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北京游,玩转团购,穷游也能吃吃喝喝很欢畅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北京西站-崇文门住宿-毛主席纪念堂-前门午餐东来顺-正阳门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天安门降旗-前门晚餐狗不理
第二天,周一,北京北站-八达岭长城-世贸天阶-晚餐
第三天,天安门升旗-圆明园-颐和园-晚餐护国寺小吃
第四天,天安门城楼-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水立方,鸟巢-晚餐小吊梨汤
第五天,天坛-午餐小辉哥-王府井教堂-王府井大街-晚餐羊蝎子
第六天,北海公园-郭沫若故居-恭王府-雍和宫-孔庙,国子监-南锣鼓巷晚餐
第七天,世界公园-朝阳大悦城晚餐火炉火
第八天,皇城根遗址公园-白塔寺-历代帝王庙-中国地质博物馆-午餐全聚德(全聚德烤鸭博物馆)-什刹海-烟袋斜街-鼓楼-钟楼-古观象台-晚餐金百万-北京西站。

出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这次去北京是因为老娘想去看看首都,
提前二个月买好了武汉-北京来回的硬卧火车票。Z38,Z37.
都是晚上8点多上车,第二天早上6.7点到。
不浪费白天的游玩时间还省一天旅馆的钱。
自从上回去上海买过这种车票后,就觉得挺好,
特别合适我们家这种不挑床铺,睡眠质量好的人。
======================
然后就大量的看攻略,游记。
不说多看了上百篇游记吧,
很多游记都非常有用,
从游记里我知道了几个有用的APP:小猪短租,链景旅行,
对这次出行很有帮助。
这次在北京的住宿就是在小猪短租上面搞定的,
之前看了好些200以内的旅店,都说房间老旧,或是没窗户,地下室什么的。
后来在小猪上找到一个单间出租,一天才119,
小区内有电梯,房间内热水什么都齐全,房间干净家具挺新,
而且就在二环内,离崇文门,磁器口地铁站都挺近的。
老娘也住的很满意。
=======================
订了车票住住宿,
感觉也没啥大事了,
就每天没事看看大众,美团,
看到北京有啥团购,便宜的,离景区近的,就囤了好多好多。
反正去了方便就吃,吃不完回家包退。
这方面功课做的早,
确实也买到蛮多便宜的说,
比如朝阳大悦城1元钱的牛排杯,
平安里2元钱的羊蝎子锅,
折后26一个人的小辉哥火锅午餐什么的。
反正提前有准备还是能省点钱的。
===============================
零零碎碎还在闲鱼上收了北京公交一卡通,北京游览一本通,明信片,绢人什么的,
最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买了两个小折叠板凳,
一开始是大家说S2火车去长城没座位,以及准备升旗排队的时候坐的。
后来发现这个东西带着了,
上长城的时候,好多人走累了,看着我们坐那休息吃东西,
平时坐地铁没位子也拿出来坐坐,背着也不重也不占地。

关于花费

火车票来回547+547元。
住宿折后693元.
北京一卡通201元.旅游年票一卡通90.
出门前准备合计2078元。
门票吃饭买纪念品总计2460元。
总价4600不到。

