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毛里求斯自由行。只为纪念那份美好【含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9-19

翻翻照片,回忆一下

“上帝先创造毛里求斯,再依此创造了伊甸园。”——马克吐温
“如果你不是天堂,那你一定是天堂的样子”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3MTMzNzAwMA==.html

定完毛里求斯机票酒店后,朱先生就每天嘟囔“毛里求斯共和国,没有国王”,我才想起来《分手大师》也是在毛里求斯取景,觉得最有意思的片段就是这点:

毛里求斯共和国,没有国王,姑娘,你出国,不看攻略吗
没错,出行看攻略,太太太太太重要了!!!

这次出行,准备的超级多,绝对肯定的说,比我婚礼还要紧张一万倍,一边结婚一边还在想行程,攻略看了好多。
从去年甚至更远开始,就开始了长时间的采购,大到器材小到收纳袋,直到出发前一天还在不停的在京东买买买,想到什么就买什么,攻略推荐什么就找什么,所以这次的旅行简直太完美了!长时间的准备换来旅途中的安心

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

说是蜜月,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巴厘岛泰国马尔代夫欧洲等,这也是我不选择这些地方的主要原因。
其实巴厘岛我也很喜欢,有山有海有景观,但是巴厘岛泰国去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蜜月嘛,就要清清静静的才好。
帕劳、塞班、塞舌尔马尔代夫等海岛,看攻略的时候,感觉除了这片海就是那片海,没有什么其他的景观
欧洲,上车下车逛景点的紧凑行程,不适合蜜月
毛里求斯,虽然也是蜜月热门,但是山,海,非洲动物,刚好满足了度假和游玩的心

先上照片

关于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属于非洲岛国,位于赤道以南,东经57.5度,南纬20度,首都为路易港。靠近赤道,属热带,气候温和,四季相宜。全年平均气温为25-31度,没有一年四季之分;衣着以轻便为主,晚上海风大,建议带上一两件较薄的长袖或外套。
夏季: 11月至4月,均温摄氏23度至33度。
冬季: 5月至10月,均温摄氏17度至23度。
和咱们季节相反。

毛里求斯共和国(没有国王)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

航空:MK687航班,北京T3出发,毛里求斯航空,11小时40分钟直飞到达
含两餐,个人认为,面条比较好吃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4小时,一顿饭的时差
             国内是睡不着起不来,在毛里求斯就是困成狗醒的早,因为就算当地晚上八点睡觉,在国内也已经凌晨啦!
           对我这种生物钟自然醒的孩纸,还是有影响的,当地时间每天凌晨三四点都会自然醒一次

语言:毛里求斯语,法语,英语
           会说一点点的英语就完全可以沟通的,可以下载一个有道翻译

货币:毛里求斯卢比、美金
          人民币:毛里求斯卢比(Rupee, Rs)   1:5左右
          美 金:毛里求斯卢比(Rupee, Rs)   1:35左右
          欧 元:毛里求斯卢比(Rupee, Rs)   1:40左右
          (具体已实时汇率为准)

酒店:艾美
          西北海岸,四星级酒店,含早晚餐,有中文服务

通讯:1、网上办当地的电话卡
           2、移动开通全球通服务
           3、租移动wifi
           我们对电话通讯没有太大的要求,其实是越让别人找不到越好,所以只租了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机场取机场还很方便,不过还是在第二天出现的连接不了的情况。

插座:有说英标有说德标的,我们带了两个英标的足够了,非常建议携带,大多旅行社就告诉你们酒店可以借,但是相机手机充电宝gopro需要充电的应该挺多的,酒店不会有那么多(移动wifi自带当地插头,也可以当一个转换插座)

出行:1、租车:最自由。可以在淘宝预定,车会直接送到酒店,支付定金就可以,需要下载谷歌地图
           2、包车:提前预约,或者在酒店预约。其实感觉包车和一日游是一样的,倒不如直接选择一日游
           3、一日游:最省心。也可以在淘宝、携程之类的预定,到当地再报名也可以
           由于我实在不喜欢团体游,所以一开始是打算租车出行,不过毛里求斯的各个景点距离都会在半小 时以上,且当地右掌舵靠左行驶,司机开车非常快,11个多小时的飞机,朱先生早就累的不行了,所以还是报名了两人行的一日游,行程预定好,会有专车接送的,而且两人行的行程完全是自己安排,司机也会问你需不需要去超市之类的,特别热情。

