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ω^^ω^^ω^初春,私奔到厦门^o^^o^^o^^o^】

芒果 (深圳) LV.10
2016-11-03 12:17 141/5
  • 出发时间/2015-03-05

开始写游记的时候是在某个出差的酒店中。已经过了太久,一直一直想要写一篇文字,来记录和你相遇的点点滴滴,记录我来之不易,却总也羞涩于表达的小小幸福。作为一个终日奔波不是奔波在出差,就是奔波在出差的路上的大龄剩女。婚姻和爱情,一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我以为我会就这样下去,无数次看朋友的婚纱照,无数次参加朋友的婚礼,面对三姑六婆的盘问我行我素,一笑而过。我一直努力工作,一直过着我的小小的日子。无数次认为自己需要去将就之后,后来我才明白,其实命运就是坚持的一种选择,比如你一直坚持想要过怎样的生活,你必将走上怎样的道路。比如你一直想要遇见一个怎样纯粹的人,坚持走下去命运也必然会将你带到那里。中间会有很多岔路口,有的时候我们会犹豫一下,但是坚持的信念让我们不甘心地往前走,于是,我们到了那里。

结束写这篇游记居然是一年多之后,厦门回去,我们可爱的女儿C宝来到了我们身边。这一年忙怀孕,喂奶,养娃,几乎是混乱的一片。到娃接近1岁的时候,我们终于有时间停下来思考计划三个人的旅程。厦门,是我们开始的地方,于是我还是决定把这篇游记写完。

缘由

厦门之行更多地是为了婚纱的拍摄,厦门是一个想去但多次都没有去成的地方。那些具有历史感却那样低调的楼房和街道,我还是嗅到了我们喜欢的气息。

人物介绍

楼主小芒,80后奔三剩女,从事培训职业接近十年,自诩为小资青年,愤青一枚。

Z先生,建筑师一枚。所谓建筑师,就是那种每天纠结熬夜画图却永远不被世人理解的奇葩生物,Z先生是这批生物中更奇葩的一个种群,常年视建筑为自己的生命,不达目的死不休的类型。常年被友人戏称为大师,并虐称大师的世界,我们不懂。Z大师为此特意做了一个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这个辽阔的宇宙能明白大师的人仅仅存20余人,除去一半同性以及不能分辨性别的,除去一半不在中国的,最后楼主便成为了那仅有的五人之一。

在一轮被虐之后,小芒总算结束了工作,和Z大师踏上了旅途。

关于行程

路线:惠州南--厦门北--鼓浪屿---厦门岛(中山路--曾厝垵--南普陀寺--胡里西炮台--环岛路-厦门大学)---厦门北---惠州南--深圳

附上地图,厦门就是很小的一个地方,基本上的景点也就是这些,而且景点之间的距离不远,景点和景点之间的交通基本可以用百度解决。出行厦门最好选择淡季,因为厦门实在是一个需要静静去品味的小资城市。

P.S 选择惠州南出发更多地是因为刚好在惠州过的年,直接从惠州出发。后来发现惠州南是一个很坑爹的站,距离惠州市区也实在是太远太远。建议深圳的蜂蜂们如果去的话,还是选择深圳北出发,如果实在要从其他的站出发,请先查清楚高铁站和市区的距离。

关于费用

由于事情已经过去太久,我实在是不太记得清楚了,只能尽量罗列。
高铁:从惠州-厦门,费用约200/人。
住宿:鼓浪屿上的住宿在400-500之间,厦大附近住宿200-250可以搞定。推荐住宿在鼓浪屿上住1-2晚,然后回岛上。
一日三餐:厦门关于吃的消费不贵,两个人每天150可以。(当然土豪可以绕过...)
婚纱照:婚纱照订的是铂爵8999套餐包含一晚住宿(个人觉得婚纱照还是要找个好的摄影师,便宜的影楼还是不太可信的,毕竟好的摄影师是要用高工资养活的,想想人家学摄影有多烧钱……),后续加了4000加晒照片(后来事实证明是没有必要的)

