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土耳其——来自一个古老的传说

2016-11-03 14:19 789/5
  • 出发时间/2015-04-24
  • 人均费用/12000RMB

蓝海之谜序曲——“神秘国度”

在夜与月的迷离之际诞生了一个神秘国度

远方的勇士踏上了梦的征途

尽管路途遥远,我们始终不曾放弃。。。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这片寂静的土地

我们的心也跟着亮了!

原来童话世界不是骗人的

只要我们肯去追寻梦的脚步。

“爱与火之歌”

相传格雷梅曾是个落后的小村庄,当地除了贫脊的土地和飞扬的黄沙,只剩下了骁勇的武士。他们闲时就在自己的土地上比武格斗征得粮食,里面最英勇的当属 “W"武士,他性格内向加之天生无法与人交流导致格斗时异常勇猛,不但给自己赢得口粮还赠予一些给当地年迈的老人,大家都十分喜欢这个青年。

但是不久这个村庄善战的美名被土耳其贵族得知,贵族需要招一批武士进宫守卫,而“W"武士也随之入宫,他负责守卫公主,公主非但长得不漂亮而且身患残疾不能站立,“W"武士用他强健的身躯照顾公主日常起居,而公主用笔教他写字画画,俩人彼此渐渐互生好感。不久邻国使者派人提亲,公主远嫁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于是“W"武士向国王申请回到自己家乡,国王念及“W"武士细心照顾公主恩准了他的请求,临行前公主把自己用过的笔送给“W"武士。

回到自己家乡的“W"武士有一天梦到他和公主一同坐在一个篮子里,她们在空中无忧无虑地飞翔,公主从未想到行动不便的自己还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醒来后“W"武士便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没日没夜的用笔写着什么。不久一些之前同去格雷梅的武士也纷纷返乡,然而却带回了噩耗,公主所嫁国家发生暴民动乱宫殿被烧毁,而公主因行动不便未能逃脱,烧焦的尸体也无法被遣送归国安葬,听闻后“W"武士悲怆不已。

第二天人们发现“W"武士伏身在桌上已没有了呼吸。地上散落着的图稿里画着个篮子,上面顶着个圆圆的物体,还写有一行小字译为“带你走”。之后格雷梅每年都盛开出一些神态各异,奇形怪状的石头,人们说这个是“W"武士所流出的悔恨之泪,而热气球所需要的不灭之火是为了悼念这份永恒的爱恋。

“缘”来如此

我和娜娜最初的目标不是土耳其,但是阴错阳差地让我们和这个神秘的国家结了缘。而从做决定到买票也仅仅用了一个上午,哈哈,女人的确是冲动消费型产物,不过当时我们买的机票价格还蛮便宜的,因为再后来随着“花样姐姐”的播出把土耳其带火了一把,机票价格瞬间就DUANG了。

霸气一姐

人有牌搭子,也有饭搭子,旅行的搭子叫什么?叫“驴友”,我和娜娜就是固定的旅行搭子。即使性格迥异,但不影响我们成为最佳的旅行拍档。娜娜从小就由内而外地散发出一股霸气,但凡女的喜欢的她也喜欢,男的会玩的她一定玩的更溜。下面就是——霸气一姐娜娜。

旅行行程

旅行支出

接机

关于接机通常也是和酒店邮件确认好的,如果你娱乐项目在酒店一并预定通常可以帮他谈到接机免费。其实这个成本对于酒店而言不会很高,因为格雷梅有专门的接机公司,从机场把客人送到指定酒店,反正几乎所有酒店都挤在一个区域,就是我们这里所谓的“卖场班车”,所以这个生意很好做的。

取款

只有唯一Granti Bank的ATM机上可以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PS:机场和土耳其当地有很多,建议申请华夏银行卡三次取款免手续费)

签证篇

土耳其之前很多是先办理完韩国签证再去土耳其的,后来土耳其实行了电子签证,24小时可出签,更为快捷方便。下面我截图签证步骤给童鞋们,SO EASY,LET'S GO!
欧洲申根签证详情可参考:http://www.mafengwo.cn/i/6194801.html(追忆似水年华——西葡10日游)

