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便是天堂---萨瓦迪卡go!

大大cris (北京) LV.8
2016-11-03 13:52 1133/13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提=瞎叨叨

用脚走四方~用嘴吃天下~时隔半年我又来啦~这次算是楼主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依然继承了我的出去一次计划半年的精神传统~
下面打两个小广告分别是楼主去:
丽江-香格里拉
北海道
好啦现在言归正传啦~

唠唠叨叨一大堆~也可以直接跳过看游记啊

其实自由行没我们想象的那么麻烦,我们可以先分为几大类(分别按顺序列出)。
第一类:签证
泰国的签证相信大家基本都是知道的可以分为“落地签和在国内提前找代理”两种,如果比较着急的亲,像是临时决定出游计划的可以选用落地签,但是据说在九月底左右落地签从原来的1000株要涨到2000株了,这样楼主就不太推荐大家落地签啦,而且落地签也要排队,停留时间也只有15天,这样就很不适合长期游的同志们啦。在国内找代办,既节省时间也可以避免万一被拒的危险,大家可以选择淘宝或者旅行社和旅游网站进行办理,楼主选的是途牛牛,因为门市离着很近所以直接去送就好啦,办完以后是选择的sf寄回,大概从递交到手里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价格是269每人,大家可以自行选择方式办理。
  第二类:机票
楼主是在携程买的。
一般机票分为:直飞-中转联程-经停,这几类。
直飞:顾名思义就是直接到达目的地的,但是这种航班一般时间不是很合适,价格也偏贵。中转联程:飞机在中间需要乘客下飞机转成另一架飞机(有同航空和不同航空两种,一般相同航空公司的航班中专不需要取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最终目的地,不同航空公司可能会需要再次办理行李托运)这种时间选择多价格也比较便宜,缺点是比较费时。
经停:指的是同架飞机中间有一站,这种一般只需要携带随身行李下飞机领取经停登机牌听广播登机。价格便宜,但航班较少。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种类的航班。特价机票一般建议提前3个月左右的时间购买。
第三类:酒店
我不负责订酒店所以这方面不是特别了解。基本按照国内和国外来分吧。
国内酒店:携程,艺龙
国外酒店:booking
可以做个参考~
第四类:景点
这个楼主一般是喜欢先在蚂蜂窝上看看分类,感觉分的都比较细致,可以看到不同地方的景点啊,商业街,美食之类的。接着就是找找相关的游记,大概看个几篇。基本就能明白你想去的景点啦~
第四类:交通
就两点
国内:万能百度地图
国外:万能Google map
第五类:通讯
出国楼主每次都会租egg(移动wifi),但泰国还是建议大家买happy电话卡,7天免费流量,还能打大概100分钟的电话(这里说下免费流量是指的前1.5g是4g或3g流量,超过以后就是2g啦)购买渠道,当地711或淘宝都有。

下面来谈谈穿衣方面:
我们是9月中旬去的,正赶上泰国的雨季,所以伞一定是必须的!虽然都是暴雨但这个季节还是不建议大家去海边啦~天气阴晴不定的万一赶上了呢玩的也不开心。气温的话比盛夏的时候要低一些。
曼谷的气温大概在:30-36之间
清迈就要凉快一点啦在:26-30之间
所以可以带一件长袖外套,其余就是各种短裤,背心,长裙之类的啦。鞋的话最好穿舒服的凉鞋或人字拖。(这里建议女生可以带一件不露肩的过膝长裙,一般泰国寺庙都需要,一件就万能啦)
还有蚊不叮,花露水什么的可以到当地去买,711都有。
小费:一般是20株,视情况而定,刚开始大家估计都会搞不清楚啥时候该给什么时候不该给。只要记住含服务费的,小摊都是不需要给的,酒店早上在床头留20株就可以啦,第一次到酒店有人给你拿行李给20,之后就不用啦,在清迈有一天早上走的太急了忘了给,人家还是给收拾了房间,第二天走的时候我就有补了20。
这些都准备好以后,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等着玩去吧~

