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天津北戴河好友相约见面旅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大海的向往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从海子的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开始的吗?“NO  NO”;
是从小时候就听过的那首“大海啊母亲”开始的吗?“呵,开玩笑,我没有恋母情结”;
哦,那一定是从画过的那许多幅画中……
风吹过长发与海面,一步一个脚印,留在金黄的沙滩上。

画面常常事与愿违,等我真的见到大海时,我已经不是高中时的“文艺青年”,没有长发,没有微风,忘记了海子的诗,更没有想到母亲。我与海的第一面在深圳,可是去深圳明明不是为了去看海,我常常觉得那第一面应该更唯美一些的!但事实却是

这样的,我安慰自己,也许夏天的海边就是这样的,直到我去了三亚才发现,那的海是

这样的,吼~  但是直到今年去到北戴河,我才反省自己,怪自己不知足,因为北戴河的海是

这样的~       呵呵  开玩笑,不管哪里的海,它是什么样子,我对它们的热爱都是相同的,恩恩。

───double.L的题外番    各位见笑了

好吧,开始正题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每年虽说有两次长假,可是时间太局限了。寒假和暑假,还是在末尾快结束的时候,其他时间一律不自由。在五月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和苏哥说今年夏天去北戴河吧,当做周年纪念,他没说话。本以为他不同意,打算今年暑假哪也不去,夏天这么热,窝在家里避暑好了。后来打电话的时候和好友说起这事,她在天津,离北戴河很近,说不如一起吧,我们也整整一年多没见面了,后来又说不如顺路也去天津好了,我和苏哥说起这事,他没反对,出门的事就这么敲定了,没有写计划,没有做攻略,就这么出发了!

PS1关于车票

关于车票
         我在8月6日放假,都这个时候了才打算出门,订票是比较费劲的,刷了一天的票最后决定在8月11日出发去北戴河,8月18日从天津吉林吉林距离北戴河不是太远,可以动车,可以卧铺,当然也可以硬座,最后选择了坐着去。从长春出发8个小时。我们8点多去吉林站到长春,之后坐上去北戴河的火车。为什么选择坐着去?其实这个的原因很微妙了,一是动车也要5个小时,却贵了两倍多,不如坐着合算;二是我刚刚扩学校不久,真的没什么钱;三是我喜欢坐绿皮火车,在车上可以遇见很多有趣的人和事~

16.8.11北戴河刘庄

吉林长春
长春的时候时间还比较早,我们在车站的二楼吉野家吃了早饭,我想这一顿饭能让我挺到下车,可是坐火车又不能不吃泡面,火车和泡面更配哦!

在上车的时候,我们的座位上是有人的,他们说也是这个位子,问我们是不是上错车厢了,怎么可能?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就没找错过座位,我说把你们的票拿出来啊?一看了不得,他们在长春站下车,这就是长春站啊!这两个人还下车去买了吃的,转身又回来了,没看见长春站三个大字吗!还好这车在长春停车半小时。
         经过一天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我的朋友比我们早一个小时到,坐在广场上等我们。

北戴河车站还是很漂亮的,广场中间有大喷泉,时值习大大正在北戴河,所以安保做的很好。

宾馆派了车来接我们,到地方已经有7点了,办理了入住手续,放好了行李,就迫不及待的下楼了,宾馆的楼下就是夜市,再走五分钟就是海边,今天已经晚了,就是下楼熟悉了一下环境,到海边吹了会儿风,海边的人真是太多了

这就是我亲爱的朋友,作为业余选手,我对自己照相的技术还是满意的,以前只喜欢拍风景,现在看来拍人也是不错的。(自动忽略背景的人肉们)

来北戴河得吃海鲜啊,晚饭就是这些了,随便找的一家,做的不好吃也不难吃,出门在外得怀着感恩的心,经历的都是成长。

宾馆的楼下都是大排档,这里睡得晚,起得也晚

PS2关于住宿

关于住宿
         住宿在网上定的,车票还好说,可是这个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了,时值北戴河的旺季,所有房价翻了三倍,加上我订的比较晚,真的是让人狠狠宰了一把。北戴河的住宿群没有几个,都是靠近海边的,我挑了离海最近的,反正都被人宰了,还不宰的舒服点。我选择住在了刘庄,刘庄属于民宿区,宾馆都有接车服务,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夜市,晚上很热闹,泡海也方便,穿上泳衣出门就行,因为习大大,所以管理严格,连过马路都有兵哥哥护驾。

