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散心之旅

大先生的猫 LV.6
2016-11-03 13:35 398/15

寻找一片治愈系净土

年假原本定于4月,那时心情特别的不好,想着结束一些事情之后出来散散心
可突发状况太多,导致年假一拖再拖,直至10月中旬才终于定下出游的日期。
期间对于目的地,从最初的马来到港澳,再到张家界跟九寨,可最终还是定了云南
可能是因为心情的缘故,割舍不下一段感情,工作也提不起兴趣,有些抑郁,总想着找个地方散散心调整自己……
事实证明这次的选择是对的。

约了外地同事一同出游,最开始还想着做个攻略,可在订大理酒店时挑花了眼,因为我是天秤座....以致在数以百记的酒店中挑疯了,是的,真是疯了....最后也是因为大理酒店的原因彻底放弃了制作攻略。不过总体来说这次旅行还是比较成功的,还好。

整个行程是大连——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大连,共9天
大理丽江只住了一晚,一是因为去香格里拉近不需要坐很久的车,再一个就是丽江去那边的团多。
全程除掉两天来回,只有7天是可以玩的,又因曾梦过香格里拉,心里有个情节,所以舍掉了西双而选了香格里拉
至于费用吧,因为我对数字不太敏感,这次旅行下来大概花了5000到6000吧,具体的实在记不清,感觉我们这次算是比较贵的了,在吃、住还有团费方面都不是便宜的。个人感觉既然不是以省钱为主来体验生活那就吃好玩好最重要。要想便宜住青年旅馆有很多,每个人的方式不一样嘛。

D1:出发

年假5天,加上前后的周末,本应有9天,由于15日上午有一个比赛行程就定在了15日下午。
大连出发,第一站是昆明,只是因为大连昆明的机票便宜,中转还比较方便。
15日赛后,在老妈的再三叮嘱之下吃了饺子才去的机场....原谅老妈的讲究,也是为了让她安心。

机场候机中,从家里带了指甲油,到了机场坐下就开始涂.....因为上班不能涂,飞机又带不了,只能找空闲时间抓紧了,原谅我不顾旁边老外而自顾涂指甲

飞机15:05出发,经停洛阳,20:10到昆明,订了离机场近些的酒店,下了飞机直接打车奔酒店去
个人对于住很讲究,必须要干净,当时选 酒店也是看了携程评价不错去的,去了之后眼前一亮,四星级300一晚,这价格也是没谁了
这要是在大连500下不来,所以心情大好,行李放下后就问了前台好玩的地方马上出去玩耍了,因为同行的同事是从长春飞,要半夜到,所以我就先边玩边等她。
下面晒一张酒店照片,真的超喜欢,以后一定还住这家酒店,昆明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
酒店赠送了两张楼下花之城的门票,只可惜第二天定了去石林的一日游便没有时间去赏花,这是第一个比较遗憾的地方。

房间很干净,卫生间很大,并且香皂是花香味,果然很有花城的特色,所以临走的时候带走了,哈哈

酒店大堂

去了昆明比较热闹的文化巷,在云南大学校外,有一排酒吧街,还有一些小吃店,算是夜市吧,但是没有很大,如果不去酒吧的话两个小时连吃带逛足够了。

D2:昆明一日游

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一日游,石林、九乡,两人加保险928,团里会给20元的打车费,这个要说一下,全程的团我们都是就高不就低,因为这边总会有购物团的新闻大家也应该都听说过,所以此行所有的团都没有报特别便宜的,事实证明确实贵的品质也很高!
大巴车很干净,全程两个景点无消费并且导游美女很有耐心,午餐吃的也是比别人好太多的团餐,味道跟品质都很不错,一点都没有廉价的感觉,真的很舒心

个人觉得石林还好,但九乡值得一去,那里的溶洞很美

晚上7点差不多在火车站散的团,晚上我们是要坐11点多的火车到大理,所以就去了南屏街,吃了云南特色——米线,就近吃的建新园,味道没有大家说的那样不适应,我反而觉得很好吃,尤其是汤很棒,只是在大连吃惯了有麻油的米线,这里的没有麻油

