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上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宝岛台湾

• 出发时间/2016-10-12

台湾,一个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的地方,却一直未曾踏足过,未曾体验它的风土人情。
陌生,因为未曾到达过,关于它的事情并没有知道很多。
熟悉,因为从小就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也因为它的娱乐业知道这个地方。

趁着现在在广州工作的机会,能办到台湾自由行的G签,今年的外出旅行确定为--宝岛台湾
出行小伙伴方面,这次还真的是多变数了。本来是和同事去的,然后同事再加上她的同学,3个人。最后确定走东线,要搭车比较多,同事晕车晕船的,就放弃了,变成是我和她的同学去了。同时我也在网上发帖约伴,约了很久,还是没遇上合适的,不过到后来还是又约到了一个,最后出行的还是3个人(全程一起的)。不过后来一直约,最后一路过来人数不断变化,由少到多,再由多到少,每次发朋友圈,好多人都问,你们到底是几个人一起去的??我们的组合是很复杂的,一时无法讲清楚。

出行准备之①---证件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俗称大通证】,+大陆居民前往台湾签证(G签),办理G签才可以自由行哦。(G签有效期是6个月)
如何办理?
目前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如下: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杭州广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漳州温州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户口是以上地方的,直接带上你的户口本身份证什么的,根据办理需要资料去户籍地的公安局出入境办理就可以办G签了。

但是我的户口不是以上城市的,那如果户籍不是以上城市的怎么办?
我的情况就是,在广州购买社保满一年(截至办理前一个月满一年),有广州居住证,然后再带上户口本,身份证,相片,相片回执,金盾网预约办理时间和哪间出入境厅后,去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办理就可以了。具体操作可以参考金盾网或者电话联系出入境。(这里说的是广州的情况,其他地方具体请咨询当地的出入境哦。)

2、入台证【即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入台证有效期是3个月)
如何办理?
通行证G签下来后,就可以去办理入台证了,淘宝上很多,自己选择一家办理就好。一般都会选入台证+保险+免填表。发送资料都是发扫描件,没有扫描,用相机手机拍照清晰的一般也可以,不需要寄送纸质复印件或原件。
资料一般是:
★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一般需要最后一页资料页)
★ 大陆居民前往台湾签注(G签)
★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复印件/扫描件,16周岁以下如没有,须提供出生证明彩色复印件/扫描件
★户口本(可是黑白扫描件,内容清晰) ①申请人所在户口本整本彩色复印件 ②如一家人一起出行且在一个户口本上,可共用一份 ③如是集体户口,提供集体户口首页和本人页彩色复印件 ④如丢失,请开户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 照片,彩色扫描件 近3个月内拍摄 白色背景 照片清晰,不能有阴影(不可翻拍、自己拍)

★ ★入台证财力证明(三选一):
一、金额5万元及以上存款证明彩色扫描件,至少冻结3个月,有效期须在行程结束之后,存入日期需在送签日前一个月
二、在职/在校证明(或整本学生证)彩色扫描件,在职证明体现年薪12.5万以上,信息须包含模板内全部内容,入职时间必须大于一年。(18-20周岁学生必须提供在校证明或整本学生证)。提供的学生证须有封皮页及有效注册章 。
三、国际信用金卡gold(主卡)、白金Platinum(主卡)正反面彩色扫描件,正面需有相关英文字样,反面需持卡人签字
如能提供近三年内使用过的台湾个人旅游签注页,且已提交过资产证明者,无需提供以上资产证明。

★ 紧急联系人身份证及关系证明,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有效期需保证在办理周期内有效,临时身份证也可受理 紧急联系人资料表扫描件,需手工填写,不可机打,内容真实、完整 可提供与申请人亲属关系直接证明者(同行人除外),均可作为其紧急联系人

具体办理需要资料淘宝上每家店铺都会详细列明,有不明白可以咨询店铺客服。我当时办理1个星期不到下证了,用的财力是信用卡金卡(招商银行的青年卡young卡,上面有GOLD字样的)。办证费用每家店铺相差不多,自行选择就好。