第一天 勇士出征

我们终于坐上了战斗中民族开的飞机——俄罗斯航空,对于俄航的评价我觉得就两个字“便宜”,至于在乘坐感受上的好坏我不予置评,因为人坐十几个小时飞机下来,除非商务舱不然腿脚都不怎么利索。我们俄航转机土耳其,大家都知道俄罗斯汇率原因,一些奢侈品相较于其它国家的航站楼肯定变相来的划算些,娜娜的宝格丽戒指要差一位数。

而这时的我们除了看看橱窗里的套娃,还是填饱肚子重要些。(PS:这里顺便普及下转机方面的知识,同一航空公司转机不需要提行李直接坐到最终目的地提取即可。如果转机期间想离开机场去转机国玩耍的,需办理过境签证,除免签国外。)

我和娜娜经历了漫长的转机时间终于在凌晨来到了这个神秘国度的首都——伊斯坦布尔,But这绝不是开启此次神秘之旅的首站,继转机的折腾之后我们又把自虐提升到了一个新的LEVEL,我们要候机出发去格雷梅——只为了第一时间可以乘坐到热气球,看看底下的童话王国。趁着间隙我们在机场的位置上补了个觉,自由行就要吃的下睡的着玩的转走的了。

第二天 初入沙场

一觉醒来我去机场厕所化了个妆换了套衣服,睡眼惺忪的娜娜在快上土耳其航空的时候猛然发现我把妆容都整理好了,不禁内心OS了下——带了个“心机女”出来。娜娜对于土航还是很期待的,土航属于星级航空,服务和设施号称一流,可惜内陆段还来不及好好体验一把就落了地。

格雷梅的航站楼小到让我至今回忆起来就一加油站规模,取完行李我们就看到有个牌子写着我和娜娜的名字,异国他乡有人接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现在带童鞋们来看看我们住的酒店,其实性价比我个人认为还是可以的。事后娜娜才知道我们酒店有个很高大上的中文名字“格雷梅宫殿洞穴酒店”,她对着这个名字笑了半天,因为她觉得我们酒店的负责人“J”长期住这里就是格雷梅小王子了。

安置完行李和“J”讨论下接下来的游玩行程。前面说我们没有在国内预定热气球是个失误,后来“J”说可能第二天一些有名的热气球公司已经爆满订不到位置了,看着我们一脸懵逼的样子,他吸了口气说看来要动用下他的人格魅力帮我们试试看,好吧我们瞬间被逗逼到了,外国人也喜欢摆噱头。(PS:不过保险起见我还是建议大家在国内预定好,毕竟位置就这点大家去那里基本也是冲着热气球的,玩不到岂不是很失望。)
个人推荐这家酒店原因是如果在淡季J有时间会亲自当免费向导带你游玩格雷梅,住个酒店还多了个地陪是不是很值啊。

我和娜娜把基本的游玩路线和“J”商议完毕,决定先去享受下土耳其特色美食“瓦罐餐”。在这么异域风情的吃饭是不是感觉胃口也棒棒哒?瓦罐餐之所以出名更重要的是它奇特的打开方式,轻轻敲打罐子让汁水肆意流出,感受视觉和味觉双重冲击。。。。。

下午“J”带我们徒步去了峡谷,通往峡谷的路还是比较崎岖的,同学们进山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哦。我们和"J"在山里欢乐的玩耍着,“J”是个拍照狂魔,据他自己说他还有一半的欧洲血统。。。。。。

土耳其小帅哥,这真的叫萌萌哒,但愿以后不要长残了。

到了山顶看着脚下各种形状奇特的山石,娜娜还用手机助兴放了首英文歌曲,很感谢“J”让我们在格雷梅度过美好的第一天,我们期盼着明天一早的热气球。

第三天 探秘神奇之路

我和娜娜定了最早一班的热气球时间, 其实4月的清晨还是有点阴冷的,建议大家穿厚点再出门。热气球公司会把大家从酒店接到指定地点先进行用餐,这个和很多欧洲的自助早餐一样,有咖啡面包之类的,其实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我们一心想着的是热气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太阳也越升越高,而随之而来的是一个噩耗,今天风太大热气球取消,大家心情顿时跌落至了谷底,之后便各自回了酒店。

