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6.18蜜月之旅 从美西自驾之旅、国家公园摄影之旅到纽约博物馆之旅

行前攻略:
签证:
十年签很早就下了:已婚,有稳定工作,加上有留学背景,签证还是很顺利的。
机票:
提前三个月订,沈阳往返旧金山。大韩航空首尔转机,5000每人。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计划好行程再订机票,避免走回头路。
酒店:
提前在booking上订的,旅游旺季如不提前订很可能满房。汽车旅馆标准间根据不同地点价格大概人民币600到1500一晚吧。拉斯维加斯酒店性价比很高,1000多能住五星知名酒店,其他地方都不算便宜。
行程:
此次美国之行分成三段, 从旧金山洛杉矶沿一号公路自驾;从洛杉矶参团去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黄石公园等多个国家公园;之后拉斯维加斯纽约自由行三天,之后纽约参团二日游尼亚加拉大瀑布。之后纽约旧金山旧金山首尔住了一晚,然后回家。整个行程非常充实,参团是在走四方网站上订的。
美食:
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海鲜真的很赞,大螃蟹、龙虾都很鲜。洛杉矶的Boiling Crab也是吃海鲜的好吃极了,强烈推荐!除此之外,美国的饮食真是单调,途中的三明治、汉堡、薯条、墨西哥卷真的吃够够的了,无比怀念国内的火锅、烤肉、粤菜、川菜等等等。
天气:
五六月去美国是个好季节,天气没有太热,花又全开了,阳光下的城市很美。带的连衣裙都能穿,旧金山稍微有点凉,早晚要披一件外套。
摄影:
每次出门都要背单反和一堆镜头,这次带的佳能5D3,17-40的广角,24-105中焦(没怎么用),70-200中长焦,和一个定焦50.好在和老公出门我只需要挂一个相机,其他行李都他背,哈哈。

出发篇
出关:5.26日下午抵达旧金山机场,没想到出关那么慢。海关人员问了好多问题,主要怕你黑在美国。还问你带多少现金,注意这里1万美金以上要提前申报。虽然我们碰到这个亚裔美国人严肃不友好还纠正我英语来着,不过我们出示返程机票和报团信息后,还是顺利通过了。
取车:在机场取车时,发现价格比在网上订的贵了许多,令我不悦,询问得知异地还车竟要加收150美元,而且之前的价格没包括保险。我觉得在异国他乡开车保全险是很必要的。后来我们车轮胎被扎,因为有轮胎险,联系公司很顺利给换车了。GPS我们也租了,但没什么用,手机下一个google导航就够了。
出了机场直奔渔人码头,先来顿海鲜大餐。龙虾和大螃蟹都很鲜很赞。

满足地吃完海鲜,到码头吹吹海风,我们就开车回酒店休息了。
路上我手机总是响,也不知怎么回事。上网搜寻才知这是安伯警报,表明方圆几里有儿童失踪或是被人绑架了,提醒人们留意帮忙寻找孩子。

5月27日一大早先是去了伯克利大学山顶,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金门大桥远景,之后驱车穿过金门大桥(收费$7,不收现金。直接过了,后来租车公司扣了$11),来到艺术宫。这里曾是为了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所盖,建筑颇具艺术美感。之后开车到九曲花街,记得2010年冬天曾随新东方游学营来过,可是那时光突突并不觉得有什么好看的。这一次,看到明媚的阳光洒在盛放的鲜花上,不觉欣喜。
     一位奶奶见我拿着相机到处拍,笑着说“you should take pictures of yourself.you look so pretty."说得我不好意思,又美滋滋的。
     一名来自上海的摄影师,看到我穿着一袭淡粉色连衣裙,坚持要为我们拍几张照片纪念。

之后我们又来到渔人码头吃海鲜,这次只点了个Crab Sandwich蟹肉三明治,坐在室外,用薯条喂海鸟,之后就赶往蒙特雷。日落转瞬即逝,在老码头逛逛,就回酒店了。

5.28清晨便驶向一号公路的精华——十七英里。有地标,沿途好多景点。Spainish Bay简直美哭了,一路沿海开,空气咸咸的,又仿佛甜甜的。途中看到一对新人在举行海滩婚礼,觉得好浪漫哦。

留恋着走完17miles,途径bixby bridge,McWay Fall,Big Sur,来到Hearst Castle。还看到了如图那个是巨款多肉吗

5,29一早来到童话般的丹麦小镇,阳光明媚,一切太梦幻

找到一家小店卖些精致小物,在里面逛好久

这款复古雷纱红裙,也在途中频频遭到表扬,每当这时百言总要加一句:“Thank you!She's my wife!”

