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伦多~美味加拿大之旅 PART 1

• 出发时间/2016-05-13

第一次的加拿大~

这次来加拿大,有一半是为了走亲戚,妈妈的堂哥一家就在多伦多~反正办了加签之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跑去玩,索性趁着去实习之前,带着妈妈走一趟加拿大东北好了~也见一见从没谋面的舅舅~

其实呢,来多伦多的另一个理由呢,就是满足一下肚子里的馋虫。天知道,困在中部大农村的我们,对于美食是有多么的向往。光是在行前做功课的时候,就已经被各种北美美食快报上各种推荐迷得神魂颠倒,根本无法在有限的时间合理安排那么多的选择~

切入正题,关于多伦多的旅游:
航班:当时是从芝加哥飞的,入境只是简单的check了一下visa和问题,比如加拿大待多久,干什么~
住宿:因为舅舅家在多伦多,so这一部分无能为力啦~不过作为一座这么大的城市,pretty sure可选的范围极其广泛~
吃:无可挑剔,任意一个微博or帖子里的推荐,我觉得都值得尝试~想吃什么就直接yelp也是可行的~
市内交通:地铁公交什么的都很方便~地铁有几天几天的通票~
玩:可选的地点也很多,周边的话大瀑布,白求恩故居什么的都是不错的选择~市内可以去逛逛博物馆,看看街道,对学校看兴趣的也可以去逛逛多大,还有CN Tower,非常推荐直接预订餐厅去吃饭,既可以吃饭,还可以参观~

走走停停~

白求恩故居:位于安大略省北部,离多伦多160多公里的格雷文赫斯特小镇,是加拿大国家级历史文物单位。
小镇很小,有很多古建筑,蛮多古董店的~运气不太好,我去的时候,白求恩故居暂时不对外开放。透过窗户还是可以隐约看到一些里面的陈设。
坐在小镇的一家当地的餐厅,突然看到外面开始下起小学,哎哎已经五月中下旬了~不知道又是谁受了委屈,连老天都在为她抱不平吧。

啦啦啦,多伦多的日子,怎么少了美食~
这个龙虾还真的是超级大,一虾四吃也是双手f

对于偶尔看baseball的伪球迷来说,恩。。。。。Blue Jays~

哦~电视塔~

CN Tower绝对是多伦多非常值得推荐的地标~真的推荐直接去上面吃饭,顺便观景~

边吃饭边看景,也是非常赞~旋转餐厅,价格还是很人道的~貌似我跟老妈两个人也不过100多一些?记不太清楚了~

亲爱的老妈,出个镜~

餐厅的食物,还是有卖相也有质感的~

吃饱了,就可以到各个观景台去溜达溜达了~
脚下悬空玻璃~直接看着地面,还是有点瘆的~而且,玻璃特别凉!

从CN Tower出来,就可以随处大街溜达溜达~
其实去了挺多地方的,像是多大,chinatown,各个地标,只是木有照片留下来而已~
下面这个是一个广场~具体名字嘛。。。。。
只是知道在old city hall旁边的~

old city hall的侧影~

某个小公园里面,附近都是一些市政啊什么的~也离地铁站不远~
原谅我,像这种随处溜达碰到的景观,我实在是过眼就忘。。。。。

相信下面这个照片,都会知道是哪里了~
尼亚加拉大瀑布~
美国一侧和加拿大这边,我都去过了~的确看到的景象差异很大~
美国是从瀑布的侧面切入,可以清晰的看到水流是如何一泻千里的~
加拿大这一边,更多的则是瀑布整体的壮美了~可以领略大瀑布的全景~观景台也是角度很棒~

哦~大瀑布~

背影出个境好了~

经常想吐槽外国人的拍照能力~基本上拍个5张能挑一张出来就不错了~
不过,态度非常的好,而且极其的热情、热心~

哦~好吃的~

多伦多的日子,每天都可以吃吃吃,喝喝喝~尤其是舅舅家旁边,就有我最爱的珍珠奶茶~以解相思苦!

这家抹茶控必去的店,非常popular~味道嘛,还是可以的,但是不足以惊艳我~

老妈说,一定要给馋猫拍一张。。。。

哦~城堡~

多伦多北边的奥斯丁台山上,有一个非常唯美的城堡——casa loma/roma,译为“山顶上的房子”,一个中世界风格如同欧洲古典城堡式~
这个城堡是当时的富豪Sir Henry Mill Pellatt的私宅,后来他破产了,就收归政府了~

二楼主要是起居室,包括了主人卧室、浴室,夫人卧室、浴室等~非常华丽,连细节都彰显其气质~

一楼内部大厅有很多会客室,餐厅,书房,琴房,娱乐室等~外面还有非常漂亮的泳池和花园~因其地理位置,还可以俯瞰多伦多部分城区~

三楼则有许多的展览室和博物馆~包括女皇步枪博物馆等~

主建筑地下包括健身室、酒窖,而通过地下可以通往车库和花房~下图就是车库的门口啦~

好吧好吧,就用一张朦胧照片结束多伦多的这一段零零散散的旅程~
多伦多是个大城市,不缺乏文化气息和现代感~不吝啬自然风光,也不输人文气质~
可以游荡的地方很多,无论是匆匆一瞥的行程,还是细水长流的看尽繁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合适的位置仰望天空~
这里既是我此行加拿大的开端,也是终点~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03 13:25

引用 brian 发表于 2016-11-03 13:25:48 的回复:

回复brian:哈~我就是太懒了~攒了太多游记没写。。。。

2016-11-03 22:5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07 09:55

引用 sweetcandyz 发表于 2016-11-07 09:55:20 的回复:

回复sweetcandyz: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