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凭我俩这么疯狂 至广州羊城

• 出发时间/2013-12-20

出发前准备

哇!承认自己是多么的懒了,前年年底的游记,居然现在才去完成它,我惭愧啊。
深圳上班,当然去广州游玩那是再简单不过的啦。和胖子(一位棒棒的男闺蜜)请好假,早上就一起乘坐大巴出发啦。游玩时间两天,虽然时间不长,但足以将广州出名的景点玩遍,相信我的实力,接下来一起目睹吧。
时间:2013年年底
地点:深圳广州
交通:大巴车高速,到广州市区一个半小时
天气:南方的冬天再怎么冷,对于我这个北方的小丫头来说,都还行。

广州地处华南,广东省的东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缘,西江、北江、东江三江汇合处,濒临南中国海,隔海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相望,地理位置优越,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被称为中国的“南大门”。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中,广州被评为中国大陆生活质量最好的城市。广州还是广府民系的兴盛地之一。2010年,广州举办第16届亚运会。2013年广州举办第一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同时广州也是于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大陆经济规模第三大的城市。
美食
1、粤菜。较为常见的广州菜色有白切鸡、白灼海虾、明炉乳猪、挂炉烧鸭、蛇羹等。
2、早茶。早上见面,其他地方的问候语大多是“吃了吗”,广州人则往往是 “饮咗茶未啊?”(喝茶了吗?)。广州老字号的茶楼有:陶陶居、陆羽居、莲香楼、南园、北园、泮溪、大同、惠如、三如、多如、巧心、得心、正心、福来居、西华居、大三元,美珍居等。
3、特色小吃。萝卜牛腩、云吞面、肠粉、龟苓膏等。

我此次一起出行的小伙伴,戚小胖!感谢在深圳的那几年,一直有你的

关于行程

12月9日 下午13点到达广州  广州人民好,我们来啦。
晚上 明星欧豪合伙开的“王子主意”
晚上 广州电视塔“小蛮腰”
晚上 大运会馆“海心沙”
12月10日 上午 沙面
中午 海珠广场“石室圣心大教堂”
下午 中山大学
晚上 上下九步行街
12月11日  中午返回深圳 游玩结束

下午白白浪费了2个小时,因为我一直想住青年旅社,按照地图找了半天都没有发现,于是被胖子训了一顿,乖乖的听他的话,去找酒店啦。市区的一般三星级的,也就是160元一晚,如果你能提前预约的话,价格可以再便宜点的。

景点1 王子主意

看快乐男声的时候,就喜欢欧豪,后面知道在广州开了一家甜品店,这不就迫不及待的来了。位于江南西路的一家小店,占地面积不多,还有点不好找呢。心情那叫一个激动啊!
店面装饰、摆设风格很干净整洁、温馨,就连菜单设计也很可爱。再幻想自己如果偶遇欧豪了怎么办啊?一个小粉丝的冲动出来啦,哈哈 被胖子一顿嫌弃!

然而现实给我了一击,压根就没有遇见嘛?
看微博上说,这家店是欧豪之前和朋友合开的一家甜品家,现在看来,这店和他没有关系啦。但是我还是花痴了一下。

哈哈,被胖子给我一顿嫌弃,不过也正常了,男的嘛,羡慕嫉妒的心情可以理解。
 好啦。收拾整理下心情向着下一个景点出发。

景点2:广州电视塔 小蛮腰

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天河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地面,标高600米,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及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是一座类似神户港塔造型以观光旅游为主,具有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和城市窗口功能的电波塔。广州新电视塔设计方案最终选定英国ARUPQualification公司的设计方案,塔高450米,天线桅杆160米,以“广州新气象”为主题。建设用地面积17.5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4054平方米,塔体建筑面积44276平方米,地下室建筑69779平方米。游玩内容有摩天轮、速降座椅、488米观景台、望远镜。
广州塔的六项世界之最
1、 最高的自立式电视塔:新电视塔建筑高度600米,由一座高450米的主塔体和一个高150米的天线桅杆构成;
2、 最长的空中云梯:设于160多米高处,旋转上升,由1000多个台阶组成;
3、 最高的旋转餐厅:424米高的旋转餐厅可容纳400人就餐,享受中外美食;
4、 最高的4D影院:身处百米高空看有香味的电影;
5、 最高的露天观景平台:高450米,面积为54米×40米,有半个足球场大;
6、 最高的横向摩天轮:在450米露天观景平台外围,增设一个横向的摩天轮,可以乘坐摩天轮一览广州美景。
交通
自驾车路线:
北往南;过广州大桥到河南,客村立交顺转盘左转,下来后沿第一个可以左转的路口左转。已经到附近了。剩下的路你就看着塔顶向它靠拢就行了
乘车路线:
①白云机场,乘坐地铁3号线直接到赤岗塔站B出口下
②火车东站 ,乘坐地铁3号线直接到赤岗塔站B出口下
③坐公交车到珠江帝景苑总站:204、 121 、121A、131A、131B、262;珠江旅客输送系统(简称APM)到赤岗塔站。
广州天河客运站乘公交252到客村站下车,过对面马路,步行约10分钟就到
我个人认为,坐地铁是相当的方便呢
门票
摩天轮门票门票130元,一次容纳百名乘客。

