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 大烟山。与你一起并肩看夕阳。

木槿 LV.6
2016-11-03 12:01 440/19
  • 出发时间/2016-10-27

【用美丽的风景吸引你的眼球】

【前言】

一直都想要写游记,但又是懒。但这次的秋行风景真的很好,所以很想和大家分享,要是有时间,明年秋季可以计划出游哦。带上好朋友,家人,或者独自一人,都很美妙。
我是美国留学的学生,所以不能提供一些签证之类的前期准备。这次我们是从费城出发,自驾11小时到达大烟山。一路上经过蓝岭山和skyline drive。
总体来说,秋天的山林颜色丰富,大烟山地区主要以黄红为主,蓝岭山和skyline drive则以黄绿为主。 但都非常好看,都很推荐。要是想看很红很红的红叶,传说中最好的地点是北密地区。可惜我们只有一个周末的时间,加上路程太远,所以就没能去。狂热红叶粉,推荐北密哦。
当然,大烟山也是超级好的赏秋地。下面就先介绍出发前的一些准备啦。

出发前准备

1. 最最最重要的赏秋前准备,当然是了解叶子的颜色变化。虽说一般10月底到11月初十最好的赏秋时间,但秋叶情况瞬息万变,可能前夜的一场雨就会使树叶纷纷落下。
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个红叶快报的网站,出行前可以查查所要去地区的红叶情况,选择最好的时间,遇上最美的秋景。
http://www.foliagenetwork.com/  没错,就是这个啦。

上图,10月27日,就是我们去的时间。大烟山在Tennessee 和 North Carolina 州交界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红色啦,也就是peak color 的时节了。

2. 出行前可以带几件保暖的衣服,因为山区晚上很凉,大概带上毛衣和外套就行。有时候爬山爬到山顶的时候,风也会比较大一些,注意保暖哈。

3. 要注意的是,一定一定要穿上登山鞋,增强摩擦力,要不很难爬山哦!!!走trail也要穿上登山鞋,要不由于山间会有些湿滑,很容易摔跤!!

4. 由于我们比较不喜欢吃美国的食物,基本也就汉堡,炸鸡,牛排 这些,所以带上了很多零食。

5. 当然出发去最好定好酒店。一般去大雾山都会在Gatlinburg小镇上住上几晚。当然园区里也有营地,不过营地不大,所以想去的话最好提前预定,加上入秋了,晚上会比较冷,选择露营的话还是要注意保暖。
推荐几个预定酒店的网站:
         1. https://www.priceline.com/ 这个网站中有个 express deals 模块,这里一般价格会比较便宜,它是给你选定一个区域,然后标明几星级,价格。但不会具体告诉你什么酒店,只有你付款之后才会告诉你具体酒店,但这个酒店一定在选定的区域内。 这个模块的好处就是,要是你没有什么偏好,只有想住的区域,你就能订到比其他网站相同酒店但价格低的酒店。是个省钱的好办法。
         2. https://www.booking.com/ 这个应该是大家都很熟的了,就不多介绍了。
         3. https://www.expedia.com/Hotels 可以对比这几家的价格,选择物美价廉的哈。

【准备好一切,就出发啦】

行程安排:
Day 1:从费城先到中间的一个休息点Roanoke。车程6小时左右。
Day 2 :从Roanoke 前往 大雾山 小镇Gatlinburg。游玩 Roaring Fork Motor Nature Trail 后在小镇上闲逛。晚上住在小镇上。
Day 3 :游玩大雾山。Cades Cove;Chimney Tops Trail;Clingman’s Dom
Day 4: 开往蓝岭山的一小段路程。Linn Cove Viaduct, Linville, NC 28646。到达Harrisonburg休息。
Day 5: 从Harrisonburg 到Skyline Drive 上段,开一小时左右。最后回程

【Day 1 一路秋景相随】

总能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就望见前面的群山,颜色很多。总有种让人很向往的感觉。

【Day 2 大雾山】

到达大雾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虽说比预计的要晚了几个小时,但我们还是很兴奋的想要开进大雾山,一探秋色。
大雾山属于国家公园,但并不收费哦,可以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今天的计划就只是开一圈 Cherokee Orchard Road 。这是一条单行环状道,开一圈大概1个小时左右,但是路上会有很多的trail,各种瀑布,并且由于这条路里小镇距离也比较近,所以去的人也会比较多。也是属于热门路段。