关于住宿

鼓浪屿上面住了4晚,除了一晚拍婚纱照安排的酒店,另外三晚订的是温莎公馆和娜娜,平均一晚约550。
鼓浪屿上的住宿非常发达,坑人的住宿业很多。温莎公馆基本上是此程的一个败笔,完全不值得这个价钱。设施非常的陈旧,店主也没有认真经营。娜娜就是一个景点,价钱昂贵,和温莎比还是好一些。

娜娜的商业未免也太重,房间的面积非常小,设计也稍微奇怪。Z大师刚好在入住娜娜前接了一个项目,于是就在马桶旁边的书桌加班了一整夜。感觉可想而知。

Tips : 到厦门,一定要住民宿,昂贵的酒店真的没有意义。如果是淡季出行,建议各位可以无须先订酒店。鼓浪屿上面的民宿非常非常多,可以先在携程上了解一下,然后到那里之后看了实际的环境再进行入住,毕竟亲眼所见,卫生设施方面也安全许多。

于是吸取了前面的教训之后,我们取消了原来厦门岛的客栈,决定亲身去找。后来在厦大学生公寓附件找到的一个民宿住了下来,还是非常满意的。名字叫做love too 。民宿名字叫做love too ,民宿外面看比较简陋,但内部装修还是非常干净的,老板为人实诚,有问必答。客栈还有一只叫小黑的狗。

厦门岛的住宿基本集中在中山路,曾厝垵以及厦大学生公寓,中山路和曾厝垵都已经非常地商业化,厦大学生公寓是最后一片净土,故小芒还是推荐这里。旁晚的时候,可以在厦大公寓公交站附近看到很多卖水果和小吃的摊贩,水果比较新鲜,价格也很公道。

关于交通

高铁:深圳北到厦门北的高铁票因享受政府补贴,大约只在RMB150-200以内。车程约是3个半小时。

BRT :
一种类似地铁的快捷交通,来程的时候高铁站下来可以乘坐BRT,然后到市区换乘其他车。BRT的售票处出高铁站可以看到。回程时可以选择搭乘任一路公交到厦门火车站,再换乘BRT到北站。

公交:厦门的公交基本上就是1元全程,楼主在厦门岛时住在学生公寓附近,出门可以21路基本解决。

租车:忘记了出租车多少钱起步,反正20-30块可以去到很远的地方。后来听出租车司机推荐,蓝色的多为本地人司机,黄色的出租多为外地车,容易宰客。大家可以参考。楼主在中山路有一次也搭乘了黄色出租,其实还好。

关于美食

厦门的小吃有很多,主要是沙茶面,五香,烤鱿鱼,海蛎煎,张三疯奶茶,烧仙草。礼品主要是馅饼和茶。荣记沙茶面是一个老字号,环境比较干净,东西还是比较新鲜的。其他的小吃在龙头街和曾厝垵的小吃街都可以找到。小眼镜大排档还是非常实诚的,两个人三菜一汤97元,还是比较划算的。

那些走走停停的记忆---鼓浪屿

游走在鼓浪屿的时候,我想起在佛罗伦萨的时光,那些看似旧旧的建筑,小小的街道,却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些惊喜。林林总总的街头小店,一开始小芒小有兴致地捧着地图本盖章,盖着盖着,发现现实其实这些小店的变化很快,稍微旧点的盖章本,其实很多小店是已经倒闭了。生意不好做啊。

好像是钢琴博物馆的后门,是一片海。悲催的我提前准备好了自拍杆,但是关键时刻,出门的时候没有带……

龙头路的教堂外面,可以随处看到来拍婚纱照的人们。

最后的最后,送上我们的婚纱照。其实,我们也是来拍婚纱照的。
婚纱照的成品有一点失望,后来发现还不如C宝一千来块的百日照来得好看。
不过,也是一个回忆吧。

2016-11-03 16:59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3 17:18

2016-11-03 17:55

引用 chanduoduo 发表于 2016-11-03 17:18:03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chanduoduo:谢谢谢谢,我去之前我朋友告诉我不要去了,觉得没有意思。其实如果碰上淡季,还是很不错的。

2016-11-04 12:5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