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俩女生十月份13日顺时针自由行

白游yi LV.3
2016-11-03 14:26 1308/8

一直来欠你们的一篇游记 奉上!

这是我正儿八经按时间顺序写的一篇游记

微博:白游yi

一名追求拍照的背包女子。

拍照控,爬山爬树爬屋顶。哪里好看去哪拍。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3NzA4MTAwMg==&mid=400677622&idx=1&sn=5188c053927634342dc96153043418a5&scene=4#wechat_redirect

p图调色教程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3NzA4MTAwMg==&mid=401451587&idx=1&sn=409b260fea6a5cc0c014906e11650a75&scene=4#wechat_redirect

正题 为什么要去台湾

每次去一个地方都是别人给我安利。台湾也不例外!起因源于在伊朗时认识的yao。她将台湾描绘的超级美好,让我不由心生向往,暗暗想着回国长线旅行结束后也要去台湾放纵一把。
  通过微信朋友圈动态询问,一妹子表示想一同前行,台湾行就这么敲定了!

关于入境材料

先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入台证+签注。入台证就是一个本子。签证20元,自由行开放城市如下(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漳州太原贵阳烟台哈尔滨中山、大连、温州南昌无锡)其他都是团队签(建议办理前网上再查询)。签证半年内有效。入台证可以和签注一同办理。
   办理完拿到入台证后,淘宝电子办理出境许可证。办理后彩色打印出来,不要丢了。出境退税都需要那张纸。

关于机票

在对比厦门深圳上海出发哪里便宜之后,最终敲定春秋航空公司上海台北机票。提前半个月买,去450,回630。虽然春秋是廉价航空,但这条航线有免费的15公斤行李托运。
  如果你住在离厦门比较近的城市,推荐从厦门坐船去台湾,500多,睡一晚就到了,还不用走回头路。

关于💰

不用在国内换台币。一张华夏银行卡就可以了,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卡。汇率是1:4.6。之前是5
   711和全家有ATM,不用担心找不到银联机子取款。

关于住宿

作为一个常年住青旅的背包客来说,台湾的住宿真的不便宜。普遍青旅都50人民币以上,加上我们去的时候汇率大跌,就更加贵了。
   好在和女生一起出去,我们选择民宿,一张双人床100-150左右。有时住比青旅更便宜。建议非旺季不在网络上预定,可以现杀过去,现场砍价,省去网络平台的佣金。
   住宿就不做推荐了,我一般在booking和agoda找最便宜住宿。

关于吃

台湾小吃很多,份量小。建议台湾行多个人一起,共同点很多小吃,这样每种小吃都可以尝到。

关于交通

在机场办理悠然卡,手续费20和押金80,共100台币一张。711都可以充值。坐公交捷运都打折,收停车费去便利店等都可刷悠然卡付费,很方便。
  这里科普一下交通。因为我去台湾前看攻略实在不懂。出行一般都坐捷运。捷运就是国内地铁。机车就是小型摩托车。其次公交车,上车时抬头看,会写上/下刷卡(一般下车刷)。公交很方便,有写发车时间段,比较大的公交站点会写还有多久时间到,这点赞!租自行车,在路上可以看见一排自行车锁着,刷悠悠卡租车,资费不知。
  去往其他城市三种交通工具。最贵最快的是高铁,没有坐过。其次火车,好像是80公里内都可以刷悠悠卡。最后大巴,统联客运周一至周四打折,所以我们全程选择统联。还有一个国光客运,应该价格是差不多的,二者时间段相差10分钟而已。

关于购物

台湾买面膜啦
  因为靠近日本,很多日货,但不便宜哦,大概是日代价。还是买些本土东西划算。
  台湾乌龙茶也很有名,喜欢喝茶的可以买。
  糖村的牛轧糖和基隆特产老婆饼,台湾出名的凤梨酥。
  这里再安利一下台湾品牌的林银杏,天然没加防腐剂和化学添加剂的杏仁粉。冲泡式的,早上可以喝。对肠道蠕动很好,内地商场卖很贵。
  购物满2000-24000台币可以现场退税。24000以上拿着购买东西去机场退。台湾是我见过退税最方便快捷的。

