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双翅膀,我想要飞翔(11天10晚墨尔本悉尼厦门自由行全记录)

gcy997 (合肥) LV.8
2016-11-03 13:24 1209/10
  • 出发时间/2016-10-20

我们住的半山别墅位于墨尔本东部富人区

出发时间 / 2016-10-20    出行天数 / 11天     人物 / 夫妇二人及玫瑰群其它五人
涉及地点 / 合肥青岛厦门墨尔本悉尼     人均费用 / 11600RMB

购买机票

去澳大利亚源自与 玫瑰群 群员 银杏 的一次闲聊,她的儿子在澳洲南部墨尔本上学,7月与其的一次谈话中无意提到了去澳大利亚旅行的话题,于是突然就勾起了我对澳洲的兴趣。
        加上我的夫人去年退休,认识她已经35年了,这些年,她工作、家庭里里外外的撑着,旅行基本上是我一个人的事情。除了和她还有儿子一起去过青岛、港澳、台湾,没一起再去过其他地方。
       于是,突然就想起去趟远门,陪老婆一起,纪念我们见面的35周年。所谓5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说实话,这么多年来,我们还基本没庆过。于是,8月8日那天突然就买了来回机票,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情人节那天,我发了条微信:

微信发出以后,点赞的、评论的醉倒一片。不得不提一下香港海洋公园35周年我们在纪念牌下的合影。2012年农历龙年正月初八和夫人、儿子港澳行在海洋公园游玩, 位于香港南区黄竹坑的海洋公园,1977年1月10日落成启用,去的时候,恰逢海洋公园35周年。于是在35周年纪念牌下拍了张和夫人的合影,当时还在想我们的35周年咋整?

合影拍过以后,发了张微博: 海洋公园35周年了,我们认识也有32年了。没想到微博发出以后被香港海洋公园看到了,它们还在我的微博下跟了一句话:

转眼间,我们的35周年也到了,于是,银杏一说墨尔本,我突然就想起了去澳洲旅行,纪念我们见面35周年。说干就干,立即就动手买机票。说来也巧,厦门航空用787新开了青岛墨尔本的航线,因为是首航,价格也低廉,来回四飞,机票来回含税的价格才2659元,两张合计5318元。

机票   还订了: 合肥--青岛,三人合计846元,每人282元;   厦门--合肥,两人合计370元,每人185元。
        其实,机票还应该包括:墨尔本--悉尼往返的捷星航空的,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前后共计是八飞,回来的时候,厦门青岛放弃了,在鼓浪屿又玩了一天,然后直接合肥

24晚飞悉尼的捷星廉航飞机

办理签证

签证办理颇费一番周折。机票买了以后,各种活动纷沓而来,忙得不亦乐于。依次列一下 :

A: 继续帮助王勇敢,推广他的美而廉排档。
        这是充满苦难与艰辛的一家,家中五岁的儿子因白血病去世,一贫如洗,开饭店没人光顾。我们玫瑰群帮他们宣传,仅仅两年时间,美而廉排档火了,他们买了房,还了债。
        当初为了救儿子,夫妻俩生了个女女儿,想用她的脐带血救哥哥,但是没救活。现在女儿已经四岁了。如今妻子又怀孕了,又生了个女儿。

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7b3bc081bc8e09b4600001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B:佛子岭水库深处胡家大院探秘;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zOTYyMTc0OA==&mid=2247483675&idx=1&sn=603798137ecdd4065ee688629f7be1d6&chksm=e9260200de518b1697ebbf054a7fc59070f7071fee257c74a4e10ae7412dc6e12027c965ba30&mpshare=1&scene=1&srcid=1026JlQTghswUSWI2VgK3sok&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C: 我们玫瑰群与合肥晚报联合举办大型公益活动帮助北川羌族人推销他们2000米高山上的有机紫心猕猴桃:地震后她选择“温暖北川”, 合肥全城接力助北川羌族妹子圆梦
        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7e4bdc31bc8e0e63900002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D: 9月16-17日玫瑰群坡山看云海

