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下一个人的大不列颠王国之旅~终于完结🙈🙈

2016-11-03 11:21 139/1
  • 出发时间/2016-08-31

噔噔噔~~

从出生以来的第一篇游记决定献给自己的英国旅游!2016.8.31出发-2016.9.9回国,一个半礼拜,虽然没有把整个英国游透,但是基本自己想看的想玩的都get到了~~给大家一点参考,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准备工作------其实想去英国并不是有什么旅游情节,纯粹是因为有个闺蜜去了卡迪夫读研究生,所以当初说好要去找她,所以机票从去年的10月份就一直在陆陆续续看,本来初步是定今年的中秋节去,这样自己也不用请很多年假,然而因为闺蜜的学期结束得早,活活提前了一个礼拜....  呃... 好像废话有点多跑偏了 继续!机票加起来陆陆续续看了大半年,但是一直没搞懂好像因为9月是英国旅游最佳时机所以这段时间的机票一直没有很便宜,我最终入手价¥4899的瑞士航空(中转瑞士,停留时间1个多小时),反而国庆节的机票超便宜只要3000+就可以。但是9月初的机票这个价已经是很便宜的啦
签证,其实自己办的也很晚,但这次也是自己第一次全部自己DIY,没有找中介,先自己上官网https://www.visa4uk.fco.gov.uk/home/welcome 填一堆信息,但是真的做起来还是蛮快的,就是问一些个人基本情况,之后就预约时间付款,付完款后给给你一个confirmation letter还有一张check list,超方面,准备的材料只要按照check list 整理就好。我一共准备了机票,酒店信息(booking上预定的之后取消就好),公司就业证明,5w存款证明(这个个人感觉只要你银行流水单证明收入足够,其实也不用啦,但是因为自己刚刚毕业,所以保险起见还是准备了),自己乱编的行程单,户口本和护照(这两个记得复印啊!不然当场打印超贵的)。面签的时候感觉也很随便,总共分两步,先检查资料资料,之后问你要不要快递,之后就是入指纹拍照了。人其实还是挺多的,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吧... 之后等了1个多礼拜签证就出来啦!那叫一个兴奋!毕竟第一次自己弄签证,成就感还是满满的。
两个大头搞定,就开始预定别的小东西啦。先给大家安利几个靠谱网站。火车票(看了很多就这个是不需要手续费的,所以自己伦敦爱丁堡的火车票搞定):https://www.virgintrains.co.uk/ ; 一个票务的(自己一心一意想去看一场剧院魅影,票就是在这个上面买的):http://www.ticketmaster.co.uk/ ;任游网(London Eye的门票在这里买的,客服超赞,超热心):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2681153186&toSite=main 。前面就说过了是去找闺蜜的,所以我的行程安排如下:8.31-9.2 伦敦自己浪浪浪 9.3-9.6 爱丁堡(天空岛)和闺蜜一起兜兜兜 9.7-9.9 卡迪夫买买买

Day 11111

正题开始------妈呀我怎么前面这么啰嗦....终于要开始说正题了 8.31上海浦东-->英国希斯罗机场,真的是从小到大第一次一个人做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整个人有点奔溃,可以给一个小tip,如果有转机还是尽量选对半开的8小时8小时这种,人不会坐傻,不然在飞机上十几个小时真的是煎熬,好在瑞士航空服务还是棒棒哒,不停地给你喂吃的,生怕我们被饿着,飞了近12小时吧到瑞士了,一下飞机瑞士天气真的是好到不行,如果不是资金有限,真的好想在苏黎世玩一下下,转机再过个安检很方便,自己在机场随便逛了逛就又上飞机前往伦敦啦,内心小激动。在飞机上可以看到自己穿过英吉利海峡,感觉还是很神奇的,下飞机直奔海关,足足飞了十几个小时真的有点头昏眼花,很奇怪的是空姐并没有给我填入境卡,所以只能去机场填,其实这中间耽误了一点时间,然后立马排队,欧盟是独立开来不一样的排队地点。这里不得不吐槽英国人的办事效率了... 过海关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过关的时候就问你一些简单问题,什么资料也没看,终于出了关口,拿完行李就直奔地铁,机场楼下就是地铁还是挺方便的。欧~想起来这里再补充一个牡蛎卡!地铁站就有买,押金10磅,我再充了20磅,反正用不完都可以退,事实证明,在伦敦其实都靠11路,走的天昏地暗,而且确实步行最方便。