诺,就是地图上的那个小圈圈啦。

刚进园区,窄窄的道路两旁,满目的高大树木。阳光下的树叶是透明色的,发出闪闪的光耀。看的人眼睛都发了光。树影斑驳,视线随着车的前行缓缓移动,总会觉得远处深邃的树林里,会住着童话里带给人间秋天的小精灵。

就这样被细细高大树木包裹着的感觉,很难真切的形容,但就是很美。林子里很安静,耳边只有风声。所有的东西,车或者人,都显的格外渺小。

很幸运的是,刚进园区,就遇见的熊出没。那时候我们在黄石待了1个礼拜都没能遇见熊,这次一进园区,就遇到了。虽然拍照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但也挡不住想要拍到它的狂热。

看!王之蔑视。

继续向前,原本计划去走两个trail (Grotto Falls trail 和 Rainbow Falls trail),但由于一进园区就遇见了熊,而且天色也有些晚了,所以就取消了。不过这两条都是热度很高的trail,有时间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一个转角,遇见的神奇山谷。

继续往前,傍晚时分,溪水灵动的声音从车窗外传来,风轻轻的吹着,林子里只有各种鸟叫和虫鸣,时间好像变慢了,告诉我们,放松自己,忘记繁琐的事物,要做的,只是静静的待着,静静的享受。
或许真的只有感受过,才能真切的体会那样的宁静。不只是单纯的安静,是心灵的平静。大自然才有的力量。
美国之前,我并不是一个很爱大自然的人,但来了之后,才发现,身在自然中,会觉得自己很渺小,很多烦恼根本不算什么。简单的生活,静静的望着天,吹着树林里吹来的风,听着最美的音律---小溪流动的声音,这样就已足够,这样,我可以待上很久很久。
对了,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溪流的声音特别好听,很灵动,很活,和别的地方就是不一样。

在快出口的地方,路过童话小木屋。背后五彩树叶的映照下,很有油彩画的感觉。
这些木屋是十九世纪南阿巴拉契亚人留下的遗址,整个园区有很多这样的遗址。总觉得以前的人们和大自然融合的很好,选择的居住地,都很美很像画。

在出口处有一间手工作坊,不过里面的东西大多是一些毛线制品,有点类似农村里卖的工艺品,可以随便进去逛逛,但确实没什么可以买的。
快要离开的时候,竟然又出现的一只小黑熊,欢乐的吃着树叶和草,看见山下围观了很多人,就快速的向反方向逃走啦。
这样,今天的大雾山之旅就结束啦。

由于刚好是万圣节,小镇上各个地方都装饰上了南瓜,稻草人。

在小镇上的礼品店里乱逛,发现一只超级可爱的胖胖鸡。

我猜,或许大雾山真的有很多熊,所以就用可爱的熊作为欢迎的牌子。很有特色。

【Day 3 大雾山】

早上9点从宾馆出发,第一站就去Cades Cove。
Cades Cove是园内最热门的景点,十九世纪遗留下的木屋住宅、教堂以及磨粉厂使该景点闻名遐迩。 这里蕴含着南阿巴拉契亚迷人的历史。

就是上图这个圈,绕一圈需要2小时左右,路上也有很多的trail,想要走的话,需要更久呢。而且一路上大家开的都很慢,所以时间会慢一些。

路旁偶遇的小鹿,悠闲的吃着草。

广阔的草原,和连绵的群山。给人很辽阔的感觉。

不知道是山间有雾,还是太阳太刺眼,拍出来总是雾蒙蒙的。

这是一条trail,走过草原,沿着小溪。不过因为我们打算去爬山,所以没有时间走这个trail了。

人群走在草原中,风吹着荒草摇曳,画面很唯美。

绕完Cades Cove,下一站就是据说走起来很艰难的一条trail,Chimney Tops Trail。这条trail单程2.2mile,但由于是要爬山,海拔也较高,所以需要花费2小时以上的时间。要是想要爬上最后的岩石,时间就更久啦。我们一个来回用了3小时呢。
虽然路程很远,爬的过程也很艰难,但山顶的风景,绝对绝对值得你的付出。