下午去了另一个魅力小镇圣芭芭拉,这时天有点阴。我们赶在5点前爬上了法院顶楼的阳台,俯视小城。法院门口草地上又有新人在举行婚礼。

之后到教堂门口看到艺术家们在广场地面上作画,欣赏了好一会儿,才离去。由于天气阴,没有去圣巴巴拉的海滩,据说那里也很美。

晚上赶到洛杉矶亲戚家,表弟阿阳准备了丰盛又正宗的四川火锅,吃到一半,口水还在流,老公朋友绿茶已堵在门口,热情地要拉我们去喝茶兜风看夜景。

5,30起得有些晚,中午才到环球影城,为了能多玩几样,阿阳建议买VIP票,就是可以插队的。200刀一个人、五个人1000刀,真肉疼!Money Talks,老美让我们一路领教。

记得上次来玩最喜欢辛普森一家,做了两次。这一次园内新加了不少,最出彩的是哈利波特的魔法城堡,里面拿着魔棒念咒语就真的可以令玻璃窗里的陈列动起来。还有坐上小列车,去体验魔幻的世界,去参加魁地奇比赛抓金色飞贼,还有赫敏叫你去救她…
出了城堡,又玩了小黄人,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木乃伊,和辛普森。都是非常逼真的5D体验。
在园内吃了烤肉餐,四人分量真足。又去做小火车体验特效的魅力。这次较6年前新添了速度与激情,大恐龙。效果非常逼真,一天穿越了不同场景。非常刺激!

晚上,绿茶同学请我们吃洛杉矶最具特色海鲜boiling crab,雪蟹腿太鲜美,微辣刚刚好,至今仍回味。

5,31我俩自驾去圣地亚哥一日游,时间有限,没有去海洋馆,留下个小遗憾。去了西班牙建筑风格的巴伐利亚公园,去了胜利之吻的雕像,去了Old Town,吃了家有情调的墨西哥餐厅。(只是服务员认真数小费,然后说够了。有些雷到我。美国正餐小费一般是给餐费的15%-20%。一般买单时会列出,这点比英国直接太多,建议大家入乡随俗吧。)

晚上回到亲戚家,又吃了大龙虾和川锅,无比幸福

6,1我们先是车游比佛利山庄,然后还车,然后步行去了好莱坞星光大道,中国剧院,看到人们给梦露的手印献花。

只是路上好多“打劫”的,我们遇到一男一女,先是硬塞给你一张CD,然后和你搭讪请求你支持他们的原创作品,凭心情给些小费,手段是不停夸你套近乎,看你准备掏钱,有直接开口要20美元,我本不悦,给了他们又说每人要20。我很生气说CD不要了,叫他们还钱。然后他们又说那就20好了,然后跑了。

下午去了圣莫妮卡海滩,这里是66号公路的尽头,可惜阴天,天气有点凉

6,2海鸥假期旅行社是西部最大旅行社,导游整体素质较高,均为华人,英语流利。最主要特点是行程紧凑,不等迟到人。早上有人来接我们上车,开到拉斯维加斯吃了顿中餐自助,又在circus circus酒店从新组团,我们的导游Seven Wu看上去不是个有耐心的人,不是特别照顾团友,不过全程讲解尽职到位,丰富了我们的游玩。这第一天没什么行程,主要是驱车穿越莫哈维沙漠,这里的沙漠长着茂密的低矮灌木,比较奇特。

6,3早上我们开往印第安人保护区,相传欧洲人到达美洲后不断开拓地盘,将原住民赶至这“穷山恶水”,否则便杀。不想如今看来,“穷山恶水”便有它独特的美景。
我们先是到达格兰水坝参观。