在这里提醒大家,飞国际航班,中国永远查你的回程单!没有的话是不会让你出去的。
   当时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会跟埃及一样,说一句我回程陆地走就会放。但国内查的太严了,所以还是提前计划好时间安排。就因为这临时买机票,比预计时间多出几天。台湾大概8-10天就够了。

到达机场后办理电话卡,资费如下。信号很好,可立刻连网使用。

谁知在旅行快结束的时候,面基在伊朗认识的一个童颜女生佩,她告诉我一个悲痛的消息。有免费体验的卡!除了台湾之星是免费使用一个月,其他都是一周。顿时觉得浪费了100多元

随后机场取台币。在一楼7号柜台买国光客运1819(125台币)去台北火车站。人满发车。桃园机场离台北市中心40-50分钟车程。
    我们是到了火车站后现网上找最近的住宿。几天玩下来才知,台湾这么小,距离特别近!我们坐公交车老是错过站,因为台湾公交车按铃下车。好多站点才几百米,开十几秒就一站。

台北

刚到还不了解交通,兜兜转转绕了一圈。大热天拉个箱子,汗流浃背的。

台北车道很窄

有种日本街头感

仿如东南亚,摩托车的天下。但是他们机车更守秩序。租车需要驾照,国际驾照

等公交看路线状态。Google太好用了,万年推!

吃!

刚到的我们无比亢奋,开吃!

卤肉饭,很小很小一碗,50台币。有点油。

萝卜糕,没记错是叫这个名字。反正小吃和名字没有半毛钱关系,就是淡淡油炸了一下的糕类,配有酸辣酱,算是我台湾喜欢的小吃之一

排骨面。四个字:就是好吃!排骨很入味,面有韧性。我以为白萝卜就是装饰颜色搭配好看些,毕竟在大陆没有面加萝卜一说。一吃,好有生命力的萝卜啊,比我们在家熬汤吃的萝卜还要好吃!

鱼丸米粉。因对丸类食物无感,只是觉得一般。但米粉实在太难吃了,卡喉至无味。顿时鱼丸好吃度直线上升。

虾仔煎。小时候看台湾电视剧得知。酸甜酱汁配上Q弹果冻口感,扩展我的食物观。

臭豆腐。一点也不臭,这边都炸得好脆哦,吃不出豆腐感觉。配上酸甜白菜。我都不想承认它是臭豆腐了。

晚点出来溜达。台北的落日时间。

看我背后那条线,过马路可以走这到侧斜方,不用过二次斑马线耶

诚品书店

去了最大的那个诚品书店(靠近101大楼)。
这里不单只有书卖。
一楼是各种个性小店,衣服饰品。
二楼小点的书店。
三楼超大书店,种类多,还有电子产品咖啡等其它东西售卖。

人不多!

书很多!

我的同伴。

别人是来看书,我们是到此一游拍照

我同伴的背影杀
喜欢她这身装扮,后来我也穿了这套拍照。

上引水产

海鲜爱好者的天堂。

一进门喷酒精在手上消毒。下面全是活的海鲜类,可以现做。上个小台阶,里面全是现成的。一边吃的,一边工艺品小玩意。想想海鲜市场还有装饰花卖,我不知道说什么了

看价格

中饭。这么多才50台币。配有一碗白米饭。

盒装都得在外面吃,都是站着,没有凳子。就为了让你吃完快速离开。
也是第一次吃三文鱼吃到吐!比大陆便宜近一半价格。其他海鲜价格就不清楚,因为只爱吃三文鱼

西门町

如果说之前101大楼诚品书店那块是中上消费水平,那西门町绝对适合我这等屌丝。
这里有二个可以退税的康是美店面。
其他购物其实也没便宜到哪里去哦,就瞎溜达好了。

九份

台北-九份
1.火车 先到瑞芳 再坐788公交10-15分钟去九份
2.大巴 可以直接到达九份(忠孝复兴路坐车)

我们懒得倒腾选择大巴去九份,车程一个半小时。中途我查住宿,价格异常之贵。便宜点的又在山上。考虑我们拉着大箱子很麻烦,临时在瑞芳下车。找了一个最便宜最方便但是我们台湾行最贵的一家住宿。1100台币。
  后来玩耍,发现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收拾行李差不多就赶快去了平溪一日游那条路线,我们只玩了十份这一个地方。因为时间不够,我们得赶在6点到达九份九份8点多就陆续关门了。

十份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个场景吗。坑爹我们这个组合是女女搭配好多韩国情侣在这拍呀!

