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的风到底有多大?

概述

上学期选了一堆电脑课,所以平日里都是枯燥的坐在电脑前当码农写程序搞的七荤八素。一天夜里当我挣扎在乱码的屏幕前,张秋天小姐跟我通了电话提议和我秋假一起去芝加哥,可是我们学校并没有秋假,但是好在礼拜五我没有课加上周末有三天的时间,所以有了可以去放松放松会会老友,看看芝城的机会。

这个未处于中部的大城市对于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因为这里就像是一个来回于美国中国之间中转站,每次回国或者回学校都会从这里转机。每次机票上都会印有目的地“Chicago”,但是从来都没有踏出过这个机场去了解这座城市。但是没想到经历这为期三天的拜访,这座完全陌生的城市给了我全新的认识。

芝加哥

芝加哥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伊利诺伊州,东临密歇根湖。是仅次于纽约洛杉矶的第三大都会区,为美国最重要的铁路、航空枢纽。从纽约芝加哥两个小时的飞机,一个小时的时差。从旧金山芝加哥大概三四个小时的飞机,两个小时的时差。机场有快线直接抵达市中心。

当扔下沉重的书包踏上旅程到抵达酒店的一路上一直在观察街上的风景和人们的穿着,想一探究竟到底这座城市到底有什么特别的。拎着行李出地铁一抬头就是挨在一起的高楼大厦,还有穿梭在建筑之间的地铁。一路走向位于千禧公园对面的运动员酒店,名字听上去像是给奥利匹克准备的,但其实是一家文艺到不行的性冷淡的酒店,推荐。

Shake Shack是第一个把我吃哭掉的汉堡包牌子。因为纽约有几家,每次排队要排很久才可以买的到。有一次姐姐跟我说特别好吃,我还不相信说汉堡有什么好吃的,结果吃了之后,幸福到醉了。所以以后要是没人陪吃饭,就去买个汉堡当饭吃了。

当我还在等正在路途中从旧金山过来的张秋天小姐,索性先出门感受感受,啃完一个汉堡就在The Loop附近逛一逛。像是来到《分歧者》和众多科幻片的里的未来城市,不过还是些许和纽约的楼宇有些相像。芝加哥给我的感觉是黑色的,不知道是大家穿得都是黑还是楼房太高挡去了阳光。一种性冷淡的调调从建筑上渲染到地面,也许是因为大部分的建筑都比较摩登的原因。

晚上接到风程仆仆到来的张秋天麻豆,当酒店大堂门童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如下图所示,客官请自行脑补,我先去擦个鼻血。

云门

云门。Cloud Gate。

天黑之后逛完一圈发现那个著名的豆豆(Cloud Gate)还有皇冠喷泉(Crown Fountain)就在我们酒店的正门口,依旧意味着我所处的位置就是有名的千禧公园(Millennuim Park),园中有很多雕塑,还有很多艺术作品,包括世界第三高的希尔斯大厦(Sears Tower)。另一侧就是风景秀丽的密歇根湖,不同颜色的帆船把湛蓝的湖水点缀的是如诗如画。

云门的设计是由印度出生的英国艺术家Anish Kapoor在零四年创作的高为四米的公共艺术雕塑,他银色的外表下看不到一点接缝。Kapoor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液体水银,雕塑的表面反射和歪曲了城市的轮廓线,行人可在雕塑下行走。当这座雕塑面世的时候,在美国国内和国际上获得了相当高的知名度,也是芝加哥的一处有名的地标。推荐电影《源代码》。当你从云门中看到变形的自己站在芝加哥浩瀚的星空和城市的霓虹灯之下,兴许会感受主人公那种身处平行时空与未曾相识自己的对话。

芝加哥河。
先来说说这个城市的结构。1848年沟通密歇根湖和密西西比河的伊利诺伊密歇根运河建成,沟通了两大水道之间的航运。时至今日,乘船畅游运河浏览两岸风光,仍然是芝加哥旅游观光最热门的传统节目,其受欢迎的程度如同塞纳河于法国。对应电影《复仇者联盟》《分歧者》。

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

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
切入现代艺术的重心,我们走访了著名的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Chicago)。芝加哥当代美术馆是芝加哥最具权威的艺术机构之一,此外还有芝加哥艺术馆(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和其下的芝加哥艺术学院(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芝加哥当代艺术馆一年分四个展期。我去的当天,四层的展馆里有艺术家Lindsey Anderson的作品Art you can hear, music you can see. 因为主题比较鲜明,所就和张秋天大肆的拍照了。

芝加哥艺术馆

芝加哥艺术馆。
刚刚只是一个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但是在千禧公园和格兰特公园之间,坐落着芝加哥的艺术馆,是世界三大美术馆之一,汇集了从中国铜器时代到当代艺术工艺品。之所以闻名是因为藏有大量的印象派的著名画作,包括Monet, Van Gogh, Renoir等大师的真迹。花了大半天在这里逛获益匪浅。

