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行天下】江城武汉

江城武汉

2015年9月末去了趟武汉,我把武汉大致分成三个区域:武昌区——文化区域;汉口区——商业区域;汉阳区——工业区。其实武汉的景点比较集中,感觉纯逛景点差不多3天就足够了,这次也是难得的一家人出行。作为一个不太能吃辣的选手,武汉之行还是比较崩溃的,周黑鸭、热干面等等武汉美食,基本上都是超辣的。但是对于无辣不欢的人来说,武汉绝对是个天堂。

一、黄鹤楼--->长江大桥--->户部巷

酒店的话我建议选择在武昌区中山路附近,离着黄鹤楼步行10多分钟。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上面那些,逛吃逛吃逛吃的一天,很悠闲。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龙应台《目送》
    这段文字真是我给爸妈拍这张照片时候最大的感受,我们一点点长大,父母一点点变老,我只希望我的成功速度一定要赶上父母老去的速度。泪奔。。。

天下第一楼——黄鹤楼

天下第一楼——黄鹤楼,也是江南大名楼之首(其它两大名楼分别是湖南岳阳楼、江西的滕王阁)。登上黄鹤楼,我真的不禁在心里重温了一遍诗仙李白的古诗。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黄鹤楼俯瞰武汉长江大桥。。。

黄鹤楼全家大合照,哈哈哈。。。

武汉长江大桥

户部巷

去到每个城市,是一定要尝试当地的美食的。武汉人管吃早饭叫过早,有很多种过早的方式,最有名的应该是蔡林记的热干面,真的很美味,吃过就知道。
    户部巷里面小吃很多,先去了中华大酒楼吃了清蒸武昌鱼,才饮长江水,又食武昌鱼。哈哈。然后我就开始了小吃行程,分别吃了李疯子烤牛蛙,神农架炕小土豆。然后,就吃不下了。。。

二、晴川阁-->古琴台-->江汉路步行街

古琴台、晴川阁

古琴台的传说,就是俞伯牙与钟子期结为知音的故事。高山流水,知音难觅。
    晴川阁里面好多拍古装婚纱照的,就没怎么拍照了。

江汉路步行街

江汉路步行街是全国最长的步行街,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真的很长很大的一个,因为当时一直在下雨,就没有走到头。里面很多购物的地方。

三、东湖(磨山景区)---->买周黑鸭

东湖

听了之前在武汉上学的小伙伴推荐,东湖选择了磨山景区。

东湖真的挺大的,我还记得那天挺热的。。。

好多好多羊羊羊。。。

不知道名字的小花。。。

周黑鸭

周黑鸭和武味周遍地都是,记得买这种锁鲜包装的,虽然保质期只有5-7天,但是味道比真空包装那种要好很多。。。

好了,江城武汉的游记就写到这里了,彤行天下的故事,未完待续。。。

引用 奥黛丽彤彤 的图片:

2016-11-03 15:09

2016-11-03 15:1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3 16: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