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退散!6天5夜纯台北台北台北吃货慢慢游

• 出发时间/2016-09-15
Vicky行前碎碎念

此次台湾行只去台北,顶多一天淡水。没有什么九分啊暖暖啊,更没有逆时针顺时针环岛!
台北ONLY!!!

【自由行】
♥ 淘宝找的旅行社办入台证。推荐一定要用免财务证明免联系人的,省事省心!

【机酒】
♥ 春秋+airbnb
♥ 第一次用airbnb,感觉还蛮特别的!就好像在台北安了个家~ 我们提前1-2周才开始找住宿,有些很棒的精品小套房早都订光啦!建议要从airbnb定的话一定要提早1,2个月开始看房子!

【网络通讯】
♥ 移动开通国际漫游
♥ 租wifi机,在桃园机场借和还的,才5块钱一天而且不需要押金。速度很好

【台币兑换】
♥ 直接到桃园机场兑换,汇率不会差太多的。之后台北的ATM也可以取现。会收一点手续费
♥ 相比在国内预约换外币还要排队浪费时间,我情愿去当地换!

台北美食】
♥ 参考大众点评和台湾的爱评网(app叫爱评生活通)
♥ 不要迷信攻略!但看到排队的人多的话应该就会好吃没错XDD

台北交通】
♥ 主要以捷运为主,一定要买悠游卡,方便而且坐车能优惠
♥ 爱走路,2公里以内距离都用走的
♥ 用到过一次出租车,3KM花了115NTD

【路线规划】
♥ 隆重推荐 微博号@台湾自由行。上面有各种景点,餐厅的推荐,既详细又实用!!有时候我去到一个地方之前都会
♥ 参考网上攻略。台北的景点分散的比较开,可以利用地图收藏功能,把要去的景点或餐厅都收藏下,根据地图,凑比较近的作为一个package去玩。

Day1: 饶河街夜市吃吃吃不要停

飞机抵达桃园机场,在等行李的地方,下图右边就是台湾银行的外币兑换窗口。我们在那里换了一点台币,之后能刷银联的地方尽量刷银联,汇率更划算

跟着指示标记走就能到巴士出发区。在这里买车票,上车也是在这里哦

面对着外面上车区域拍的。我的背后其实就是售票窗口。非常方便呢
(注意到下图左方有个充电的地方吗?台湾的机场,捷运站都有这样的wifi点,能充电能上网,太贴心了!)

因为我们是去捷运市政府站搭捷运,大有巴士1960路是最方便的!价格也很合理,145台币而已就能到达市中心
台北的公交系统,我暂时没有探索出哪个app可以规划线路(如果有人知道麻烦留言告知我一下啊谢谢~)。google规划的公交线路实在是很烂啊。。。
如果要从机场去酒店,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咨询酒店!

大巴会路过君悦~ 101你好,初次见面~

市政府站其实就是信义商圈那一块,有信义新天地,新光三越等商场。基本都是相连的所以认真逛起来一天都逛不完!
我们下了大巴后,先找locker把行李寄存(记得好像70台币3小时,超便宜),然后开始走马观花逛商场。现在想起来到了台北第一件事居然是逛街还真是。。。。
然后搜了一下原来这里的新光三越的A4区就有一家鼎泰丰,好吧第一顿就吃它了!

因为额本篇额。。吃的比较的。。多。。我就把大部分食物的照片拼到一起咯

我们排队大概排了有半小时?因为是饭点而且又是热门商圈所以等也是应该的吧
点了几样菜价格可以看下图。。
吃完的感想是,神马居然没有上海的鼎泰丰好吃!?红油抄手完全没有灵魂,小笼包温度不够,排骨(蛋炒)饭太干。。。反正吃的一点都不尽兴啊这到底是为什么!
就是服务不错会一直给你加水,而且上菜的tempo掌控的很好(要收1成服务费)。服务生MM也都很漂亮