day1

Day1.一早6点多从北京西站下车,先去房东家投宿,放了行李整理了一下。就直奔天安门广场了(因为第二天开始18大,怕毛主席纪念堂遇到政策性闭馆不能参观)。
         经过重重安检,进入天安门广场,妈妈排队去瞻仰毛主席,我一边看着包一边参观广场。人山人海啊,一排就是一个多小时,妈妈才回来。
     本来预约了国博打算上午去看看,可是这会都10点多了,决定先去前门逛吃逛吃,午饭后再进国博看看,于是问路坐车去了前门大栅栏。跟着高德导航,走大街穿小巷的来到前门大街(到后来两天路线略熟发现,其实走过去跟坐车时间差不多。)
         午餐就决定了东来顺,一边闲逛一边找,去了东来顺,11点多上坐还不多连忙开吃,大众上面订的119元二人餐,份量很实在,我跟老妈吃够够的。(我比较习惯清水涮肉蘸芝麻酱,吃得挺好,我妈虽然不挑食,但是事后表示不是很喜欢这种火锅涮法,后来去天坛路过南门涮肉只能纯路过了。)吃完一路闲逛前门大街的各色老店,我顺便吃了个吴裕泰冰淇淋,就慢慢的走回正阳门城楼了。
         因为年票里面包含这个,就跟妈妈上去溜达了一圈,看着近,但是不能直接进去,非要绕最大圈,围着广场走了整整一大圈,进去就一些北京老风俗,城门,中轴线的介绍,感觉没啥意思。不过正阳门有5个纪念戳,我拿着明信片盖了一圈就出来。
        然后赶紧去国博,下午其实排队进去领票跟走预约通道没有啥区别的说,进了就直奔古代中国展,来北京时间有限,景点太多,国博不能看一天,只能看看精华了。慢慢逛,偶尔遇到讲解员也听一下文物后面的故事。慢慢看到四点钟,古代中国展也算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出国博,看降旗去。其实妈妈一心想看升旗,又怕起不来,于是我说,今天先看看降旗,后几天有空就来看升旗,如果没空,至少看过了降旗。
         今天降旗时间是5.34.国旗附近已经围了两层人了。拉着妈妈占了个边边角角的第二层。又等了一个小时,终于看到长安街封路了, 国旗仪仗队通过天安门城楼,降旗仪式开始了。国歌响起,国旗慢慢降落,现场看其实也离得很远,但是感觉很激动,确实不一样。
          降旗仪式结束,广场上的人慢慢散了,和妈妈决定继续去大栅栏吃狗不理包子餐,顺便逛逛大栅栏夜景,回家休息。狗不理包子餐99块钱,也是大众买的,两荤两素菜,两笼包子,半只烤鸭,三碗粥。加10块钱鸭架还能做椒盐的。菜的份量都不大,味道只能说一般般,加上我出门旅游第一天,基本都会上火牙疼,随便吃了点就吃不下了,把包子,鸭架全部打包带回去了。逛了逛大栅栏就回去了。

day2

Day2.今天周一,所有博物馆全部休息,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八达岭长城。虽然知道慕田峪长城风景好,人也少。但是慕田峪长城交通不够便利,我们外地游客自由行坐车也就去去八达岭了。一早上起来,把昨天包子热热吃了,就去北京北站坐S2,出地铁还在找入口,我还在看导航呢,我妈性子急非要找人问问,那个人直接指了个兔子过来,追着我们说,火车票卖完了,我拉着我妈就走了,早就告诉她这里笼子多了,非要试试不然不甘心啊。刷卡进去,前面已经是长龙般的队伍了,我带了板凳,一点不着急。等到开闸,我妈又激动了,开始跑,我没办法,只能要她慢慢走,我跑去抢位置。跑了一半就不想跑了,还好抢到了座位。我说我妈不知道为啥,带了板凳还要抢,她说还是有座位舒服些,好吧,拿她没办法啊。
         路过詹天佑的人字型铁路,技术型停了会车。就到了八达岭车站,出站就是免费公交车。上车后广播就不停说有两站,步行登山口和缆车登山口,反正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劝你坐缆车啦。因为我妈不愿意做缆车,我只能陪她爬山(其实这个缆车的坑,明知道是坑,我也愿意付钱啊,我是运动渣)。成人票40块,驴妈妈网买的,9月份驴妈妈新人注册,送了四张6-5的卷可以买门票,于是我跟我妈都注册了,就有8次机会门票打折了。老人票20,现场买的,就领好汉证那个窗口就能买。然后我妈非要上楼去拿好汉证,上去先拍照,然后我妈一看到合照走不动路了,非要买,我说人都到了长城还买个合成照片回去你至于吗,你要好汉证我一会给你拍照回家洗出来给你做个大相框,努力把她拉走了。
            先爬去南边,才爬了一个城楼我就开始腿酸了,我妈虽然68岁了,但是常年运动,她精神倒是蛮好,她说我在下面等她,她上去逛逛,我能放心吗,只能硬着头皮爬,爬到了南六楼,真心走不动了,决定下山,下到南三楼,把板凳拿出来坐着歇歇脚,顺便吃吃东西补充了点,就跟我妈说,来都来了,一会还是去爬下北城把,爬了现在累死,不爬以后后悔啊。
            继续北城,这边坡度较南边是好点,不过我已经累死了啊,努力爬到了北四,看到好汉坡,拉着我妈去排队拍了照片,就顺着去北四好汉碑的小路正式下山了。小路缓缓地,走走下山完全不累。沿路看到很多彩叶树种,红叶也红的差不多了。
         下了长城就没有免费接驳车,自己走回火车站,排队回北京的人山人海比上午过来长城的人还多了,北京站出来就去了世贸天街,打算17点前去吃草本工坊的下午茶团购,吃完就18点后屏幕亮灯拍照回家。吃完还早,老妈就在店门口蹭WIFI上网,我顺手打了很多免费照片混时间(在我免费打印过的所有机器中,包括武汉所有的,包括之后几天北京的机器中,他家的打印速度,相纸尺寸,大小,没有广告,各种她他家都是最好的,所以单独表扬一下。)
        玩到6点回到世贸天阶,大屏幕已经亮了,上面很多人发照片传祝福,还没有开始放大型动画,就一边看一边等,正好遇到京东和努比亚手机在那里推广,我一看发朋友圈送公仔,马上拖着我妈去参加活动,弄了一个京东狗🐶,一个努比亚牛🐮。然后时间就到了天幕的动画,第一次看真的非常震撼。
              返程路上顺便去拿之前囤的面包团购,到了英伦时光蛋糕坊,已经晚上7点多了,团购的品种没有了,跟店员说我们是武汉的,下次没有时间再来,就给我们换了别的面包,谢谢店家。
          回家路上又看到福侨芳草地,跟老妈说里面很漂亮,就随便去看看,才进去老妈就想起来把包包掉面包店了,我马上打电话,店家说还在,帮忙我们收到柜台里面了。我们于是顺便看了一眼就回去面包店拿包包。果然还是好人多阿,再次感谢店家一下。然后就打道回府了。

