于是山里,我们从草丛走过去的时候居然遇到了蛇,还好乌琳以前练过射击,眼疾手快,提前预警了危险。石之教堂外立面就很有特点,到底是建筑大师的作品,但是当你走到教堂内部,更会被那光与石的结合所震撼,在里面安静的坐一会,绝对会洗涤心灵,敞开心扉。从石之教堂出来步行来到高原教堂,高原教堂最漂亮是在晚上前面草坪上的景观灯都打开的时候,我们是下午去的,只能在教堂外面拍拍照片了。本来还想去白丝瀑布的,但是大家有点疲惫,而且还打算到奥特莱斯再买些东西,所以高原教堂出来就返程还自行车去了。

返程的路上,看到了刚刚放学的日本小学生,黄色帽子像极了樱桃小丸子,哈哈。

从轻井泽的北广场走到南广场的路上偶然间看到了到东京的大巴车广告,所以就跑去咨询台问了下, 果然有,到池袋的。但是必须要提前预定,一种方式是电话,还有就是去奥特莱斯的服务中心有工作人员帮忙网络订票。于是我们订了第二天早晨8点的大巴票,被告知在北广场3号停车点上车。

Day.6

最后一天,搞笑的事情来了,大家早早起床,退房拉着箱子到指定地方等车,结果8点多车子才开来,我们以为是大巴迟到了,原来那站不是首发站,首发站是8点发车的。我们上了车之后,车开了两分钟,居然开到了我们住的王子酒店西馆的大堂门口,纳尼!!!在我们的门口就有一站,我们为毛还要起大早拉着箱子走那么远,寒风中等那么久的车!!!苍天不开眼啊!!!

10点多到达池袋,车停靠在了西武百货旁边。西武百货官网:https://www.sogo-seibu.jp/seibu/。西武百货地下一层有一个行李寄存的地方,那边寄存不要钱,我们寄存好箱子就直接去西武扫货了。西武是有会员卡的,每笔消费都有积分,积分可以在下一次消费的时候抵扣钞票的。所以可以先办一张会员卡再消费,我们就是在西武一楼的化妆品柜台买化妆品的时候,服务员帮我们办的商场会员卡。

路边看到了麦叔叔和肯JJ,果然是出双入对。

在西武第一波化妆品刷好,接下来去吃了传说很有名的矶丸水产,仅仅是传说而已吧,吃下来味道很一般,由于有些是烧烤,就餐环境也是一般,是此行吃到的性价比最低的一顿了。

接下来就是继续在池袋逛药妆店,西武百货的11楼有一个很大的药妆店,对比下来应该是比池袋的松本清便宜。

傍晚时分,从池袋乘坐山手线到达秋叶原,刷电器,看手办,满满的怀旧,全是回忆啊。

最后一顿晚饭吃了吉野家,价格便宜,味道不差,由于是凌晨的航班还不急,吃好晚饭大家又去用剩下的日币钓娃娃,100日元一次。我们超水平发挥,姐夫一家和肥猫皮一家都钓到了手办模型。

从秋叶原去羽田机场,先买山手线到达滨松町,出站,再买单轨电车羽田线到达羽田国际机场国际线出发站,并不是底站,是天空桥的下一站。虽然晚上10点多,但是候机的乘客还是很多。羽田的免税店货也是很全的,生巧Royce、白色恋人、香烟等常规礼品一应具有,所以之前没有买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补货。

后记

写到这里,回国已一月有余,彩虹团的小伙伴们都在忙碌着各自的生活,或为家庭或为工作,聚在一起的时间毕竟是少数的,有时想想,或许六天的集体生活,在异国他乡,抛掉羁绊,关掉电话,尽情享受旖旎的风光,感受文化的温暖,是一段多么宝贵的时光。
日本旅游来说,真是一个非常好的目的地,北海道东京都,关西九州四国冲绳,简简单单几个不同的地理位置,就有不一样的风景与文化。更别说日本的交通及城市化很发达,解除了旅行者的后顾之忧,完全可以游览一众冷门景点,探索、发现、体验、回味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世界很大,等着我们去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有一天,你若对我说:我们再去一趟日本吧。我会点点头,欣然同意:好的,彩虹团拿出你们的护照,我们再出发!

2016-11-03 16: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04 09:25

美好的旅程,精彩的回忆

2016-11-04 10:0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07 11:53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6-11-07 11:53:15 的回复:

回复小猫荼荼:再回忆也是很美好的事情

2016-11-07 14:53

引用 宝宝爱贝贝_ 发表于 2016-11-04 09:25:4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宝宝爱贝贝_:谢谢

2016-11-07 14:53

2016-11-11 16:55

2016-11-13 08:19

好游记,一定要顶!

2016-11-13 10:29

很有特色!

2016-11-13 10:30

忒棒!!!

2016-11-13 10:32

美景!

呕心沥血的完美游记 有趣有料 这就是彩虹雨衣团

2016-11-13 13:03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11-13 08:19:43 的回复:

回复阿七:谢谢

2016-11-13 13:18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11-13 10:32:49 的回复:

美景!

回复兰天白云:感谢

2016-11-13 13:18

引用 逸 发表于 2016-11-13 13:0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