Day 222222

Day 2    第一天晚上其实没睡很久,由于时差关系,很早就醒了,在伦敦只有2个整天,所以并没有买London Pass,而且也没打算去温莎,所以就放弃了。吃完早饭,就坐车去大英博物馆耍啦!博物馆全免费但是几点开门不清了…好像是10点~我算是一开门就进去啦但是人还是很多噢门口有租讲解器的地方 好像5磅~自己没有租,但也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里面真的是超超超超级大!自认为方向感超好 但还是在里面迷路了~但也不影响 因为要参观的人实在是太太太多!时间根本就不够~自己大概玩了3个多小时 基本上把都已经兜完了 因为要赶下午2点半的剧院魅影,虽然还不尽兴,但没办法只要走啦…Google地图查了一下其实剧院也不远,想着边走走看看也挺好的,就决定步行。一路上没想到还走到了牛津街,午饭就随便吃了点色拉。走走看看到剧院门口已经2点多了,门口人超级多啊,当时买票的时候就震惊了,剧院魅影每天都有一场,周四和周六下午还会加演一场,但是依旧场场爆满!!可见英国人民对他的偏爱啊...进去之后会有引导员指引你,一个个都很热情很帅~嘿嘿嘿 演出真的是很惊艳,几乎都可以看懂,感觉歌剧就是有这种魅力!不论什么语言根本不影响!整整3个小时看的我心潮澎湃啊!!虽然都知道故事情节,但是感觉真的不一样,强烈推荐大家要去看!!!看完之后下午5点多了,想着回去休息休息,等傍晚去London Eye...但是这点我时间预算错误,伦敦天黑的超级晚,我7点左右到的,太阳还好的不得了 哎...没办法也就去了。在任游网上预约的门票,直接打印好confirmation去售票台就好了,先看了个3D短片,之后就排队上去啦,但是这是我唯一后悔的一个景点,因为上去之后真的没什么..... 也可能因为自己一个人加上不是晚上吧,半个小时真的太无聊...所以朋友们如果没有摩天轮特殊情节,白天晚上拍个照就好啦!London Eye结束,约了一个在伦敦上学的朋友吃了个Nando's 烤鸡~ 个人觉得很好吃!哈哈哈 推荐你们有机会也去尝尝~
之后朋友陪我一起去了伦敦塔桥,这也是我整个伦敦最爱的地方!个人觉得超级美!旁边就是伦敦塔!这个超级失策!做攻略前都不知道有这个,知道路过才发现这个地方超级合自己口味啊!超想进去看看!!可惜时间不够了,以后再去伦敦我一定要进去看看!伦敦塔桥傍边都是餐厅、咖啡馆,很多行政办公处也在那里,反正自己是真的很爱那个地方~~

Day 33333

Day 3 睡觉睡到自然醒后,即将开启伦敦之旅中最重要的环节!那就是买买买啦~~哈哈哈哈哈 不过上午还是去了各种经典踩点拍照,开启暴走模式!步行到大本钟、唐宁街(很想看看传说中的两只喵喵,然而大门关的死死的,果然还是太天真)、特拉法加广场、白金汉宫(走去白金汉宫路上路过一个花园,美哭了,弥补了自己没来得及逛海德公园),虽说这几个景点算近,但是真的步行起来也很累... 踩点结束,当然是要去吃大餐~对于穷学生的我而言,Burger&Lobster已经足够豪华啦!而且真的是良心推荐!200多人民币一个大龙虾加一个medium牛肉汉堡,一个人真的是吃到扶墙而出!店里服务员超high,会和你开开玩笑,更像是个酒吧~总之真的很好吃!一定要来!
饱餐一顿,开始正题 一心一意准备来买Stlla Maccurney的!就直奔他们家店了~ 前前后后不到10分钟!就给朋友带了个钱包~自己买了个斜挎包~哈哈哈 秒速 买完包包心情自然大好~开始直奔牛津街,当然先逛Selfridge,一幢超大的楼!真的是想要什么有什么!就算网红款在他们这也买得到!人也超多~但感觉服务员态度并不好…这点很失望,所以买了点化妆品也就走了,因为毕竟这方面还是免税店比较划算!之后就开始闲逛啦~牛津街上街头艺人很多~吃吃看看兜兜 一个下午就没了!晚上约了朋友在家里做饭,之后还要理行李,第二天就要去爱丁堡了。所以没有玩太晚…
伦敦总结----真的是很爱这个城市!!不要问我为什么!就是喜欢😍 哈哈哈哈哈 总之人很都很nice!发誓要再去!把温莎城堡牛津大学巨石阵什么都给逛了!