但讲真,上海的鼎泰丰比较好吃(认真脸)

吃完午餐我们就赶去住宿的地方啦。我们这次住在距离市政府站一站之隔的“永春站”。地铁出来就是,所以交通挺方便的!永春站在忠孝东路五段,靠近虎林街,虎林街有黄昏市场,到了下午有好多摆摊出来卖菜的,逛一逛非常有趣呢。

其实我们只是想沿着地图指示的方向一路走到【饶河街夜市】,无意中见识到了这个市场!!!
其实就是菜场,有蔬菜水果海鲜肉类,台湾买菜不是称重卖的耶,基本是论“堆”卖的。比如一堆土豆,一堆什么菜。或者论“个”卖。我记得香港是“一篮”卖。反正这种小细节的差异我都觉得挺萌的啊XDDD

路上没忍住买了个炸鸡吃。因为看到不少人在排队买,想说一定挺好吃的。果然看到上过电视(不过台湾上过电视的餐厅小吃摊不要太多)买法是自己拿盘子和夹子夹想吃的东西然后拿给老板算钱。
吃了个炸花枝丸(墨鱼丸)和炸鸡腿,都不错捏

夜色中的台北。随手一拍就有大片的感觉(拨刘海)

其实我们抵台当天正是中秋节!!!台湾呢中秋节的习俗除了和我们一样吃月饼赏月外,他们最大的习俗就是烤肉啊啊啊啊!全民烤肉!而且随时随地在路边烤!不少店家还没打烊就在自家店门前开烤,就是人行道上哦,超特别der!!
下图真的就是马路边而已啊,不是人家后院啊XDDDD
(忍不住偷拍,敬请见谅。。。)

走着走着就到了饶河街夜市。。。(我们喜欢走路所以在台北基本上2公里以内的距离我们都会用走的)
这时候呢大家可以左手捏手机右手捏江X牌健胃消食片大步往前冲了(咦?)
贴心建议:不是大胃王,就乖乖给我吃健胃消食片!(好不正的三观)我在台北大吃大喝的神器哈哈哈~~~ 还有逛夜市,务必轻装上阵,能不背包尽量不背因为人太多天气太热,女生,最好是素颜,反正吃到最后妆都花了哈哈哈

最后划重点:如果你时间比较紧只能逛一个夜市,或者你是个吃货只爱吃,你。一。定。要。来。饶。河。街。夜。市!
相信你会和我一样疯狂的

这里的整条街几乎都是吃的,人流7点以后越来越多,不过还好排队没怎么排。就是门口第一家的胡椒饼人气最旺了排队排了好几圈。我不想排队所以就没吃

这个寒天Q棒吃起来就是冰果冻吧。买了随便吃吃的↓

一杯莲雾,目测是一整个切块。要100台币!后来发现这里卖水果价格偏高,记住不要来这里买水果!

下面这个是用甘草腌过的芭乐(番石榴)

啊发现迷你抓娃娃机!!!

我到台湾就很想吃吃看他们的臭豆腐,炸的话会配酸菜,不过我要的是水煮的配鸭血。可惜我觉得汤头太清淡不够重口。不过这摊的妹子很辣!

吃完配一杯仙草冰下火吧

这一摊是一对阿公阿嫲开的,老爷爷只会说台语。。所以点单都鸡同鸭讲啊哈哈哈!这家一定要吃麻油系列!!!

嗯还有个吃夜市诀窍就是咸甜间隔着吃。这样食欲会大增(真的有人会想知道这种诀窍吗。。)
我们买了豆花和珍奶回家当夜宵

好啦其实还有卤味!XDDDD

卤味的买法和炸鸡一样就是自己抓,然后称重算钱。不过我们不知道原来鸭舌是7只起卖,还有什么鱼糕是3块起卖。店家也不写个牌子什么的。那拿完了才说只好再加。结果随便抓的一点最后算了350多台币!好贵啊啊
味道的话觉得就是这样吧。。鸭舌很好吃。。哦还送了一坨酸菜但觉得普通

终于吃饱又买完宵夜发现我们已经如僵尸般在夜市游荡了3,4个小时了!(突然惊醒)
回家的路上又经过虎林街菜场都已经收摊,在一个水果店里随便买了一堆莲雾,这一堆才100台币啊!

