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旅行之新加坡动物园

• 出发时间/2015-03-07
  • 人物/带小孩

孩子的最爱---动物园

在新加坡我们的重头戏是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的哦。早就听说新加坡的动物园是基本让人感觉不到栅栏的,由于之前去长隆动物园,基本上隔断也是做得比较巧妙,所以我们并没有感觉很大的差异。但是现在阳阳去动物园已经比原来更有选择性,他知道自己想去看什么动物。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我马上就让他自己选择到底是去看那些动物。

这些长臂猿确实就在我们头顶窜来窜去的,我仔细琢磨了一些也没有发现到底是那些树刺在保护我们。

我们刚到的时候,北极熊一直在大石块后面爬着,只露出头来,我和阳阳执拗地坐在那儿等他休息够了,爬起来,看到全身尊容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接下来阳阳要求看小企鹅。

这个看得有点不过瘾,呵呵。
        虽然我对这个动物园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但是只要说起新加坡的动物园,阳阳能说出一大堆我们遇到或者看到的动物。我总是奇怪他是怎么记住的。

首次体验夜间动物园

快到傍晚,我们就出来在KFC吃了个简单的晚餐,然后走到对面去了夜间动物园,在门口看了个吐火表演,阳阳也是赞不绝口的。
       接下来我搞了个大乌龙。这是我们旅游以来搞出来的最搞笑的事情。我们来到夜间动物园的时候,门口有个柜台,我本来只是想去要个中文版本的地图,结果发现那是个预约中文导览车的柜台,我一想,那些动物本来就不认识,再来个英文版本的解说,那就几乎是和所有动物们对面不相识了,所以果断买了两人的中文导览车,工作人员告诉我,在大门的方向19:10之前集合。我和阳阳就看完吐火表演,提前了很多时间四处找集合处,终于找到了!太幸运了。

我们老老实实在这儿站定了,等着导游出现,等着其他同行者的出现。
    开始接近集合时间了,身边越来越多各个旅行团集合了,说着各国语言,却没有一个群体是说中文的。我有点不安了,但是坐看右看,只有这一个地方写着集合处呀。于是又耐下性子来等。期间也来了一两个和我们一样找中文导览集合处的游客,都等了一等,后来好像又不等了,我又到旁边的小店去问,那个店员不是很懂中文,但是看到我拿的预定票,很肯定地指了指我们刚才站的地方。
     我又回到原地等,直到我发现自己的情绪越来越着急,开始检讨,这样对阳阳来说就不是轻松地旅行了,于是我耐着性子跟阳阳说:“阳阳,你累不累呀,你看,那边有石头凳子,你去那儿坐着等吧,妈妈站在这里等着,去吧”阳阳看了一下听话地走到旁边的石块上坐下,我也往那边靠了点儿,以免人多时会看不见,结果,我恍惚看见前面。。。。

好像有个同样眼熟的指示标志,赶紧叫阳阳去看看,才发现,,,原来要转个弯沿着走廊走,哎~~~马上飞奔过去。这条路上已经没有任何游客了,幸好,走到尽头就看见游览车,然后一个工作人员说:“太好了,就等你们两个人了”呃,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呀。我的迷糊病犯了。
     我和阳阳飞快坐上导览车出发了。
     黑乎乎地看了好多动物,我几乎无法把那些黑乎乎地影响和导游说的动物名称联系起来。但是阳阳后来几乎是能够很娴熟地跟大家聊起什么亚洲小象,什么公的有象牙;还有什么马来貘,实在是很神奇的事情。总而言之,在夜间动物园里,我们很轻松地坐着导览车游了一回园。下车后问阳阳要不要再步行去看看其他的动物,但是阳阳觉得黑乎乎的很危险所以不想去,于是我们就顺着人流去看表演了。