去往Chimney Tops Trail 的路上,五彩的山峰像是一副水彩画。

到达trail的路口啦,路口就能看见一块警示牌。由于最后一段路程是得靠自己徒手网上爬,所以自己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自己承担风险,决定是否要网上爬。
但是,如果不怕到山顶,就看不见最美的景色。
不过要是体力实在不行,其实就算不爬到顶端,风景也是很好的呢。
要注意的是,一定一定要穿上登山鞋,增强摩擦力,要不很难爬山哦!走trail也要穿上登山鞋,要不由于山间会有些湿滑,很容易摔跤。

一路上山的风景也是好的不得了

经过两个小时行走,终于终于到达山顶啦!!

瞬间超级开阔的景色!

可以看见山下的公路,呈Z字型弯曲向前。

下图就是传说中需要徒手攀爬的最后一段路程啦。
就是这个斜度,不要怀疑。

一鼓作气!!排着队向上。不敢往下看,在中间的时候,也一度想要放弃,但看着比我还要瘦小的女孩纸爬下来,瞬间就有了动力。
美国真是个神奇的国家,会让所有的女孩纸都变成女汉子。
而且,美丽的风景总是在艰难的道路之后才会呈现。
所以,以后想去的朋友们,鼓起勇气,超越自己啦。
不过要注意的是,要是当天湿度较大,石头会比较滑,千万别去爬啦,安全很重要呢。

终于爬到山顶啦。。。合照一张!

勇敢的摄影师呀!

下山的时候,山间开始起了雾,太阳也开始向下倾斜。

追赶着落日,我们继续前往最后一站Clingman’s Dom。
Clingman's Dome是大雾山国家公园的最高峰,海拔6,643英尺,它同时也是田纳西州的最高点和密西西比州东部的第三高峰。在Clingmans Dome上的观察点可以对山上以及山外的景观一览无余,视野可达100英里,不过遇到空气质量欠佳的时候, 视野便只有不到20英里。

到达山顶时,太阳已经开始落山啦!

完美的一天,就在太阳公公说再见后落幕啦。

【Day 4 & Day 5 蓝岭山】

最后,在回费城的路上经过一小段 蓝岭山公路和Skyline Drive。

和大雾山的区别在于,这两个地方多为黄色的树叶,红叶较少,但风景也很好。

路上遇见的小鹿

与你并肩看夕阳。

最后的最后,就上点花絮啦~~

帅气的骑士

英姿的公主。

到此,游记就结束啦。
希望在记录了这段短短旅途的过程中,也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有疑问可以留言哈。
如果大家喜欢我写的游记,请赏我一个顶喔。嘻嘻。给我这个懒惰病患者一点鼓励哈。
由于暑假3个月,我们都在美国各个公园,城市,浪。要是很多人喜欢,我还会继续写游记。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想和你分享呢~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3 12:14

嗯嗯,好呀

2016-11-03 12:15

2016-11-03 12:20

写得不错,再接再厉,不准偷懒!

2016-11-03 12:4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03 13:25

2016-11-03 13:46

霜林尽染!

2016-11-03 13:47

攻略很详细,图片很漂亮,谢谢楼主分享。

2016-11-03 13:48

真漂亮

2016-11-03 13:55

2016-11-03 13:56

好拍

感谢分享。三年前路过没去成,今年去了新英格兰地区。争取明年去。

2016-11-03 14:36

引用 爱_桔梗 发表于 2016-11-03 14:36:55 的回复:

回复爱_桔梗:嗯嗯,一定要去呢,很值得一去

2016-11-03 21:1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3 13:55:54 的回复:

真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11-03 21:18

引用 环佩叮珰 发表于 2016-11-03 13:25:5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环佩叮珰:秋季色彩会丰富些,夏季就是可以避暑

2016-11-03 21:19

引用 Salsasera 发表于 2016-11-03 12:43:35 的回复:

写得不错,再接再厉,不准偷懒!

回复Salsasera:

2016-11-03 21:1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7 10:54

引用 xiaozhiziwd 发表于 2016-11-07 10:54:17 的回复:

回复xiaozhiziwd:嗯嗯,对呀对呀,也要适当放松放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