消费:1000美金,其中100美金在毛里求斯机场兑换了3500卢比,
           也可以视个人情况多兑换一些,3500卢比在丢了1000之后,对我们还是绰绰有余的(其中有些是使用美金消费的)。我们基本的消费都在买水或者买小摊的纪念品了,酒店含早晚餐,一日游含午餐,在吃方面没有花太多,有些冰淇凌车要注意别被坑了。

购物:蔻丹广场、超市、机场
          大型购物基本在蔻丹广场,如果去超市(super u)一定要多买一些东西,水比外面便宜一半以上,纪念品红茶等也比机场便宜好多,还可以刷卡,避免日后现金不够花

小费:酒店每天放一美金,司机五美金
           注意不要在酒店留下现金,我们因为大意没有把1000卢比收好,导致打扫人员以为是小费于是拿走了

纪念品:红茶、红糖、朗姆酒、其他小玩意(渡渡鸟占主体)
              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该鸟已于17世纪末绝种。

行前准备

穿衣建议
去几天带几套衣服,多带泳衣,女生带好底裤或者漂亮的内裤,风太大你们懂的

飞机:肯定是舒服点的

海边:百搭,不过不建议蓝色,会和大海撞衫的哈

七色土一日:活泼点的颜色比较好,鸟公园很大,建议穿舒服些

自然桥一日:追海豚是在船上,鞋会让放在小箱子里面,建议穿舒服点的拖鞋或者带一双其他鞋,后面的自然桥比较不好走,黑色岩石,穿亮丽的衣服更突出,不建议穿太飘逸的,风实在太大你懂的

鹿岛一日:方便的,因为要下海,直接穿拖鞋就可以,最好提前换好泳装,海底漫步的时候就不需要排队换衣服了,也可以再带一身换的衣服,因为衣服很容易全湿

设备:微单Canon eos m3、
             iphone 6s plus、
             gopro4 black(可以淘宝租)
相机可根据自己情况自行选择、还是强烈建议带一个防水相机的,还有潜水浮力棒(带绳)

拍照:
纯小白,就知道一点,黄金分割,脚放最下,然后是伟大的ps美图秀秀

行李:我们就带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一个双肩背,一个小挎包,相当轻松。记得带上行李罩和打包带,网上看多了行李托运的视频,真心有点怕

飞机上建议带u型枕

身份证、护照是必须的,发现没带就回家吧

衣服:托运,在当地呆几天带几身,泳衣多带,不过当地不太潮湿,湿的泳衣晾一天就干了

洗漱:托运,两个化妆包、牙膏牙刷、刮胡刀、洗面奶、沐浴露、洗发水(沐浴露洗发水酒店有,不过我通常用不习惯酒店里的)最重要!防晒!

电器:登机,充电宝、我们基本晚上不给手机充电,只给充电宝充电,白天的时候直接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

潜水镜。提前一天才想起来买的,真的很有必要带,不然去干什么

手机防水袋,其实利用率为0,在意一点手机就没事

钱、VISA:人名币(够回家、在国内吃饭用的),1000美金,卢比需要在毛里求斯机场兑换,兑换100~200美金就足够

食品不需要带,当地不用担心吃的问题。出境的时候,真的看到有人带的方便面原封不动的带了回来。

由于要拍婚纱照,我们还带了高跟鞋和男皮鞋,婚纱+西服
别问行李怎么收拾的,都是我家朱宝宝干的好事

Day1 红顶教堂,炮台山,蔻丹广场

Day1。2016.9.19
行程:0:45起飞,11小时40分钟后,8点20左右抵达毛里求斯,接机后开始第一天行程
          super u :购物、午餐
          红顶教堂:拍照
          路易港台山:拍照
          蔻丹广场:逛街