P.S.如果那些财力证明都没有,还有一个办法,万能的淘宝帮到您,花多点钱,办免财力的也是可以的,这个具体你要问店铺的客服了。

基本证件就这两个了。

出行准备之②---机票

我们都在广州,出发地考虑:一是广州飞,二是澳门飞。香港飞的话,因为广州香港路途比较远,路费也不便宜,所以香港飞否决。
时间确定了是10月中旬,预留日期跨度,以便选定的某天没有便宜机票,但前后日期有便宜机票,就可以下手买了。
确定路线,最后确定走东线,高雄--垦丁--花莲--台北,首先考虑高雄台北出的机票。

基本事情确定了,就开始关注机票了。

广州出发直飞基本就南航和海航了,但只能是台北来回,有促销的时候,南航和海航都出现过广州直飞台北来回1200左右的机票。

如果想不同地方进出,高雄台北出,或者台北高雄出,广州飞的话,可以考虑国泰航空,香港中转。即广州-香港-高雄/台北高雄/台北-香港-广州。来回价格1500左右,香港中转时间不算长,一般1-2个小时的中转时间,不需要长时间等待中转,还是不错的。

至于我们最后的机票呢,则是澳门高雄澳门航空(非廉航),阿里订,396RMB/人(含20kg行李);台北澳门台湾虎航(廉航),携程订,268RMB/人(不含行李)+113RMB/人【20kg+30kg+30kg的托运行李总价340RMB,3人均摊】。

机票总价:396+268+113=777RMB。广州--珠海轻轨:70+70=140RMB。最后相当于总价是777+140=917RMB。

P.S.几个方案各有好坏,只能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的,我们的选择其实一个原因是要照顾家在广州增城的小伙伴,因为一些方案不是很适合她。

廉航有时价格真的很便宜,像虎航在端午的时候的促销,澳门高雄,160HKD,加上订票手续费总共220HKD,很便宜。【之前我也试过买到亚航吉隆坡槟城的0元机票,只付了30几的税费。】不过要注意的是,廉航的很多服务要另外购买的,托运行李要另外购买,选座位要钱,食物要另外购买,有时甚至水也要另外购买,如果接受不了,劝大家还是别买廉航的机票。看到有些人看到廉航机票便宜就下手买了,等到飞的时候,就吐槽人家廉航什么都要钱,毕竟人家便宜是因为收的只是机票钱,能安全带你飞而已。其他一些大众观念里面的航空公司的机票钱里面其实已经包含了托运行李、餐饮等服务的钱了,你有没有用上这些服务也是要收取的,廉航则是你需要了就购买而已。所以其实订机票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下航空公司的性质,以免搞错导致自己行程不开心。

出行准备之③---住宿

台湾预订住宿平台有:agoda、booking、自在客、大鱼、airbnb台湾的民宿很多,所以很多时候可能用自在客、大鱼、airbnb的比较多。这个看个人了,可以对比一下价格再进行预订的。

高雄
一晚,自在客订。繽紛高雄 - 紅磚瓦舍,http://taiwan.zizaike.com/h/290261(现在再点进去没有了,不清楚什么情况,这家除了自在客有,airbnb上也有),费用¥276,双人房,加床住3人,人均92。

评价:离三多商圈捷运站不算远,85大楼附近,不是85大楼里面哦。楼下有7-11,房间装修不错,有提供小零食,提前告知房东到达时间,到达后房东会派人来接带上房间,当时接我们的阿姨很热情,告诉我们哪里哪里有什么,怎么去,第二天我们要美丽岛捷运站集合去垦丁,还告诉我们几点出发比较好。退房也很简单,因为我们当时就告诉阿姨第二天什么时候走,阿姨就让我们直接把钥匙放房里,反锁关上门就好了。加床是旁边的沙发凳子打开成床,然后再加垫子的,还可以。因为我们只逗留一晚,价格还不算很贵,整体感觉不错。