之后前往马蹄湾

然后是光影天堂羚羊彩穴,这里只能由印第安导游带领进入。洞里灰尘较大,建议戴上墨镜🕶️和口罩😷。我们导游Aron很朴实,认真地帮每个团友拍照片。由于他很熟悉这里,知道哪个地方哪个角度的光影配合最漂亮,拍出的照片也很惊艳。出来后我们付给他20元小费,他非常惊讶非常感动,给我们多拿了好几瓶水。

下午做敞篷吉普车游纪念碑谷国家公园,风尘仆仆看各种风化的大石块。也是结合形象力给各处取名“三姐妹”“发财树”“图腾”。柏言和印第安司机聊得甚欢,还叫我给他们照相。临走那人问百言“Is this your daughter?”我大笑,百言尴尬地说我是他老婆。那人本来就腼腆,更加不好意思,不住地道歉

6,4上午参观拱门国家公园,和纪念碑谷一样,也是看一些风化的地貌。只是这里有许多天然形成的拱门。

下午我们到达犹他州盐湖城,这里70%的市民信仰摩门教。摩门教以前有一夫多妻制,不过现在已经废除了。他们不能喝含咖啡因的饮料,所以这里没有星巴克。我们参观了州政府(门口又碰到有新人婚礼拍照)和摩门教堂。教堂里很多人与你微笑着搭讪,发现你会英语就和你聊个不停,他们是真的很爱传教,并以此为荣。

6,5早上又是6点30便出发,车上后座的小孩吵得很,每每刚睡着就被他爽朗的笑声吼醒。心里不禁一颤一颤地,一边体谅小孩子都这样,一般心里抱怨家长没素质,一边暗叹自己倒霉。12点到达杰克逊小镇,匆匆在鹿角拱门(由无数鹿角堆砌成拱门)拍了照,在镇子上找了家挺有感觉的牛仔酒吧,点了份汉堡薯条,只是没吃两口就到集合时间了,只好匆匆打包上车吃。此次跟团游真的很赶,不仅常常早出晚归,而且吃的也是马马虎虎急急忙忙。
下午去黄石公园途中经过大提顿国家公园,在那个著名山峰paramont拍照留念,就是美国电影开头老跑出来那个山峰标志。

之后去黄石公园,参观了西拇指景区,看到黄石湖。之后就去老忠实景区等天然喷泉。老忠实是公园里每隔90min忠实喷发的间歇泉。只是他真的老了,喷的没有以前高,而且迟到了许久。并没有期待中好看。

6,6早上再次进入黄山公园,首先途径猛犸象热泉遗址。这里原有多个热泉从山坡上一节一节流下来,滋生了大量细菌,成为色彩丰富的阶梯。然而2002年一次地壳运动后,大部分热泉停止活动,导致大量微生物死亡,使猛犸象热泉失去了颜色,而死亡的细菌变成白色粉末留在石阶上。