day3

day3.今天的行程本来是升旗,颐和园,圆明园。昨天爬长城太累,就说把升旗换一天,可是不知道为啥,早上4点一过,我醒了,老妈也跟着醒了,干脆,起床去看升旗把。滴滴打车司机过去前门就把我们放下了,才9.5元.说再绕一大圈到天安门东不方便停车,于是走了半圈过去,已经不少人了。还担心来晚了看不到升旗,安慰我妈,至少我们在现场,不过等到放人进广场的时候,我努力的奔跑,居然在侧面第一排抢到两个位置,还得一个小时,把小板凳拿出来坐坐先休息。温度已经十度以下了,广场上面的警卫兵都还只穿了一点点,真心辛苦啦。早上升旗的第一排,跟前天降旗的第一排,距离又远了很远。每天看升旗的人都非常非常多阿。这一个多小时从天半黑到蒙蒙亮到天亮,在大家默默的等待中,升旗仪式开始了。其实现场能够看到的,远远不极平时电视里面清楚,但是现场国歌响起,气氛,感染力,真的很激动人心。升旗仪式结束,我回头看了看,至少围满了十几排密密麻麻的人,还好我们来的早阿。

前几天没有路过国家大剧院,今天从广场出来顺便看了一眼,就从天安门西转地铁去圆明园了(我看过的所有的行程都是上午颐和园,下午圆明园,所以我想上午圆明园人会少点。)圆明园地铁下了进南门,直接买的通票,老妈超过65免费入园。就慢慢往西洋楼景区走,一早上人确实不多,沿途风景各种漂亮,跟我家娟人娃娃拍了好多照片。走走停停,过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西洋楼景区,这边游客明显多起来了,也是,不来这里白来圆明园阿。断瓦残垣,依然能够看出当年的华丽壮观。可惜不得见全貌,后来去看模型,越发觉得圆明园的大,那么巨大的一个平面,我们就走了其中一条线。

逛完圆明园从东门出来的,去颐和园没有地铁,地铁要会南门才有,就转公交,路过清华,继续转车到了颐和园。颐和园没有买全票,现场买的大门票价30,老妈还不到70岁没有优惠。连续几天都走走走,我们都累了,逛颐和园本来选的最全路线,换成了最精华路线游,从北宫门进的,先还特意按攻略介绍去了谐趣园,这个园子我挺喜欢,又跟我家娟人拍照好多。后来走不动了,就沿着主线北宫门——苏州街——四大部洲——佛香阁——排云殿——长廊——石舫——乘船至南湖岛——十七孔桥——铜牛—出门回家。乘船那会真爽阿,一个船就6个人,搞得像包船一样。妈妈本来不喜欢坐船的都觉得还不错了。