Day2: 淡水一日游GO!

第二天的brunch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用爱评app找到的这家深cafe
装修是走简约工业风,食物也不错,关键brunch+饮料人均大概50多人民币,想想在上海就连mr. pancake点个松饼就5,60块。LZ暗暗下决心要在台湾胖个10斤再回去

今年中秋假期不造大家还记得吗台风肆虐,这天居然是难得的好天气,当下我们机智地决定要去淡水

坐捷运淡水线到终点站淡水就是咯。交通很方便,但是路上还是要一点时间的。就有点像我们上海人去七宝的感觉!

捷运路过圆山饭店↓

下了捷运之后跟着人流走就是淡水老街
但建议先在捷运站看下淡水导览图,我们看到有指示牌说游客中心但是没找到。。所以没有拿到地图。。

然后在捷运站买个50岚边喝边逛比较惬意

淡水老街。。就是一条街啦(废话
正好是中秋连假而且天气又好,很多游客呢

这里的人很爱排队买蛋糕

又是一家蛋糕。这两家排队人最多,不知道有夺~~好吃啊

我们吃了这个花枝烧,相信我,不要吃!
鱿鱼都炸好的放凉了,有人要买大叔就放进空气炸锅加热一下。不新鲜又软软的,差评

这个虾卷也有人排队的。味道还行,但是吃不出有虾

淡水有家鱼丸博物馆厚,有些攻略会提到的嘛
我们路过就进去看了。原来~~~它是一家卖鱼丸鱼酥的店铺开的!!!你们自己想象下会是怎样。。。我就不剧透了( ̄┰ ̄*)

太阳还蛮晒的,我们蛇进这家Bigtom冰淇淋店休息。不过冷气不足坐着还是在冒汗

淡江边,红毛城附近↓

红毛城嘛。。。加减看一下就好,我是完全无感。。。联票80台币除了红毛城还能去个别的什么景点,但我不高兴爬山上去看了。。。。对了红毛城是要爬坡的。。。。虽然不高但是我不想爬啊!

红毛城本人↓

里面感觉有点像南京的总统府。不过很莫名的还放了些什么爱情故事,staff求婚故事什么的。。。

红毛城隔壁就是真理大学↓

就。。。也是看一下就over

穿过老街之后基本就是一路向北,路上有各种景点比如红毛城啦,淡江中学(要绕一下)啦,最终目的地就是渔人码头
但其实渔人码头距离老街还有一些景点还是蛮远的。建议租机车或自行车或搭公交车或出租车。我们还是用了最原始的方式,走路。
其实是没有预料到渔人码头这么远啦。。。从红毛城过去居然走了5公里!

路上走到一半的时候突下暴雨,下了大概10多分钟吧就雨停了。我正感叹小岛天气呢,看到迎面走来的游客都在举着手机拍照。回头一看我赛彩虹!!!而且好大一条!!!!

走了100多分钟,超过一个半小时,终于!到渔人码头了!而且正好是黄昏耶又雨过天晴正好可以赏日落
我的小算盘打的叮当响
可惜
人算不如天算!
台风将至,渔人码头居然!不开放!
眼见游客们一脸遗憾守在门口猛拍夕阳聊以慰藉
特地打车过来的游客见不开放只好转一圈车又开走了。。。
我们也只好拍几张夕阳下的淡江以示到此一游啦。所幸夕阳还是很美哒

简单看完夕阳就回到捷运淡水站。回程终于不暴走了,搭公车回去吧。而且返程高峰,出租车也没有!