住的楼下,整栋楼都是各家住宿的地方,因为苏哥照相技术有限,所以就

16.8.12北戴河碧螺塔

因为没有计划,所以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好的,早饭吃了包子,都是海鲜馅的,出门在外,每次吃饭我都会怀念吉林。吃不习惯啊~

上午决定去泡海澡,下午想随便找个景点去转转。

穿好泳衣带好泳圈出发了,一路都是这样穿的人,所以也不用害羞。

在出发之前看了天气预报,北戴河这几天都是多云的,不晒就好,那也要做好防晒措施。吐槽下北戴河的海,因为是内陆海,所以海草比较多,随手能捞上来海带。海水因为海草的影响,是深绿色的。这会的人真是太多了,沙滩上都没有空隙了,我们三个好不容易找到一块空位,铺好毯子,就下海了。

这个泳圈是新买的,原来的漏气了,我连泡温泉都愿意带着泳圈,不然没有安全感,所以冷热交替就漏气了~不会游泳是我的硬伤。

水里一直泡到了中午,觉得饿了,大太阳也升起来了,我们就收拾行囊回去冲澡了。

冲完澡想着下午去哪里呢?就那么几个景点,最后决定去碧螺塔酒吧公园,说走就走。票是在宾馆那买的,有套票和门票,套票有人妖表演,还有相声可以听,哦,还有各个酒吧的表演都可以免费看。

午饭在碧螺塔附近解决了,简单的吃了点,只能说出门在外一切感恩(难吃)。

在去公园的路上偶遇的微笑天使

到达公园门口是走了一小段路,看天气好像要下雨,我们都没带伞呢!

公园正门

各类演出表演的时间点

海边的大红灯笼,屋子里是超市和听相声的地儿。

另一侧的海边有照婚纱照的情侣。

看远处的海灰蒙蒙的,马上就要下雨了。

公园里路边空下来的屋子,因为北戴河的季节因素,不能像海南一样四季可以下海,只有夏天人多一点,所以可能很多店家都撑不下去了,屋子还是很漂亮的。

这时天已经下起雨了,我们决定找个地方避雨。

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它里面有一个世界独一无二的海螺形螺旋观光塔。

这就是避雨的好去处了。

看着不太高,是螺旋形楼梯往上爬,到顶也有些累

塔里的螺行水晶灯

好古老

通向塔顶的楼梯是明信片的长廊,没有我他俩的照相技术真是,虽说我是丑了点,也不用把我照的更丑吧!

这是外面已经完全下大了,远处已经看不清了,我们也算是登到了塔顶,想着不要一直下啊,出不去了!

我们就玩了会自拍。因为下雨我的刘海已经没法看了,大家将就着看吧。

这趟行程的三个人

哦哦?那是什么?

风好大

大雨就要停啦,我们出发吧,哈哈哈

下塔是的另一条路是又一番样子,这个隧道还是很适合照相的。

塔下的厕所很高大上

我们离开碧螺塔想去来时的公园大门红灯楼那听相声,在路上又下起雨来,我的bobo发型变成了冲天辫,相机不能被淋啊,我们就找个小棚子避起雨来。

避雨的时候手机和自拍更配哦

相声要开始了,我们早早去占座位,苏哥是个手机党,无时无刻都在玩手机

在等待相声开始的间隙,大家都是低头党,外面下雨也挡不住屋子里的闷热。

相声大概说了三段,还是不错的,认真听的话也挺有意思。之后是人妖表演,本来是在外面的,但是下雨了,所以借用了相声的场地。管理人员把屋子清空让重新拿票进场,那我们刚才前面的位子不就没有了,这事多亏了小萍萍,我们也占到了好座位。
         人妖表演不让照相,有专人监督,后来有人去台上互动的时候我才偷偷拍了两张。

