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萌娃在北疆的40张照片

此次伴随我们一路的夺命乌苏,红乌苏较好喝,绿乌苏拍摄的效果更甚一筹,这是在轮台沙漠公路上拍摄。

离着新疆之行已经一个多月,本来想先把川西游写完,一直搁浅,这两个月的伤病使得自己懒惰了不少,脚恢复正常走路了,翻了翻新疆行的照片,还是先把印象较深的新疆自驾记录完,等有时间再把川西线补上。
此次新疆出行一共10人,四个家庭,计划12天,乌鲁木齐集合,全程租车自驾。上次去新疆整整十年前,不过上次虽然呆了大半个月,并没有走的太远,这次总行程在4500KM左右,具体线路后面会详细介绍。

DAY:29号提前请好假,上午回家收拾好提前打包的行李,因为此次继续带着萌娃出行,所以行李主要以她的为主,我和亚男的能省就省,12点多的动车从青岛出发,到济南转机场大巴到遥墙机场,办完登机安检等手续,已近五点,途中还因为我的手电有公安序列号出了点小插曲,还好没有没收,上次赵杰因为手电带电击功能被无情没收,六点准时起飞,到达乌鲁木齐是晚上十点多点,相当于青岛的八点不到,老二和嫂子提前到达取好车,顺利接上我们,奔赴市区人民路如家快捷,安顿玩已经十一点,亚男带着萌娃(坨坨)入睡,我和老二、陆波、戴总四个家庭的汉子寻觅烤羊肉和囊以及啤酒,他们都是第一次品尝,味道是极好的,当晚风不小,气温不高,穆斯林对喝酒有所禁忌,我们和老板沟通好,在外头吃,这样喝酒问题是解决了,但是在寒风中喝冰冷的啤酒也是有点自虐。喜欢喝酒的同志在新疆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我们一路走来后备箱基本都是提前备好酒,吃饭也是尽量寻求有包间的地方,这样既尊重了人家的风俗,也满足了自身的需要。

DAY:亚男萌娃嫂子还在睡梦中,我和老二 提前起床上便利店买好了物资,早上在酒店附近溜达,找了个早餐店解决,然后赶往我们的第一站,吐鲁番,途中提前办好卡卡通(路上景点首门票免费,卡卡通365大元办理,每张卡赠送一袋大礼包),鉴于我的脚伤尚未完全恢复,一开始并没有展现小钢炮的驾驶技术,老二负责开车,上午十点多到达达坂古城。

萌娃和嫂子在古城墙根下。

和二哥在遗迹边深情相望,相对后面的美景,达坂古城说实话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既然办了卡卡通,又是在沿途中,我们也就饶有兴致在此逗留了四十分钟。游览完毕,我们火速赶往吐鲁番,一路上路况还不错,经过戈壁滩,明显感觉到干燥,气温升高,到达天下第一囊坑,想看葡萄架,可惜葡萄已经下架,在庄园里品尝了一堆水果,稍微歇息,找到一个回民餐馆,里头的戈壁滩烤肉和大盘鸡实在是美味无穷,这顿饭可以进入我们此次新疆行前三,价格实惠,量大,美味。酒足饭饱后(酒依然是我们偷偷带进包间的易拉罐,喝完后原封不动带走啤酒罐),女士们非要去逛街买新疆葡萄干和首饰,周围一打听,说有集市,男士们劝说不过,只有乖乖陪走和掏钱的份。下图附赠午餐图片。

小萌娃坨坨在吐鲁番市中心集市。逛完集市,为了晚上早点到库尔勒入宿,我要求本车的人先行驶离,时候证明这是一个英明无比的决定,首先后车晚走四十分钟被贴罚单,其次我们白天多赶路,晚上十点多赶到了库尔勒,后车接近十二点到达。最后从托克逊县到库米什镇的那段山路夕阳美景他们无缘看见。不过他们也享受到了购物的乐趣,后车的两位女生是购物大神,这样就可以理解了。库尔勒让我们相当意外,作为一个大西北县级市,如此繁华,当晚入住的UP精品酒店性价比相当高,不到两百元的房费,环境就像一个四星级套房,库尔勒唯一的缺点是汉化过于严重,大街上基本以川菜为主,我们的晚餐和早餐基本都是喝粥,炒菜为主,这两顿远离了羊肉。

老二,陆波,戴总孩子康康,一路叽叽呱呱的嫂子,第二天慢悠悠起床,吃过早饭,赶往轮台,过塔里木河,到达沙漠腹地,找到肖婷介绍的沙漠胡杨林,事后证明,幸亏来了这个地方,今天的行程还算稍微挽回颜面,因为胡杨林公园实在太坑爹了,我们在这里游览完,往回走到胡杨林公园,然后就进入了蚊子的世界,我们游客就是来喂蚊子的,妈蛋,天鹅湖因为发大水路不通进不去,啥玩意都没看到,就往库车赶了,途径轮台县城内,解决了晚餐,依然是烤羊肉加馕,到达库车晚上十点多,我们选择主题青年旅社,住宿还是不错的。

第四天了,开始美景之旅了,全程当然由小钢炮我来驾驶,独库公路不需要介绍了,我们这次因为路线关系只能走库车到那拉提这段,独山子到那拉提只能等下次南疆来再完成了。直接上图。中途在天山神秘大峡谷游玩了两个小时,一天经历四季变幻,美妙无比,午餐没有吃,直接赶到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因为天气原因只是短暂停留。

第五天的行程依然可圈可点,到伊犁,霍尔果斯,果子沟,赛里木湖环湖,晚上住精河。第六天的行程明儿再奉上,先去吃饭了。

本篇游记共含1909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3 12:1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3 15: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7 09:55

引用 永远的蜜糖儿 发表于 2016-11-07 09:55:22 的回复:

回复永远的蜜糖儿:因为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