搭公交车去到淡水站马路对面的英专路,也叫英专夜市 去吃晚餐

看介绍说又家正宗牛肉面很好吃,特意摸过去,果然排队的人还颇多呢
牛肉面的面条用的是家常面,类似我们说的手工面,是有嚼劲的那种。我要的麻辣牛肉面还真的蛮辣哦,不要说台湾的辣不辣!还有他们的皮蛋豆腐,皮蛋是一整颗放在豆腐旁边的,也和我们吃的不一样呢

吃完面再来个豆花老店做甜品

吃完后我们又回到淡水老街那里走走,沿着淡江岸边长长的散步道,还有个很大的草坪,视野非常开阔
很多人在那里散步,垂钓,坐着聊天,节奏慢慢的

来看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Day3: 西门町-艋岬-敦南诚品

去完淡水的第二天,老天果然很“赏脸”开始下雨。其实就是台风到达台湾北部所带来的影响。
这天我们就来个城市游好了

早上在住的附近吃四海游龙
上海也有这个连锁店,但是这几年水平一塌糊涂。来台湾吃吃看,果然这里的锅贴比较好吃。还是脆脆的

动身去到西门町。居然!西门红楼在装修?!

回来查官网后才知道:

建於1908年的西門紅樓迄今已經108年,是台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亦是今天全島所保存最古老完整的三級古蹟市場建築物。為提供更優質的環境,於2016年8月8日起,全面進行西門紅樓八角樓古蹟修復工程,計期十四個月,整修期間八角樓將不對外開放,十字樓16工房照常營業。

雨中逛西门町。

个人感觉西门町有点像香港的旺角,各种小店,波鞋店,小吃琳琅满目

阿宗面线当然是游客必吃的嘛。
就算下雨也是要排队吃上一碗,而且他家没有座位的,买了站路边吃。不过很好吃就是了!
滚烫的面线还有香香的猪大肠,推荐先吃原味再加醋和辣椒~

台式炸鸡当然也要吃一下!
在西门町步行街的入口处,这里的继光香香鸡只卖炸鸡,炸杏鲍菇和炸鱿鱼。不知道别家怎样。上海的继光可是有好多品种呢
而且我们发现原来台湾的炸鸡,盐酥鸡,居然都是带骨的啊?而且调味都是甜甜的??上海的都是去骨的而且不会甜。反正这种差异对我来说冲击还是挺大的。。。。

另外一家吃冰的老店,在捷运西门町站6号口附近。

原本我们以为所谓的杨桃冰,大概就是刨冰然后放新鲜杨桃or杨桃汁?
结果我们naive了。人家用的是甘草腌制的杨桃啊!是酸酸甜甜咸咸(参考蜜饯)的口感!还真的挺特别的,夏天很热的时候喝一下生津止渴!

逛完西门町看地图,原来艋岬就在西门町附近,于是继续步行过去

艋岬的线路如下
艋舺龙山寺→西昌街青草巷→剥皮寮历史街区→艋舺清水岩→艋舺青山宫→402号公园→华西街观光夜市
(抄自网络,具体来源已不可考)

但没想到台风天居然连这种历史建筑也不开放!? 只好在入口处拍几张照片而已。。。。。台风我恨你!

然后我们又不死心走到龙山寺

结局也是意料中的不!开!放!

处处碰壁啊真是惨,于是特意绕道去吃个鲁肉饭!
这家金峰鲁肉饭很多明星都会光顾,最有名大概是林志玲吧~~~~
我们去吃了果然这鲁肉饭超好吃,肥瘦相宜,我怒吃2碗!