Day 444444

告别了伦敦,宝宝踏上了去爱丁堡的路上啦,也是终于要和我的好闺蜜见面了!哈哈哈哈哈 由于拎着大箱子打了个Uber,不得不说伦敦打车真的死贵……才10分钟都不到的路程70几块 不过司机超nice!准了~哈哈哈哈 之前说过自己早早就在Virgin Train上面买好票了,所以凭打印的票直接就可以上火车了…可惜我还苦逼要开电脑工作 所以3个多小时都在和电脑抗争,没怎么好好欣赏沿路风景,我去的那天阳光很赞,偶尔抬头看看真的很美!中午12点准时到的爱丁堡!一下火车!真的和伦敦完全不是一个温度,明显冷了好多,所以提醒大家如果要去苏格兰这块一定要带厚衣服!真的很冷!终于见到了闺蜜那叫一个兴奋!哈哈哈哈哈 完全就是爱丁堡之约嘛 立马去吃饭把行李放酒店!这时候我又要极力推荐这家青旅了!名字叫CODE!CODE!COD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地理位子在新城这边很好找!人也超级nice!有什么问题立马帮你解决!厕所房间也很很很干净!还认识了好多国家的人!只可惜我们只呆了一天,不然真的可以和大家好好玩!继续正题~~放完行李 直奔老街爱丁堡真的是美哭你们知道嘛!!哥特式建筑!真的是美的诡异!我和闺蜜两个人不知道说了几遍美美美!是真的很美!好后悔没能多呆几天!就算坐在街边喝喝茶看看都觉得开心!!哈哈哈哈哈 街拍随便来!怎么拍怎么美!哈哈哈哈哈 来这里肯定要买羊绒围巾!可以让自己多看看比比价!但是真的太多了 看到后面会懵!所以真的一眼看中就买了吧!还有爱丁堡城堡就在老街上!朋友不肯陪我进去!其实很想进去看看!感觉好赞的但其实我们老街逛完已经晚上7点多了,所以就直接去新街了,相比之下新街就真的是shopping了~由于第二天我们要跟团去天空岛,所以我们吃完饭就早早回去休息了~
爱丁堡总结---真的是一个美的超级诡异超级赞的地方!有机会要好好呆2-3天!但也就够了,因为很小,但是一定要来欣赏一下!!

Day 5-777777

这三天我们报了一个团,欧美嘉Omega!但其实我并不是很推荐,因为这个团都是中国人! 来了英国4天,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中国人…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既然出来了就要不一样的感觉嘛😭 其实去天空岛的旅行社很多,大家也可以自己寻觅一下!反正基本会带你把苏格兰给兜一遍~什么尼斯湖 luss小镇 还有无数的城堡啥的!我就不详细说行程了…因为说实话…只有个别地方很美!真的美!但也有很多地方完全失望…真的和我们大华民族大好江山不能比!哈哈哈哈哈…而且每个地方都超级远…就感觉一直在车上颠颠颠…下车拍拍照…吃的东西也…哎 一把眼泪…但是!我们运气很好!只要下车就是大晴天!哈哈哈哈 双彩虹天天见!开心开心!