回家路上公交转地铁,就顺便去了护国寺大街,吃吃北京特色小吃,顺便给明天故宫的行程打包中午饭。团了两张30的劵,点了一堆驴打滚,豌豆黄,艾窝窝,豆汁,面茶什么的,我特别喜欢驴打滚,豌豆黄,豆汁试试还能入口,当然肯定不会喜欢这个味道就是了。

day4

day4.早上起床去故宫,由于之前几天行程较累,妈妈不想起太早,我们差不多9点才到天安门,反正已经赶不上故宫开门了,就先慢慢陪妈妈上城楼上看了看。上城楼60以上老人免费,我15元。存包一个2-4元,我们家带了三个包,全部塞进一个双肩包去存的,4块钱。城楼其实没有啥看得阿,不过妈妈喜欢就好。下城楼就得取包包,不然故宫出来再回来就要绕很远很远了。
        出发前一周就网上买了今天的故宫门票。携程订的特价成人票30,珍宝馆,钟表馆不打折。妈妈买的老人票也半价30元,珍宝馆,钟表馆都是5元。换了讲解器,进去故宫跟着人逛了三大殿,人多的哦,想挤到门中间拍张照都要好久。讲解器在走到地方就会自动播放,在前面几个宫殿播放都满准的,我们逛完三大殿,去了慈宁宫,看看万寿展,看到了我在故宫修文物里面的一些展品,看了看慈宁宫的花园,路上现在还是有考古现场,然后把西六宫顺便进去看了两个,就穿过交泰殿,去钟表馆,到了钟表馆,讲解器就开始出故障,估计也是那边可以讲解的东西太多了,一动就开始串台,听得我哭笑不得,而且如果这次没有播完,以后走回来还会继续播,我重启多少次都一样,干脆不听了,直接看。过来看了一会,就到了下午14.00的表演时间.工作人员随意的挑了三个钟,上发条开始整点报时,哇,大家都激动了,各种精美阿,现在的很多钟表都没有当时的手艺阿。然后去珍宝馆,看看九龙壁,主殿在维修,没有看到乾隆链章,珊瑚狮子这几个特色珍宝,真可惜阿。然后穿过珍妃井就出了故宫,对面景山公园,门票2元,外地老人没有优惠。为了拍个故宫全景图,辛苦爬上去,发现微单不给力,拍不好。不过还跟老娘一起穿着皇后娘娘的古装拍了几个合照,故宫里面一张50,还没有底片,不开心,景山里面自带相机,租衣服一个人10块钱随便拍。

下午5点多到了水立方,随便拍了几张说先吃饭再回来拍开灯,还没有走开,居然开灯了,连忙拍照留念,老娘今天的衣服很搭这个景。🐾🐾然后去小吊梨汤吃饭,被服务员哄了说等位大约30分钟,然后等了90多分钟,等的我妈都睡着了,还好味道确实不错。吃完出门就是地铁8号线,转地铁打道回府。

day5

day5.北京今天下雨,所以就只安排了一个行程,天坛,顺便吃吃喝喝,本来磁器口离天坛东门就地铁直达的,可是据说去天坛最好南门或者北门进比较方便游览,于是公交出行去的天坛南门。天坛联票34元,65以上老人免费参观。一进去就是圜丘,天气阴沉沉的,越发觉得很壮观,还好一早上没有雨,不然那三层汉白玉够滑的。出来圜丘沿着皇穹宇,走过丹陛桥,来到祈年殿,之前那么多年都以为祈年殿就是天坛,来了北京才知道,圜丘才是皇帝祭天的地方,这个我们经常书上电视上看到的祈年殿是明清两代皇帝祈谷之地方。逛完了重点景区,离午饭时间还早,于是我们拿身份证领了门票进去参观了斋宫,才慢离开天坛公园。

因为妈妈昨天说,王府井都没有逛,所以就特意选了过王府井的小辉哥分店来吃饭。 午餐是之前团购的小辉哥自助火锅,原价59,团购大众送了30劵,到手26一位,还能和团购的特价5元黑猪肉一起吃。非常丰盛,而且味道不错,很合适我们平时的口味。特别喜欢她家酸梅汤,真好喝阿,还有秘制酱油,本来我只是因为秘制调料里面有葱蒜,无奈选择了酱油,然后吃了一口就觉得,还好是选的酱油阿,一百个赞。心情☀☀☀☀