北京时间0:45起飞,11小时40分钟飞行,当地时间8:30左右到达,由于是免签所以入境非常简单,健康卡入境卡一交就ok了,也没有检查行李什么的问题

先去趟超市,super u里面的东西还是比较便宜的,后悔没在这多买一些,红茶要比机场便宜好多,不过是袋装的,机场是盒装的
最大的水在超市买是18卢比,中号的在小卖部是40卢比,小号水和红酒的酒店赠的

红顶教堂:免费开放,有管理人员,主日应该也会有弥撒,可惜我们周日没有已经回国,没有办法参与,不过见到了一台黑弥撒。
教堂有雕像和圣母像,应该是天主教堂,教堂很小但是很温馨,陈小春和应采儿在这里举办婚礼

红顶教堂内景

台山:La citadelle,也叫Fort Adelede(名字来源于某个总督的女儿),华人所说的炮台山,在路易港驰名的Champ de Mars跑马场毗邻。

寇丹广场:可以买一些奢侈品或者找个咖啡厅休息等,不知道为什么,这次行程中的购物欲完全没有,倒是朱先生,购物欲还挺旺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朱一直告诉我下去下去胳膊伸直,看到照片之后发现上当了,只有我自己在努力。。。

大概4点左右,回酒店check in,将近12小时飞行加上时差,确实累了。
帮拿行李的酒店人员,要给一美金的小费

其实这里的酒店服务还是有点不如国内的,浴巾浴袍不会主动换,我们是主动去要求换的,感觉他们只是铺铺床而已

艾美酒店里没有牙刷牙膏(飞机上有提供)、刮胡刀、梳子,需要自己带,我们还带了消毒液,好好清理了浴缸

三脚架连拍系列,三脚架也就在酒店还有点用处了

Day2 婚纱照

去之前,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还要拍婚纱照
回来后,很多人都说,你们的婚纱照真好看

因为结婚用的结婚照 还是恋爱时订的,订婚前拍的,一直想要旅拍婚纱照,可惜没有放假的机会,这次出游前其实没有这个打算,但是淘宝搜毛里求斯的记录太多了,自然会有各种推荐,然后就定下了一套。
因为毛里求斯每个景点车程实在太远,第一天的司机开车太猛,导致我们都不想行程过远了,所以婚纱照的选景点都听摄影师意见了
分别有海边,艾美酒店附近大树,炮台山,红顶教堂及周边夕阳

以下,花絮

☀️下面请看 小看毛里求斯紫外线,不好好抹防晒的后果

Day3 火山口,七色土,鸟公园

Day3。2016.9.21
行程:毛里求斯船模工厂:可以买个船模,记得划价
          火山口:拍拍照就好
          黑河谷:依然拍拍照
          午餐
          七色土:拍照、休息
          鸟公园:玩

船模工厂,朱先生在这里一眼就看上了黑珍珠(可惜不让拍照),划了半天价最终放弃了,但是也有点遗憾,临走时他说下车来一定买走然后把鸟公园玩了

火山口:拍拍照就好了,不要停留太久,最后的鸟公园要留出多一点时间

黑河谷:依旧是拍拍照就好的地方,周边有一些小摊,卖的东西还是挺便宜的,不过还是要划价哈,我们买了一瓶七色土,最后以100卢比买下了,之后没遇见比这便宜的

因为朱先生比了一个么么哒的姿势,这只母猴子就不乐意啦

午餐,当地的米饭可把朱先生好吃哭了,米饭入口即化的那种,本来午餐不包括饮料的,只有可乐和水,我们点了饮料但是结账老板却没有要钱。

七色土:如果觉得有意思,还是可以多逛一下的,朱先生累了还买了冰淇淋吃,所以最后的鸟公园我们根本没有充足的时间,超级遗憾

人家的纪念都刻在了叶子上,朱先生想了想 觉得还是有点不文明,就不留下了

位于Chamarel地区的七色土,就像是上帝在毛里求斯打翻的调色板,是地球上唯一拥有七种不同颜色的泥土的地方。色彩异常艳丽的土地在这里犹如彩虹一般,顺着山坡起伏,延展向四面八方。据说如果把山坡上各种不同颜色的泥土翻开后混合在一起,只要经过一场大雨,他们便能恢复原貌,令人称奇。