第一天-北京-上海-曼谷

我们定的是中专的航班从北京-上海-曼谷曼谷中国的时差是晚一小时,戴表的别忘啦调时间~一早凌晨4点半就迷迷糊糊的起来啦。打车直奔首都机场。不堵车就是快啊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到机场了。我还没睡够呢好不好TT不过在飞机上可劲睡啊。上了飞机以后,因为我是提前选的座位,以为就没问题了,可是没想到所谓的预约选座最后还是需要值机才可以确定你的座位是真正的座位……系统只是提示你选座成功了,但是有变动为什么不提醒……本想踏踏实实就负责睡的我还得强打起精神。这时一个噩耗又传来啦,因为上海受某某某不要face的台风影响飞机起飞时间待定啊……拜托我们是中转的好不好,下一班怎么办,当时瞬间蒙蔽了……还好最后机长很给力的在空中追回了点距离,不过还是比预计时间晚了半个小时。下了飞机,我们一路什么都没看疯狂的奔跑到登机口,还好我们是同航空公司中转不需要从新托运行啦,这次楼主基友跟别人换了个座位,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睡了~
出境航班需要填写出境表和入境表,出海关时需要把入境表交上去,出境表会盖章还给你,记着别弄丢了。
表格填写方式如下

曼谷

横跨3207.98 公里-天使之城我来啦

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天使之城”。下了飞机就看出语言不通的痛苦了,我们之前在淘宝上定了接机服务,插上卡一打电话原来是不会说中文的啊……那我们为啥定呢这是个迷。说着半吊子的英语好不容易找到了接机口。上了车,终于在一个多小时后到达酒店啦,其实没多远,可曼谷确实堵…进了市中心以后车就一直在嘎呦,都有下车走的冲动了。

曼谷酒店

曼谷酒店我们选择的是:Arcadia Suites Ploenchit Bangkok by Compass Hospitality(阿卡迪亚套房隆齐曼谷罗盘康帕斯酒店)
到酒店已经五点多啦,还好前台有个小哥会说中文办完入住就直接飞奔去我的床。一开门,千算万算还是有意外,原来酒店的双床间满了,就剩下大床房啦……基友给酒店打了电话,还好服务不错免费给我们加了张床~环境还是不错哒~我们定的是公寓式酒店,带客厅,厨房,没事闲的还可以自己做点吃的~

因为到的比较晚啦今天就没有安排行程,就在酒店附近逛了逛~,楼主真的是去哪儿都去711啊,在当地吃不习惯的时候我就会来711找饭折~他们最近好像是和line在合作,买够一定价格的东西就会赠line的贴纸,楼主当时真的以为只是贴纸,回来以后才被告知,是可以当钱花的……我基本都贴箱子上了……
在711和一家当地的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就准备回酒店休息啦,发现泰国的香肠里经常会加一些粉条之类的东西,推荐大家尝尝~个人觉得挺好吃的~

漱口水很便宜有没有,不限重的话真想带几瓶

第二天-曼谷

可能是因为昨天一天太折腾啦,今天集合时间原本是七点半,我俩一睁眼就已经八点多了,急忙穿上衣服,收拾收拾就去吃早饭啦。酒店早餐还可以有西式和泰式两种,吃不惯的可以吃点面包啥的,不过我还是挺爱吃泰式料理哒~

35度高温,逛人山人海-大皇宫

地址:到chit lom乘坐508路(24站)下次步行至大皇宫。也可以选择坐船~
吃完就直接打车去的大皇宫(还是因为起晚了……)司机一般都会停在大皇宫停车场附近,我们下了车跟着导航整整走了大皇宫一圈啊,那个晒,别提了,不过天是真好!
好不容易走到大皇宫的一个门,貌似是正门,进去以后直接能看到个屋子,交押金就可以免费租衣服啦,在这我还是推荐大家租,毕竟一天的行程穿的太多出了大皇宫也没什么地方换衣服还得拿着,又累又不方便。
出了租衣服的屋子就可以过安检买票啦,大皇宫的门票统一是通票500株,不要害怕迷路跟着人流走,总能找到售票口。买完票就可以开始参观啦,真的是人山人海啊,再加上金碧辉煌还吸热,给楼主热的差点中暑……

萌萌的树

暴走五公里,护城河里看蜥蜴-唐人街

地址:公交:从大皇宫步行550m乘坐53路(7站)下车步行至唐人街(约13分钟)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本来想直接做tutu去唐人街的,但是在门口半天没砍下来价,看着貌似也不远,我们就决定走过去啦。这一路上真是见证了什么叫望山跑死马,好不容易跟着导航走到唐人街,本来是想吃建兴酒家的,可惜我记错了位置,最后就选择了同样类型的银都鱼翅酒楼。