“J”听说了这个消息后跑来一直安慰我们,并说帮我们去买夜巴票。俗话说世事难料,“J”回来说今晚夜巴票位置都被卖光了,我心里OS一下不会又要动用人格魅力了吧,不过这次好像是真的,这下我和娜娜是真抓狂了,这意味着我们在格雷梅要多住一天,而且行程都要重新安排了。在“J”的帮助下我们取消了安塔利亚的酒店,把费特希耶的酒店入住时间各往后推延了一天。一阵忙乱的我们在一切安排妥当后终于有空闲在天台上休息会儿了,娜娜看上去心情还是有一丢丢地郁闷。。。。。。

中午吃了顿土耳其大餐,把自己喂的饱饱的,心情HIGH起来!

下午“J”带了个朋友来接我们,据说这个人是ATV越野车高手,我们一起取完车,四人在附近超市买了点啤酒和吃的,并被带到了个神秘的地方。

到底要把我们开到哪里去呢?

“J”和高手的车技真的是狂拽酷炫吊炸天,感觉一不注意小心脏都要跑出来了,娜姐也是十万分个酷。

至今我们都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哪里,至少我在各种攻略上是没有见过这个地方。

这里有点小遗憾,当时这个赛车高手单独表演了一段车技,由于我们顾着看竟没留下视频,哎哎哎,这个是娜姐和赛车手在神秘之路的合影。

最美的时刻往往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看着山顶的夕阳,也许我们不曾准备,但却已在享受当下。

第四天 当梦想照亮现实

凡事有失必有得,由于我们要多住一晚,我们和热气球的缘分并没有真正结束。

清晨的阳光静悄悄地照进了峡谷,满天的热气球在空中飘扬,我仿佛亲眼目睹着那个遥远古老的爱情故事曾发生在这片土地上。。。。

我们的热气球教练是不是超有型的

真相是我们坐错了位置,加油的声音在我脑门上方不停地轰炸也是醉了。

结束后还举办了个小型的庆祝酒会,毕竟大家不仅同生共死,还一起享受过人间美景。

哦耶,拿到毕业证书了。(生死状这个事的确有)

就在我们意犹未尽的时候,有人用拼音报了我和娜姐的名字。我们举了举手,这时上来四个粗型大汉,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俩人已经被横抬着腾空扔向了这个沙包。这个什么鬼?好吧,大家开心就好!

坐完热气球回来,我们和“J”她们一起吃了点他们平时吃的食物,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吃起来挺新鲜的。

这个时候“J”来了个朋友,他好热情地介绍我们认识还要求一同合影。左二是“J”的朋友,左四是“J”的属下。

今天我们要赶夜巴去棉花堡,临行前我们在格雷梅买了点工艺品,后来我们比较过,在格雷梅买灯是最便宜的,土耳其灯真的很有特色,绝对是必败单品。(PS: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逛逛当地小店,不过除了灯以外其他纪念品价格都有点偏贵,同学们在伊斯坦布尔也可以买到。)

晚上”J"送我们去了车站,格雷梅很小,从酒店步行过去也就十分钟路程。临别之时大家多少还有点舍不得,虽然回来后我一直和娜姐说第一天看到“J”勉强接受他是混血的说法,第二天看着就是个纯正的当地人,等第三天他的画风直接往阿富汗方向越靠越近了。。。。。。但他当地好男人的形象我们还是要给予一万分的赞!

第五天 水边有朵棉做的云

格雷梅棉花堡就一班夜车,一般晚上出发清晨到DENIZLI下车之后,再坐一部小巴车开到棉花堡边的一个小地接社。(PS:棉花堡大巴下来后会有人安排我们去酒店洗手间梳洗一下,顺便可以在酒店大厅稍作休息下,这是结交驴友的好途径,大家分享了下彼此的旅行经验,时间也不知不觉过去了。当我和娜姐看到一同乡在吃泡面,双眼顿时变直了,也真是出息了我们。