吃过玩过之后回到火车站,在站里的公共卫生间解决了洗漱问题,当时一个阿姨说,人生就是要什么样的第一次都要经历,确实,因为从小到大只有旅游会离开大连,那样也从没体验过什么春运啊卧铺啊,毕竟现在交通那么方便。所以这是第一次在公共卫生间洗漱...并且第一次坐卧铺...可能是我个人对于住比较讲究,所以这一宿对我来说真的不是很好的体验,毕竟火车上的用品都不可能像酒店一样的干净,心里作用再加上火车很吵,这一宿差不多平均每四十分钟醒一次,使得我第二天爬苍山有些吃力...因为休息不好会有高原反映的。所以因为满足同伴省钱之举而选择卧铺真是失误,不过个人认为除我这种比较矫情的人来说,卧铺确实是个省钱省时又方便的选择,毕竟出来玩不可能像在家一样舒服嘛。

尽管很疲惫,还是来张合影吧,绿皮火车...可能以后不会再坐了

D3:大理

下了火车门口有黑车,到酒店讲到30,后来司机是为了拉客人想要我们去他推荐的团给便宜了10块...虽然我们没去他推荐的团,这点sorry,只是他的团全是购物团....所以在选择团的时候一定要看好,不然很惨的.....

到了酒店看到美景的一瞬间心情豁然开朗,真的美哭!不多说,抓紧上图

因为到酒店比较早,我们只是想把行李寄存后出去玩,便与前台小哥唠了会
大理交通不方便,本地人基本都是小绵羊,游客大多也是租的电瓶车
去之前本打算在神州租车的,后来不知同伴听谁说这边全是山路不好开便打消了念头
如果只是在大理逛的话必须要租车,没有什么不好开之说,所谓的山路只是城市与城市之间是山路,而只在大理的话路都很平,只是山区坡很大,所以如果租车的话个人推荐不要租电瓶车,爬坡很费劲,车充满电应该只能走100公理,没电了还要到处找充电的地方
小哥给我们推荐smart,360一天不包油钱,送车加40取车免费,虽然比网上要贵,但当时由于我们没有提前租又觉得酒店比较靠谱就让小哥帮忙订的车。
所以还没去过的朋友建议提前在网上订好车直接送到你下车的地方或机场或火车站,这样确实特别方便。
至于为什么要smart当时只是觉得两个人很酷,后来发现,这里的路都很窄,别的车确实不太好过.....所以既然人家推荐那肯定有推荐的道理嘛。

车到手后直奔古城,简单吃了早餐...这边的特色耳丝,口感有点粘,虽然不太适应这口感,但味道还是不错的。早餐过后去了苍山,在美团买的套票,包含天龙八部影视城,记不清多少钱了,大概200多
这边所有景点都有环保车或者电瓶车,有的团里面包,有的不包要自己拿钱,所以团之前一定要看好细节。

味道棒棒的耳丝

早餐店的猫咪..这里好多家养猫,他们都不认生,好可爱...我的爱猫心又泛滥

饭后爬苍山...彻底忘记这里海拔比较高,所以很兴奋的爬,后来下山感觉头痛才发现是高反了...
也是因为平时不运动再加上前一天没有休息好,不过还好,可能本身我的体质也没有那么差,下山吃个饭休息之后就好多了。

洗马潭索道,我们到了海拔3966米的高度,在苍山观洱海,壮观!

下山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只是套票便进去看了一眼,我不是金良庸粉所以感觉只是一个小景点。话说这边天空蓝到怎么拍都很美

为了急着去喜洲便早早的下山了,本想环岛去喜洲,可是因为路实在是太窄堵了好一会,又不熟悉路,同伴开的有些慢,所以到喜洲时已经天黑了,很遗憾没有好好逛逛,吃个饭就回古城了。
起初行程是只租一天的车第二天下午就去丽江,所以这一天的行程没有合理安排好全挤在了一起。
晚饭在大众点评上选的好评店家,味道确实不确,很棒!

可能是白天爬山太累,两人吃光了四盘菜...用同事的话说,别人高反是食欲不振,而你是吃不饱....

饭后想着去古城看看夜景,便匆匆上了路
对于我这个海边长大的人来说,洱海算不上海,但它的美确与海不同。
怪我读书少,找不到更多美好的词语来表达直接上图吧,下午环岛时拍的.......

到了古城简单逛了逛,买些特产,在一家店里与老板相谈甚欢,这家老板是个登山爱好者,给我们推荐了一个不错的地方,那里没有很多游客,大多是本地人去那里拜佛品茶,勾起我的好奇心,毕竟我很喜欢山,更喜欢这样僻静的地方,便与同伴商量了一下改变了行程。
也是因为临时决定便续租了半天的车,第二天准备日出后去山上品茶。

D4:洱海观日出

订的房间拉开窗帘便能看到日出,早上7点起来收拾一下就抓紧时间跑出来看日出,人生第一次哦,还是很兴奋的,还因为这里的日出没有很早,等到7点20左右才出来。因为多云,太阳一出来没多久就又被云彩遮住了。不过也算是看过日出了

下面几张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处理过,真的是美爆!

