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狮玩起来不一般!四天三夜桂林游,省心又浪漫

零下 (无锡) LV.3
2016-11-03 14:26 418/4
  • 出发时间/2016-11-21

攻城狮男友天天都忙得昏天暗地,法定节假日也是加班,加班……年假从年初申请到现在,终于在十月份可以出去浪五天了!开心坏了。
男友一直想去桂林,所以就把目的地锁定在桂林。因为休假的时间不定,很难做准备和攻略,本以为这次行程会有些忙乱。没想到男友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提供全程服务的“榴莲旅游”,我们只需买好往返机票,吃、住、行都由榴莲旅游安排。

第一天,桂林市的山水与美食

10月21日(周四)一大早,我们怀着一颗将信将疑的心,从魔都飞到桂林两江机场,落地打开手机后,就收到榴莲旅游微信公众号的信息,说专车已在二楼候机入口处等我们。直到坐上专车,收到榴莲旅游赠送的小盒子,内含矿泉水、桂林行走手册等,才相信这次旅游可以轻松享受美景。
   专车直送至落脚的民宿酒店——象山水月逸。精致的民宿酒店环境出乎我们的意料,古色古香,有山水韵味,更有现代智能设施。

桂林市的象征——象鼻山公园就在象山水月逸酒店旁边。我们放好行李,就迫不急待跑去看这闻名世界的风景了。其惟妙惟肖的程度,只能是鬼斧神工才能做得到了

逛了一圈象鼻山公园,肚子就饿了,微信里推来一条说午餐时间到了,专车一会儿就到我们眼前,太方便了。
     专车把我们送到一处名字有些奇特的桂林餐馆——老表记,名字古怪,味道却大大地赞。民国风的装修style非常亲切。问了服务人员才知,“老表”是亲戚的意思。老表记,就是主打传统菜。

吃完美味的广西创意菜,便步行前往 “正阳步行街”。商铺林立,不愧是世界旅游城市桂林最有名的步行街。这里的桂林米粉店也超多,还有其它各式桂柳xi

夜色降临,榴小莲管家向我们推荐了桂林水上威尼斯——“两江四湖游”,这也是我们最想浏览的景区之一。我们游过广州珠江,上海的黄浦江,但是没有这里缤纷绚烂。

第二天,绚烂阳朔

早上在酒店享用了早餐,直接坐专车去阳朔。一个多小时便到了阳朔落脚的民宿酒店——阳朔老西街客栈,文艺清新。位置坐落在碧莲峰下面,有大山压顶的感觉,可近距离体会桂林山的亲近。

午餐在“爱吃鱼东南亚小馆”,店如其名,满满的文艺音乐气氛,

吃得心满意足后,就是坐专车去漓江漂流,看最美的漓江风景啦: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僧伲斗嘴、朝板山、榕潭揽胜、雾绕青螺。神奇得只应在天上有啊

大开眼界后,返回宁静的古镇——兴坪古镇。坐着电动车在古镇街巷慢慢悠悠穿梭,时光好似慢慢定格。岭南骑楼,像是回到旧时光;两百多年历史的古戏台……

晚上我们去观看人工与自然完美结合的“印象刘三姐”大型实景演出,再次佩服这里风光的得天独厚与老谋子对大场面的操控能力。梦幻的场景,和G20一脉相承

第三天,遇龙河和桂林米粉

早就听闻桂林米粉的大名,来这里之后一直心心念念。这天早上,榴莲旅游特别精选了本地非常有名的一家店——“老油条桂林米粉”。本地人喜欢的,一定是最正宗的。

昨天的漓江漂流已觉得是绝美,今天的遇龙河漂流竟然也是让人目瞪口呆,一点也不比漓江漂流差。
 遇龙河,是一种恬淡的美;远处快成熟的稻谷,白云倒影水面,沁人心脾;偶尔的小湍流……

桂林最有名的是山水,其次是岩洞,下午的行程,我们选择了阳朔最有名的岩洞——银子岩。榴小莲还向我们推荐了户外攀岩,考虑到久不进行户外运动,就Pass掉了。银子岩壮丽绚烂的钟乳石如水下龙宫

银子岩归来,稍作休息,便在比萨小厨花园餐厅品尝了一个下午茶,深得阳朔中西交融的风情。晚上便是游览中国街道里国外游客最密集的阳朔西街啦。

第四天,阳朔骑行与陶艺之旅

吃了感冒药,就是睡得沉,好得也快,第二天就生龙活虎了。在露西餐吧吃了精致西式早餐。嗯嗯,也是因为待会要骑自行车游遇龙河生态园,不吃饱点,怎么有力气踩自行车呀。

骑了整个上午,虽然没有累趴下,但是腿脚也酸软了。榴莲旅游推荐我们下午体验下陶艺,可以边玩边休息。想想也是,谁知道陶艺是个考验耐心的活,但是亲近泥巴的感觉美妙极了。

留恋与惊喜

快乐的时光总是最容易飞逝,一晃眼,四天三夜的桂林游就结束了,真是伤心呐。回来的时候,榴莲旅游居然送了一份桂林特产伴手礼,小小惊喜之余,终于不再郁闷了。

回来跟周边同事朋友说,我们这次在桂林玩得很开心,吃得是正宗美味,玩得是经典路线,住的是精致民宿,还有专车接送,想玩就玩,不想玩可以窝酒店一天,或逛街一天。他们竟然不相信我们能在短时间内规划好行程,预定好酒店车辆。额,我们确实没这个本事,不过榴莲旅游有啊。我们这次在榴莲公众号预定后,就全程有智能服务,我们根本不用操太多心。
回家后,又休息了一周,才慢腾腾地把这次行程整理出来,也是够懒了(笑)。

不错

2016-11-03 14:4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3 15:32

引用 蕾丝_我回来... 发表于 2016-11-03 15:32:12 的回复:

回复蕾丝_我回来...:当初太忙,没有太多时间做攻略,是攻城狮男友找到微信公众号《榴莲旅游》,在上面定的行程,省了很多麻烦,体验下来恨不错

2016-11-03 15:47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