从天坛公园出来就开始下雨,吃完午餐雨一直没有停,在王府井大街上随便溜达,看了一眼王府井教堂,去王府井百货里面参观完劳模柜台也才三点钟。然后就没啥兴趣逛了,打算早点吃完晚饭回家休息,可是午饭才吃完呢。。。后来翻翻团购,决定慢慢坐车去吃羊蝎子,之前大众特价2块钱秒到的,地方在地坛公园附近的小区里,离我们打算去景点都略远,今天没事就慢慢坐车去把,到店5点差一会,店家晚餐5点才开始营业,又随便点了几个半份配菜,还是没有吃完。店家太实在,份量忒多,加上午饭也没少吃,结果浪费不少。羊蝎子火锅貌似也是北京这边的特色菜,第一次吃,不是特别合我口味,但是份量忒多,店家态度也热情,感觉还是很好的,对了这次终于喝到了北冰洋汽水,其实不觉得多好喝阿,就尝尝鲜。吃完饭地铁回家,顺便买了个萌萌哒冰糖葫芦回家。第一天去前门大街我牙疼,今天才又看到糖葫芦。

day6

day6.今天的行程,恭王府,,北海公园,雍和宫,孔庙,国子监。因为查到就北海公园的地铁口在公园北门,可是白塔在南门,就公交车先去北海公园南门进,北门出直接可以走到恭王府,逛完后再去另外几个景点都方便,而且我在雍和宫大街上面也屯了团购的午餐,下午茶,吃货走到哪里都不能少了吃的。北海公园南门口,就是景山公园附近,上次去景山没有空拍故宫角楼,今天赶紧补上。北海公园联票20,老人证免费入园。等我买票进去了才知道,团城是在公园外面的,进来公园检票了就不能出去了,结果来早了8.30才能上琼岛,随便逛了下湖边,荷花已经没有了,荷叶还有很多,夏天一定很美很美。进去琼岛慢慢的爬上白塔近距离参观,不过距离产生美阿,白塔远看才是最美的。本来想直接坐船去北门,被告知今天风大停船。于是只能慢慢逛过去了,还在湖里看到很多鸳鸯,绿头鸭,白鹅,岸边停了好多小黄鸭,荷花船,可惜今天都不能开。终于找到九龙壁,进北海公园的又一个打卡景点,今天这里人比故宫少多了,又有租古装的,也是10元自己拍,给老妈继续租套皇帝服留念。然后就出了北海公园。

去恭王府的路上,看到郭沫若故居,反正有年票,就进去参观了一下。纯属到此一游。

恭王府门票40,老人凭身份证半价。前殿感觉没啥特别,很多都是展出,要么主殿不开放,穿过佛楼,摸摸转经筒,过西洋门,大家排队去摸福气,康熙福字碑已经被玻璃罩着了,看看山洞里面离得近些的石头全部都光滑圆润没有棱角,果然这个必须罩着阿,不然我这次来只怕都看不到了。山洞里面不能拍照,我速度的把福字全方位摸了一圈就离开了。然后去找大戏台,到了听旁边团的导游介绍说因为戏台需要维修,已经不开放了,就等11月淡季直接闭馆维修。逛逛和珅家花园,比御花园气派,有的小院子,比故宫的西六宫漂亮多了。我进去了一个竹子院,很喜欢这个有江南风的院子。然后就去找和珅家的藏宝楼,藏宝楼居然一眼望不过去,这得多有钱的阿,也难怪要标记那么多不同的窗户。

在恭王府我们路过一个亭子,妈妈上去坐坐,发现地面很多槽子,问我地上挖的槽子是不是繁体福字,我看了看,说不像福字,应该是曲水流觞的。然后百度一下还真是的,古人真会玩阿,和珅大人更会玩。网上找了图,顺便把和珅家流杯亭的故事贴上来分享。
       【和珅流水亭敛财有道】
        和珅经常在恭王府的流水亭设宴款待同僚。席间在亭中水路的入口处放一个酒杯,仆人从假山后上的深井中引水入亭,酒杯随水而漂动。水停止后,酒杯在谁的眼前,就要谁作诗,做的不好就要罚酒,这是效仿古代的“曲水流觞”。
流水从亭的南面进入,经过地面的弯曲水道,最后在亭北流出,从暗道流入用青石围砌成的蝠池。流水出口的位置就是主位,坐北朝南,当年主人和珅就坐在这里。每次和绅在流水亭过小寿的时候,杯子停到哪位客人面前,客人就把提前预备好的礼单放在杯中,最后杯子漂到和珅面前,和珅在出水处坐收财礼。亭中地面的水路,从北往南看为一个“寿”字,从东向西看又是草书中的“水”字,所以此亭又叫“水寿亭”。