垦丁
两晚,自在客订。垦丁南湾蔚蓝海岸民宿,http://taiwan.zizaike.com/h/22482,费用¥698,四人间,两张大床,人均233。

评价:实际离南湾沙滩有段距离,在去垦丁、后壁湖、恒春的三岔口附近。如果不租电动车的话,这里附近东西不多,基本没什么事干的。附近有租车的,吃早餐的,但不算多,有7-11。民宿在蔚藍海岸这栋楼里面的,这栋楼里面有好多民宿,不同老板的。房间有阳台,房东有提供晾衣服的架子可以放在阳台晾衣服。房间装修还可以,每天会来收拾房间。租了电动车的,有停车场可以停。入住的时候房东还花了一段时间来给我们讲解我们现在的位置,要去哪要怎么去的。

花莲
两晚,airbnb订。Cozy Private Room No.3,https://zh-t.airbnb.com/rooms/11332203,费用¥716,双人床,加床住3人,人均239。

评价:位置不在市中心,出行基本靠打车。房东准备了每人一块蛋糕在冰箱。我们是垦丁花莲,当时到达时间比较晚,房东就把钥匙放楼下的信箱里面,我们到达后自己拿就好了,退房的时候也是,让我们放到信箱里面。加床是一张垫子上面再垫一张厚一点的毛毯,其实相当于睡地板,所以建议还是2个人入住,不要加床住3个人或者4个人,当然,不介意是ok的。有阳台,阳台外面有洗衣机洗衣液(家用那种,不是投币的),有个铁架子可以晾衣服。

台北
四晚,airbnb订。https://zh.airbnb.com/rooms/13633237,费用¥1205(此价格是入住3人价格,若入住4人以上价格会不同,参考页面价格),两张双人床,一张放地板双人床垫,(相当于可住6人)人均402。

评价:大桥头捷运站附近,楼下就是延三夜市,走路可以去到迪化老街、大稻埕码头、宁夏夜市,楼下有公车直达至西门町、台北101。走一条街有公交直达故宫博物院,半个钟左右就可以到了,比搭捷运要方便哦。附近有7-11,全家。有提供小零食,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每个人提供了一支纯粹这个牌子的饮料。有洗衣机洗衣液,有个算是后楼梯的可以晾衣服,衣架和夹子都有提供。房东还自己制作了一些图片发给我们教我们怎么去宁夏夜市,怎么走去搭公车到故宫、西门町、机场。介绍楼下夜市有哪些好吃的,捷运线有哪些玩的,都是房东自己弄的。
●●但是没有电梯,需要爬楼梯!!!!四楼,楼梯还比较陡的●●行李多或者比较重的话,就要考虑一下了。不过如果房东的先生有在的话,房东会让她先生帮忙搬。我们那时回程的航班提早了,5点半我们就要从民宿出发了,太早了我们就不让房东先生一早帮忙搬行李,但是第二天还是一早房东的先生就帮忙搬,很谢谢他。如果入住比较多天的话,垃圾需要自己更换,不会每天来收拾房间的。不过总体还是不错,有点像回到家的那种,不会是像住酒店的感觉咯,交通也很方便,楼下吃的也很多。下次去台北还会考虑继续住这。

住宿总价:¥276+698+716+1205=2895,人均¥965(9晚)。

出行准备之④---拼车/包车+送机+台铁

拼车:
高雄垦丁我们是4人拼车去的,高雄美丽岛捷运站集合,垦丁可以送到民宿。拼车的还有一个男生,车是7座的计程车,看来台湾租车的业务好广泛啊。

总价:
拼车:NT350/人,粗略除以4.7汇率,人均约¥75。

包车:
有人说包车可以去到再联系就好了,不用提前,但是我们怕死所以都出发前联系好包车的事情了。我们这次包车,垦丁一天,垦丁花莲(纵谷线)一天,花莲一天,总共3天。
垦丁5人,NT3000。
垦丁花莲7人,NT7000,。
花莲5人,NT2600。
因为连续包3天,所以派的车是9座车。费用是到时再直接给司机的,所以包车前没有给任何费用,大家都是靠诚信的,包车不会到时放我们鸽子没车了,我们也不放人家鸽子到时说不包了。