说实话,离开坡山,我很舍不得坡山的美食,但俗话说“有舍才有得”,或许多少年后,正是因为这份对美食的眷念,我会再次来到坡山,品尝更鲜儿的食物,遇见更多可爱的人。

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2ODQ2MDAzMg==&mid=2247484335&idx=1&sn=ef373e2c7bf1c03135759899a691e032&chksm=eaee0ac0dd9983d61a78a8182e3b6e362e0897ead1c288c3822df3b67ac2f91d1e8811236cf0&mpshare=1&scene=2&srcid=0930DyQY1XWuPbPOk5S726w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E: 十月上旬摄影展。
        玫瑰群群主," 老郭 " 郭朝阳的个人摄影展也要在艺术家之村崔岗拉开序幕啦。想近距离欣赏精彩纷呈的唯美照片吗?想一睹玫瑰群群主老郭的风采吗?想见证玫瑰群数年来热衷公益活动的点滴记忆吗?10 月 1 日上午九点,崔岗村,不见不散!(钱成 合肥晚报 合肥都市网记者 乐天茵子 编辑 人未余 大兵)

链接: 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7ee51021bc8e0962000004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10月2日,回家乡凤阳,没想到脑梗加上心梗的父亲和母亲擅自把溶血栓的泰嘉药片停了20天,父亲的脑梗病情重了些,于是又带父亲去凤阳中医药住院消栓。更没想到的是,母亲去医院下车的时候,被后面的电动车撞了一下,母亲心善,把肇事者放走了,结果,自己的膝盖肿了起来,不能行走了。万幸的是,骨头没骨折,仅仅是肌肉挫伤,不过,也是恢复了个把月。

各种事,一件连着一件,加上我随性的个性,险些耽误了签证的办理,还好,有惊无险,最后,找了旅行社的朋友,把签证办了下来。
       其实,如果早点办,可以在网上办理,早早按要求准备材料,900元左右就可以搞定,当然也可以自己去领事馆办理,那样不到800元就可以办了。不过,很麻烦,去澳大利亚上海领事馆来回开销也不小。

行程计划

我们此行共有三对夫妻,加上美女一枚。有趣的是,4位女子竟然都是处女座的,单独前行的瑞瑞和我老婆还是同一天生日。处女座的人有思想有担当,加上我确实太多事,所以,所以,行程就交于她们做了,那攻略做得不是一般的精细。行程确定也是费尽周折,开始是只玩墨尔本一地,因为我们的十天行程,如果扣除来回路途,没有多少天,玩墨尔本一地都玩不过来。不过,她们又想去悉尼,所以,所以,最后,还是加了两天悉尼的行程。
       好在,银杏的儿子旭小生不厌其烦,尽心尽力为我们设计行程,根据我们的要求,改了又改,好在,临近出发的时候,行程终于定了下来。
       20日,合肥出发青岛,分别乘飞机飞往墨尔本厦门,我和我老婆,还有单独前往的瑞瑞(和我老婆同一天生日的)先厦门,到厦门后,转厦航的787连夜飞往墨尔本。同行的两对夫妻则从青岛直飞墨尔本。我们中途下来休息休息,不累不累的。他们直飞省事省事的。反正各有利弊。不过,目标都是一致的,降落墨尔本的时间他们也仅仅比我们早到个把小时。
       21日,中午墨尔本到达后,前往墨尔本东边富人区半山别墅放下行李,然后,去享受正宗意大利餐。下午墨尔本市内游完。
       22日,大洋路一日游。
       23日,动物园,菲利普岛一日游,最激动人心的,夜晚看企鹅归来。
       24日,墨尔本一日游。晚上乘捷星飞机赶往悉尼
       25日,蓝山一天。
       26日,悉尼一天。深夜乘飞机墨尔本
       27日,墨尔本又一天,庄园骑马(注意是正宗比赛的马),马场烧烤;参观巧克力工厂;参观葡萄酒庄。
       28日,整理行囊,回国。
       29日,厦门鼓浪屿一天(专属我们夫妻二人世界)。
       30日,凌晨到达合肥
       说实话,行程中有缺憾,由于两地都去,墨尔本悉尼都有很多没有玩到的点。不过,留点念想,下次再来,岂不更好?好在墨尔本悉尼往返都是深夜,没有占用白天宝贵的旅行时间,人是累了一点,景没耽搁。就是陪同我们的旭小声累了,全程驾车。24日晚,驾车开往墨尔本廉航机场停车场,飞到悉尼已是25日凌晨,又带我们把从悉尼机场租的车开往我们在悉尼租的别墅。旭小声辛苦非常,换来了我们的旅途圆满,再此深表感谢,此是后话,暂且不提。
       总之,行前的最后一刻,我们终于落实好了行程,就等明日出发,精彩十分期待……