出了恭王府,赶紧去雍和宫大街吃东西,路上居然看到鲍师傅蛋糕,必须买买买。然后去康仔云吞面,他家的团购包括磁器口店,前两天吃了一次还不错,今天来雍和宫继续吃它了。吃饱喝足去参观雍和宫。

雍和宫门票25,老人半价12.门票是个小光盘。因为我们家人都奔着着参观一下的心态去逛寺庙,所以随便看看,很快就出来了。寺庙里面不好拍照,外面的树林很美,可惜银杏还没有黄。出门右拐去吃团购的双皮奶,我觉得比那天三元梅园好吃。于是又买了一个奶卷。才5块钱,后来看到文宇奶酪家十几块一个。

前言,孔庙国子监算是比较冷门的景点,门票30元.老人票不知道多少钱。不记得看过的那位蜂蜂写的,说其实蛮值得一看,孔庙的大成礼乐,国子监的乾隆皇帝讲学的辟雍,于是就想去看看,。还因为这个景点买了北京旅游年票。
       进门先到的孔庙,门口指示牌写了,出门请走国子监门口出。孔庙的级别堪比帝皇,大门上面门钉是9乘9.上午恭王府的门钉才7乘9.果然万世师表不是随便说说的。慢慢逛到后殿,正好遇到下午4点最后一场大成礼乐的表演,聆听了并观看了这个表演,真希望女儿也能来看看,学学中国古老的儒家文化。
        看完就穿过乾隆碑林到了国子监,一排排的石碑,上面字很浅,基本都看不清楚,没啥意思,直接去看皇帝讲学的辟雍,这里比故宫三大殿人少多了,相对近距离的看了看乾隆爷的金銮宝座。殿外以前学子跪听讲学的地方,工作人员正在慢慢收拾长条凳,应该白天也是有表演的,不过我们来晚了。
        对了国子监里面还卖纪念品,特色就是挂个福牌,保佑孩子学习好把,一个祈福牌牌100块。没有买,这100我不如回家给她交补习班。

从国子监出来,大约晚上5点钟,今天慢慢逛吃倒是不累,和老妈商量临时决定去南锣鼓巷溜达顺便看看什刹海夜景。看到三元梅园,这个店明显比上次路过的气派,安慰自己上一个店可能是加盟的才不好吃,不死心又买了个红果酪,吃了一口,再一口默默的扔了。反省自己,应该是我的口味不合适正宗的北方奶酪?
          到了南锣鼓巷,应该是一个主街,分排开12条对称胡同。可惜修路,主街走过四条胡同的样子,就封路了。本来想去吃吃文宇奶酪,倒字鸡翅,看都没看到。路过了吉拿果,海小姐的玫瑰饼,老妈拒绝甜食晚餐,路边正好看到一家炸酱面,装修很有北京味,红红火火的,就进去了。点菜前问了一声,炸酱里面有葱,我挑食症发作,只点一份面,老妈吃着我看着。还好他家梨汁味道很好喝。据老妈说,炸酱面味道一般般偏咸。28一碗,在南锣这个价很良心了。吃完回家。

day7.