垦丁我们包车主要是我们3个人里面,只有一个会开,但也不是很稳的那种,两个完全不会开,我们担心到时真的蠢到学不会的话(最后实践证明一个小伙伴被租车店老板放弃不租给她),就得再临时找包车,怕找不到(虽然实际垦丁很多包车的,我们的担心多余了,但为了自己安心,还是先订了,其实错开旅游高峰期,垦丁包车随处有,可以去到再考虑是否要包车的),所以我们垦丁包了一天的。不过我们的行程还是有另外的半天是开电动车的,就当是什么都体验一次好了。如果大家都会骑电动车,也不怕学不会的话,垦丁骑电动车是不错的,就是要做好防晒措施。悲催的我漏掉手背的防晒,手背黑了,像没洗干净一样

总价:
包车:NT3000/5+7000/7+2600/5=2120,粗略除以4.7汇率,人均约¥451。

送机:
回程台北澳门的航班是早上10:20的飞机,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台北车站,问了房东住的附近搭客运到桃园机场预留时间要一个半钟的车程,还要拖着行李去公交站,最后考虑还是订个送机的吧,3个人价格就相当于比搭客运贵一倍这样,价格还是我们接受范围的。最后在阿里上面订早上7点送机,用券减了之后是¥95/车,人均32。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一个台风,搞得我们的航班要提早飞,回去的前一个晚上才急急忙忙联系送机的司机看能不能提早来,刚好司机5点多有客人,没法提早到。还好司机也很好人,帮我们找其他能早来的司机送机,就在我们已付款的基础上再补了400台币,直接付给司机,其他事情他都帮我们联系好。这样总比我们另外打车好,打车要1000--1100台币,而且已付的¥95还得照付,因为已超过取消全额退款的时间。
最后我们的送机费用又增加了~~

总价:
送机:NT400/3≈133,粗略除以4.7汇率,人均约¥28+32=60。

台铁:
花莲台北的台铁我们是提前订好的,至于如何预订,因为是小伙伴操作的,她是网上还是哪里找的人帮忙订票,然后再给我们直接付款就好了,没有收取其他费用,实打实台铁多少钱就付多少钱的。

花莲台北台铁:NT440/人,粗略除以4.7汇率,约¥94。

台北到瑞芳去的时候直接车站买最近开的,上车就好了,台北到瑞芳很多区间车,不用提前买。旅游高峰期就不清楚状况了。

我们当时买的区间车票价是NT49,约¥10.4。

这个车票在瑞芳站出站的时候,收回去了,没得留下来纪念了。

出行准备之⑤---预约

龙坑:
垦丁的龙坑需要预约,网站要翻墙才能进去。预约这个事情还是小伙伴弄的,也是找人预约的,省事,不用自己翻墙啥的。

网上找的一些介绍。
1.人数限额:每日开放参观人数台湾藉100名,非台湾籍50名 2.入园规定:入园需组团,每团人数限制为1至15人,且需雇用1名龙坑官方导览解说员带领,园区费用除解说员费用NT1500外无其他费用 3.预约缴费规定:参访前需线上预约,并于缴费完成确认后才能保留当日入园名额,「不接受」未预约者现场缴费入园。
8:00至15:30可进入,17:30前必须离开。

因为我们是让人帮预约的,所以除了解说员费用NT1500,还收取了一定的所谓服务费。

我们预约15:30的,4人。去到首先把预约信息,证件给管制站,然后管制站弄了一轮,收了其中一个人的证件,给一个手环,最后结束凭手环拿回证件。到时间了,解说员就带领我们进入,应该这个点没其他人了,然后我们就一个团了,我们进去途中遇到另一个出来的,就两个人+解说员。据解说员说,时间点一般就是上午8:30和10:30,下午13:30(好像是这个时间)和15:30。