坐地铁可以直接到站哦。

橙色的小蛮腰

五彩缤纷的小蛮腰。

绿色的小蛮腰。

紫色的小蛮腰。

蓝色的小蛮腰。

各种颜色的都来一个。。

我们是I晚上20点左右才到的,由于时间比较仓促,就没有上去观景啦。
如果你想要观景,建议大家可以下午17点购票上去,然后晚上20点下来,这样既可以拍白天的景,也可以拍夜景,两不误啊。

景点3:海心沙

海心沙被誉为广州旅游新名片,自建成以来成为游人心驰神往之地。海心沙位于广州市珠江内江心沙洲,在珠江北主航道上。有人说,亚运之后畅游广州,必定得从至IN的海心沙开始,沿着新中轴线去看个饱。
地铁线路 市民期盼已久的APM线海心沙站于2月24日上午8时开放,要想到海心沙周边的景点去,还需乘坐APM线到歌剧院站后步行3-5分钟到达。
公交: 1从天河城走约150米到BRT体育中心站乘坐B9路(178路)(坐1站)到南方报社站3走到花城大道的花城大道站转乘40路(非亚运演练时)(坐2站)、407路(坐2站)到广州大剧院西门站下。走约770米到海心沙广场。
个人觉得还是坐地铁方便,从小蛮腰游览完直接乘坐地铁过去。

公园内:部分是免费开放的。

原来把这个桥叫做珠江大桥,现在才知道叫猎德大桥,尴尬

我和胖子是从小蛮腰逛完,步行到马路对面的一条街,海的对面就是海心沙了。我们就沿着那条街一直走到了猎德大桥下边附近,
夜晚海上有很多的游轮,貌似是几十元一位吧。

我貌似记得我俩在这条街上还和火山打电话呢,说着说着胖子怎么就生气了呢?不会是我们没有带火山来玩,生气了吧。

本人,胖子的照相技术还是棒棒的,以前我不承认,但是现在我承认啦。可能是因为有些东西在你身边时,你不会在意;当他离开你的时间长了,突然回忆他来,原来还是那么美好,那么亲切。

胖子 本人!!

这张片是盗用了一下航拍的照片。

景点4:沙面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交通:
可坐广州地铁一号线黄沙站F出口下,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A出口下。 沙面古建筑
沙面古建筑。
可坐公交1、9、57、123、188、208、209、217、219、236、270、297、538、552在六二三路下,也可坐公交81、102.103.105、106、110、238、538在文化公园站下
此景点免费。
游览的过程中:发生了两件超级搞笑的事情,一个是遇见街拍的,另一个是胖子居然和一只狗狗对视三十多秒,两个人和一只狗悄悄的看着,都没有说话,我在想他俩是在沟通什么嘛?哎  真心不理解他的世界 哈哈哈

一家很有特色、温馨的婚纱店。

一直想借助这个小型篮球架拍照呢,就是这后面的背景有点抢眼啊,(垃圾桶

沙面这里有很多的文物建筑,大大小小的基本都是,有些甚至是国外的领事馆呢。

很喜欢胖子给我拍的这张

突然发现帅哥一枚

原来是拍摄运动款的衣服呢,应该是淘宝吧,广东的淘宝是中国做的最大的一个啦。

沙面大都是这种建筑风格,本人还很喜欢的,选择来这里街拍是个好地方。

当然,后面是家星巴克

胖子 你是故意的吗?其实他是在模仿摄影师,来个街拍,咔咔咔咔咔

我清晰的记得,这个地方附近有个胡同,我俩试探着走进去后,突然一只狗狗跑出来,当时我们谁也没有说话,狗狗也木叫唤,就这样足足相互对视了三十多秒,直到狗狗的主人那个奶奶的出现后,我们才走掉的。回想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一直那样对视着,好奇怪,好逗啊。

景点5: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的创建人是法国传教士明稽章。他曾回法觐见法皇拿破仑三世,得50万法郎专款。圣心大教堂土动工在1861年8月26日,并在1863年12月8日举行了盛大的奠基典礼。明稽章还专门从罗马耶路撒冷运来泥土一公斤,表达天主教创立于东方之耶路撒冷,兴起于西方之罗马。现在教堂东侧墙角下“JERUSALEM1863”和西侧墙角下的“ROME1863”刻字依然清晰可见。石室圣心大教堂(Shishi Sacred Heart Cathedral)是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有着"远东巴黎圣母院"之誉。