day7.今天的行程世界公园。这个景点也比较冷门,价格还不便宜。门票100,外地老人没有优惠,北京市的老人70以上免费。之前一直纠结是去还是不去。同事90年代去过一次,强烈推荐我去,但是很多游记说现在景点都破破烂烂了,直到看了一篇最近一年内的蜂蜂写的专门介绍世界公园的游记,终于决定还是去看看。
          转了三次地铁来到世界公园,才8点半不到,公园刚刚开门,我们进去基本没有游客,可以随意拍照。然后就从美洲区慢慢逛起,路过各个景点到此一游,公园很大,但是只拍照就走,逛起来也蛮快,差不多逛了半个圈,一看时间快10点了,就回门口去等表演。
           10点的迎宾表演,10点半的花车巡游,都是在大门口。这个非常值得一看,最好早点过来站近一点点观看。看完花车巡游走去剧场,11点在剧场还有国际风情演出衔接的非常好。现场观看演出确实不一样,外国表演者都很卖力,看了这个表演就觉得门票也是值得的。略嫌弃吞火表演时候的煤油味太重,但是现场这个避免不了的,表演真赞阿。
         出了剧场,右手边是大象表演,继续进去看表演,不过这个表演没啥新意,没有云南民族村里面大象表演好看。就大象举个人,捡个帽子帮忙带上什么的,然后就是小朋友们特别喜欢的喂大象活动,这个季节看看还好,夏天估计我坐不住,味道很重。。。
          继续之前的景点打卡,有的景点一目了然,有的景点很小,之前明明路过,就是能够无视掉,然后再回去找,就这样子把大部分景点都逛完,也到了下午2点多钟。
         路过金字塔区,还有租衣服跟骆驼合影留念的,租衣服10,坐骆驼10感觉挺便宜,拉着老妈去拍照,老妈先还有点怕骆驼呢,其实满温顺阿,我摸了好几下它都乖乖的。话说世界公园也有骑马拍照,20一次,难道骆驼不应该比马贵吗?反正武汉市附近骑骆驼比骑马可是贵些的。
        今天天气特别给力,逛公园非常舒服,就坐着发发呆都很好阿。可是肚子饿,带的点心都吃完了,依依不舍的离开公园觅食。

出公园,继续转三趟地铁去朝阳大悦城吃饭,团购的一块钱牛排杯,还有火炉火烤肉都在这里。周末人真多,火炉火下午4点多就开始等位,我趁机去楼下拿牛排杯,顺便看到很多想吃的店子,芳叔,文宇奶酪,雕爷牛腩……可惜吃不下那么多阿。火炉火的烤肉团购大众送50劵后,就只要70块钱。所以我愉快都屯了。然后上菜时候,店里居然还另外赠送了鱿鱼,虾,饺子汤什么都的,主食还可以无限量供应。一张照片,拼图都无法表达这一餐的份量,直接截了相机缩略图上传。吃饱喝足,汉堡打包。
         下楼又去打包了一份文宇奶酪,想弥补昨天没有在南锣的遗憾。这次要的原味奶酪,15块。吃了觉得还是不太喜欢,彻底死心了,果然吃惯了双皮奶就吃不惯正宗的北方奶酪。

吃饭时候看大众点评说B一楼永旺有三禾稻香村,想着明天回武汉,顺便带点回去。然后到楼下,找到永旺门口的稻香村,店子没有三禾标志,但是又觉得跟前门,南锣的哪些大家都说假的稻香村不一样,
1.这个店里所有糕点价格都不一样,而不是前门那种统一35一斤,100块三斤。
2.天猫三禾的品种她家都有且一模一样,
3.盒子也要收费(我下楼前才看到一个点评说盒子收费吐槽了啊,于是没有看到三禾标志还是买了)。
          只买了几十块钱的点心,第二天从烟袋斜街出来,无意路过一个三禾标志的稻香村,越看越不对,上火车后仔细在那个三块钱的手提纸袋侧面看到小字———苏州稻香村。😰😰😰
        继续去大众点评看带图评价,应该是大悦城B1楼有两个稻香村,所以我就这样子悲剧了。写出来也是跟大家提个醒,没有三禾标志,再怎么像也还是假的假的。

第一张图是我之前买到的苏州稻香村,照片已删只能去大众把之前点评截图上传了,后两张图是我11.11时候在天猫店买的三禾稻香村。昨天收到,包装明显不一样,所以拍照上来,给大家参考。

day8

Day8.今天晚上8点的火车回武汉,来北京前在驴妈妈上面秒了今天的1元香山公园门票,可是还没去就看各种攻略上说,1,十月底红叶还没有红,2,每年香山红叶节的周末堵的非常狠,担心堵得回不了武汉,这个行程作废。
         今天的行程就是选几个旅游年票上面还没去的景点打卡,中午吃全聚德,再打包一个带回武汉。西城区的白塔寺,看资料说是比北海公园的白塔还早建的元代白塔,于是乎第一站就是它了。去太早,还没开门,陪妈妈沿着庙门口闲逛了会附近的小胡同。开门进去才知道,门外的视野更好,进去了仰视白塔,一张照片拍不出来啊啊啊,9点开门进去随便走一圈出来了。
         出门过了个街口,走了不到500米,就是历代帝王庙,然后又一次看到了黄色琉璃瓦。这里供奉着三皇五帝到明朝的所有帝王的神主牌。正殿非常大气,不好拍照,就只看了一圈祭祀礼器三牲什么的。但是两侧偏殿看看还比较有意思,一侧的偏殿是关帝庙,解说词说,关帝如果和历代帝王一起祭祀级别又不够,但是在民间的地位不容忽视,所以单独给修了庙中庙单独祭祀。这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另一侧是老北京生活照片展,以及百家姓的寻根搠源,每个姓氏是从哪里演变而来的,还有互动性的电子屏。老妈特意把全家的姓氏起源都拍照留念了。
           逛完历代帝王庙,打算去吃烤鸭。没走几步看到地质博物馆,这个也是年票里面包括的,开心的进去打卡。走马观花的看了很多矿石标本,不过现在记得的住的就一个雌黄(信口雌黄的那个雌黄)。又去宝石馆看了各种矿物宝石的原石,半成品,工艺品。就出门去和平门的全聚德烤鸭店了。