其实厚这个金峰鲁肉饭就在中正纪念堂那里,旁边还有南门市场。可以打包一起游览啦。南门市场是台北人最长卖菜的地方之一,里面的金龙肉干和快车肉干也挺有名的可以买作手信!不过我们去的这天因为是中秋节连假所以市场休息

吃完饭,看这雨势不减,想说怎么办呢?躲进诚品打书钉好了!诚品敦南店是24小时营业的哦
晚一点打个车回住处,3公里用了115台币,比上海贵嘿

继续大吃宵夜。。。哈哈哈
盐酥鸡是甜甜的,带骨头的。。。

Day4: 台北101-猫空缆车-永康街

天台风稍微离开台北咯。但是上午还是阴雨天气。机智的我们决定躲进101买买买!!
我们还是用走的过去101,其实不远,边走边看看。这个路口再往前一点就是101了。这个城市里,热闹的市中心和这些旧旧的街区,还有不远处的山,离得这么近。这也是我喜欢台北的原因之一,出门左转是繁华,右转是安静

这张手机拍的101,没有广角镜头也能拍进去,偷偷教你们,用iPhone的全景模式,手机横过来从下往上扫着拍!

101下面几层就是shopping mall就不多说啦。这里的奢侈品牌不少,价格在亚洲来说也挺好的哦!
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就没上去观光层了(其实是恐高。。)

在101欢乐的结束了买买买之后(午餐也是在里面解决的,有高大上的西餐厅,也有接地气的“大食代”)

下午天气居然放晴了!于是转移下一个目的地,猫空!

台北市民乘坐猫空缆车是有优惠的,我们虽然有悠游卡,但是不享受优惠。只是悠游卡可以不用排队买票,直接刷卡坐缆车就好!持悠游卡的话,看到排队记得大胆无视!直接走到最里面刷卡进去~~

我们傻傻的排了一会队,在买票窗口工作人员好心的提醒我们现在有中秋特赏优惠票。来回就是100元新台币(和台北市民优惠价好像一样)

像我这种恐高的人,坐缆车已经是极限了~~ 对了猫缆有水晶车厢,就是地下也是透明的。那个要排队比较久,我们就算了(正好也恐高,哈)

但因为猫缆的距离相~~当长,一开始坐还怕怕的,久了就不怎么怕了耶

边坐缆车边多角度看101

猫缆实在是太长,100块来回车票真的超值!

看看这个海拔高度,我坐的时候耳朵都感觉到气压变化了

猫缆单程的时间在20分钟左右!这期间当然是一阵猛拍照哈哈!
到达猫空站咯

猫空差不多就是半山腰的地方吧,可以绕着步道走路,大概1个小时左右。天开始暗下来了所以我们就不走了,随便逛了下,吃点小吃,拍拍照

特意等天全黑下来以后再坐缆车下山。看台北夜景!(因为不去阳明山,所以这里就把夜景看了)

回去的交通方式也是搭捷运文湖线(1号线)
结果我发现这个捷运是无人驾驶的喂!好高端啊!!
只是呢车头位置有2名工作人员固定坐着,车进站后就下来看看车门之类的。还是蛮无聊+辛苦的工作呢

晚上去了永康街走走看看哦。特意找了这家喫饭食堂去吃,好像是上过康熙来了的。
踏马的吃到一个什么菜里面居然有黑色棉絮状的东西!吓死爹了

下方高能预警

永康街在捷运东门站。这个捷运站哦,里里外外都是一家叫思慕希的甜品店的广告!人气超旺der

我们吃完晚饭后,去到他们的二馆去吃的,就一条街之隔,人少很多哦

Day5: 伪文青一天,松山文創台大师大

依旧是在台北的一天~~~

早晨从附近的饭团开始!

先来逛松山文創園區! 捷运坐到国父纪念馆站

这里也有诚品呢

松山文创园区可以说是文青必去朝圣之地!怎么连个号码牌都这么文艺的港觉哦

这里常年会有一些艺术展之类的。如果遇到毕业季还会有艺术院校的毕业展呢。

这天看到有S.H.E的15周年经典展在这里

这里的前身是一个卷烟厂,用作展出和参观用的就是当年的烟厂厂房和仓库!还蛮酷的

里面的松烟小卖所很值得一逛。说不定就淘到心爱之物

对了诚品那栋楼里面的吴宝春麦方店也是很有名的,后来我们去吃饭,店员看到我们拎着他家的袋子,还笑着问我们是不是去过松山文创园呢!说那家很有名!