我都不知道该写什么

原来一个人拿着灯根本拍不了

我是想拍灯放上去,我抬头的那一刹那呀!我们二个都放灯,工作人员怕灯放不上去半空掉下,没有帮拍这瞬间。

十份回瑞芳站点

九份

瑞芳区民广场坐788前往九份,10-15车程。
九份比较适合晚上来,毕竟是来看夜景的。

《千与千寻》场景,楼梯窄到只有一条上下路。大家聚集在阿妹茶楼这边,严重交通堵塞!

终于下来,没把我挤死。

这边芋圆都很好吃。
日韩游客超多,工作人员大多会讲一些日语韩语。

吃!

裂墙推荐!来九份必点芋圆。我们尝了一份芋圆豆花,汤炒鸡无敌好喝,是整个台湾行吃到姜汁最为浓重的地方。对于放姜汁,已经无法自拔,导致后面的行程,每天都寻觅可以放姜汁的豆花店,一天一碗才舒畅。

丸子,甜酱油米饭。

臭豆腐

花莲

坐火车前往,281台币。二小时。

每次看他们骑机车好爽哦

花莲自强夜市

卤肉饭。后面就没吃了,油到不行!

咸水鸡。我是不是美食吃太少了,还是要求太低了,这味道好完美呀!鸡的咸度一点点,配上蔬菜加点佐料,好吃到第二天又来一份。

蜂蜜芥末薯条。说是薯条,其实是臭豆腐,油炸好后根据个人喜欢选味道。说实话有点腻。臭豆腐辣的才好吃嘛,蜂蜜芥末满满的蜂蜜感没有芥末味。重点台湾的臭豆腐一点也不臭呀,吃起来不美味!

夜市特别大。一条是卖玩具,射击气球墙等娱乐摊位。一般是小吃街。小吃品种比较多,可惜我俩是小胃,吃饱就撤了。

租机车去清水断崖和七星潭啦

背对火车站的右边都是租车店铺。
花莲租机车,一般都400台币,但是我们没有国际驾照。一路都在问电动车。
之前来过台湾的朋友说他们骑着电动车在公路上乌龟般前行,没把我笑死。所以当询问有一家店愿意有国内驾照也让我们租用时,以750高额价格租了一台。

我一直紧紧跟随的蓝胖子!

骑机车很简单,跟在家里骑电动车一样。但是台湾交通车道窄,一般就一条车道前行。十字路口绿灯时是可以右拐的,直行和拐弯容易撞车啦,加上我近视看不清红绿灯,又得看前方路段是否有障碍物,导致不敢开太快。
谁知幸运地在路上发现一个飞驰的蓝胖子,骑着机车潇洒穿梭,貌似我们路线一样,便全程跟随。

蓝胖子停代表红灯,他飞快前行说明路段很好我也均速飙到80码。对于一个近视看不清路的人来说,100码已经是极限了。别人的120码我觉得好恐怖哟。

沿海开好爽

弯路多

喜欢这种矮矮的房窄小的街道

清水断崖问路篇

这位阿叔神回复。
其实当时我们正好在清水断崖的入口,google显示已经到了。可怎么看着不像,就开始看现场的纸质景点图。
热心的阿叔看出我们在寻找地点,主动问我们去哪里。
我们开啊开,都开到尽头,可以看见下水的海滩了也没看见目的地。
于是返回!

路上很多隧道,还漏水。中间看见一波摩托车大军。隧道都开超快的,集体往左边驾驶。我觉得炫酷紧紧跟随开了一小段,直到被后面的私家车按喇叭才乖乖30多码靠右行驶了。

清水断崖路上。到了景点后只想说真的一般!没有拍照的欲望。

七星潭

清水断崖开往七星潭的路上。
有种呼啸奔驰的自由感。不会骑二个轮子的同伴说,风景一般,美在路上的自在感。机车还是很爽哟。。

海呀海呀我的爱!

北滨公园

这里有一堆乱石。离自强夜市很近

晚上开机车,更有当地生活感觉。机车真的超方便!!!