看过日出退了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后便出发去苍山品茶,去昨天老板说的那个地方。
今天我来开车,出发的早车速也快不不少,因为山路太陡还很湿便把车停在了山腰处。

路上没很游客,空气超新鲜,一路哼着歌心情美美的

猜我是要去哪儿?

这里的茶水免费,有功德箱自己捐,没有强制消费,是个真正清静的寺庙。
重点茶水是用山泉水泡的,全都是自己来泡,用完后把茶具洗干净放回原位就好。

在这里歇了一整个上午,整理心情去下一站
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店吃午饭

因为这边城市之间不走高速就是国道省道,全是山路,所以听了酒店小哥建议去丽江是拼车,一人130,车接车送,对于行李多的人来说这样很方便。
饭后回到嘲风休息,还车后,趁着拼车司机还没来的功夫在酒店里享受了1个小时的美景

面朝洱海,吃个大梨

请原谅我这大连但确实很享受午后的阳光,洱海的美景。

傍晚拼车司机来接我们去丽江,幸运的是虽是拼车,但因为不是旺季,去程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路很轻松的开向丽江

路上遇到奇观,一束光从云间洒下,正好照在崇圣寺三塔的最高一座塔上。
因为是今晚,又是手机拍照,所以比较模糊。

到了丽江,放过行李便去吃了店家推荐的有名的丽江特色蜡排骨火锅,本来想去阿妈蜡排骨,可是没找到便随便进了一家,结果吃饱出来后发现,阿妈就在对面...

好像我的高反还有一条,那就是记忆力减退至负数...什么都记不住...下面这个菜忘记叫什么了,当时点完菜后老板娘从花盆里现摘的,真是纯绿色新鲜蔬菜啊
好多人说吃不习惯这里的菜,从第一顿到最后每一顿我都很习惯,都吃很多,难道是高反吗?

饭后去古城溜了一圈回宾馆,报了第二天香格里拉的两日游,想着早点回去休息迎接海拔更高的香格里拉

D5:香格里拉

我们报的团是780纯玩团,10个人的小团,一个商务车,感觉要比大团好很多,只是全程只有司机带我们去景点,不会跟进去解说。不过当地也确实没有过多值得解说的地方,需要导游的景点内部都会有专门工作人员讲解,所以也不需要单独再跟导游了。

整个团景点包括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小中甸、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普达措、纳帕
因为是秋天,所以没有五六月的花海,全程原本应该很美的景点我们都只看到了成片的黄叶..所以感觉比较震撼的当属虎跳峡了。

一时太兴奋,追猪又追鸽子,彻底把身在高原这事给忘干净了

涂经小中甸、独克宗古城,如果是6月,想来景色会美极

松赞林寺,一个神圣的地方。

从寺里出来去了当地土司处吃饭,吃的牦牛火锅,还有歌舞表演,重点是有个藏族帅小伙子..哈哈

晚上入住团包的四星酒店,虽说价格不高,但在这里算的上条件比较好的酒店了,还有地热,只是这边实在太干燥,早上起来喝掉了大半瓶水....

D6:梦中的香格里拉——普达措

说到香格里拉,最值得一去的当属普达措国家公园了,尽管不是花开的最鲜的季节,尽管早起时还有很浓的雾,可是这都不影响她的美,反而更有另一番景色。
这里提醒一句:太阳出来后会很晒,羽绒服早晚能用的上中午就要自己拿着了,依个人情况考虑是否要穿。
请允许我多放几张照片,只因这里太美!

团里配了高原三宝,不想拿着羽绒服拍照就没穿,至于氧气嘛,全在同事那里话说只在来的途中跟刚下车时吸了点,进到里面后根本用不上,因为这里是天然氧吧!森林里根本不需要,不过真有体质不好的还是带着吧,以免会有高反。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第一站是走进去,第三站是乘船,但如果真有时间的话还是要走进去,因为一路走走停停5公里也不算什么。还能多吸吸新鲜的空气,多好呀!

从普达措出来后去吃午饭,是土鸡锅,应该是乌鸡,味道超棒。庆幸这一路都吃的很好,满足了我这个吃货...因为一路我都在叫饿....可能是高反消化太快了吧,哈哈....