之所以选择全聚德,是因为老爸只认这个牌子,出发前我给她们说去现在北京人都不吃全聚德了,都吃四季民福,便宜坊,大董,可他就认准了,说我以前出差就是吃的全聚德,去北京一定陪你妈去吃吃顿全聚德阿,那就吃呗。
          选和平门店是因为大众上面看点评,这家是全聚德总部所在地,7楼有一个全聚德烤鸭博物馆。吃完饭可以顺便去参观一下。两个人点了半只烤鸭,不能拼牡丹,点了一点点小食。师傅现片半只鸭就一盘鸭皮鸭肉,不给鸭架,味道还行,但是一致觉得也不比武汉的片皮鸭好吃。吃完老妈就拍板决定,不用打包了。反正我早就想好了,宁可吃完后悔浪费点钱,好过不吃后悔天天念着。😛😛😛用了微信50元劵,折后消费155元。
     PS:关注微信:全聚德会员中心 送50券   如果要去记得注册。
          七楼烤鸭博物馆挺不错,里面有很多铜像,蜡像真实还原了当年全聚德烤鸭店的掌柜,顾客吃饭的景象,还有泥捏的烤鸭的所有步骤。最后还有全鸭宴的仿真模型,来吃烤鸭记得上七楼顺便看看。

下午去了什刹海,逛过去时候水边风特别大,又冷,看到了银锭桥,于是慢慢逛过去。过了桥就看到烤肉季,吃了串外卖羊肉串,12块,很正宗的羊肉,吃完了正好转到了烟袋斜街,路过大清邮局,自己带出来的明信片放家里没带,又特别喜欢邮戳,进去买了一套明信片带回家,再买一个单张盖戳玩。(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我在长城寄的明信片现在还没有收到,难道失踪了?10.24-11.15)
           烟袋斜街走出来,就看到鼓楼,钟楼连忙拍照,旁边就是姚记炒肝店,馄炖侯,并不饿,还是拉着妈妈去分吃了一碗馄炖,路过了能够试试就试试呗,炒肝这个食品,老妈不吃内脏我不吃葱蒜,路过看看就好。
           午饭后就决定放弃全聚德,去把我囤的金百万烤鸭打包回武汉。然后就地铁往建国门方向去,因为我挺想去看看古观象台,就拉着老妈提前一站下了,出地铁就是古观象台,4.30停止卖票,我卡着4.25进去了。老妈就在一楼随便看了看,我速度冲到城楼上去看了一圈拍照留念。古人智慧阿,各种观测天象的仪器在我看来都这么神秘,非常敬仰。

北京最后一餐,金百万。整只烤鸭团购69,含鸭饼,酱,葱丝,黄瓜丝,还送烧饼。因为我们是特意来打包烤鸭的,所以另外点了两个菜吃了,把烤鸭全部卷吧卷吧打包了整整三大盒。点的京酱肉丝吃不完,也塞进烧饼打包了。满满当当一大桌子结账也才148.老妈就明白为啥我说的北京人都不吃全聚德了。不过如果不亲自试试,总是一种遗憾,所以也无所谓啦。
           回崇文门去拿行李出发去北京西站,终于,这次北京旅游就写完了。等我慢慢把微单里面照片导出来更新把。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4 17:22

赞👍3顶

2016-11-04 23:10

引用 水瓶鲸鱼 发表于 2016-11-04 17:22: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水瓶鲸鱼:有微单,有手机,基本没有后期,手机就拼图。

2016-11-06 20:1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