我们在酒店对面地接社买了去费特希耶的车票,稍作休息后跟着大部队一起来到棉花堡,途中碰到很多当地人希望可以和中国人拍照,我们成了当地的稀缺资源,“明星光环”被笼罩的不要不要的。

哇哦,辣辣滴有木有?(给广大男同胞发福利了

棉花堡我们作为景点参观参观而已,他们衣服一脱,真的是说泡就泡,看这享受的样子,要不要那么傲娇。。。

斗兽场娜姐在召唤神龙。。。

土耳其小朋友的棉花堡一日游才开始,我们却要结束去费特希耶了。

棉花堡费特希耶大概5-6小时的车程,车上小朋友还给我了薯片,下车后还需要坐10分钟的短驳大巴到我们的酒店,

不得不说我们订的酒店真的嗲到爆,人品爆发到升级了套房,娜姐说她一次升级海景套房,可问题是,这么棒的VIEW POINT为啥边上睡的是妹纸?

海景看的差不多了,我和娜姐要把情操劈到底,喷泉边上吃烤鱼。。。

正巧碰到当地人生日,大家一起HIGH一记,还邀请我们跳舞吃蛋糕呢

今晚彻底拉拉一回了,祝福我和娜姐蜜月愉快!

第六天 上可揽月,下可捉鳖

美好的一天由早餐开始,无敌帆船海景真是让感觉心情一天都会棒棒哒。

But 吃完早饭后幺蛾子还是出来了,我们来费特希耶最主要玩它们的滑翔伞。昨天我和娜姐从费特希耶大巴下来后有人已在车站候着并带你去往地接社选择你想玩的娱乐项目。我们选了滑翔伞和死海一日游。但今天到了约定时间还没有人来接我们,我们只能找酒店根据留的电话解决这个问题,原来他们把地点搞错了,幸好最后还是顺利接到我们,但是我们都觉得一开始在酒店预订可能不会发生这个周折,是地接预订还是酒店预订童鞋们自己考量下吧。

小巴车在山路上一圈又一圈的盘旋而上,随着离天空越来越近,我们也越来越兴奋了。终于到山上了,我们穿好了衣服来一张合照呗,娜姐说还是我的教练比较有腔调哈。

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一个花式旋转把我们旋回了陆地。哈哈,刺激!有机会一定去跳伞感受下自由落体哈。结束完滑翔伞,我们赶往边上的死海一日游,船长已在远方等候我们了。。。。。。

传说中的蝴蝶谷,爬到最上面据说可以看到满山的蝴蝶飞飞

整个死海一日游,大家有下水游泳,有爬山涉水的,不过对于我们懒癌晚期来说躺在甲板上看看海水最为悠哉。就在我们晒着阳光吹着海风昏昏欲睡之时,对面一艘大船响起了音乐,原来一个胖子老外在山顶一边扭着跳舞一边作出要跳海的样子,样子十分滑稽,手舞足蹈将近十分钟的样子后,只听扑通一声,真的从高高的山上跳入水中,简直嗨翻全场。

死海一日游大概四点结束后有巴士负责把我们送回各自酒店,在车上我们结识了住在同一酒店的驴友们并相约一起在著名的海鲜市场吃晚饭,海鲜来也。

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今天集聚一堂。。。。哈哈。(PS:吃的差不多才想到合影,今天又是一驴友生日。)

吃完饭后我和娜姐去了土耳其浴室,打肥皂像是织泡泡一样,厚厚的肥皂沫飘到我们身上,然后用娴熟的技艺开始搓背,这种独特的奇异体验也是醉了。不得不感叹刺激的一天即将结束。(PS:浴室照不能提供,借网上图片让人家感受下咯。)

第七天 土耳其夜未眠

本来我们计划是安塔利亚呆一天顺便可以逛逛的,不过由于格雷梅夜巴票当天没有买到,只好改行程直接去安塔利亚机场飞往伊斯坦布尔。不过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去伊斯坦布尔的飞机提前飞走了,想想也醉了,和机场人员协调原因后得知他们说发过消息给我手机,但是我在土耳其根本无法收到短消息。最后商议免费改签到下一班飞机总算得以解决。趁着候机我们在土国机场吃了点汉堡王,说真的比国内好像是好吃点。旅途中的波折有时候回想起来也是真的汗,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个怎样的故事,下了飞机夜已黑。