¥86/人。

其他:
台北总统府,据说是要预约的,然后我们懒得预约,就放弃没去了。
故宫博物馆的导览器,也是要预约的,我们也不是那种对博物馆十分十分有兴趣的,就懒得预约了,最后蹭了一个大妈团的听,一路跟着大妈团走,估计大妈团的导游心里骂了我们N遍,没给钱还得解说给你们听

应该还有一些也是要预约的,其他我不是很清楚了。

出行准备之⑥---电话卡&租WIFI

电话卡可以去到再买的,不需要提前买。WIFI的话,因为是小伙伴用,她们弄的,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多少钱一天,不过是提前租好的(当然是从用的那天算起啦),可以不同机场取和退。

高雄机场的话,入境后在大厅那里都有电话卡卖,各位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不同套餐和喜好选择哪家运营商。我当时买的是中华电信的,NT500,10日,无限4G流量(一般我们购买的裸机都可以用,合约机估计就看情况了吧),NT100打电话的。诗和敏是租WIFI的。

虽然可能大家觉得现在都是用网络的多,电话很少打,觉得租WIFI就够了,但是个人觉得嘛,电话卡还是比较好用的。WIFI也是充电用的,电用完了,那就网络也跟着断了;电话卡的话,只要你手机有电,就ok了(因为试过几次她们WIFI没电了,最后还是要我开热点才有网络)。还有就是有时候还是电话联系比较快的,像要联系民宿房东之类的,其实台湾对微信也并不是常用的,有时候是等很久才会有回复,这个时候直接电话是比较快的,或者像我们这次包车拼车的,有时也会直接电话司机的,等微信回复哪怕语言有时候未必快。又像这次突然航班提早了,到处联系司机的,也是电话比较好用的。
纯粹个人见解,毕竟很多人也是用WIFI的,也用得很方便,这个看个人需要,哪个合适自己就用哪个。

行 程

D1(10.12):广州    珠海    澳门  高雄
                        夜市逛逛

D2(10.13):高雄    垦丁
                        骑电动车撒欢,龙坑,垦丁大街

D3(10.14):垦丁
                        龙磐草原,鹅銮鼻、船帆石,后壁湖,关山日落

D4(10.15):垦丁    花莲
                        纵谷线:多良车站,伯朗大道,瑞穗牧场,东大门夜市

D5(10.16):花莲
                        赏鲸,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D6(10.17):花莲   台北
                        淡水:红毛城,真理大学,渔人码头日落、饶河夜市

D7(10.18):平溪/九份
                        平溪线一日,九份老街象山101夜景

D8(10.19):台北
                        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永康街,买买买

D9(10.20):台北
                        国父纪念馆,龙山寺--西门町,买买买

D10(10.21):台北    澳门  珠海    广州

台北2天时间,去的点不多,因为小伙伴都把时间花在买买买上面了,下次有机会,我要来一次只逗留台北的湾湾之旅,看来我还是比较喜欢城市

D1 广州--珠海/澳门--高雄

10.12  出发咯~~我们奇怪的组合从此开始汇合。

介绍一下,
全程吃喝拉撒睡一起的小伙伴:诗、敏、萍。
大半程吃喝玩撒欢一起的小伙伴:+巧。
其中半程吃喝玩撒欢一起的小伙伴:+倩。
中途拼了一程车的小伙伴:+妮,+一直没问名字抱歉。。。

所以我们的人数三四五七四三。。。。。

因为澳门平时闲着没事一日游也会去,所以这次虽然是经澳门飞,但也没打算顺带逛澳门。下午16:55的飞机,我们就搭11点的那趟轻轨,12点左右到珠海。时间这样是因为敏在增城珠海,她大概11点半到珠海,所以我们(诗、萍、巧)就选11点的轻轨了。

