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三天三夜游(小东江+飞天山+莽山)

• 出发时间/2016-10-27

总体情况

时间:2016.10.28——2016.10.30            出发地:广州&深圳
人数:5              人物:闺蜜团                  人均消费:750RMB左右
交通工具:火车+当地包车(包车的司机态度都很好,需要的话可以找我要电话哦)
住宿:分三晚,第一晚住在小东江附近,第二晚住在火车站附近,第三晚住在莽山附近
建议携带:自拍杆,便携小三角架带蓝牙遥控器那种(要拍照什么的可以不用麻烦路人甲乙丙丁啦~),遮阳的物品(莽山上看日出的话太阳挺毒辣的,反正我回来发现脖子红了)

在没去郴州前,我根本不知道有湖南有这么个可以游玩的地方(以前听的都是凤凰古城之类,请原谅我见少识窄)

经过激烈讨论,我们5个人初步规划了我们的旅游路线(当然,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下表为实际游玩路线。吐槽一句,这些景点之间的距离真的是太远了!火车站到小东江要一个小时,火车站到莽山,没有什么的,就3个小时罢了!

第一天(28号)

27号晚上七点半从广州坐火车前往郴州,下火车已是十二点左右,联系了司机后坐车前往东福宾馆。
(由于27号当地天气很好,抬头一看,满天繁星,真的很美,这种天空在广州深圳真的看不到,可惜忘了拍个美照了,因为接下来三天,当地都是阴雨天气,有点小遗憾)
        到了宾馆办好入住手续,并咨询了老板有关小东江游玩的门票以及景点的相关事宜后,我们便做了决定,搭老板的车进去景区(据老板说这样子可以省掉人均90块钱的门票,也不知道真假,反正一程给了他50块钱,出来的时候自己走~),网上都说2号桥是最好的观雾点,可老板说是4号桥,然后我们就听了老板的,直接让他载我们到4号桥看雾看撒网~
        早上6点,我们准时下楼(从入住到起床,我们才睡了4个小时不到),坐车前往4号桥。老板陪着我们下了车,在4号桥观望了一下,对我们说,今天天气不行,水位太低,江面起风了,看不了雾了。当时听到这句话,我们5个人的心都碎了好吗?!
       好吧,碰上了阴雨天,寒风刺骨,雾气都跑去小东江边上的大山了。啊,多么痛的一幕啊啊啊啊!!可我们不死心,在四号桥逗留了很久,来来回回地走着看着,奢望着能有奇迹发生,看一眼江面的雾,不过,最终以失望告终
       还好,过了一会来了一个旅行团,然后江边上那艘停留已久的渔船便开始缓缓划到江中,船上的渔民开始了为数8次的撒网表演,接着就听到了来自手机相机的各种咔擦声~
       拍完照后我们直接往景区门口方向走回去,边走边拍照。我们都嘲讽自己说,请了一天假,就是换了个地方自拍而已~好心酸呀~

从景区出来之后,我们溜达到某一家店吃午餐(店名:鱼粤水湘),吃了据说是特色的东江鱼,要了一条4.5斤的鱼,三种做法——鱼骨鱼头煲汤,很鲜甜,鱼肚子煎了拿去焖,味道不错,鱼背的肉清蒸,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觉得有点苦~加起来总共5个菜,250块钱。(图片只有两个菜,因为其他的吃完了才记起来没有拍照,哈哈,毕竟我们饿了)

下午本来要去高椅岭的,可是司机跟我们说高椅岭封掉了,去不了,不过他可以带我们去另一个地方——飞天山(跟高椅岭一样都是丹霞地貌),听司机说如果我们自己进去需要门票(特别是节假日),坐他的车可不用。飞天山不高,但是路陡而且小,爬的时候要小心点,毕竟安全第一。

逛完飞天山我们就回去火车站附近的欧欧现代生活馆放下行李休息一下然后觅食(吃了煲仔饭)顺便逛了一圈超市买了些吃的喝的~(生活馆的老板人挺好的,很热情,我们包车的司机就是生活馆老板的朋友)

第二天(29号)

在第二天来临之际,我先吐槽一下~我们原计划今天是要去仰天湖看那美丽的大草原以及大草原上美丽的日出再顺便骑骑马什么的,把这个计划跟司机说了之后,司机不建议我们在这种阴雨天气过去,因为一来开车危险,二来阴雨天气那里估计也骑不了马,真的是再次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呀~好吧,那就不去了。
       昨天在东福宾馆的时候听老板说起有个吊桥,于是乎我们改变计划去看走一走吊桥(一点也不可怕),地点位于石榴湾公园(距离生活馆开车十几分钟就能到),之所以想去这个吊桥,是因为我们想去模仿拍摄程又青和李大仁在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在吊桥上的照片~仅此而已,因为确实没有什么可看的。对于我们的模仿,大家见笑啦~纯属娱乐,旅途就是要敢想敢做,啊哈哈~~