下了车我们在马路上找酒店,二个土耳其人用中文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原来他前女友是中国人,所以会点中文,他们帮我们把行李扛到住的酒店,好吧,土国人民的热情程度的确爆棚。

整理好东西找了个茶室休息下,尝尝看当地的苹果茶,酸酸甜甜很好喝。

美女们好像玩的很专注的样子。

这个大概是土国麻将。。。边上大叔一边抽着水烟,一边打,感觉很有范的样子。

我们也找了个酒吧抽抽看当地水烟,水蜜桃味的还不错。

第八天 揭开面纱的你的眼

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这个地方真的是要全副武装进去的,娜姐乔装一下还是很有异域风情的哟。

宝宝们你们在瞅什么呢?

这就是传说中震撼到的表情吗?

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水下皇宫,我们在讨论要不要买土耳其的糖炒栗子,排在我们前面的小女孩爸爸拿了包糖炒栗子过来,小女孩居然还分给我和娜姐一人一个,吃完我们非常庆幸没有买,超级难吃,但是还是很感谢小妹妹的盛情。

闲暇时坐下来喝杯咖啡,喂喂鸽子,看看轨道上的电车也是旅途中的风景。

第九天 悲情王朝的辉煌

一个善战民族的灭亡仍抹不去它曾有过的辉煌。

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更有生活本身。

尾声

这个世界上所有恐惧或许都来源于未知,而我们之所以来到这个星球,不正是去探索所有的未知?土耳其这个国家之所以神秘,是因为它充斥着所有好的或者坏的传闻。除非你亲自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否则你永远也不知道结果。

彩蛋------娱乐项目

格雷梅卡帕多奇亚
由于格雷梅热气球带动了它旅游产业的发展,周围大大小小开的几乎都是洞穴酒店,你在国内订单完之后当地酒店会给你发邮件确定娱乐项目。格雷梅主要的游玩项目分四种:
①主打产品热气球
②ATV越野车(PS:这个可以自己开也可以专业人员代开兜风)
③红线一日游
④蓝线一日游
(PS:这两条线路主要是徒步一些格雷梅山谷,参观一下当地古迹和陶瓷工艺等,我和娜娜对这两条线路都不感冒一律放弃参加,要的就是随性。)

热气球
这里要单独说下热气球,热气球对于天气要求不是一般的高,它原理上是要不停地加油燃火让它保持在天空中漂浮,如果风大火打不上,那就只能和这个星球SAY GOODBYE了,所以不要以为来了就可以坐到,一切全凭造化。出于安全考虑楼主建议同学们不要贪图一两百的差价选些不知名的热气球公司,当然这些小公司路子比较野可能会让你玩的更加HIGH一点,不过这个就见仁见智了。我主推以下三大品牌热气球公司:
① BUTTERFLY
② KAPPDOCIA
③ ROYAL
(PS:以上三家公司当时价位在120欧-150欧不等,反正坐一回热气球近千元是逃不掉的,不过的确物有所值。)当时我们酒店确认邮件里就定了ATV,觉得热气球是淡季当场定就可以了,所以说我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

滑翔伞
滑翔伞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可怕,如果没有恐高症就刺激程度而言应该和坐飞机是一个级别的,当然教练会根据乘坐者反应决定是不是搞些花式玩法,这个就脑补下过山车的感觉了。

死海一日游
这个项目也在费特希耶,基本上早点玩好滑翔伞就可以衔接到这个项目,玩法和邮轮性质其实差不多的,吃吃喝喝顺便晒个太阳。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05 09: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7 11:53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11-07 11:53:26 的回复:

回复hipnoss:因为比较周折,我还有别的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2016-11-07 12:30

美~~~~~
土耳其一直挺想去的,但是之前听说那有点动乱,旅行就选择了别的目的地~
相互支持啦

2016-11-11 10:05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11 10:05:50 的回复:

美~~~~~
相互支持啦

回复RICH515瑞琦:其实还可以的,以后还想去可以问我,日本,西班牙,英国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