顺利拱北汇合,过关。过关排队的是排通行证的通道哦,就是平时用港澳通行证过关的通道(因为台湾通行证是本子,只能排人工通道的,不能排自助通道),别排去护照那里哦。

因为也不想拖着行李到处逛的,所以就在关闸附近随便找家茶餐厅填饱就算了。
但是这餐颠覆了我对滑蛋虾仁的概念,原谅我没见过大世面,孤陋寡闻了,点餐要注意了,如果你点的是滑蛋虾仁,那蛋是会像蛋羹那样的;如果你想要像炒蛋裹着虾仁那种呢,那你就要点滑蛋“炒”虾仁才是。文化差异就在这里了。。。。。

吃饱了,反正关闸附近也没啥兴趣了的,就打车去机场,机场呆算了。

关闸澳门机场,打表大概80HKD左右,其实是81HKD,司机懒得找那么零,就算我们80了,我们四个人刚好一车,人均20HKD,所以人多的话建议可以打车。

如果要搭公交的话,就到下面公交站(关闸的公交站在下面的,看指示就知道了),搭AP1可以到机场,至于其他路线的话,应该有,但是不清楚是哪路车。

澳门机场很小,真的很小,这也是为什么选澳门飞的原因,广州澳门近、便宜,关闸到机场近,机场小。一进门口就能看到值机柜台,柜台旁边就有几个离境入口,入口就能看到安检之类的,后面就是候机大厅了,总之就是小了。

打发了一轮时间后,准备登机出发咯~~
台湾,我们来了~~~

到达高雄已经是晚上6点半了

电话卡买好,WIFI拿了,本来想在全家那里办张悠游卡的,但是我们都嫌不好看,于是没办,先奔民宿再说,市区那么多7仔,总有喜欢的,哈哈~

P.S。如果先到的台北,不介意的话,可以去到101那里,有图案101的悠游卡,价格和7仔买的一样,也是NT100一张。这个是对于喜欢留个纪念的人比较适合啦~~起码我是,我还是特意又买了一张的耶

因为高雄没呆多久的,而且又是晚上到,放下行李,就奔个夜市看看,解决一下肚子。

住宿在三多商圈捷运站附近,可惜附近的商场我们都没逛,本来想去瑞丰夜市的,看网上说每周二、四、五、六、日18:30-次日1:00开,其他时间不开,刚好这天是星期三,就只能放弃了,去了六合夜市。个人觉得六合夜市的东西是贵的(我们住宿的阿姨也跟我们说,因为是观光夜市,所以相对是贵一点的),后来在花莲台北的也是吃,对比下六合夜市的确实贵的,所以个人觉得夜市可以在花莲或者台北吃个够。

六合夜市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1号出口有扶梯,出来还要找一下方向,11号出口出来就到了。

这个鸡脚冻我们都还慢喜欢吃的,我们坐下来吃的,老板也不停介绍吃的,可惜我们都听得很认真,却是这边进那边出,都没记住。

豆花,台湾的豆花不像国内的很滑的,口感像稍微有点颗粒感的,不懂怎么形容了。一颗颗的是粉圆,我喜欢吃。

在六合夜市逛了一轮,我们接着去阿姨介绍的在住宿附近的一个小夜市。吃了盐酥鸡,蚵仔煎。
这家盐酥鸡有点贵,不过我们仨吃了都觉得很好吃。蚵仔煎我们都觉得一般般,可能我们吃不惯吧。

短暂的高雄停留一夜,明天一早奔垦丁去了,高雄只能下次有机会再细逛了。

D2 高雄---垦丁

之前联系好拼车高雄垦丁的,前一天晚上联系司机,司机让在美丽岛11号出口集合。
拼车的还有一个男生,车是计程车来的。感觉司机也紧跟潮流哦,放的歌像Bigbang的,还有之前很火的太阳的后裔的OST,听得我们也好high哦。

P.S.发现在台湾,好多司机都没系安全带,也不会要求乘客系安全带。还有就是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甚至看微信啥的。其实我看得有点怕怕的。

7座车(含司机),5个乘客+4个箱子(其中还是有3个24寸的)和1个登山包。这样还是被司机全塞进去了。
觉得好委屈那个男生哦,他坐最后一排,旁边的座位被用来放行李了,堆得高高的,到顶了那种哦,看男生应该也是蛮高的(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男生就已经在车上了的),感觉他一个人缩在最后,旁边还是一堆行李。