鸟公园:Casela飞鸟公园

塞拉飞鸟公园位于毛里求斯黑河区,占地面积约10多公顷,绝对算是一个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卡塞拉飞鸟公园并不“园如其名”,公园内除了160种、21个族类的鸟类以外,还有丰富的动物种类,如狮子、豹、斑马、鹿、羚羊、大象龟等。在非洲风情的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游人仿佛置身于非洲大陆,这里绝对可以算毛里求斯旅行中,最能留下深刻印象的景点之一。目前还在持续从肯尼亚等地区引进更多的野生动物哦!飞鸟公园的售票处卖的票分为几种,有普通游览的,也有“与狮子亲密接触”的等等,游人可根据自己需求购买。今年还重新命名为卡塞拉冒险公园呢!

五点关门,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早点开,我们来的太晚了,只有一小时时间,狮子什么的都没看见。确实是一个大遗憾!

酒店的夕阳

晚餐

Day4 追海豚,大浪湾,自然桥,蓝岛

Day4。2016.9.22
行程:追海豚:两个多小时,会游泳或者敢潜水可以直接穿泳装,与海豚共舞
          天涯海角:公路边的一座小山坡,是毛里求斯两个区的交界,可以看到旁边分手大师中,邓超被弹出去的地方
          大浪湾:果然很大浪,大风
          午餐:就在大浪湾
          自然桥:风大,特别壮观
          蓝岛:浮潜

追海豚:毛里求斯海豚湾是世界上最佳观赏海豚点之一。这里不仅可以在船上观赏,还能下海游泳、浮潜,与海豚一起畅游。海豚几乎每天会很早前往泄湖浅海处觅食并于上午10点左右返回深海,返回时大多数海豚因为疲惫不会浮出海面。

还是比较建议穿好泳装的,与海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毕竟不多

然后去看小鱼

天涯海角:公路边上的一个小小的山坡。两个区的交界处,可视的风大,一定要穿好底裤,不然一定会走光光的

看介绍的时候,说毛里求斯宗教有印度教、基督教等,印度教是真的多,因为当地60%都是印度人;但是感觉天主教比基督教更多,路边总能看到小的圣母山,天涯海角下也有一个哟~这让从小天主教的我,感觉太亲切了

大浪湾:风大浪大风大浪大,吹傻了

午餐

自然桥:去自然桥的路上一路颠簸,还是田间小路那种,到达目的地后,确实很壮观,司机特别热情的帮我们拍照,“桥”不宽而且风很大,拍照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哦

蓝湾浮潜:本来都换好泳衣,拿好浴巾,戴好潜水镜,结果因为太冷了加上怕水,还是乖乖在船上看着朱先生在水里潜(zhuang)水(bi)

虽然没有浮潜成功,朱先生还是带我到海边练习了浮潜,以备下次

因为早晨没有把1000卢比收好,然后被当作小费收走了,换来了这么一个场景

Day5 鹿岛一日

Day5。2016.9.23
本来打算在酒店休息一天,不过感觉我们还不算太累,然后临时又加了一天行程,纯玩的一天,也是最好玩的一天。

毛里求斯最美的沙滩——鹿岛

鹿岛是毛里求斯东部海岸的一个小岛,鹿岛拥有天然优美的礁湖,水面宽阔平静,沙滩洁白细腻,因曾经有鹿群涉水渡过海湾而得名。岛上风景优美,遍地椰子树和一种叫Filaos的植物。在这里可以自由活动,享受各种海上运动,如帆板、快艇、玻璃底船、水上滑翔伞、潜水、垂钓、冲浪和香蕉船等运动,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来这里浮潜和享受阳光、沙滩。