走完一圈吊桥,我们就离开公园,坐车前往那遥远的莽山,一开就是3小时~所以,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半左右了
        我们预定的玉鑫酒店是在靠近莽山景区门口路边一个写着茅庵街的牌子拐进去的一个村子里面~不得不说,酒店到景区门口,还是蛮远的,而且路面车在走,很少看到人在走~(景区门票提前在携程或者美团预定就可以了)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坐车前去景区门口兑票,进景区后一路向前走,来到了莽山自然博物馆,我们走进去走马观花看了一圈就出来继续沿着道路往前~走啊走啊走啊,感觉好像没有尽头,不得已拦了一辆观光车咨询了一下,大叔很好人,停车后很耐心解答了我们的问题,结果就是当时四点多了,我们已经不可能再去天台山了,去到那里太晚了,爬不了山的,我们就问那猴王寨在哪里,司机说就在博物馆那里呀,我们一行5人差点懵了,就说我们刚从博物馆过来,没有看到,司机说猴王寨就在博物馆后面面面(从门口到天台上大概是19公里,然鹅我们拦下观光车的时候才走了3、4公里左右,所以,靠走是走不到天台山的,我们还是太天真了)~~~彻底懵了。。好吧,道谢之后我们就往回走了,去看看那个猴王寨。在往回走的过程中,有个私家车司机停车问我们猴王寨怎么走,我们立马说在博物馆后面,要往回走了,然后司机到前面掉头回来的时候我们还在路上走,他们就好心地载了我们一程,简直不能再感动了,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呀(我们5个人挤在了人家小轿车的后座,哈哈,好挤)
        猴王寨,不高,但是都是阶梯,爬的话还是会有点辛苦,一路上有瀑布,个人感觉跟广州白水寨差不多,但没有白水寨高,风景相对也没有那么好看,视野相对没有那么开阔咯。不过空气是真好(博物馆通往猴王寨又有一座铁索桥)

爬完猴王寨,天已经开始黑了,我们走出景区,一行5人孤零零走在路上,好另类,本想叫个滴滴,可是一打开软件,连叫车的按钮都是灰色的(不能笑我),讲真,当时内心是拔凉的~突然有辆车停在我们面前,像是在跟别人打招呼,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问他能不能车我们去玉鑫酒店,十五块钱(因为在前几分钟问了沿途的一个便利店老板,她开价30,当时杀价没有成功),大哥答应了~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他就是住在这条村里面,他刚好就是顺路,而且当我们提出载我们回去的时候,他好像没有要钱的意思,是我们自己开价开得太快了(真想给自己一个白目)
        这条村里吃的感觉都不太便宜呀,本来想点菜的,后来觉得价格略贵,就每人点了一个快餐(相当于点了5个小炒,哈哈),味道还不错~还加了一个汤,加起来100块钱。
        晚饭后我们就去买传说中的特产,店名叫做山里人土特产(在玉鑫酒店对面),老板的姜糖什么的很新鲜,而且品种多,在老板的强烈安利下,我们一行5人买了4包绿茶(跟我们平时喝的不一样,这个茶叶没有经过加工,冲出来都是绿绿的茶水),一包2两,一两10块钱。。。
        在喝茶过程中,顺便问了老板关于爬山包车的事情。当地包车的话,他们是按照景点算的,一个景点200块钱,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去一个景点,老板说一般大家都不收半天的客人,不过他可以帮忙叫一个。就这样,我们预定了老板给我们介绍的陶师傅开车载我们去天台山(盘山路陡,开车技术要好一点熟悉路况的人才能上得去,而且车排量要大~个人感觉)

第三天(30号)

我们七点半就从酒店离开前往天台山了。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山路确实蛮陡的,都是盘山路(陶师傅很善谈,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属于有问必答型),开车到天台山大概花了30分钟。
       快到天台山的时候,我们就看到阳光了,当时内心那个兴奋啊!!!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了。一切尽在图片中(我们还看到了彩虹呢)~真的是在莽山顶感受了一次做神仙的感觉~(听说上下山可以走不同的路,大家不要像我们那么傻,来回都是一条路~看看景区宣传册就知道了)

以后有机会,我们5个人还要再来一趟,找个好天气,故地重游(莽山有好几个景点,一定要走遍)。

为期三天的郴州游,以一个美好的天气作为结尾,真的太高兴了,一扫前面两天阴雨天气带来的遗憾。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03 13:25

引用 fathippo 发表于 2016-11-03 13:25:49 的回复:

回复fathippo:谢谢闲下来就写

2016-11-03 13:43

2016-11-03 14:09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07 01:0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1-07 11:53

引用 xyongning 发表于 2016-11-07 01:03:16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xyongning:是啊,山顶上的云海挺震撼的。

2016-11-07 15:55

请问有司机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