被请上去互动的男的,这段有点重口味。

这些人妖不是太漂亮,气质最佳的就是上图那个了

看完人妖表演天已经黑了,我们又来到了高大上的厕所。

夜晚灯光下的碧螺塔

接下来是公园的重头戏,篝火晚会,我们准备看了篝火点起来就回去睡觉。

篝火最终以拍卖的形式点了起来,最终成交价是多少?恩,忘记了。

我们打车回到宾馆,吃了泡面,出门就喜欢吃泡面,可能和我的口味有关系。

夜晚的碧螺塔灯火通明

16.8.13北戴河怪楼奇园

今天,我们打算先出去玩,回来再去泡海澡,恩,本来打算去秦皇岛的,可是在站点等了好几趟公交人都是满满的,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出门在外我喜欢坐公车了解城市,一趟又一趟,人太多了,我们转战了怪楼奇园,奇园离我们很近,我们打算走着去,转过身一路向上,出发~

一路走到目的地,门票在门口买的,没买套票,只买门票20元。

怪楼奇园根据美国园林学博士辛伯森于20世纪30年代在北戴河建造的奇异别墅,易地重建,园名由我国著名漫画家华君武所题。
          怪楼内神奇莫测,暗道相通,山石瀑布,楼道索桥,多门多屋。
          奇园内绿树成荫,百花齐放,各种怪石。

我们在园子里随意的溜达起来,因为有小萍萍在所以我出镜的机会多了些,苏哥是不屑给我照相的,再说我只会标准的游客照,这方面我得多加学习,学会自拍,用相机。

园子最畅销的是这个椅子,拍照者络绎不绝。外面真的没什么看头,也就楼里还有点趣味。

重口味的塑像和重口味的小萍萍

萌萌的垃圾桶

亲爱的苏哥

女汉子在此

我们向奇楼出发,在门口看到了这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小鸟

在这个门向上爬,可以爬到上一层,很多小孩子钻这个门,我想我就不要钻了,其实心里是渴望的。

门口向下也有一层

门口两边都是镜子,和镜子也能玩得不亦乐乎

向下走的小桥流水,恩,看着还行,其实有点臭臭。

往上走有可以互相打招呼的阳台,我和小萍萍站在两侧互相拍照,我用相机,她用手机,所以我是模糊滴!

接下来遇见的是跳桩游戏的地方,苏哥问我能不能一次不掉下来过关,我算是勉强过关吧

楼梯两边都是神秘的壁画

我们走到顶上也没用多久,之后从另一个门出来,在门口看到了这几条鱼。

怪楼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院子外面还有一些石头池子之类的,但都是缺少修理了,也没有太大的看头,我们在外面坐了一会儿就回去泡海澡了。

超级热

16.8.14北戴河鸽子窝公园

因为今天晚上要去天津,早早收拾好行李存在宾馆。我们吃了早饭,还是打算坐一次北戴河的公交车的,把地点定在了鸽子窝公园。

下了公交车是要走一段路的。

鸽子窝公园门票在旺季是贵的,平时好像是8元,我们每个人花了60元,话说旺季只能被宰。

进门有一艘大船,登上去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水,来北戴河今天的天气最好,天很蓝,鸽子窝的海水很清澈,比刘庄的好,决定下次来北戴河就住这附近了。我们上船照了相片,风很大,近处的水池里有人在蹬船。

瞧瞧这大风

这就是门口的大船,船头可以看很远。

绕过船有一个风车,过了风车就是海边,这一片是浅海,有很多抓寄居蟹的孩子。

因为最开始没有打算下水就穿的布鞋,可是看到了鸽子窝这么美就忍不住想要去水里,把布鞋脱了交给苏哥,相机也交给他,我和小萍萍去水里捞贝壳,这的沙子里参杂了很多贝壳的碎屑,有些扎脚。我这次也延续了每次的传统带了装沙子的瓶子,准备如果捞到好看的贝壳就带回去,但是捞到的大部分都是海蛎子!

远处的浅海滩有人在游泳

我们沿着海岸线往前走,前半部分都是沙滩,后半部分有栈道,因为那边都是大的礁石了,绕过栈道有个小山坡。我光脚在栈道上走了一会儿,又热又扎。

栈道另一边的大海,波浪很大,那也有人站到礁石上拍照,我可是害怕掉下去。

海边的风把我吹成了孕妇。

这姿势,吼吼!