行前准备

穿衣小贴士:墨尔本除了有春夏秋冬四种天气之外,还有一种 发Q 天气,会突然间由十度升为40度,你根本来不及拖去棉衣。一日之内,可能有五种天气,就是春夏秋冬加上发Q天气,所以,到墨尔本要带四季的衣服。墨尔本早晚温差比较大,即便是炎热的夏天,晚上也可能只有十几度,所以冲锋衣之类的外套必不可少。冬季的晚上可能会降到零度以下,需要带好防寒的棉衣。另外,疾风暴雨说来就来,雨具要随身带,不然会瞬间落汤鸡。还有,墨尔本紫外线强烈,皮肤癌在澳大利亚占具癌病第一的位置,防晒,切不可掉以轻心。
       最佳旅游的时间: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和我们北半球的季节是相反的,我们从夏到秋冬,他们是从冬到春夏。十月我们是秋天,他们正好是春天。3月至8月是秋天冬天,我们最炎热的时候,他们那最寒冷。9月开始一直到次年的2月又是春夏季节。应该说,一年四季都是最佳旅游时间。旅游不关乎严寒酷暑,关乎你的心境。
       行前换当地的澳元:我们7个人中,他们5个走之前都是换了澳元的,我出门从来没有换过外国钱,我怕麻烦。信用卡银行卡到对方的取款机上随便就可以取钱,有的银行的卡每天取第一笔款还是免费的。我干嘛要带对方的钱呢?10月31日,支付宝也和澳洲的银行挂钩了,以后就更方便了。
       时差:去澳洲适合我这样早起的。澳大利亚分夏令时和冬令时,夏令时就是我们去的时候,澳大利亚时间比我们早3个小时,冬令时比中国早两个小时。基本不要倒什么时差。
       购物:澳大利亚东西比较贵,衣服鞋子大多是中国造的,比中国贵N多倍。不过,澳洲的护肤品不错,基本上都是纯天然的动植物系列,没有刺激,孩子孕妇都可以放心使用。绵羊油呀,还有加了精油的护手霜啥的,都很好。值得购买。还有深海鱼油也不错,奶粉更不用说了。墨尔本还有一种神药,不管是感冒发烧拉肚子腰酸背疼,吃两粒就好。

用电小贴士:墨尔本的插座都是三眼的扁插座,购买转换插头的话要注意一下,最好是带一个排插,三相扁插头直接可以使用。我因为要充电的器材挺多的,直接带了个排插过去,方便极了。

2016年10月19日,明天就要出发了,到菜地种菜,给大黄和二狗子加餐,交代同事在我离开的十多天帮我照看两只猫咪。
       大黄和二狗子似乎知道我要离开,一直睡在菜地不走。

青岛厦门

20日发的微信 : 早晨发了“两口塘一亩地”的公众号,把狼巷迷谷带回来的有叶子化石的石头还有铜钱草泡在水盆里,乘飞机飞青岛,现在在青岛飞机上准备飞往厦门,16:35到达,晚上22点后飞墨尔本

铜钱草不能缺水,早晨把两盆都泡在水里

凤阳狼巷迷谷带回来的活石也不能缺水

上图心形猕猴桃为上海的妹子收到猕猴桃以后做的照片。

玫瑰群 联合  合肥晚报,帮助北川羌族同胞卖的猕猴桃非常成功,到26日将要卖空

20日早晨8时过后,从家里出发。已经很久很久没下雨了,天气预报说20日起有雨,所以昨天到地里把青菜栽了。早晨起床,果然下了。台风海马的前哨到了合肥了。哪知道此一下就是十多天,十多天呀,合肥天天下暴雨,直到我们从澳洲回来,天才放晴。

关于台风的报道:央广网广州10月20日消息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22时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受1622号强台风“海马”的影响,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夜间,南海东北部海域有7-11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6米的巨浪到狂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广东西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4.0米的大浪到巨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请在海上作业的船只及有关单位做好防浪避浪措施。

20早晨八点半,夫人驾车,我们去接瑞瑞,正赶上早高峰,加上不期而至的大雨,车堵得厉害。接到瑞瑞已经九点多了,要赶10:50的飞机,夫人是个急   性子,急得要命。
        我倒是不急,10:50是国内航班,预留个半个小时足够了。果不其然,9:40我们便赶到机场,把车停在某公司停车场,特意停在了雨棚下,出去十多天,不能亏了车子。
        赶到候机大厅还有五十多分钟,于是办理值机,托运,安检,到了登机口,遇到雨语夫妇,等检票出发。
        10:50,准时登机,起飞。

飞机由北部湾航空执飞,11:47分飞机开始下降,12:20准时到达青岛

20日下,青岛流亭机场,16:05分乘厦门航空的MF8050,737客机厦门,18:35分飞抵厦门高崎机场。

青岛的飞机上遇到晚霞

飞墨尔本

澳洲攻略及暴多美照随后就发

以下为手机图片,后面更换为相机图片——

敬请期待!