之后驱车来到诺里斯间歇泉盆地,蓝绿色的温泉时不时喷射出高耸的蒸汽水柱,甚为壮观。

然后去参观黄石大峡谷以及上瀑布和下瀑布。

最后参观了黄石的重头戏大棱镜彩泉,眼前美丽的景色,让人大呼过瘾。觉得这几天来驱车的辛苦也全部值得。

6,7 早上5点便出发,来到布莱斯峡谷,形态各异、颜色鲜艳的岩石被印第安人称为“邪恶的小人”,也是峡谷的得名。

并没有时间下谷底一探究竟,便匆匆来到錫安国家公园,也只是看了个“棋盘山”就走了。

4点回到拉斯维加斯酒店,稍作休息。便开始夜游。第一站是6点钟的百乐宫门前音乐喷泉。

贝拉吉奥酒店的巧克力瀑布和鲜花堆出的海洋世界

威尼斯人酒店

8点钟来到海市蜃楼酒店门口看火山喷发秀

9点钟:老街天幕声光秀,非常震撼。买了件印有梦露的T恤衫

之后去世界最大摩天轮俯瞰夜景

6,8 早上又是5点出发,行驶大约两个半小时,到达大峡谷。先是去乘坐直升飞机,我们幸运地坐在第一排,如同老鹰般飞翔鸟瞰大峡谷,可想有多兴奋。

到达谷底,我们又船游一段,欣赏两岸岩石峭壁,传说印第安人热爱这片土地,任何人拿走这谷中一石一砾都将被诅咒。令我们又多了敬畏之情。

从船上上来时,一阵风把我的帽子吹到河岸的岩石上,我眼看着却抓不到。那儿只有一个笔直的梯子可以下去,只是为了一个帽子又太危险。就此别过,又觉得可惜。我跑过几折石阶,心念着从梯子上方角度拍张照片吧,到了往下一望,一个强健的印第安小伙子正一手拿着我的帽子,一手扶着梯子往上爬。我顿时欣喜,从他手中接过帽子,感激不尽,硬是拉着他拍张照,称他是英雄。

上岸后,又乘坐直升机回去。后座的小姑娘非常羡慕我们能坐前排,视野更好。只是这是工作人员称重决定的,不能随意换座。回去的驾驶员更帅气,还向我们炫技,几乎贴着岩石开,非常刺激!

下了直升机,我们开始乘坐景区观光车来到著名的老鹰景点

中午吃了顿峡谷牦牛餐,参观了下印第安人的茅草屋,继续参观蝙蝠岩。

大峡谷下午非常炎热,很容易中暑。我们一点多返程,回拉斯维加斯途中参观了胡佛水坝
之后回酒店休息,晚上出来看表演。
来到拉斯维加斯,除了赌博,是一定要看场世界顶级的表演的,因为我刚在澳门看了水舞间的表演。所以没有选择同样是水上表演的O秀,而在导游推荐下选择了KA秀,其实就是杂技表演,尽管它的旋转舞台很牛掰,但对于我们看惯春晚的中国观众并不觉得杂技多精彩,加上旅行社帮预定的位置不太好,也没有看懂剧情。不过在演出最开始有个小插曲,让我们捧腹大笑。穿着华丽的演员开始到观众席热场,调动气氛。这时,一个中国大妈抓住一个热场演员,用一口还算流利的英语问:“Excuse me,Sir,where is the toilet?”

6,9 这一天没有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巧克力工厂和仙人掌花园,而是睡了个懒觉,然后退房去百乐宫赌场吃自助,去得比较早,人还不多。它家餐食种类丰富,尤其甜点非常赞。吃完出来时,门口已排起长队。
之后去赌场转转,我和老公都不太会玩,拍了会老虎机,便觉无聊。又去在商场内转转,看了个亚特兰蒂斯的秀,买了些纪念品。又参观了一个艺术展。印象较深的是百乐宫里的卫生间都修得很艺术。总之即使不会赌博,娱乐也不少。

晚上老公的朋友子厚送我们去机场途中,看到了天上艳丽的火烧云

6,10 早上6点到纽约,先去酒店放下行李。去快餐店简单吃了口,就去911世贸纪念馆。门口广场的两个大水池边缘刻着遇难者的名字。

进了馆内,先是被推荐看了个纪录片。一个女孩在911中失去了深爱的未婚夫,采访中数次落泪。十几年仍不能释怀。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恐怖主义破坏无辜百姓一生幸福,实在可恶。

从馆里出来,我先回酒店休息,老公去联合国参观。下午我们一起去现代艺术博物馆。馆内最著名的梵高的《星空》画作,总有好多人围着驻足观看。

从馆里出来,本想回酒店休息。途中经过洛克菲勒中心,便临时去到屋顶的Top of Rock看夜景。

6,11 早上去自然历史博物馆,这里拍过博物馆奇妙夜,很令人期待。到了馆门口,老公竟说忘带New York City Pass(套票,可玩六景点),便回去取。我想去卫生间,就先进去了。里面展馆很多,先是看了北美动物标本,因为刚去过黄石,便仔细看了黄石公园里的物种。出了这个馆,又看了海洋展馆,各种奇异的微生物甚是有趣。又看了非洲动物标本,虽然不是活的,但做的极精致,又可以凑前仔细观察。之后看了印第安人的生活馆,里面有好多他们用的小物件。还有墨西哥展馆都不错。
等老公来了以后,我们去看化石馆,馆藏精品恐龙化石长12米,高5米。