刚开始看还以为是鳄鱼,离近了才知道是只蜥蜴

银都鱼翅酒楼

总体来说性价比在当地还可以,菜量很大,每道菜分为大中小号(S.M.L)建议人数不多的话,选择S号的就完全够了,我们四个人点的基本都是M号的,最后简直满满一大桌子根本没吃完。推荐菜:炒空心菜,鹅掌,咖喱蟹,鱼翅。

吃完饭已经三点多啦~下午的行程就是去吃据说是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中午吃亏走了3公里的我们,果断觉定做tutu车去bts(当地轻轨)。
在这说下bts分为一次票和一日票,如果乘坐不多的话可以选择单买(公里数决定票价),但一天之内超过三次的话,就建议大家在窗口购买一日劵(可一天之内乘坐150次)。后面有提到~

探访全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Mae varee:

地址:可以乘坐bts到达thong lor下车,在打开Google输入店名导航就行啦~
哈哈~看过xfun的朋友们一定知道吧,是的楼主是xfun忠实观众~芒果糯米饭真是曼谷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一道甜点啊,但这家又打着全泰国第一的称号,怎么能不去去尝尝!
其实出了bts很近的,可惜楼主又不辅助托的带大家绕了一圈啊……不过绕路的途中发现了很多间不错的餐厅~旅行就是处处充满未知的惊喜~

这家店是没有堂食的,全部打包带走形式,除了芒果糯米饭还卖单个芒果和其他水果,也有芒果干。不过不推荐在他家购买其他水果,楼主们买了火龙果,说实话味道一般,还有芒果干也是。

拿起打包回酒店啦~

芒果确实香甜软糯,口感很好,还配有炸过的松子,糯米饭有些咸咸的味道,再配上椰浆,总体来说不错,但到不了惊艳的地步。哈哈还是推荐大家自己去尝尝~

第三天-曼谷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曼谷的商业中心,siam,基本曼谷的大型商场都在bts的siam站,这样方便了很多。大家可以去一个地方都逛遍啦~因为今天要重复性的做bts我们购买了一日乘车卡~一人160株可乘坐150次。

下面的是普通的车票

购物商圈逛个遍-买买买

terminal21:

地址:乘坐bts到达Asok或mrt到达sukhumvit下车,根据指示出口可以直接进入商场内部
我们是先去了terminal21,这个不在siam商圈,可离酒店比较近~相信大家应该有听过,这家商场主要是以航站楼为风格的主题商场,每一层是一个国家的机场。四处都是小店一类的,如果大家离得近可以有时间去逛逛拍拍照~

连每层的wc都不一样,不好意思每个进去拍照,所以就照了一张~

Siam:

地址:乘坐bts到达siam下车。
离开terminal21我们就去了siam。
siam分为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都是一些大型商场,楼主就不一一介绍啦,基本咱们商场里卖啥他们也一样,如果行程充裕或者以购物为主要目标的同志们可以去逛逛。
在这推荐一篇详细介绍siam的攻略~也是楼主作为参考的~http://bbs.16fan.com/thread-119604-1-1.html

Central world:

也是siam商圈附近的另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推荐可以在一层购买曼谷包~这家店是楼主遇到折扣最高的一家~

还有曼谷的DQ、真的超级便宜,和人民币也就几块钱,亲们尽情吃吧~

Bigc:

相信大家早有耳闻吧,这是曼谷一家大型连锁超市,有点类似家乐福,沃尔玛这种,就在Central world马路对面,过个天桥就到啦~在这可以卖水果,吃的,喝得。不过推荐大家在这购买的主要是平时吃的一些零食,带回去的伴手礼,楼主要介绍另一个地方~

MBK:

地址:乘坐bts在siam转bts延长线到达national stadium。
哈哈对于楼主来说这是一个可以购买土特产的地方~基本都是小店,有点类似北京西单明珠。东西比较乱,主要推荐商场4层,有很多家专门卖伴手礼的地方价格便宜种类也多,有的比机场,bigc的价格还要低,买多了还可以讲价~除了吃的还有香薰,椰子油,针织品等,大家可以看看~
逛完了bigc加mbk我们已经没手再多拿任何东西啦,就决定先送回酒店~,反正离酒店就两站地,也有一日劵~。