【厦航】尊敬的贵宾,您可以凭此密码登录厦航官网或手机

安排好房间,洗漱完毕,我们跟着刘旭、珠珠来到墨尔本什么路,sofia餐厅(该餐厅以意大利女星sofia命名),享受一次正宗的意大利风味餐。两种意面,两种pizza,还有海鲜饭和gelato冰淇淋。

在12门徒遇到  上海的 一家三口,一家在外面晃一个月了,到11月3日还没回去呢。

飞机椅背上的直播飞机的实时的航线

走大洋路

早晨,他们在梦中,我在别墅外面看温暖

昨晚的没看完的电影又看一遍

老人家很热情,写下他的联系方式,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

11月23日

上面两张照片G拍,23日中午12点55分。

11月24日

24日中午,12:45分,将不用的大行李放在刘旭和波波他们租住的房间,为晚上赶往悉尼减轻负担。

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全景

金毛以为老婆欺负我,含着棍子来帮我。

悉尼邦迪海滩是拾到一个耳坠子

台风掀翻鼓浪屿500岁古树 景区开放将延至20日后

鼓浪屿老树倒伏。央视记者 杨海灵 王帅/摄

新华社电 今年强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知名景区鼓浪屿的古树名木、历史建筑和市容市貌等受到较大影响。据景区管委会介绍,景区开放将延迟至9月20日后。

18日,记者在鼓浪屿上看到,大量树木被风刮倒,有些拦腰折断,有些连根拔起,其中部分树木历史悠久。据思明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鼓浪屿一共有约3000株树木倒伏,90%以上树木折枝、断枝,其中13株古树名木倒伏,156株古树名木折枝。

据介绍,古树指超过100年树龄的树木;名木指具有重要意义或重要影响的树木。在这次倒伏的古树中,最长树龄的是海上花园门口的一株500多年的古树,300年以上树龄则有3株。

“古树名木是鼓浪屿发展的历史见证。”思明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园林部门邀请福建省、厦门市、广东等地的专家对受损的古树名木分门别类进行处理。对位置重要、达到一定树龄的古树名木尽量保留;对根系无明显病虫害或腐烂程度较轻的尽量抢救;根系腐烂严重的做好移除和留存工作。

鼓浪屿上的历史建筑也受到一定影响。据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景区管委会规划处副处长陈辉杰介绍,鼓浪屿共有391栋历史风貌建筑,没有出现主体倒塌现象,但有10多处历史风貌建筑围墙等部分被倒伏树木压坏导致局部受损。

位于漳州路24号的鼓浪屿自来水公司旧址,建于上个世纪30年代,是厦门市51处文化遗产代表性较强的历史风貌建筑之一。记者看到,它的围墙被倒下的树木砸到而出现损坏。目前施工人员正在修复。

记者从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因为全岛受损严重需要时间恢复,不适合开放接待游客,经市政府研究,鼓浪屿暂停旅游客运航线运营,初步延迟至20日后,视情况再做安排。

鼓浪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榆林表示,灾情发生后,街道所有干部职工全员上班,进行清理工作,目前主要交通已经疏通。同时,将枯枝、断木、垃圾及时处理,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看到,目前鼓浪屿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进展顺利,一些特产、海鲜干货、奶茶店已开业。

引用 gcy997 的图片:

2016-11-03 15:22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3 15:22:02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老夫老妻看世界

2016-11-03 15:25

2016-11-03 17:24

引用 台灣High玩客-豪 发表于 2016-11-03 17:24:13 的回复:

回复台灣High玩客-豪:有机会一起出发

2016-11-03 18:12

引用 gcy997 的图片:

2016-11-04 12:59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1-04 12:59:48 的回复:

回复老言:夕阳下的12门徒。

2016-11-04 13:50

哈哈哈,幸福哟

2016-11-04 14:10

引用 John Liu 发表于 2016-11-04 14:10:45 的回复:

回复John Liu:幸福总是不期而遇

2016-11-05 10:1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07 01:03

引用 不喜欢咖啡 发表于 2016-11-07 01:03:19 的回复:

回复不喜欢咖啡:刷就对了,有1250元的。我可以帮你许多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