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延庆全家亲子秋游:元代谷、古崖居、松山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物/带小孩

元代谷

十月是北京秋天最美的时候,当然不能辜负。综合了距离、门票和强度等因素,最终我选择了延庆的元代谷、古崖居和松山。这三个地方65岁以上老人都是免票的。我们购买了亲子年票,这三个地方亲子年票里都包含啦。其中古崖居和松山这两个地方,1.2米以下的儿童也是免票的。
元代谷:位于北京延庆大榆树镇新宝庄村东山上。以特殊的地貌为基础,以元代文化为内涵,容历史、文化、艺术、自然地质景观于一体,打造了土窑艺术谷。门票详情见下图:

10月16日,虽然是周日,但是人也是非常非常的少!除了我们,只有另外一波游客。顺着道路往里走,有上坡,有台阶,有下坡。谈不上风景优美,但是却也在元代文化中游走了一圈,看看土窑艺术。
上图喽:

再往前走,有扇车、蒙元历史资料室、各大汗土塑、火铳、蒙古图腾柱等等,居然还看到了丘处机的土塑。哈哈。我虽然拍了很多照片,但是就不一一剧透啦。
快到顶部时,会有一个铁网门。单向转圈,不可逆。在旁边会有提示,过去就回不来!

山顶的战车,我觉得就应该算是个凉亭,没有了往日的威武,

如果从山顶下山,不会走回头路。我们当日正好有只小狗,好似带路。儿子很开心,一路追逐其后。沿途我还看到了蜜蜂采蜜、蚂蚱和螳螂都不小。

一圈下来,我们走走停停看看,走的较慢,不到两个小时。

古崖居

午餐到延庆县城内的一家烧烤馆吃了烤串和炒面、饺子等。中午人好少。
第二站古崖居,距离元代谷开车大约40分钟。沿途的景色不错。古崖居停车场收费10元。我们误打误撞停到了别墅开发区停车场,目前免费。古崖居的停车场和这个别墅区的停车场挨着,所以很方便。卫生间也很干净,而且具有古崖居的石窟风格。

古崖居位于北京延庆张山营镇东门营村。属于人文遗址。入口处还有天气预报和空气质量检测。成人门票55元,65岁以上老人和1.2米以下儿童等享受优惠政策免票。营业时间9:00-16:00

儿子午睡了,父母看到需要上山也止步不前了。老公在车里看着孩子睡觉,父母进入景区找了个石窟坐下歇息欣赏秋色。我就一个人背着微单和背包,小跑着上山了。女汉子,souperwuman,心里嘀咕着,眼睛四处寻找美景,想尽可能的收入相机中带回去给他们看。我怎么这么憨呢?!!

松山

古崖居景区不大,上下一圈不用走回头路,我一个人,简单浏览和拍照,用时大约不到一个小时。如果带着老人和孩子,估计用时多一些。
我回到车中,孩子被吵醒了。之后一家人前往松山。此行风景最美的地方。元代谷和古崖居都没有水景,而松山确是有山有水亲子最佳老少皆宜的美景之地。
松山距离古崖居不远,开车半小时可到。位置在延庆张山营镇北京松山自然保护区。成人门票65元。65岁以上老人,6周岁或1.2米以下儿童免票。里面溪水潺潺,曲径通幽,凉爽舒适。

没去百里画廊,但是沿途景色也不错。

松山,大部分游客走到鸳鸯岩就返回了。我去了两次,也都是走到鸳鸯岩附近。看到很多人拿着一袋一袋的蘑菇,很眼馋,纯天然啊。但是自己量力而行,有机会再往里深走吧。
一天的行程很紧凑,五点半开始返城。周日返城的挺多,所以有点堵。不过,一家人玩了一天,一路上还在回忆美景。儿子因为没去古崖居一直嘀咕着说想去想去。留一点小遗憾,下次再去喽。

引用 Angel 的图片:

2016-11-03 13:49

漂亮

2016-11-03 14:22

2016-11-03 14:3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3 16:25

引用 敌羞 发表于 2016-11-03 16:25:46 的回复:

回复敌羞:写的有点随意,这次就这样吧,不写了。如果亲要去或者有什么疑问,随时沟通!以前一直认为北京周边怀柔最好,现在看来不尽然:)

2016-11-03 23:3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7 09:55

引用 mliwsj 发表于 2016-11-07 09:55:26 的回复:

回复mliwsj:购买亲子年票,然后开车前去即可。亲子年票可以直接点击导航,很方便!随遇而安,顺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