垦丁

花莲去往垦丁没有直达车。必须火车花莲枋寮站。4小时车程。548台币。到达枋寮站坐大巴去垦丁,车票172台币。不用买车票,刷悠悠卡打折。一个多小时到达。

入住垦丁大街中心。

放好行李去海边看日。
台湾的海边日落永远都有一片巨大的乌云笼罩着,不好看

垦丁夜市!

垦丁大街中心的两边街道,一条龙小吃店

蛋卷,里面是什么忘记了。

芝士鸡肉。店主是一个裸上身秀腹肌的男生,我不会承认是为了身材买的,只是单纯想吃肉又正好是我爱的芝士做的而已(认真脸)

馄饨面。这种面我要吃吐了

洋葱蛋卷。
我真的很爱只油炸饼类的食物耶。

臭豆腐。
现在想想,我只是为了吃那个酸甜酱而已。

混合口味豆花。苦苦追寻!

同伴超爱吃芭乐。
我可以弱弱的说之前并没有吃过吗
味道还好(你懂的,每次说还好就是一般)

放了甜粉,把我腻死了!
你们买切换那种一定说不要放粉啦,或撒一丢丢尝个味道也行。

垦丁环海电动车游😭

垦丁查的很严,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机车,抓到租车行罚一万台币。
  我们只好租电动车啦。普遍700台币,因我们二天行程压缩一天骑完,怕电量不够。租了一辆800台币新车,三个电瓶。
  一上路终于感受到龟速,最快二人28码。

路上的海边。一树,一景。

台湾最南点

垦丁环海路上!
海好美!
蔚蓝色!

构图看不出危险,实际脚下是悬空的。

石头都是凸显状,屁股扎死了。
极限坐这,下面就是崖!

假装在日本

后壁湖潜水

就是为了拍组水下照片而来!
之前在埃及考证遗憾没有认真的水下照片
为什么这张表情如此不情愿呢

说动同伴一起潜水

最喜欢这张
大头教练帮我从上面拍的,可惜当日水质不好,建议上午潜水。

全程死死握着调节器
事实是也没用上。刚开始中性平衡控制挺好的,只是埃及学习时漂上漂下习惯了握着。

在我得意今日还不错时,我又不晓得怎么还是漂上去了

这是浮上海面教练拍的

这个画面好满呀 被鱼群包围着 下次要少一点唯美些啦

不好看!我想见水母来着

高雄

垦丁大街的福乐度假饭店门口是小车点,很多车次。每半小时有车。
或者垦丁大街十字路口处,是总站点。
因住在福乐饭店附近,所以直接在这坐车。
车程2个半小时。

驳二艺术特区

额。。到此一游记。

超大行李箱模型

喇叭模型

三角爪秋千

美丽岛捷运站

屈指可数的人坐捷运,冷气也不开。

台中

彩虹眷村

等🚌中
台中10公里以内坐公交大部分免费

彩虹眷村就在前方!

黑得我呀!照片都不敢看了

彩虹眷村很小,全部都是一个老爷爷画的

台北

台版《孤独的美食家》在这里拍摄
店名:大隐酒食

腐竹金针菇。还不错哦!

比较下来,这家米饭最好吃。
可以干扒一碗,里面的酱料汁不知道是什么。

白菜卤
咸!

腌制猪肉

台湾街头车都很整齐。

路上没有垃圾桶。

公共场合车上没人大声说话。印象很深坐公交有个中学生或高中生用手机玩游戏,因游戏音乐发出声音被一位阿姨提醒声音弄小点。我都惊呆了,在我听来那个声音并不大。

归!

下一站 看微博动态呗

世界那么大,去完50个国家我就满足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3 19:24

引用 白游yi 的图片:

看到這裏我不得先註記一下,太好笑了

2016-11-03 21:42

引用 yangrui 发表于 2016-11-03 19:24:0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yangrui:没啦没啦

2016-11-04 09:18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11-03 21:42:49 的回复:

看到這裏我不得先註記一下,太好笑了

回复聶風:

2016-11-04 09:18

这么好的游记,没人顶...................

2016-11-04 10:5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7 12:53

想问租机车到清水断崖的路程安全吗?看到很多攻略说很危险啊 可是好想自己骑车去呢 记得来回用了多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