石室圣心大教堂位于广州市区中心的一德路,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属"哥特"式建筑。
旅游指南
开放时间为: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弥撒时间
周一至周五
周六周日:
第一场06:30、第二场07:00、08:30(粤语)、第三场19:00(普通话)10:30(普通话)
15:30(英语)
免费开放时间:07:00-17:00
交通:
石室圣心大教堂地处一德路的老城区,交通相当便利。
自驾:
一德路是西南走向的单行线,不推荐驾车进入一德路,大部分的车道基本被各种各样海味玩具批发的货车所占用。可以选择在万菱广场地下停车场或者人民南路的新中国大厦地下停车场停车(儿童公园也有地下停车场,但尚未开放)。
公交路线:
可选择各路途经一德中路(交运医院)站【途经线路有8、86、823、61、82等线路】下车,即到,人民南路(文化公园)或者解放南路(海珠广场)的公交车:31路,38路,地铁二号线(海珠广场站)均可以直达广州火车站(省汽车站),广州东站则可以选择地铁二号线(海珠广场站)至公园前站后换成一号线直达。半小时内到达绝对没问题。在海珠广场地铁站B1、B2出口,向西直走, 步行5分钟左右便可抵达,哥特式建筑十分显眼。

其实这个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只能悄悄的来一张啦

在装、在装、还在装,

这个角度拍照,胖子可是蹲着拍的,这样才能拍到教堂的全部呢

景点6: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广东广州市的综合性大学,其前身为孙中山于1924年创立的国立广东大学,1926年为纪念创始人改为今名。中山大学现在有三个校区位于广州市。

这栋楼的建筑还不错,外观特别。

校园内的绿化也很棒,古式建筑的小矮楼样式挺多的。再一直往后走就是现代的学生公寓,校园很大,足足走了三个小时半,怪不得那么多同学骑的自行车呢。

景点7:上下九步行街

从学校出来后,差不多快20点啦,乘坐地铁前往下一站  购物逛街吃喝玩乐一体式  上下九。

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西合璧的四大西关风情特色,并构筑成一副独特的、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营造出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交通
周边主要公交线路:
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
恒宝广场总站:226、541、夜39;
长寿西站:3、6、15、61、82、530、夜5、夜15、夜33;
和平西站:6、61、82、176、251、297、530、夜5、夜33;
和平中站:2、3、6、251、297、530、夜5;德星路总站(上下九步行街):高峰快线58、17、17短线、79、79A;
康王路总站(上下九):高峰快线57、205
上九路站:2、3、6、夜5;
上九东站:高峰快线36、高峰快线44、高峰快线45、2、4、8、31、38、61、66、124、128、134、186、209、217、556、823、夜6、夜7、夜16、夜26、夜31、夜72。

各种各样的商品、小吃,玲琅满目的。上下九街的商品相对广州其他市中心的,价格便宜点。(也可以与老板砍价的)比较平民化的消费,值得推荐。
之前有些人提起过上下九步行街,说他们对它的影响如何,部分评价是档次一般之类的话
其实我觉得无论到任何城市、任何景区、任何街景
都有所属于这座城市本应该有的样子
无需去评价它的好与坏
我们作为旅游的人更应该将情感融入那座城市当中
这样才会身临其境。

很感慨这几年虽然去过几个地方,但是我都没有回来后好好写游记
倒是又在阅读一些蜂友们的游记,从中也学习到了很多
我以后会好好写游记的,加油!
这篇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写给朋友

离开深圳的这几年后,我很想念你和她们!
差不多也有快两年的时间了
上次见面还是2015年国庆节去香港的时间见面的
你总是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其实是在安慰我
你还说:朋友,心里有就够啦
可能这就是男女之间对待感情的差距吧!
你认为心里有就够啦,而我觉得是想你就应该说出来的
我们之间的朋友感情已经超越了朋友
我更加觉得这是亲情,什么事情都愿意和你分享
看见好吃的 想买给你,看见好玩的 想你会不会喜欢
诸如此类的事情
可是,我们现在的联系少的可怜
有时 我在想这是怎么了 你是否已拥有新的朋友
你是否早已因为距离 而忘记了我的存在
无论怎样,胖子 她们,永远在我的心里
你们三 是我朋友中最无法替代的三人。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04 09:25

引用 woshixiyan 发表于 2016-11-04 09:25:49 的回复:

回复woshixiyan:其实有时只要迈出哪一步,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啦。

2016-11-04 12:0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7 09:55

引用 arischen 发表于 2016-11-07 09:55:31 的回复:

回复arischen:谢谢你的支持,本想着要将游记写的文艺范一点,但是我发现我根本就学不了。所以还是继续我搞笑的风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