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澳大利亚14日半自驾游

D13:热气球、雨林
D14:凯恩斯北京

✈️关于航班:
我们本次行程共搭乘了五次航班,分别是北京墨尔本墨尔本悉尼悉尼布里斯班布里斯班凯恩斯凯恩斯北京
🚨有一点要特别注意,亚洲航空、澳大利亚虎航、澳大利亚维珍航空、捷星航空都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需要提前单独购买行李额,否则去机场购买的话会贵很多~(此次我是在淘买上购买的行李额,我们两个24寸行李箱,一共买了30kg的行李额,刚刚好~)另外手提行李限重7kg,把握好别超重哦~

墨尔本的第一次晚餐,嘿嘿~潇哥是不是很幸福~

墨尔本街景~

龙利卡观景台~

弗林德斯街火车站

🚊关于交通
一、接送机
1️⃣部分酒店有接送机服务,提前和酒店预约即可。也有一些酒店不提供此服务,但是有长期合作的出租车(这种出租是这后面拖个行李车的),提前E-mail和酒店预约就可以,价钱美丽,一般10澳币左右每人~
2️⃣机场巴士或者火车,所有公共交通进出机场都需要额外收费,所以一般从机场到市区差不多要90人民币左右每人,打车的话200-400不等,所以人多的话打车的优势就很明显啦~
3️⃣网上提前预定接送机。现在很多国内旅行软件都可以预约,或者可以在淘宝上找华人留学生接机,价位要比出租车实惠一些。
二、市区交通
1️⃣墨尔本CBD区域有免费电车,基本市内主要景点都可以到,所以我们在墨尔本市区基本靠步行+免费电车。
2️⃣在悉尼买了opal卡,在布里斯班买了go card卡~这种交通卡都是公交、火车、电车、两岸渡轮通用的,非高峰时段乘车还有折扣。opal卡周日乘车2.5澳币封顶,合理使用可以省不少银子~
3️⃣在凯恩斯市区出行基本就只有公交和打车啦~这里没有方便的交通卡,上车告诉司机你要到的站,司机会卖票给你~

高峰时段的电车内部,可怜我大中国呀!高峰时段都能挤成照片

墨尔本CBD电车免费区域地图,看好了再上车哦~

电车上互相嫌弃的俩人

墨尔本国际机场到市区的单程票~

📃关于签证:
澳大利亚是电子签,不需要面签,出签之后打印好随身携带就可以了~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自己去大使馆办理,但是由于个签要求比较高并且往返大使馆太伤神,所以我们此次是在网上找的代理,大概十天出签,但为了保险,最好出行前一个月就开始办理,以免耽误行程~

浪漫气息浓郁的玻璃屋顶~

入门的位置有个小小的镜子迷宫,蛮有趣~

刚从锅碗瓢盆中挣脱出来,啊哈~

亚拉河边散步的人儿~

亚拉河~

🚘自驾那些事儿~
🚘关于驾照。
1️⃣因为中国没有加入《国际道路交通条约》,所以中国护照理论上在国际上没有用。想要去澳洲自驾,需要提供澳洲本地有公正资质的翻译机构公正过的驾照翻译件。(我是在“租租车”APP上办理的,只需要提供国内驾照信息,办理结束之后会发个认证件的小白本给你,贴上照片就可以用了~)
2️⃣驾照和认证件务必随身带,以防警察检查,如果没带,罚到你哭还不许开了。

🚘墨尔本驾驶规则。
墨尔本主要有两个与众不同的交通规则:
1️⃣勾形转弯:市区很多路口右转都必做勾形转弯(Hook Turn)。尤其是在一些与有轨电车(TRAM)交接的十字路口:做右转的时候,不是像平常那样靠右行驶,而是靠左。在前方绿灯的情况下直行到十字路口中间保持方向等待,右边的路口交通灯转绿。等到右边路口的交通灯变绿,才能拐弯朝向右边的路口开去。在等待的路口,左边的车辆必须等待右转车离开路口才可以直行。(关于勾形弯道网上有视频介绍)
2️⃣等待电车。电车是墨尔本的老大,有电车停在路口,要么就停在其屁股后面,如果在电车旁边,不能越过车门停车。

驾照认证件~

大洋路上遇到的第一个海滩,海水竟然是奶蓝色的,美翻了~

大洋路自驾的第一天,天气阴晴不定,甚至还遇到一小段冰雹,这种奇怪的天气让我莫名的兴奋,哈哈~

大洋路沿线司空见惯的农场~

🚘关于租车

1️⃣在哪里租:国内有第三方租车平台,强烈推荐。优势在于全中文介绍和中文客服,很方便~
2️⃣要不要买保险:要!能买多少全买上!宁愿多花钱买安心,不然万一路上有擦碰被租车公司扣了钱,人又回国了难以沟通,那才真是麻烦死。
3️⃣怎么提车:网上租车后,打印好订单,拿着订单、驾照、公证件、护照即可提车。
4️⃣怎么还车:必须满油还车,不然收费很高。打开导航定位到机场附近的加油站,直接往那里开。加完油再定位回机场。快到机场时有多条分道标识,一定慢开,看好哪个车道是去Rental car return的,务必认清Rental字样!