Day 888888

呼!终于快要写完了!跟了一个3天的天空岛之团 昨天晚上就坐飞机到卡迪夫啦~~哈哈哈闺蜜的地盘 要开始撒野了 晚上跟她到寝室都半夜了立马就睡了!今天一早起来!闺蜜说带我去吃一顿地道的英式brunch!哈哈哈哈哈 就在她们寝室附近…价廉物美!吃的我扶墙而出!之后她还有最后一点点毕业的后续要做,所以把我送到卡迪夫城堡她就回学校啦!我又开始兜城堡了~~卡迪夫城堡还蛮大的!而且里面东西也很多!感觉还是值得一去的!英国虽然城堡多!但是推荐卡迪夫的城堡还是要去看看的!很古色古香~而且有的有点地中海的风格!值得好好逛逛~我自己大概玩了2个多小时去找闺蜜吃饭啦~之后当然要开始我的买买买啦这个也是一早打算好的!闺蜜有学生证好多地方都可以打折哦!所以topshop、clarks这种当然来卡迪夫买啦!最后基本自己想买的给同学带的圆满完成~~晚上回去和闺蜜自己DIY晚餐,悠闲的一天就过去啦

Day 9-10000000

其实严格来说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因为明天一早的飞机回上海!真的感觉一眨眼 英国我就要离开你了 白天陪闺蜜最后买了点东西喝了个英式下午茶 感受了一个惬意的午后时光,就回去陪闺蜜整理寝室啦!要收拾的干干净净不然要罚钱 这个真的是有点坑…旅游英国是真的不错!但是闺蜜已经读了一年研究森了所以对英国的想法😨 我就不细说了…总之她是说再也不会回去了!哈哈哈哈哈…好了好了~帮她理完厨房寝室 最后饱餐了一顿牛排!名字已经记不清了…好像就叫什么steak house啥的!嘿嘿嘿 闺蜜力推的牛排馆!量大好吃!!抱歉名字真的记不得啦 最后饱餐一顿!回去理行李啦~ 最后半夜做的大巴直达希思罗机场!我还顺路去地铁站退了个交通卡!就是之前刚到伦敦买的牡蛎卡~会把钱都给你但是卡居然没回收我就拿回来留作纪念啦~哈哈哈哈哈 相信以后还会去的 顺利托运完以为一切都炒鸡顺利!!!没想到退税时候整个人崩溃!!!!这里一定要告诉大家!!!!一定要先去退税啊!!!!再去托运!!也真的是不知道我们倒霉还是怎么了!闺蜜也算是环游世界过的人了!从来没碰到过这种事!我们简直要气炸!跑到退税点把退税单都拿出来结果那个人居然要我们每一样东西都拿给他看不然就不给退!!!真的是从来没碰到过!简直气炸!加起来我们损失了几百英镑!真的是无语!一路都很顺利的英国之行就在最后碰钉!算了…这个已经不想再提!
好了…之后就开始飞机之旅了回来路上有个人陪了自然就好很多啦~9.10准时抵达上海!宝宝的大英帝国之旅正式结束

总结~~

其实也没啥~哈哈哈哈哈 除了最后的退税别的真的都堪称完美 本命年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圆满的旅程😍😌😜 最最最后总结:伦敦爱丁堡大家一定要去啊!!天空岛就算了吧 卡迪夫如果大家时间多的话可以去逛逛~英国人真的都很nice!所以大家不要怕!真的迷路了想问什么就大胆问路人!都会超热心帮你!希望这片游记能帮到大家啦~
我的妈 我终于写完了!好感动

住的地方在超级市中心的地方,晚上到的都没注意 早上出门一抬头发现London eye就在眼前!

大英博物馆大门

在Ticketmaster UK买的剧院魅影票票

出了博物馆随手拍~真的是张张可以做手机背景

London Eye

烤鸡烤鸡烤鸡~真的很好吃噢

整个伦敦就这一张游客照!哈哈哈哈 可见我对它的喜爱!

大本钟

白金汉

我最爱的包包

Burger& lobster

爱丁堡!美美美美美!真的要亲眼看!

爱丁堡之约

这里是真的被美到了!纯天然!

哈哈哈哈 臭美一下🙈

双彩虹🌈!

圣安德鲁斯大学!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