垦丁路上的景。

到达垦丁也差不多11点了,因为房东还要收拾一下,所以等到11点半才入住。
带上房间,房东就给我们介绍景点位置啦,怎么去的,说了好久哦。
修整完毕,就开始我们的租电动车撒欢之旅了。
我们仨就在住的附近租,联系巧让她在她住的附近租,然后我们再汇合。我们仨因为只有敏会开,俩是新手,租车店老板带我们到后面的空地,教我们开,也看我们开得如何,才会租给我们的。教了一轮,学了一轮,开了几轮,然后老板果断放弃了诗不放心租给她。所以最后就是我自己开一辆,敏搭诗开一辆,然后要是被抓了,就只能乖乖罚款吧,哈哈~~~没办法,总比马路杀手好吧,我们的台湾之旅才刚开始啊,不能受伤的。

总价:
一辆电动车NT600/天。

因为磨磨蹭蹭的,还要学开电动车,等到我们都弄好了这些事情后,都差不多12点半1点的了,刚想和巧汇合的,她就已经来到我们租电动车的店铺了(我们共享了位置给巧,然后巧租车的老板带她来找我们了)。

我们开始踏上了电动车的撒欢之旅。

因为敏搭着诗,我又是第一次开,开得很慢很慢,所以最后基本就是一路奔龙坑去了,我们要赶15点半的龙坑行程,时间很紧,人家40分钟的车程,我们硬是开了一个多钟。也就在经过巧住的地方有间7仔,我们就7仔解决了午餐之后,继续奔龙坑,路上经过的景都只能短暂稍微停一停拍拍照又马上走人,伤心呐~

一路开,终于到了。
我们按照攻略把车停在最南点的停车场,但是其实最南点停车场离龙坑的入口还是有段距离的。后来跟我们的龙坑解说员聊起来,他说,像现在不算是旅游高峰期,游客不多的话,也可以把车停在离入口还有一小段距离那里的空地的。不过遵守规则,我们还是乖乖停停车场吧。

入场前流程弄好了,解说员(蛮年轻的小伙子)到场了,就会带领我们走进去,解说员是全程带我们的,一边解说一边走。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很兴奋的,还调侃了一下解说员(三个女人一条墟嘛,我们四个),但在真正去到能看到海的地方,还要走一段路!!!然后。。然后。。估计台湾人说话语气都是比较温柔的,加上没到海边之前都是走类似树林的路,到后面我们几个听得好想睡觉哦,但是礼貌上我们还是要回应一下解说员的。

终于看到海啦~~~~因为今天的风很大,吹得我们几个快要站不稳的。在更靠近海的地方,海浪拍上来,加上风吹,我们全部都被吹了一身的盐,得了,今晚可以洗个盐水浴了。(然后这天晚上我们几个洗澡都洗了两遍。)

可惜在龙坑时候天空有云,如果是天气很好,有阳光的话,会更漂亮。

结束走回去的途中,估计是我们聊得太兴奋了,声音有点嘈,惊吓到里面的野生动物,突然听到一声类似野猪的声音,还是很大的一声,吓得我们四个赶紧躲到解说员后面去(解说员小伙像老鹰护小鸡那样伸开双手挡在我们前面),声音都不敢出了,一直盯着旁边传出声音的地方,就怕真的会冲出一头野猪,要是那样我们怎么办啊,周围人都没有哇,就我们五个。停下来等了很久,没有声响后,我们才慢慢移动继续走回去,然后我们乖乖地不敢再那么兴奋了。

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批,龙坑里面是没有路灯什么的,所以要尽早出去的。因为还要走一段路去停车场那里拿车,解说员看我们几个走着,也就推着他的机车,跟我们一起走出去。聊着聊着,说到想看日落的,解说员说可以去砂岛那里看的,我们问能不能来得及,解说员说快一点应该可以的,于是我们抓紧时间的希望能赶上。不过最后还是没赶上,加上有云,没看到日落。