在这说下关于免税退税的事情,曼谷的kingpower是连锁大型免税店。在机场和市区都有,但曼谷市区的店只有很少量的商品可以买完直接带走,剩下大部分是需要寄到机场自提的(仅限于曼谷素万那普和廊曼机场)。如果买的机票是其他机场的话就不建议去市区kingpower了。退税:凡商场专柜有退税标志的商家可以填写表格,在机场办理退税。退税需收手续费,可以一次性一天购买一起办理。

暴风雨中的-乍都乍周六夜市

可这次是失策了,楼主带了一天的伞也没用到,想着晚上也没太阳了干脆就放在酒店好啦,没想到啊,在我们四个人一把伞没有的时候竟然下起了暴雨……真是经验教训,忘什么不能忘拿伞!

乍都乍:

地址:接着乘坐万能bts到达mo chit站,或mrt到达Chatuchak park
下车跟着人流走就好啦,这个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集市~有大约15000个摊位,只在周六,周日开放,时间是:早上9:00-18:00.所以建议大家安排行程的话最好安排在周六或周日。因为下暴雨很多摊位都没出,总的来说比较乱,可能是因为太大的缘故,逛的时候让人不知从何逛起,经常逛着逛着就晕了……
推荐一家椰子冰激凌,是辆小推车,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找到,具体位置在集市入口处,虽然他不是颜值最高的,可味道真心不错,椰子味道超级浓~之后也因为颜值的关系买了好几家的,可都不如这家的味儿啊~

超好吃那家的`

因为下大雨所有摊子都人满为患,就随便选了家吃。这家是买米粉的,可能是又累又饿,吃起来格外香~

下完雨空气真好,也没那么热啦~

后来又吃了一家,事实证明颜值高未必味道好啊~

几乎我们去的每个夜市里都有这种,手工定制皮具的店~自己diy留下旅行的印记~

淋完雨丑丑的我们

明天早起要赶航班的缘故就没逛到很晚,直接回酒店收拾去啦。
来放一张曼谷交通图可以做个参考:

第四天-曼谷-清迈

一早先办理了退房,一般酒店都有秤,可以称下行李以免超重,昨晚我们在酒店预定了出租车,这次飞清迈是在廊曼机场。曼谷有两个,一个是素万那普,基本飞国际的都这个,廊曼机场飞国内的多,大家一定要告诉司机是哪个机场,经常有弄混的……可以把电子行程单给司机看下或者是,直接打出英文名字,以免弄错!

挤死人不偿命-亚航

在这说下我们买的是亚航(泰国亚洲航空),亚航的机票价格是单独的机票,不含餐,和托运行李。楼主也是买完了才知道啊,看着是便宜,但加上托运行李的价格和别家航空其实差不太多……行李额可以通过官网查询,或打电话人工购买,如果没有很大的行李箱还是推荐买亚航的,跟机可携带一件随身行李。重量没有很严格的标准差不多就都让过啦,可楼主们一人一个26寸大箱子,又买了一堆东西真是不知道买的15kg够不够啊……

曼谷清迈的飞行时间是一小时左右,不长可是因为航班太小了,给楼主挤得……但还是很喜欢亚航的飞机喷图啊~红白logo~超爱~还有一点就是行李额必须提前进行购买,如果到现场的话只有15kg一个额度,价格也贵出许多~小伙伴们可别忘了啊~以下是行李额购买价格查询及管网
管网: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行李标准:

随处可见中文,根本不用担心迷路好不好

萨瓦迪卡的m叔~

拜啦~曼谷~

清迈~

到达清迈的时间大概是十一点半,清迈机场离市区超级近!基本也就15分钟的车程。一到清迈瞬间凉爽多了,甚至有点冷了,这的天气一直属于阴雨绵绵,不过也别有风味~

清迈酒店

清迈我们选择的酒店是: At Chiang Mai(清迈艾特酒店)
一家属于兰纳的装修风格,屋里的设施比起曼谷来就要差一些啦,索性地理位置非常好,在古城区里,去哪儿基本走着就到啦~