在路上~

大洋路上第一晚落脚的小镇,洛恩

Erskine Falls,距离洛恩小镇10分钟车程~

我变成了冰淇淋

海边草地各种耍~嘿嘿~潇哥是跑不出我的手掌心喽~

洛恩小镇的午餐,干巴巴的汉堡

可乐20多大洋一瓶,贵的要死

在苍茫的大地上,哇咔咔~

冲浪的少年🏄

亚洲面馆的火烛,暖暖滴~就是面条的味道好奇怪~

🚘在澳洲和大洋路注意事项。

1️⃣请准备好谷歌地图,再也没有比谷歌地图更好用的地图和导航了。
🚨谷歌地图使用时有两点需要注意:①语音没有百度地图那么详细,不会强调要走哪个车道,所以自己要看好出入口,幸好大洋路也就一条路开到黑,问题不大。②谷歌地图需要网络,我当时购买的optus电话卡,有效期14天,2G流量,流量足够用,就是在大洋路个别路段没有信号,但是影响不大~
2️⃣右舵行驶。如果国内开惯了车,请时刻提醒自己要往左边开,方向灯打成雨刷什么的都是小事,违反了交通规则、撞了车那才是大事,务必提高警惕,尤其是在右转的时候,特别容易转到右边的道上。
3️⃣无论在前座后座务必系好安全带,不然罚到你哭。
4️⃣开车千万不要看手机、不要打电话,不要闯红灯,不要超速,不然罚到你哭!用导航的话务必用个架子将手机固定在车身。
5️⃣在大洋路上规划好行程,尽量不要夜间开车,一来没有路灯,要靠远光灯(表扬澳洲的交通设置非常合理,反光板原来这么好用);这也算了,关键是袋鼠和其他动物,袋鼠有趋光性,看到远光灯照着你的车撞一下,整个人整个车整个袋鼠都不好了~~
6️⃣大洋路第一段大约100公里全部都是盘山公路,一个弯接一个弯,还有许多U型转,注意安全。
7️⃣我多次提到“罚到你哭”,是真的很可怕,动辄200、500澳币这样,还会合并罚款,澳洲就是靠高额罚款来保证大家都遵守交规。别以为大洋路远离城市,很多小镇也有交警守着的。

国内只能在动物园见到的大鹦鹉,只是澳洲的“野鸟”

月光海滩~

一路都是这样的景色,后来都有些审美疲劳了~

夕阳~

依然是路边~

在农场里撒欢儿~

各种跳~

🚘澳洲驾驶规则:

1️⃣右舵:这个上面说过了,略过。
2️⃣环岛:其实除了CBD地区,整个澳洲的红绿灯路口并不多。他们人少车少,使用了更科学的环岛路口进行车辆分流。环岛路口怎么开车?顺时针绕行,和国内相反;要让在环岛内的车先行才进入,出环岛时要打方向灯提示。
3️⃣车灯:红灯不能左转。除非路口有图示「Left turn on red permitted after stopping」的牌子,或是有交通信号灯有左转弯单独绿灯,不然一定不可以。
4️⃣方向灯:国内开车很少有人注意方向灯,尤其在换车道时,在澳洲无论转弯、换车道、出环岛,都需要提前三秒打灯。
5️⃣让人:澳洲司机真的会让人,国人出去也要注意别乱开,看到行人让他们先走。
6️⃣让车:拐弯进入直道,或者从小路进入主路,务必要让车,直道车辆拥有路权,他们是不会脚备刹车的让他们走完再上路。关于如何让车,有十多种情况,出发前好好看看澳洲交规。
7️⃣其他交通规则:澳洲路上的标识非常清晰,我觉得除了上述情况,只要记住路标就好了。

伦敦桥~

大洋路上随处可见的风景~

虽然在修路,但管理的很有秩序~

潇哥非要和小蓝合影

🌂关于跳伞:
💋关于跳伞这件小事儿,一开始还是经过强烈心里挣扎的,最终还是报了名,事实证明很值得呀~
💋此次跳伞选在了悉尼卧龙岗,其实墨尔本布里斯班凯恩斯都可以跳,看自己行程安排啦~跳伞需要提前预定,但是需要照片和视频的话需要当场付钱,并且交35澳币的强制税。
💋当天在悉尼中央车站集合之后,驱车一个半小时到卧龙岗,排队、登记、交钱,之后工作人员会讲解安全事项,很详细。乘坐小巴车到小机场,飞机升到14000英尺高空,舱门打开之后我们就被一个个“踢下去”,先来一分钟自由落体,脸被吹飞都不是事~开伞之后平稳很多,但教练会带你在空中各种旋转,瞬间晕了~落地时速度依然很快,整个过程总共就五六分钟~

逆光飞翔~

工作人员讲解注意事项,很认真!