不过在最南点停车场附近那里,也算是看了一点点。

不知道为啥,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觉得很有垦丁feel,台湾feel~

最终还是没赶上看日落,好吧,那就奔垦丁大街,填饱肚子吧~~go~~~

不知道为啥,逛了一下垦丁大街,感觉没有太想吃的,最后选择了一间类似炒菜那样的店,名字忘记了,不过垦丁大街上有几家这样的。

途中吃了这个香肠,有点酒味的,个人蛮喜欢吃的。后来在平溪吃了香肠,在台北住宿楼下的夜市也吃香肠,发现我很喜欢台湾的香肠,现在回想,又想吃了~~

台湾台湾啤酒也要试一下嘛~~不过讲真,个人觉得没啥区别,哈哈~~

吃完再随便逛了一下,就打道回府了~~

诗和敏从开始就一直很想要去看日出,我呢就是最好别让我那么早起床,所以对于日出我是拒绝的。因为我们去台湾的时候,遇上天气变化多,她们就只要有机会,就先实行了看日出这个行程,以免到后面没机会看的,所以最后她们明天一早的,要去龙磐草原看!日!出!
噢~~要早起~~我纠结要不要去的~~不过最后我还是没能阻挡床对我的诱惑,没去!

因为第二天要一早就去龙磐草原的,于是我们回到租车店那里,老板给我们直接换了辆满电的车,让我们明天可以一早就骑车去的,然后开着我们的电动车回住宿的停车场放。

D3 垦 丁

一大早诗和敏就出发去看日出了,我还是呆在我的被窝睡大觉好了~~

据她们说,还是没看到日出。

以下是前方发回来的报道~~

我先收藏了~期待楼主继续更新嘿嘿

2016-11-03 20:36

哈哈,果断支持,期待完整大作!

2016-11-03 20:48

引用 今夕,何年 发表于 2016-11-03 20:48:55 的回复:

回复今夕,何年:都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

2016-11-03 20:51

引用 ping--0苗 发表于 2016-11-03 20:51:33 的回复:

都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

回复ping--0苗:期待下,我的那篇云南行也没有更新出来。

2016-11-03 20:56

2016-11-04 00:48

2016-11-04 08:39

你太逗我了吧

2016-11-04 08:4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04 09:25

引用 东方少帅 发表于 2016-11-04 08:41:04 的回复:

你太逗我了吧

回复东方少帅:如何逗😂😂

2016-11-04 11:13

引用 ping--0苗 发表于 2016-11-04 11:13:43 的回复:

如何逗😂😂

回复ping--0苗:正在期待大作的时候,突然发现没了,心里凉突突的

2016-11-04 11:26

引用 东方少帅 发表于 2016-11-04 11:26:18 的回复:

正在期待大作的时候,突然发现没了,心里凉突突的

回复东方少帅:一次憋不出那么多,哈哈,要慢慢来

2016-11-04 12:38

引用 ping--0苗 发表于 2016-11-04 12:38:16 的回复:

一次憋不出那么多,哈哈,要慢慢来

回复ping--0苗:好吧

2016-11-04 13:1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7 01: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7 09:55

引用 粉红の小猪猪 发表于 2016-11-07 09:55:38 的回复:

回复粉红の小猪猪:我也是当写回忆一样而已,以后看回来可以回忆一下当时发生了什么怂事,挺开心的,不记下来,时间久了会忘掉。

2016-11-07 10:08

引用 perfectsellman 发表于 2016-11-07 01:03:2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perfectsellman:没照片就全部文字嘛,也是可以的,以后回忆也很开心的

2016-11-07 10:09

引用 ping--0苗 的图片:

好像这个石堆是必拍的,这是当地人堆的吗还是游客堆得

2016-11-21 19:12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11-21 19:12:45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自己堆的,都是参照别人这样堆好看才堆的,要是有自己的创意,也可以用自己的创意拍照。我们没这方面的天赋,就只能看别人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