继续逛到深处发现一家【阅乐书店】,好像仙境一样哦

里面也是超美的!害我呼吸都不敢大声。。。哈哈

逛完文青圣地,吃货的肚子开始饿了。(此处请脑补独孤的美食家五郎肚子饿时候的画面)

继续用走的去餐厅
路过这家景福宫,不远处就是华视诶!!(图里面顶着个大饼的那个)
LZ一度很想过去守着看看会不会堵到什么明星哈哈

我们来的目的就是这个,马辣!

强烈推荐来吃台北的麻辣锅!性价比超高!
麻辣锅采取自助的形式,麻辣锅底里有鸭血和豆腐,肉类有5,6种吧需要和店员说他们会拿过来。其余海鲜啊丸子啊素菜啊都自己拿。这里的海鲜还真不是敷衍你的海鲜,是真的有好东西的!什么花胶花蟹带子大虾青口。。。
还有个加分的地方是哈根达斯十几种口味无限畅吃!

LZ一时贪心吃了太多,这天后来暴走了10多公里一直到晚上还是很饱!

我们先是一路走到了台大(大概有3,4公里路)

来到台大必须吃一下台大夜市!有个什么饼一直在排队,但我们实在很饱所以只是逛了一下而已什么都没吃。。。
但我不得不再次大力推荐一下台大周围的小吃,不愧是大学附近,好吃的又多又便宜。而且附近是水源市场,在市场的周边还有好多球鞋店。过季的nike什么的可以买到很便宜的(但都比较吃藕)

下图是台大的社科院图书馆(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超美!!!

因为还是很饱而且最后一个在台北的整天不想就这样虚度,于是我们继续暴走去师大夜市

(路过台湾电力公司,大厦门口的灯泡造型很有意思啊)

但结果师大夜市吃的不多,很多都是精品小店,买衣服饰品之类的啊!(好像还蛮多十八线小艺人也在这里开店)

所以我们兜兜转转还是觅不到吃的,(主要是不饿没有食欲)

所以我们又走回去台大夜市找吃的了!超执着!

原本要去吃陈三鼎,但这天周一陈三鼎休息!转角这个垦丁蛋蛋duai奶也很多人排队,我们买了一杯粽和口味的,果然很好吃诶!而且价格真便宜啊

结果选了这家吃,但是老板老板娘好凶哦。不推荐

Day6: 回家啦!

逛吃逛吃的台北之行就结束了
嗯咱剑走偏锋,就算是台北,也没去故宫、总统府这些。哈哈
如果您正好看到这里,不妨点一下赞,顶一下吧!d=====( ̄▽ ̄*)b
谢谢 白白

总觉得逛吃逛吃的旅途才更完整

2016-11-03 13:52

非常不错的嘛

2016-11-03 14:15

引用 二妞_ 发表于 2016-11-03 13:52:35 的回复:

总觉得逛吃逛吃的旅途才更完整

回复二妞_:嗯啊,旅行的真谛!!

2016-11-03 14:17

引用 Vicky阿麗頭 发表于 2016-11-03 14:17:37 的回复:

嗯啊,旅行的真谛!!

回复Vicky阿麗頭:想跟楼楼交流几个行程中的问题 能否互加个微信啊 私信给我就好~

2016-11-03 14:1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3 15:25

引用 Vicky阿麗頭 的图片:

台灣這類小攤是給你一個小鍋小籃自己夾,大部份都是夾一個代表即可,店家就知道你要這個一份,他們會補足。
而可能看你是外地人,知道你不知這種規則,所以只好照你想的,跟你講這個是多少量一份,看你要多少量然後算多少價,你這樣一定會搞成很多份。

2016-11-03 17:3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