舱门打开的瞬间,我内心是崩溃滴

这算是自由落体时看着最顺眼的一张了

开伞了~

卧龙岗的风景还是很不错滴~

跳伞证书~

沙滩边挖坑的少年~

浪淘沙~

悉尼中央车站

悉尼的火车,类似于国内的地铁,双层豪华软座你值得拥有!

夕阳下的悉尼歌剧院~

海港大桥~

💒关于住宿:
我俩都是吃货,所以怕吃不好,此次出行全部预定的带厨房的公寓。我们在悉尼墨尔本选择的民宿,其他城市选择的是酒店式公寓。
🏡Airbnb是全球民宿预订APP,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整套公寓、独立房间或者与人合住。我们在墨尔本住在Mikico的家,悉尼住在Jo的家,均是一室一厅的公寓~相比酒店,我更喜欢民宿,因为更有当地的feel~
🏪其他城市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优势在于有中文介绍及中文评价,比较方便~可以通过E-mail和酒店联系。

悉尼的晚餐~

悉尼鱼市场买的午餐,推荐虾串和贵妃蟹~

悉尼鱼市场的一角,海鲜新鲜、量大、种类丰富,可以买鲜的带走、可以买加工好的,也可以让店家根据个人口味当场加工,非常人性化~

袋鼠都是散养滴~

考拉耍小脾气了,不让抱~

各种状态的考拉,每天睡20个小时,吃两个小时,剩下的两个小时用来发呆~小生活真让人羡慕呀!

图一是澳大利亚特有鸟类鸸鹋。图二是蜥蜴,满院子乱跑,潇洒这呢!图三是树冠(不记得字怎么写了 图四是蝙蝠 它们正在睡大觉

💃关于一日游:
我们此次共订了三个一日游,分别是摩顿岛、大堡礁,热气球及雨林。说是团队游,但其实和自由行一样,就是可以少操些心~所有的一日游都需要提前电话check in,再次确定接送时间和地址。一般的一日游行程都可以选择接送服务,需要提供入住酒店的地址,所以建议先订好住宿再确定行程比较稳妥~
👙相比之下,摩顿岛很值得去,沙滩很软,海水很清,上午自由活动,下午滑沙,晚上喂野生的小海豚,行程安排很合理。最主要的是时间很宽松,我们很喜欢慢悠悠的游玩~

天阁露玛度假区⛱️

小拖鞋入镜啦~

来个大跳,纪念滑沙成功

野生小海豚准时到场,萌萌哒~

哇塞,有光晕

💋大堡礁是网评凯恩斯必去景点之一。此次我们选择的是阿金考特大堡礁。早晨旅行车将我们接到码头,坐一个半小时的船到达观景平台。(船很晃,如果你容易晕车,建议找服务员要些晕船药)观景平台提供自助午餐、浮潜工具,还有半潜艇,并且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参加深潜、海底漫步、乘坐直升飞机~

刚登机就忙着自拍的俩人儿~

小红裙还是很上镜滴~

喜欢背影~

准备去浮潜拉~

🎈热气球还是很值得体验的,就是起太早、太早、早~我们参加的是第二班,三点就起床了,第一班的可想而知~热气球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其实不光是这里,我们接触到的所有本地人都超级nice,尤其听说我们是来澳洲度蜜月,他们好像比我们还激动~)飞行结束后大家一起收热气球,这真是个体力活,不过很有趣~接下来的雨林缆车和观光小火车也算有特色,但是因为起太早,我们并没有太多心思看风景,就剩下困了,吼吼~

观光小火车~

雨林缆车~

启程回家喽,蜜月游圆满收官~

有才有爱有颜值(潇哥别误会,是在说大航姐)

2016-11-03 14:02

引用 叫我肉丸子💤 的图片:

在一起久了会越来越长得像对方,看来是真的!

2016-11-03 22:5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04 09:25

那边的天气如何?

2016-11-04 19: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19:52:54 的回复:

那边的天气如何?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十月中旬到的墨尔本,气温几度到十几度吧,风比较大~早晚要穿厚外套。布里斯班单衣就可以,凯恩斯就是夏季,夏天最清凉的着装就可以~

2016-11-05 10:55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3 22:54:05 的回复:

在一起久了会越来越长得像对方,看来是真的!

回复网络咖啡:嘿嘿~传说中的夫妻相呗,不只是长相,默契程度也是与日俱增的~

2016-11-05 10:57

引用 =❤ω❤= 发表于 2016-11-03 14:02:05 的回复:

有才有爱有颜值(潇哥别误会,是在说大航姐)

回复=❤ω❤=:潇哥一定会说就是在夸他🙊

2016-11-05 10:58

引用 钻钻_ 发表于 2016-11-04 09:25:51 的回复:

回复钻钻_:机会要创造呀,嘿嘿~照片太多,真是懒得修了 哈哈~

2016-11-05 11:0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07 09:55

引用 大队长的太太 发表于 2016-11-07 09:5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