天怎么可以这么蓝呢!

远处有一美女在沉思,恩,其实他的男朋友在给她照相啦!

转个小弯就要上山了,在山脚下向上望去,有一个凉亭。

今天的天真好,这趟行程,一,二,三,我们仨

走到半山腰

上山的楼梯还是很陡的,但是没有很高,大家一致的方向是山顶的长廊,可以坐下来好好欣赏远处的风景。

一览众山小,一览海无边

我们坐在长廊上休息,登山太累了,所以说我不喜欢登山是有原因滴

山顶的建筑,还有飞机在拉线

树下最凉快

时间也差不多了,因为还要坐车,就准备下山了

北戴河的行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我们还是坐公交车回去宾馆拿行李,早上已经在宾馆定了车,还是来时接我们的帅哥,很爱说话,和我们聊了一路。

拜拜,北戴河

PS3关于去天津

因为小萍萍工作在天津,我们决定从天津吉林天津的车票没买动车,我们三个人有说有笑坐慢车4个小时,省了一百多元人民币呢!到天津已经十点多了,我们赶上了最后一趟地铁去小萍萍的住处。一路地铁,没有照到天津站全景,后来的一天去解放桥远远滴照了几张。在天津不是旅行,是来和好友约会滴,所以行程很简单,大部分时间在家窝着,睡的晚起得晚。

16.8.15天津南市.古文化.夜幕海河

天津有很多古老的地点,我们打算远的地方坐公交,近的地方就步行了。

先来到南市,这是南市门口的狗不理

南市大门

这个沙茶的制作方式还挺有意思,但是我觉得真的不好吃,浆糊都见过吧,和那个差不多

这个叫什么忘记了,当做早餐来吃的,但是我对这个味道也不是很喜欢,个人口味问题。

天津最出名的煎饼果子,我没有吃,因为我不吃那个酱

天津大麻花,众所周知,这也是我要带回吉林的。

酸梅汤,挺好喝的

天津的小吃与特产数目众多,以“天津三绝”著名。后来猫不闻饺子被定为津门四绝之一。
        天津的小宝栗子格外有名,这个我吃了,是挺好吃。
        天津三绝:天津三绝历来有两种说法:其一是被称为天津风味小吃“三绝”的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和耳朵眼炸糕;其二是被称为天津民间工艺“三绝”的泥人张彩塑、杨柳青年画和风筝魏风筝。

吃的东西太多了,因为吉林天津也不是很远,天津有的吉林大部分也是有的,我对吃也不是太感兴趣哈。天津人对吃还是很在行的,很讲究这个。

路过一家日本料理

大悦城前面的马路

遇见格格府

从南市出来步行去鼓楼,一路用走的,到达鼓楼时我的第一反应,恩?和北京的一样一样滴。唉,知道就不来了。后来决定去古文化城,那应该有好玩的,我们打车去的。找错了方向,还围着鼓楼绕了一圈。

白色衣服是小萍萍,这时天已经开始下雨了,好在不大

街上各家响亮亮的牌子,聚集了天津三绝

最出名的泥人张,这家是小店,后面我进了一家泥人张的博物馆,气势上就不一样。

这便是泥人张的各代传承人了,到现在是第六代。

这些作品每个都价值连城,它们每个都单独放在小柜子里,锁起来。我照的这几张中最贵的就是白求恩,价值是六百多万,关于泥人张的历史在百度里都可以找的到,照片显示不出来的是真品的肃穆和气势,看到的时候不禁赞叹中国文化的博大。

往前走还有卖画的,也有画室,这个多少还是与我有点关系的,但是我对国画真的不太在行。

雨下大了,我们也没有带伞,简单溜达了一会儿准备去滨海大道。

我们还是打算一路用走的,沿着海河

这俩人在那看地图呢,好像溜达错了方向呢

天津有名的劝业场

滨海大道

在滨海大道逛得很累了,准备回去休息,之后晚上去海河,看海河夜间的美景。小萍萍住在诚基广场,离海河不是很远,我们还是一路用走的,迷糊的时候可以百度地图,可以高德地图,反正三个人走起来聊天很方便,平时如果我自己出门的话都是公交,地铁之类。