水上三项包括水上沙发、滑翔伞、海底漫步。

滑翔伞:真的超级好玩,朱先生那种恐高的人玩完之后都大喊“还想玩”,真的不用害怕,升上去不会有太大失重,降下来很慢也不会掉到海里

水上沙发:没有照片,千万不要带着任何东西,因为两只手必须死死抓住扶手,我们的船差点就翻了,确实也有翻船的情况,所以要小心呦

海底漫步:不要担心漏水问题,有压力就咽口水,只是下水的时候有点冷而已

滑翔伞和海底漫步都是用gopro录视频然后截图出来的,事实证明,确实好办法,只是洗照片的时候像素会有些不足

哈哈哈,我敲了好多下想让他看镜头,就是不听。他的头盔里面的水就到下巴了

怎么感觉毛里求斯只有这一种小鱼呢,在哪看都是这种

午餐:海上BBQ
海胆:150卢比一个,注意是一个哦,两个半个是一个,别被骗了!毛里求斯的海胆是生吃的,咸甜鲜的味道,喜不喜欢吃就看每个人的口味了

鹿岛自由活动、已经黑的明显了

回酒店把相机剩下的内存都用完

酒店准备的蜜月海鲜大餐:冻着困着吃着

Day6 收拾行李 酒店闲逛 准备出发

Day7 北京

空气好的地方真的太养人了,出发前就开始犯咽炎,到了毛里求斯一直没咳嗽,本以为就这么好了,结果刚下飞机又开始咳,当时真是想再回去

小结

毛里求斯,对国人的配套设备还是很完善的。
不用担心治安,其实晚上出行的机会不多。
不用担心天气,这个季节的雨都是一阵一阵的,晴天下雨,下了一会就没了。
不用担心饮食,毛里求斯中国的配套服务还是很齐全的,大多酒店都有中餐,还蛮符合中国人胃口的。

第一次写游记,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希望还会有好多好多的游记

————————END————————

引用 言彦(▰˘◡˘▰) 的图片:

2016-11-03 13:07

顶下

2016-11-03 13:25

引用 言彦(▰˘◡˘▰) 的图片:

2016-11-03 13:52

好美腻哦~婚纱照真的很好好看~是美好的~⁄(⁄ ⁄•⁄ω⁄•⁄ ⁄)⁄

2016-11-03 13:56

好地方

2016-11-03 14:3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03 15:25

引用 hanningchen 发表于 2016-11-03 15:25:54 的回复:

回复hanningchen:我也是就着刚回来的新鲜劲赶紧写

2016-11-03 15:31

引用 二妞_ 发表于 2016-11-03 13:56:20 的回复:

回复二妞_:嗯嗯 都想拜师了

2016-11-03 15:31

引用 言彦(▰˘◡˘▰) 发表于 2016-11-03 15:31:20 的回复:

嗯嗯 都想拜师了

回复言彦(▰˘◡˘▰):想跟楼大大交流几个问题 能不能加个微信啊 私信给我就好

2016-11-03 15:35

楼主婚纱照多少钱啊,拍的很不错。

2016-11-05 17:28

引用 sophia.tong 发表于 2016-11-05 17:28:38 的回复:

回复sophia.tong:6500

2016-11-05 18:47

引用 言彦(▰˘◡˘▰) 发表于 2016-11-05 18:47:53 的回复:

回复言彦(▰˘◡˘▰):性价比挺高的

2016-11-05 18:48

引用 sophia.tong 发表于 2016-11-05 18:48:22 的回复:

性价比挺高的

回复sophia.tong:嗯嗯 跟国内比也差不多了

2016-11-05 18:4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07 11:53

婚纱照在淘宝哪家定的,方便发个链接吗

2016-11-13 20:10

照片拍的真是不错,幸福甜蜜的一对!感谢分享毛球的快乐,看你们的美照,再一次弥补我的遗憾!谢谢^_^

2016-11-16 08:08

引用 巫婆赖赖 发表于 2016-11-13 20:10:05 的回复:

婚纱照在淘宝哪家定的,方便发个链接吗

回复巫婆赖赖: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毛里求斯波塞冬海外婚纱摄影/独家高端升级版唯美环岛海景婚纱照/】¥AAYmjKvl¥http://e22a.com/h.YOcJIz?cv=AAYmjKvl&sm=a0e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