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都的秋潭柘寺

• 出发时间/2016-10-31

潭柘寺

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十月底了,银杏叶开始黄了,潭柘寺里有两棵银杏树千年的历史了,叫帝王树,太壮观了,很多银杏叶都黄了,特别美。
交通地铁一号线坐到终点站苹果园D口出出来坐931公交直达潭柘寺,大概一个小时到达
潭柘寺的香火很旺,外边买的香不让带进去,里面有卖,也有免费的,每人三只。
好像来潭柘寺的人都很虔诚,慢慢的烧香跪拜,不急不躁的,银杏树旁边有很大的转经筒,可以转转
以前学导游看书的时候,有介绍潭柘寺的流杯亭,打金钱眼,摸石鱼,这回都看到了。
非诚勿扰里安以轩和葛优也来过潭柘寺,自己真正来过了看到了,才能挣得体会。
走在潭柘寺里总有种穿越的感觉,可能它他古老了,特别有历史感,有韵味。古建筑保存得很完整,旁边都有他的文化的介绍,没事就转转,摸摸

潭柘寺牌楼潭柘寺这座牌楼是北京地区比较有名的,保存比较完好的一座牌楼。它修建于康熙年间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了。这是一座四柱三门的牌楼,琉璃斗拱牌楼,牌楼的中央镶有一块汉白玉的匾额,上面镌刻着八个大字,清秀俊雅,这是清朝康熙皇帝的御笔,前额书“翠障丹泉”背面书“香林净土。”

潭柘寺大门前很多觅食的鸽子,增加了很多生气

带着一颗虔诚的心烧香拜佛

潭柘寺的大钟,十元三响,路过的时候正好有人在敲钟,奔个好彩头吧

台阶上面就是千年的银杏树了

潭柘寺“神州第一护国转经筒”全身为钢结构,高7.5米,重23吨,直径2.4米 ,内置祈福经文130亿句,为全国第一。假如以每人1秒钟念诵一句,每天念诵10小时计算,约1000年时间才能念完。因此,转经筒每转动一圈,就如同祈福130亿次!

潭柘寺的香火很旺

潭柘寺脊兽

潭柘寺很多柿子树,事事如意,黄澄澄的很漂亮

潭柘寺的风景介绍中,很少说到白塔和塔边的松树,这座白塔是一位王子给他的皇妃母亲修建的墓冢,并在旁边种植了一棵松树,事情本身很平常,但是这个松树却呈现出完美的飞凤形象,围护在白塔上方,煞是神奇

很多祈福的牌子

阳光微好只是只有我一个人,什么时候才能遇到和我相爱的人呢?

潭柘寺这两棵高大的银杏树,是潭柘寺最著名的古树。东边的这棵树是“帝王树”,是当年乾隆皇帝来潭柘寺进香时御封的。这棵帝王树至今已经有千岁高龄,传说,每有一代新皇帝继位登基,就从此树的根部长出一枝新干来,以后逐渐与老干合为一体;每有一朝皇帝驾崩,就从树上掉下一棵树叉。末代皇帝溥仪到潭柘寺来游玩时,曾手指着帝王树上东北侧一根细干,对负责接待的人戏说:“这根小树就是我,因为我不成材,所以它才长成歪脖树。”西边的这棵银杏叫“配王树”,是帝王树的娘娘。可惜这两棵银杏树被错配了鸳鸯,两棵树都是雄性,因此不能结果。

同心锁

我觉得走在潭柘寺的林间小道上,它的一墙一瓦都有着历史的沧桑感

盘香

狮子

我有导游证刷一下免票

关于这条石鱼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据说这条石鱼原来是南海龙王进献给玉皇大帝的一条神鱼,放养在瑶池里,后来有一年天下大旱,疾病流行,玉皇大帝就把这条神鱼赐给了潭柘寺,让其下到人间去拯救灾难。一天放里,一道耀眼的电光划空而过,“轰隆”一声巨响,一个东西从天而落,寺僧们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条大鱼,第二天早晨,大鱼变成了石鱼。这条石鱼广有神力,天下南七北六十三个省,哪个省发生了旱灾,只要敲击一下鱼身上相应的部位,那个地方就能够下雨;人的身上什么地方有了伤病,只要用手摸一下鱼身上的相应的部位,伤病就可以痊愈。只要是善男信女的心地虔诚,就会百灵百验,因而信奉者极多,石鱼也是“潭柘四宝”之一。

打金钱眼 打到中间铃声响起会有好运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帮我顶一下八谢谢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3 13:25

引用 yangsrain 发表于 2016-11-03 13:25:48 的回复:

回复yangsrain:有空自己去逛逛吧 很有历史韵味

2016-11-03 13:44

2016-11-03 13:56

谢谢主持

2016-11-03 15:49

2016-11-07 09:4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7 09:55

引用 freshfruitrr 发表于 2016-11-07 09:55:21 的回复:

回复freshfruitrr:有啥问题吗?我可以告诉你

2016-11-07 10:26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1-07 09:43:15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我也喜欢转经筒

2016-11-07 10:26

引用 梦里幽兰 的图片:

禦亭流杯,曲水流觴"之雅趣,
古樹參天,庭院清幽,紅墻碧瓦、殿宇之美。
在繁忙的工作之後,給自己一個暢意自在的休閒空間,
名山古剎,環境清幽充滿空靈之美,很讓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