我们穿过夜幕下的滨海大道

到达海河,有游船

解放桥边的世纪钟

世纪钟是天津市为迎接新世纪,在天津站前环岛广场建造的大型标识性城雕建筑。(官方语)

我们一路走到解放桥,桥边有献唱的歌手,我送了钱。

走累了,在回家的路上休息会儿,影子是我和苏哥。我们仨周围都是谈恋爱的情侣,哈,有点尴尬。还有在作直播的年轻男女。

今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还是穿过滨海大道走回去,路上顺便吃点好吃滴!明天的话,明天去哪是没定好的,再说吧~

16.8.16天津第五大道 瓷房子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商讨好要去五大道,五大道离诚基广场真的很近,站在诚基楼上看得很清楚。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2011年,被天津市规划局确定为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

景点太多,估计是累死也走不完了

对于五大道的游览方式我们选择租自行车,这一片真是太大了,周围有很多租车的地方,我们选择在一个大叔家租的车,他家的酸梅汤很好喝。可是骑车的弊端就是照相很不方便。

五大道的星巴克

一家酒吧

五大道内的体育场,进去要花钱,不感兴趣,没进。

我本来停车想进去看看那个缸的,以为里面没有人,突然出来一个女人吓了我一跳。

这的房子都贴着这样的标

看来五大道的房子都是有所有权的,里面也是有人住的。

苏哥骑车也不忘玩手机

我的小车

走廊的那边是像千与千寻一样的另一个世界吗?

开始我以为小萍萍不会骑自行车呢,看来是我想多了,反倒是我太久不骑生疏了。

路过这个叫什么疙瘩楼,看得我真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某某咖啡馆

五大道太大了,转得我都头晕了,这有种观光马车,沿着固定的路线走,我们转迷糊的时候就尾随马车走,跟着跟着就跟丢啦!

骑累了我们就把车送了回去不转了,想去瓷房子看看。

离开五大道坐公交去了瓷房子,在天津还是很有名的,但是我真的欣赏不来这个艺术,而且门票有点贵,舍弃进到里面,估计也都是这样的花瓶吧,在外面看了看,看得浑身麻麻的。

16.8.17天津之眼

今天起得很晚,在家和狗狗玩了一会,出门太累了,哪也不想去,本来预备去欢乐谷的,早上实在是没起来,就放弃了,想着去别的地方吧!

小萍萍家的:卡拉,超级可爱,乖乖的

在家呆够了,收拾收拾出门去逛街,在淘宝镇逛够了,想着下午去天津之眼看看,天津都来了,眼睛得看看啊。

我们坐公交坐了很久,小萍萍晕车,坐的都要吐了终于到了,一看时间太早了天还没黑,得看夜景啊。就先照了几张准备先去吃饭。

天津之眼,全称叫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坐落在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

我照相的地点是和它相隔的金刚桥上,很多摄影爱好者架好三脚架,摆好相机等待照海河的夜景和天津之眼。我们吃过饭回到金刚桥,准备拍几张照片,没有买票去摩天轮,票价太贵了,我觉得不值得,个人喜好问题,反正排队也真的是要排很久。

照好相片就打车回家了,天津的行程到这里就算结束了,明天下午的车回吉林,上午想去买特产带给朋友亲戚们。

到楼下看到有街头乐队在演奏,从围观群众就可以看出唱的有多好,小萍萍说他们不定时在这里演唱。

16.8.18写在后面的话

这张是离开天津的时候在车站小萍萍照的,相见有多难,离别就有多痛苦,感谢小萍萍多年的陪伴,包容我的小脾气,即使不在身边,我依然想念你,话不在多,向我的伟大的友情致敬!

相见时有多难,离别就有多悲伤

引用 流泪在恋枫的天堂 的图片:

拍的像画的

2016-11-03 15:1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3 15:25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3 15:19:06 的回复:

拍的像画的

回复ben021005:这是修过的图片,用美图秀秀,有彩铅这个滤镜

2016-11-04 20:08

引用 planezhm 发表于 2016-11-03 15:25:5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planezhm:给自己个回忆罢了

2016-11-04 20:0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07 13:55

引用 乱花飞絮 发表于 2016-11-07 13:5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