从化石馆下来,去海登天文馆看了一个《黑暗的宇宙》。

之后就出来了,穿过中央公园,去到大都会博物馆。我的高中同学薛鹏和我相约于此。 百言一直留在中国馆,说都是国内也没有的宝贝。我和薛鹏去埃及馆看木乃伊,那盒子极精致,只是我没敢拍照。

从馆里出来,吃了饭,薛鹏走路送我们去地铁口。忽见她跑了起来,口中大喊“give me back!”我们愣了一下,才反应被抢劫了。立刻也追过去。那黑人力气大,又骑着车,我们哪里追得上。路过的一个好心大妈,一直关切地询问。又帮薛鹏报警,又陪她上了警车。
这本是纽约很安全的一条路,9点多也不算很晚。竟然大街上就有人抢劫,我们才意识到纽约治安这么不好。好在这位同学所带现金不多,卡已全部挂失,手机在身上,没放包中,损失不大。

6,12 早上坐船去自由女神岛,对岸就是纽约曼哈顿的天际线。

又去移民博物馆参观,里面史料照片很多。可以想象当年欧洲移民满怀希望来到这片自由的土地。

下午去帝国大厦,这里又是电影《西雅图不眠夜》的浪漫地。风景确实很不错。

晚上坐地铁去法拉盛唐人街和老公亲戚一起吃饭。一来到这边,感觉如同回国了。店面都是中文,大家都讲国语。连地上垃圾也是和国内一样。

6,13 早上又去唐人街参团坐车去尼亚加拉大瀑布。虽是中国旅行社,车上竟半数都是印度人,唧哩呱啦说个不停,又味道极浓。一下车都慢悠悠,不紧不慢的。
去大瀑布途中自费去了个小峡谷,岩石如同千层蛋糕一般。树木郁郁葱葱,别有一番韵致。

又参观一个古堡,有神枪手表演。隔着河,对岸就能看到加拿大多伦多的天际线。

之后去看印第安人的show,音乐舞蹈都神神叨叨的。服装倒是华丽,有好多羽毛。

晚上的大瀑布,五光十色,别样风情。

6,13 早上跟团先看了一个漩涡公园,就是一个漩涡🌀

之后看了一个关于大瀑布的IMAX电影,便去乘坐“雾之少女”号近距离欣赏大瀑布,上船时每人领了一个雨衣,待船靠近瀑布才知雨衣也无用。大量的水被吹到船上,大家都被浇成落汤鸡,甚至睁不开眼睛。

大瀑布主要在美国这侧,不过在加拿大那岸看比较好看。下来时鞋子都湿了,回酒店去换。然后在酒店认真吃了顿早餐,就返回了。

6,15 从纽瓦克机场飞回旧金山,去39号码头吃螃蟹,看海狮。码头那些海鸥、轻松的感觉让我怀念起brighton和在英国留学的时光。

下午我们去costco超市买保健品,到了才知需有会员卡才能进入。老公找了个面善的大妈一起进去,没想到她也是沈阳的,他乡遇老乡,两眼泪汪汪

6,16早上百言自己去了伯克利大学,我在酒店睡懒觉。之后就奔赴机场了。在飞机上看了两个电影《金刚》和《山河故人》。

6,17 时差的缘故,在首尔下机已是17日晚上,尽管很困,美食至上的我还是来了顿韩式烤肉。一顿饭花了15w……韩币。原计划去看看首尔夜景,可是浑身乏累,恨不能马上躺下。找到青年旅社,胡乱睡下了。

6,18 早上5点就醒了,随便出去逛逛,鸟语花香小清新,只是商场都没开门。便决定杀到机场血拼了。

这便是我的美国蜜月之旅,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

引用 斯嘉丽👣 的图片:

2016-11-03 15:09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3 15:25

有点平凡的小感动 Amazing!!  还没有过欧美旅行经验小白想多了解些具体行程 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03 15:30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3 15:30:3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推荐你一个App 穷游行程助手 可以制定自己喜欢的行程哦 还有景点介绍

2016-11-04 20:28

引用 斯嘉丽👣 发表于 2016-11-04 20:28:18 的回复:

回复斯嘉丽👣:好哒好哒

2016-11-06 10:5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