傍晚回到丽江,在古城里面订的客栈,老板娘很热情,出来接还帮忙拉行李。
要住古城里面的话,都大同小异,之前大理丽江当晚我们走了许多家客栈,三百跟一百多没差距,看了云端,三百多,也没比一百多的差很多,也就是看起来干净些吧,感觉如果要求不多的朋友蛮可以找个便宜些的。我住在这个是同事找的,两百多一晚也很干净,老板娘又给推荐好吃的店,每家都很好吃。

放下行李老板娘请喝茶,小唠了一会就去了推荐的饭店,花开餐厅,带着老板娘的卡还送酸梅汁。烤鱼很好吃哦。

饭后随便逛了古城,找了家酒吧坐了会,感觉一般。

D7:丽江一日游

这次是个6人小团,一个7座suv,早上集合后去拉市海骑马,走茶马古道,马是那种小矮马,之前在大草原骑的高头大马跑的很快,但爬山却不及这小矮马的耐力。

骑马后吃了团餐,餐后去了拉市海划皮艇,真的超级晒,所以我们俩找了个树多的地方漂着了

划皮艇过后有赠送的烤鱼,味道很不错哦,只是鱼刺有点多....
因为下午要去看丽江千古情,所以三点多就回程了,准备看4点半的那场
话说,虽然没去上雪山没看到蓝月湖,但是这个千古情是必须要看的!
舞台效果真是被震撼到了,这二百多的票价值了!
可惜没带单反,坐的比较靠后,手机拍不出来效果,不然真要多拍几张留念
准备以后如果再去的还会再看一次,真的真的超级棒!

晚上回到古城后大众点评了一家饭店,叫阿秋私房菜,味道很好,不得不说这次出行,每一顿都很给力,很美味,没有不适应不合品味之说,或许是我们太累了?haha总体说都很不错的。

吃过晚饭又找了一家酒吧,这次依然大众点评,或是我太依赖大众了,不过也确实好评的店家都很合我的口味
下面是D调吧,看了评论说这家老板跟老板娘有个浪漫的故事,可我没去查,只是觉得这家吧的老板跟驻唱水平都不错,像丽江这种歌手水平参差不齐,酒吧烂大街的地方,能找到这样的酒吧实属不易,并且女服务生态度也很好。
我们两人团了个298风花雪月的啤酒套餐,既然来到这里就要尝一下这边的特产嘛,白酒有后劲服务生不推荐我们两个女生,所以便选了啤酒。味道淡淡的,还不赖。

D8:丽江闲逛

这天睡了个懒觉,准备买些特产逛逛古城晚上要去机场附近宾馆,朋友是当晚飞机飞昆明,第二天一早回长春,而我是第二天一早丽江大连。所以今天的行程便轻松些,随意的逛逛
古城里面的客栈现在服务都已经超乎想象,像我们家老板娘,又推荐美食又请喝茶请吃早餐的,我们在选酒店时甚至还看见有的店家还送按摩,不得不说,这边生意做的太周到了....haha
靠近中午才出门,老板娘带上了一个自己旅行的姑娘还有我们,四个人去吃了早餐,在丁丁当当吃的,给好吃的点个赞

吃过早点老板娘带着我们去买茶,这里想说一下,我不懂茶,完全不懂,看古城里面到处都有卖茶的,五花八门,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对于一个不懂茶的人来说就是挨宰。我选择相信老板娘,说实话她也是会赚回扣,但相比较来说她希望我们给她好评,冲这点她不会带我们去太差的家,果然去的那家并不是在街边商铺卖茶的那种,而是藏在巷子里,去的客户大多都是客栈介绍过去的,怎么说呢,里外都是被宰,那何不如拿些好东西回去呢?实话说,这个茶老板家的茶叶确实不便宜,但是茶我们是当时品了之后才买的,虽说我不懂茶吧,但对于品味道我还是挺有自信的,再加上我这天秤注重外表的毛病,品相好些的都不会太差。再者,在去茶庄之前我们买了一些不同价格的玫瑰花茶,可去了这个茶庄,他们家只有一种,茶老板说这是雪山玫瑰,名字只是噱头,且先不管他吹的牛有多大,但这花确实不一样,第一泡水后水没有马上变色,便是没有染色的花,第二 闻,回家后我闻了闻买的四种玫瑰花茶,明显感觉这茶老板的花要高一等。在店里也品了各种的茶还有藏红花,对于一名吃货来说味道是不会骗人的,好的东西味道肯定会不一样。所以即使价格可能也不便宜但是只要东西好也不算白挨宰吧...虽然茶老板总说我们买的茶外面要卖很贵,让我们产生一种在这里买茶很划算的错觉,即使我不信,我依然买了,事实证明回家后叔叔说茶确实不错让我也放心了。
一番购物之后把东西送回客栈继续闲逛,去了丽江观景台,好在离我们住的客栈不远,要不是时间有些赶肯定要在这里喝个下午茶,看看景色。而我们只拍了几张照片歇了会就走了。
木府是个景点,也是个有故事的地方,但是个人认为花60元门票去看不太值,因为我对木府确实不太感兴趣,像故宫之类的古代遗留建筑对于一个旅游的人来说就是走马观花,除非你真的对这些很感兴趣,不然,看了也只是看个建筑物而已。所以我们只在外边远远的拍了张到此一游照便去觅食了。