图片是被主持人骗上台来抱着蟒蛇的可怜观众,哈哈
       其实整个夜间动物园我和阳阳应该算是囫囵吞枣的游览了一遍,其实新加坡的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都有很多精华的东西在,只是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和体力下只能走马观花,我也希望我这样事倍功半的旅行方式可以帮助阳阳能够对很多东西先有个大概的记忆和感觉,如果一次就要求我们能够玩透显然是不可能的。
      看完以后已经八点多了,我们迅速打了一辆车就前往酒店,那个司机不知道我们的酒店在哪里,因为那确实是个很没有名气的小酒店,但是他的态度很好,在路边停下车仔细看我递给他的酒店卡片,然后还在车上聊起儿童的教育,语言的教育,他日本的儿媳教孩子说日本话,儿子教孩子说普通话,所以他无法再教孩子说潮汕话,虽然她很希望自己的孙子会说潮汕话。
      他跟我说:“这么小的孩子,你带来旅行他以后长大不记得的”。我不介意,后来他又说,你两个孩子上幼儿园了吗?我说我只有一个孩子,他很惊讶,后来我才反应过来,他看到我把自己的背包前背着,他以为我前面还抱着一个孩子,我一愣。这么晚了,我才不敢带着一个5岁孩子还带个婴儿出门呢!
       很快的我们回到了酒店,我和阳阳在那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浴室里面洗澡,然后阳阳看他的儿童书,我看地图,然后才睡觉。

闲逛牛车水和小印度

4月9日  相对前一天,这一天相对轻松。上午去牛车水和小印度,下午再到圣淘沙去,早上打听了一下酒店附近哪里有卖一些有新加坡特色的商品,果然大家都是直接让我去牛车水,走过去的路上,不断问路,碰上最有耐心的人是一个老伯,本来他蹲在店外处理事情的,认真听我说要去哪里,然后就把地名,怎么走,指着可以看见的天桥清楚告诉我走过第二个天桥,然后走到第三个目前看不见的天桥,然后左转过去。
         不光是问路让我心存感激,走在马路上,随时一个红路灯路口,都可以让我觉得新加坡的文明有礼不是传说。我屡次试过,只要我靠近红绿灯路口,那些本来可以直接右转的车辆一定会远远停下来等我们过去,我刚开始不太适应,看到有车过来了,就带着阳阳停下来站着等,过一会儿感觉不对劲,抬起头来就会发现司机微笑着招手让我先过。这在中国来说,真的是不可能的,别说你带着孩子,你就是个孕妇或者老人家也不能让他们踩油门的脚松开一秒,好像他们脑袋里面赶时间的弦永远不会松开一样。

但是在新加坡时间和礼让完全可以共存,正如车水马龙和绿树成荫总是相依相伴一样。
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沿着那位老伯所指的道路走过去,果然看到了China town字样,

然后看到了类似于我们平时在国内看到的那种联排的小铺子,好亲切的不是。
     里面全部是卖小旅行纪念品的,钥匙扣、明信片、小饰品,我告诉阳阳他要送给班上小朋友的礼物完全可以在这里买,阳阳很开心地开始选购,就像国内的十元店一样,店主给阳阳一个小四方篮子,自己选就好了。
     明信片好像是要贵一点,钥匙扣可以10新币6排,每排有5个。阳阳选了6排然后告诉我会多出来3个,因为班上26个同学还有一个不同班的好朋友,真是不经意间他就已经可以独立去计算并安排好这种“小事情”嗯呢!买明信片时,他除了选自己喜欢的,还说要买几张送给老师,我说有3个老师,他说“还有佳佳老师呢”,我才想起来上学期教他的班主任休产假了,但是答应了,过一段时间会回来看他们,我赶紧同意他再多买一张,孩子的善意是最难得的。
      买好礼物和纪念品,我们又步行回酒店,阳阳想怂恿我打车,我直接拒绝了,因为我知道这短路程实在太近了,他起初不同意,后来他买到他想要的山楂之后也同意不行回去了,说实话,这时候确实有点热了。
回到酒店小小的房间,我们立即把刚才淘来的“战利品”放进行李箱,然后退房寄存行李,这是效仿前一天的做法,先退房,如果中午十二点之前回来也没有关系了。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是小印度。我了解到这个地方很多印度人,只要听说我们去小印度,计程车司机们都很友好地提醒我们要防偷防盗,不过因为我们并非节假日过去,大家都觉得危险系数相对小一点。因为印度人工作日大都不会在小印度去逛街的。
      坐计程车到小印度还挺快的。但是很遗憾司机不知道哪里有我想体验的手上画画,他只能把我们放在街头,然后我们自己去找,阳阳对这个活动很不感兴趣。一直说找不到就要回去了,我说我很希望找到体验一下,请他陪着我一起找,他试着跟我谈判, “难道找到晚上也还要一直找吗?”我只好表示,再找半个小时就不找了。他勉强同意。
      路上为了收买他陪着我在炎热的街头继续寻找,我不得不:

吃完椰子又要找厕所,像卖椰子的店主打听厕所,“where is tolit”,他没明白,我再说一次,他说:“讲华语嘛!”这是我在新加坡遇到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不会讲英文的当地人。
    路上看到的很多人去的庙,雕塑很精美,但是在我看来,小小的很袖珍。本来很容易找的东西,我们却沿路问了好几个人,最后才“功夫不负有心人”

开始了,呵呵,有点贵,说好5新币,看在我们不远几条街找到的份上,我欣然同意。展示一下成果给大家看:

我感觉颜色大都比较深,不适合做出色彩鲜艳的效果。但是对于我这种想尝试的人已经很满足了。
之前强烈表示不想来尝试,也有点害怕体验的阳阳,这时候也有点跃跃欲试了,那些画册上我们满意的图案,那位印度小伙子干脆拿出手机内收藏的“精品图案”,我们选了一个很简单的给他,但是下定决心宰客的小伙子不同意便宜一点帮阳阳画,还是要求5新币,我有点郁闷自己没有找到很集中的市场,要不然肯定不用花这样“大”的一笔钱了。

很快画好了,又鼓励阳阳买了一支这种用印度植物做成的颜料,阳阳选了绿色,为什么不买呢,虽然阳阳没学过画画,但不影响我们买各种原料制作的颜料来鬼画符不是吗?
        整个过程除了价位偏高以外一切都很顺利,那个印度小伙子很友好地跟我们说沟通,也和阳阳说话,说多了,最后他还夸我英语说的很好,我真是第一次听别人夸我这个优点,心理狂笑了一阵,被一个印度人夸英语说得好,这算是我继续学习英语的动力之一了!
        从那里走出来,我很得意地问阳阳:“你不是说会不好玩的吗?”
        “我以后不会了嘛?我又不知道可以这样画画”
        回到酒店附近简单吃了午餐,就取了行李准备转战圣淘沙了。黑人前台帮我打电话预约了计程车,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说是兜了一圈没找到酒店,所以要这么久。这就说明了那个司机本来业务就不娴熟,果然,这位司机是我们在新加坡遇到的最不合拍的司机了。
     我们一上车,告诉他去圣淘沙,他就大惊小怪,说他是要去机场的。原来是黑人前台以为我们要去机场,我赶紧跑回去跟黑人前台说我们要去的是圣淘沙,这是行李在车上,阳阳在门口站着,我一着急,都不知道怎么说英语了,直接就中英文一起上了,搞得那个前台愣住了,幸好酒店有个很漂亮的中国女人,她马上问我:“你只要说你要去哪里就好了”。这样才解了围。
      坐上车,我告诉司机我要去的酒店,并把那个预约的单据给他看,结果他不看,让我再念给他听,我把完整的酒店名称念给他听,他还是很不耐烦,说你要讲清楚什么酒店,后来把预定纸拿过去看,然后说:“Festive hotel” 你要说清楚是这个酒店呀,你光告诉我圣淘沙我怎么知道是哪个酒店,我明明就说了呀,他还不依不挠:你肯定没有说清楚!
      后来我实在对这样的对“自己人”没耐心的人很反感,就加大音量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啊,我第一次来新加坡所以不太清楚”,更可气地是他竟然还不收敛:“对,你可能是不太清楚,那里那么多酒店,你不说清楚我是不知道要送你去哪个酒店的”哎
       其实事后我有比较过,在新加坡我们问路也好或者偶尔跟其他人交谈也好,其实,有些语言不是很流畅的黑人或者其他国家的人都很礼貌,但是反而有些讲华语的人看得出来有些不耐烦。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他们的工作繁忙到顾此失彼的地步吧。

下一站圣淘沙,敬请期待~

2016-11-03 12:38

2016-11-03 12:52

引用 珍珍黄 的图片:

2016-11-03 13:13

2016-11-03 13:22

2016-11-03 13:2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03 13:25

个人建议去新加坡一定要留足时间在樟宜机场,然后夜间动物园也不能错过,圣淘沙里的糖果店,全球影城。。。。太多经典了,多安排点时间哦~

2016-11-03 14:46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11-03 12:38:08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

2016-11-03 15:2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03 13:22:3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03 15:28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04 12:01

很不错

2016-11-05 05:0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7 11:5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5 05:03:2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07 12:57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11-07 11:53:1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angelyuxi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