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川西

徐璐 (杭州) LV.2
2016-11-03 12:55 140/5

我们一直在以或轻浮或深沉的方式,来对抗日常生活中那无法消失的乏味成分。 —— 杜鲁门·卡波特
10月16杭州出发前往成都,21返回。我的第一自驾旅行:成都-都江堰-九寨沟-花湖-黄河九曲-汶川映秀-成都。(神州租车:费用1800)

成都伊始

住:高新区(家属开会方便)交通便利,先坐机场大巴换地铁到达,周边全是写字楼,新的CBD
旅行的第一站总是美食,初来成都的我抱着不吃火锅非好汉的心情大战鸳鸯锅,没有特别挑选,临近选了五斗柴老火锅,平时自觉挺能吃辣,点了鸳鸯锅,愣是辣到不能说话,全程默默吃完

带着略肿的嘴,在微凉的风里呵斥,以迅速缓解口腔里麻、辣的劲爆。
推荐:顺兴老茶馆,内部装修极有特色,浓浓的四川味,大厅内搭舞台,台下可喝小茶,可吃四川菜、小点,晚上7:30茶馆表演准时开始:有杂技、四川当地戏、川剧变脸等。好看,有特色

在路上(D2)

第二天一大早坐地铁到孵化园神州租车点,租了辆帕萨特,家属说有看上定速巡航解放双脚(其实并没有用,一路基本国道)
中途路过都江堰去了熊猫馆,一共12只熊猫,到时早上10点多,熊猫们刚吃过早饭,均以各种憨态的睡姿迎人,着实可爱,天然萌果然不是盖的
然后就是近8小时的车程,经过汶川-川主寺-九寨沟镇,一路风景和我们浙江截然不同:这里的山特别凌烈、棱角分明,水也一改温婉,湍流不息,经过很多羌寨,很有特色。

绝美九寨(D3)

住:九寨沟丹布仓酒店(价格200左右,位置方便,卫生条件可以)
由于前一天晚上在建行旁的自主取票机上取完票,早上可以安心睡觉。以为景点开门时间7:30,7点起床去吃早饭时早点都快卖完,才知开园6:30,一大波游客早就出发,急忙开车前往,到了景区才明白为什么有人5点起床,景区门口已是人山人海,排队约用了1小时,难忘的肉搏狂挤,强烈觉得九寨沟5A景点管理的不善

九寨沟里唯一的交通工具是公交车,量多,每个景点都规划上车下车点,景点之间人车分流,游客可以步行经栈道由一个景点到另一个,个人建议放弃左线,专攻右线。

九寨归来不看水,寨中可观水百态,静者温婉秀缅,动则磅礴汹涌,颜色从绿到蓝渐变千万,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功。
晚上住宿川主寺

花湖、黄河九曲(D4)

一路地理风貌更迭,植被也从冷松到草甸转变,天气风、雨、雾、晴变幻莫测,奇艺万分

门票:110
11点多到花湖,秋天花湖一片金黄,无花,也别有一番风味,天空湛蓝,湖水清澈,野鸭自在嬉戏。

黄河九曲,买门票时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当天落日的时间,如果坐电梯上去,可大致提前40分钟登顶,山顶可一览黄河九曲第一弯,好的观景位置早就长枪短炮被占,像我这种摄影渣渣,太早上去,草草拍了几张照片,没等落日就慢慢下山了。
晚上夜宿红原安多部落风情村,度假村很漂亮,刚装修,干净

回程(D5)

回程一路开开,路上风景依旧美丽,最后去了映秀,缅怀5.13

晚上8:30的飞机回杭州

2016-11-03 13:07

顶下

2016-11-03 13: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4 15:25

引用 白菜帮帮主 发表于 2016-11-04 15:25:47 的回复:

回复白菜帮帮主:没什么,开心去玩就好,九寨沟早点进沟

2016-11-04 15:3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