送张夜景~(我才不会说是我忘记白天拍啦)

雨中安安静静逛-清迈街

下午也没有特别安排行程,就随处逛了逛,可能是下小雨的关系街上没什么人。安安静静的挺好,让人不由自主就安静下来~楼主后来自己背着相机出去转转。一个人穿梭在陌生的街道,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却看到了陌生的人在不同的小店里谈论着自己的故事~一个人旅行也不错~

随处可见的街头涂鸦~

到处都是爬墙虎,这么看着总觉得这条小路可能通往另一个世界~

不知不觉走到的寺庙,现在连名字都不太清楚

每座庙宇都给人安静的感觉

The House Restaurant

这次旅行吃正经餐馆的次数真是少之又少啊~在大众点评上挑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说实话比起味道,我更喜欢装修风格~

餐厅外有自己的小花园,喷泉里养着两只圆鼓鼓的红金鱼,稀稀拉拉的小雨,湿湿的空气,

我们真是几乎一次性把清迈这边的代表菜统统点了一遍啊~

鸽子放开我姐们儿手-塔佩门广场

晚上我们就准备去周末夜市~他的入口就是老城墙塔佩门~,门口小广场有很多鸽子,我们也买了一包鸽子食,希望我这个二把刀能拍出点像样的作品~

艺术感爆棚~永远逛不完的街-周末夜市

这是一条只有在周六和周日才会出现的“神奇街道”像是一条永远走不完的街~算是我来泰国最喜欢的一个夜市吧~每隔几米就会有当地的人在表演,有小孩有老人。还有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六点会通过广播播放国歌,这时候整条街的商家和游客都会停下,静静地等着国歌放完~

在一家摊位买了一对貌似是用昆虫壳做的耳环,挑中一对,结账的时候买家一直在跟我比划,后来明白,大概意思是我挑的这对大小不一样,让我换一对,还挺感动的,明明是陌生人的我们,就是不告诉我,我也不会发现,泰国人民还是很有诚信哒~

第五天-清迈-清莱

清莱: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黑庙白庙啦,我们是在淘宝上报了一日游,司机直接酒店接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本来原定计划是上午去白庙的,就改成了下午去,这恰巧避开了人流高峰~还有介绍下来清莱可以吃到超小的小菠萝,20株一袋,大概六个~推荐啊,超好吃~

温泉:
乘车较长就在中途停在了一个温泉休息站,可以买温泉蛋煮来吃,也可以泡泡脚。

蛇皮,鳄鱼,象骨头你说我有多恐怖?-黑庙

其实不是寺庙,是个博物馆,建造这个博物馆的人喜爱收集各种动物的骨头标本,进去后尽量不要大声喧哗,因为建造者的骨灰被放在了主寺庙里的最高处,也是对亡者的一种尊敬吧。进去以后有种凉爽的感觉,主要是建筑材料是木头的缘故吧。

出了正殿后边也很大~

继续友情客串摄影师

上边提到的清莱,小菠萝,是不是真的可以一口一个

猪脚饭哪家强?还是我白庙大食堂~

参观完后乘车前往白庙,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中午是在白庙附近食堂吃午饭。在这要推荐下白庙食堂的猪脚饭~味道真的不错,猪肉入口及烂,就是量有点少,还有鲜榨果汁,和人民币四五块钱真是相当值!

天堂地狱,一桥之隔,我心中的圣地-白庙

终于到啦,这个可以说是我选择来清莱的目的,去年的时候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白庙的照片,一瞬间就爱上了,在心里默默许愿一定要去一次,亲身体会下~白庙也是要求穿着不露膝盖和肩膀的衣服,外面也有租白裙的。目前为止白庙还没有建造完毕,我们去的时候后边的房子还没有贴镜片,是的你没看错,之所以这么闪亮的白庙主要是因为贴了很多的镜子碎片,这样在阳光下看起来闪闪发光~

在走过主桥的时候一定不要回头,前方就是天堂,底下便是地狱,意指能通过桥的人不留恋过往,变能登得了极乐。

进了正殿就要脱鞋,也不能拍照,四面墙上都是壁画。原先就听说泰国人民很童趣,经常在寺庙壁画里画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一看果不其然,美少女,哆啦A梦是什么鬼?还有门口的钢铁侠和cap的头……