从艺术馆出来有一条天梯直通千禧公园的大豆子。从这个天桥上面看这个城市有种云中漫步的感觉,看着列车穿梭在楼宇之间,像是在飞。没错我是仙。

天际线 Wills Tower

特朗普大厦。
后面的两天我们是住在Trump Tower, 到后来我才知道是目前正在竞选的共和党这个奇葩买下来的建筑,而且很多个城市都有由他命名的大厦。

我们穿过大街小巷,走过如丛林一样的建筑群,抬头看看高耸入云的大楼感觉自己好渺小。抱着期待的心情走在去往威利斯大厦(Wills Tower)的路上,街道的风穿过楼宇之间加上晚秋偏凉的空气挂在脸上还是有些生疼,可以想象若是冬天在这里寒风凌冽的生活感觉魂都可以被刮走。

经过狂风,来到了Wills Tower,购票、排队,上到顶层观景平台。芝加哥的全景映入眼帘。恢宏的建筑群、一望无际的密歇根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壮观。除此之外最最期待的就是Sky Deck, 这也是这里引数人参观的原因。主要就是登高俯瞰整个芝加哥的美景,所以自然是夜景比较美。

其实在上到顶楼的天台之前有一个科普的短片讲述了一段芝加哥的一场浩劫所发展成现在的模样。一八七一年芝加哥市发生了一场大火,在大火被扑灭之前,延烧将近四平万方英里的范围。这场大火烧毁了许多房屋与商铺,造成三百多人的死亡以及五十万人无家可归。因为一场已无救援能力的大火,风助火势,芝加哥城几乎会与灭烬。然而,这件事引起了政府的注意,为了重新翻新这座城市,广招天下文人武士来此修建新的建筑。于是很多建筑设计师慕名前来,设计并创造出一栋又一栋如雨后春笋一般独具匠心的高楼大厦,每一栋都别具心裁。

城外漫步

城外漫步。
最后一天的行程并没有安排去一些名胜古迹,而去寻找富有当地特色的地方拍拍照吃吃好吃的。所以我们来到了城外的威克公园(Wicker Park),这里并不是一个有名的地方,但是街边的涂鸦还有路边的小店铺类似于纽约布鲁克林,这里居住着很多芝加哥的艺术家还有网红们。

和张秋天边走边聊我们曾经走过的城市,曾经走过的街道,一起品尝过的佳肴。能有一个人可以陪你看看山看看水也是一件足够幸福的事情,但是有这位美女上街也是赚足了回头率。街边上的一位应该是一位不知名网红在拍照,估计是为了发ins打广告,见着张秋天来开启了摆拍模式。话说回来,现在正缺这些民间才子佳人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所以在此给张秋天打打广告。可以看看最后的彩蛋找下灵感。

随后我们来到了芝加哥的Soho House,这是一家比较适合文青喝下午茶的地方。Soho House 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其中最特别的是整个私人俱乐部酒店所散发出来的浪漫欧洲气息,跟许多大气、豪华酒店的氛围大相径庭。精致,有文化的风格蔓延在这座城堡般精巧酒店的每一处。不管是坐在Allis大堂点上一壶茶、咖啡或一杯威士忌,都有在英式电影里轧一角的满足感。

芝加哥印象

芝加哥印象。
芝加哥当然远不止我这为数几天的描述,当然有好的,也有坏的。有些像过往云烟,有些则长留心间。平日里被学习生活上的烦恼纠缠惯了,所以出来透透气了解了解文化是一件足够幸运的事情。首先很感谢张秋天的陪伴,一个美丽并且有个性的姑娘,满身上下有才气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回想起来我们已经跋山涉水行走遍了大半个美利坚,当然这一点是最弥足珍贵的,后续的文章里会继续来描写这个美丽的奇女子。希望以后还有走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周游列国,胡吃海喝。还有此次同行的杨大帅及女伴,这位高中同校同学没有想到可以再一次重逢与美国还是在这个大都市见面也是一件难得事情。很高兴你身边也有了非常好的伴侣,可以开心的和自己喜欢的在一起。能够有一个心有所属的人在自己身边的陪伴,全世界都会变得是玫瑰色的。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可以独立的去探索各个城市寻找自己最爱的地方,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芝加哥这座城市有种魔性的味道,也是更坚定了我对美利坚每一座城市感性的关联。所以芝加哥的风到底有多大?怎么风大越狠,我的心越荡

-THE END-

你还可以从以下媒体找到我:
Instagram:  asenseofkevin
微博: 凯文队长CaptainKevin
微信公众号:  asenseofkevin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03 17:18

引用 佳佳_佳佳 发表于 2016-11-03 17:18:04 的回复:

回复佳佳_佳佳:可以关注下微博和公众号,大量美图都会放送的

2016-11-04 10:4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7 15:52

引用 lizzie 发表于 2016-11-07 15:5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