因为出来的晚,本打算吃两顿正餐只能合成一顿,便只去了老板娘推荐的饭店,话说这家也是我最怀念的一家饭店了,回来这么久,总是有事没事馋一会,想着能有机会再去吃一顿,店虽然不大,也没有高档餐厅的环境,可墙上贴了厨师与陈坤的照片,最重点是味道很棒!

饭后回宾馆拿行李叫了个顺风车去机场附近的宾馆,这里我特别想推荐这家宾馆,简直不要太好...
本想着第二天一早飞就在机场附近随便找个地方凑合一宿,在携程也是找了又找了,看好评很多就锁定了这家,下车后看到酒店的牌子着实心灰意冷....感叹我真的是找了个小宾馆吗?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有种想退房去机场呆一宿的想法,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结果.....除了没电梯之外一切的一切都很完美!在办理入住的时候观察了一眼大厅,出乎意料的干净,是,对于我这个有洁癖的人来说是干净!入住的时候服务生问了我第二天飞机时间后就让我提前一个半小时下楼,说是有送机,便叫人帮忙拿行李送我上楼,上楼的过程中我故意看了眼四周环境,嗯,还是干净!
进了房间再次让我惊喜,门是密码锁,办入住时短信随机发的密码,屋内的床单毛巾等等没有消毒水味,一看就是洗了并在阳光下晒过的,我想我应该赶快去携程给个超五星好评了...因为房间是76一晚,可比之前几百的古城里的客栈好太多。给大家晒张图

D9:回程

一早酒店有叫起服务,收拾好后便送我们去了机场。回程是从丽江郑州中转回大连
我的回程算是很坎坷了,具体就不想多说,大致就是由于我第一程的航班飞机故障,航空公司及工作人员没有协调好,延误我第二程航班,本应下午四点半到大连最终我却在凌晨1点到的大连....
最终总结就是能选择从大城市飞就不要从小城市走,能选择南航就不要选择别的航空...订票最好是在携程订,出了延误等的意外他们会全程帮助你安排好一切行程,而我直接打航空公司都不会帮我解决并且还要扣我的机票钱,回程多亏有携程客服帮助,不仅第二程机票全退还帮忙改签合适的航班。很给力。

第一次写游记,其实并没有出于什么目的,只是想记录一下这次的游玩经历。如果蜂友有疑问可以问我哦,上线都会帮忙解答的。

引用 大先生的猫 的图片:

2016-11-03 15:07

2016-11-03 15:11

2016-11-03 15:2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3 15:25

楼主好甜 具体有交通攻略咩 可以给详细说说嘛!! 楼主有微博吗 求围观

2016-11-03 15:26

引用 guigui 发表于 2016-11-03 15:25:5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guigui:还有很多呀,只是没发出来

2016-11-04 08:44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3 15:26:03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你是想要哪的交通攻略呢,是全程的吗?

2016-11-04 08:45

回复低空飞行:我的微博vivian-cui

2016-11-04 08:55

大理的住宿酒店能提供一下吗

2016-11-06 21:4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07 01:03

引用 李艳虹 发表于 2016-11-06 21:45:51 的回复:

大理的住宿酒店能提供一下吗

回复李艳虹:大理嘲风海景客栈,在下关村

2016-11-07 07:37

引用 greeny 发表于 2016-11-07 01:03:20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greeny:第一次写很多东西都没写,有问题可以问我哟

2016-11-07 07:3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07 10:54

引用 joelam 发表于 2016-11-07 10:54: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