出了正殿一直走就能从后门出去。
出去后是一排一排的许愿牌~承载着那么多人的愿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也没忍住便挂了一个~

再往后走来到一颗巨大的古树下,正中间有一座佛,一阵风划过叶子落下~还有很多只蝴蝶在树叶中飞舞,天哪~当时就想这就是仙境吧~

类似星座许愿池一类的

沿着出路走就能看到所谓的黄金厕所。在一边纯白的世界里这真是太显眼了……个人觉得这个有点那啥……不过也不能放弃拍照是吧~

还有些房子,可以拖鞋进去,不知道是不是当地僧人住的地方

这次一日游还是挺感动的,一般导游和游客总是对着干,这种新闻层出不穷,不过这回,导游还给我们买了水果,送了我们u型枕,中午饭费也是包括的,预定的商家还给我们每人一封信,里边有20株作为导游的和司机小费,这一天的费用我们才交了88,真的是推荐啊!
店铺地址:淘宝搜淘宝搜武汉七加旅行~

下着大雨司机一路飙回清迈,到清迈才五点多,明天就要走啦,在最后逛逛清迈的街道吧~晚上决定去古城北边尝尝凤飞飞猪脚饭,本来前天就想去的可惜离得有点远,再加上中午的猪脚饭吃上瘾啦,决定去尝尝这么多人推荐的。吃了以后真是有点失望啊,味道还可以可是瘦肉比较老,我们点了四盘猪脚饭,一份猪脚,猪脚饭的猪肉挺老的,单点的只能算是凑活,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出名以后退步了,还是说我们那天赶上的猪肉老呢,反正我是不会再去啦,不过旁边有一家买咖喱鸡肉串的味道还不错,还有一家买水果冰沙的,强烈推荐菠萝冰沙超级好喝!

吃完就在街上随处瞎逛,夜晚的街上没什么人,看来清迈的人不常有夜间活动啊。希望能就这么一直走着,不要停。

“马杀鸡”?永远记不住名字的-泰式按摩

最后我们决定把完结章献给马杀鸡!找了酒店附近的一小家店,200株一人一个多小时。躺在床上闻着空气中淡淡的柠檬味道。半梦半醒之间,好想就生活在这种小城市,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没那么多压力,活得像我自己~

第六天-清迈-广州-北京

中午的飞机没起那么早,磨磨蹭蹭的起来,啊就要走啦,六天的旅程真是转瞬即逝。还会再来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后记

哈哈~能听我嘚啵嘚到最后的人奖励你们小红花~
怎么说毕业也有两年的时间啦~我还是在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生活状态。有时候一个人会在想我究竟想做什么,我又在做什么。曾经听别人说现在的我们不是在生活,更像是在生存。刚听到这句话时,感同身受。身为90后的我们究竟有多少人在做自己真正想干的事情?我可以说我想做一名背包客去看变大千世界,但又没有那个勇气真的去做。应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吧。年轻气盛的梦想随着步入社会一点一点的消失殆尽。但仍旧保留着一点希望,不想被这个社会所同步,变成自己讨厌的人。为了这些这么努力活着的我们值得被嘉奖。你也是!世界不再地图上、不再图片上、不再别人的故事里,它在外边!愿还存在希望的我们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沙哇迪卡

你去那边好玩不

2016-11-03 14:00

2016-11-03 14:34

引用 除了酷还是酷 发表于 2016-11-03 14:00:17 的回复:

沙哇迪卡

你去那边好玩不

回复除了酷还是酷:嗯嗯挺好玩的

2016-11-03 14:52

2016-11-03 16:39

很不错

2016-11-04 00:3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04 09:25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06 15:1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6 15:10:30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在曼谷呆了三天~

2016-11-06 19:41

引用 大大cris 发表于 2016-11-06 19:41:35 的回复:

在曼谷呆了三天~

回复大大cris:感谢您的回复,三天还是足够的,挺棒的~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06 19:4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7 10:54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2016-11-14 21:09

引用 宝贝爱你 发表于 2016-11-14 21:09:23 的回复:

回复宝贝爱你:自己租摩托或者做tutu车

2016-11-15 09:59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

回复宝贝爱你:在清迈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能节省很多时间,还能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倒交通,价格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性价比比较高,推荐大家使用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