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只身自驾玩转黄石公园与大提顿

Q.yin LV.6
2016-11-03 14:38 138/4
  • 出发时间/2016-08-07

前言

只身游世界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在欧洲留学,有机会一个人跑遍了西欧北欧。这么多年来随着年级增大胆量越来越小。向往黄石已久,这次一个人去美国,打算重新尝试一下只身闯天下。先在网上查了不少黄石游记,都是三五成群或情侣出行,只有一个孤身游黄石的是个男士。估计只身游黄石的大陆女性我可能是第一个了,心中不免忐忑。所以在国内做了许多准备工作。

七月初才定下来去,飞纽约的机票是8月7号,决定8月14号到19号去黄石玩。

准备工作:

行:
    黄石公园东西南北各方向都有机场,每个机场开车到黄石都差不多二小时左右。我选择了飞黄石北门博兹曼(BOZEMAN)。在国内买了8月14号纽约博兹曼的机票,达美航空,七百多刀。

黄石方园几百公里,没有公共交通,必须自驾或跟团,本人最讨厌跟团旅游不论国内外,所以选择租车。在国内选择租租车网站,由于是一个人,订的最便宜的经济型车(有的游记说黄石路不好,需要SUV,游过之后感觉什么车都行,因为全是柏油路,坡也不大。黄石自驾需要的不是好车而是很好的驾驶技术,因为黄石东部悬崖很多,路边又没有隔离设施。比较危险。

租租车网站很好,关注后可以在网站上翻译驾驶证。中国驾驶证加上我在网站上的翻译件,在美国大多数州租车都没问题。省事又方便。租车包括全险,到那又补了一个道路救援险,回头看根本没必要,因为黄石方园几百公里没有手机信号和WIFI,真碰上什么事也打不了电话,所以只能碰运气了,好在美国租的车都比较新,车况很好。到美国后,女儿给我买了个美国电话卡,期限一个月,几个G的流量,40美元左右。导航用的是苹果手机的地图(在国内用习惯了,国外也很好用)

住:

黄石公园八月份是旺季,园内小木屋肯定是订不上了(需要提前三个月订),上booking.com订的宾馆,很方便。airbnb网上的民宿相对便宜,但离黄石距离较远。参照他人攻略,本人认为自己订的住宿地店非常合理。第一天住北门外,第二天住西门外,第三天住南门外,第四天住东北门外,第五天住博兹曼市内。这个围着黄石8字型的路正好全玩了,什么都没落下。

下面就开始我的激情之旅了!

游记部分

第一天

以下是几个主要景点的翻译,希望对大家有用:
Mammoth hot spring 猛犸热泉
Norris Geyser Basin  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Midway Geyser Basin中途间歇泉盆地
Grand Prismatic Spring  大棱镜
Biscuit Basin  饼干盆地
the Old Faithful 老忠实喷泉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

上面是黄石公园地图,出发前在网上下的,可供参考。黄石道路呈八字型,只有一条路,虽然没有手机信号不能导航,但路上有路标,再加上看方向,一般不会走错。进门买门票就给一张景区图,标得很好。先沿左边路一路向南,再从右边路回北门,正好一圈。左边是热泉和喷泉区,右边是黄石湖、大峡谷和野生动物区。各有各的风景,都不能错过。
上图中MAMMOTH和OLD FAITHFUL处都有加油站,老忠实处有一个餐厅,但一般人很多,其它地方没有餐厅。MADISON处有房车宿营地。

美国机场,PAD满天飞

纽约飞BOZEMAN,只有我一个亚洲面孔。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中午到达。

到BOZEMAN下飞机不用出机场,住左走不远就是各大租车公司的柜台,非常方便,同飞机的老外都在这排队租车。我在国内订的是ALAMO公司的车。

交上中国驾照和翻译件,很快办完手续。拿到钥匙,被告知我的车在176号,去停车场176号车位取车,这就是陪伴我几天的爱车。新车,车况很好。

先搜个附近的超市,买了水、果汁、水果、面包等一大车吃的,黄石内无超市,先买好。我是在博兹曼买的,后来知道黄石北门的加德那(CARDINER)小镇有个超市可以在那里买。建议大家还是买一些水果和水,毕竟公园内供给有限。

忙完饿了,买个我的最爱,吃了一大半。剩下的在晚上的青年旅社里又热了一下,百吃不够。

这是我第一晚住的北黄石旅馆和青年旅社(NORTH YELLOWSTONE LODGE AND HOSTEL)。国内订宾馆时,第一晚位置好的地方都贵得离谱,所以订了青年旅社。艰苦一晚吧!40刀一晚包含早餐。青年施舍有一大好处是可以遇到各国的年轻人,他们都很爱与人交流,这是个复习英语的好地方。这里开车去黄石北门十多钟。

这是一个男女混住的房间,左边是一对意大利的情侣,我上铺一直没见到。老外们很讲究,在屋子里非常安静。我睡得早,他们几点进屋我都不知道,早上出门时,他们还在睡!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二次住男子混住的房间。感觉不错!

办完入住才四点多,感觉时间还早就开车往黄石去,经过加德纳小镇(CARDINER),,这是离黄石北门最近的小镇,住这里最理想,可惜没有房间了。

罗斯福拱,黄石的标志,在黄石北门处不远。看到它好激动!

黄石公园的牌子,每个门口处都有,一模一样的!

人和车七天门票50刀,每个门口都可以买。并送个景区地图,这本地图非常有用,在景区内没有电话信号与WIFI,全靠这个地图。

从北门开车十多分钟就到了猛犸热泉。

看完猛犸热泉,天色已渐黑,开车回住地。

第二天

早起自然醒,开始我的旅程。

黄石北入口,各个入口都一样的小木屋。世界闻名的景点,入口既环保又低调。值得我们学习。

黄石遇到不少人是骑这样的大摩托车,他们也都是骑行几百公里,摩托车速度和汽车一样,在路上也占一个汽车位。有的摩托车上还带着行李。

早晨的猛犸服务区,好多野生的麋鹿在吃草。黄石公园是野生动物的天堂,很容易见到各种野生动力。。

继续往南开是呼啸山(ROARING MOUNTAIN)名字很形象,因为整座山都在吼,冒着热气。

黄石独特景观,活树与枯木并存。由于整个公园是个活火山,好多地方地下都是热的。枯木也让大家联想到火山爆发时的壮烈。美国人对整个公园都是保存完好,没有人去清理这些枯树,反倒成了一个独特的风景。

火洞瀑布是黄石唯一能游泳的地方,不少老外把车停在这里下水游泳。

著名的大棱镜,果然名不虚传,太美啦!

各种各样的摩托车,这个酒桶应该能喝一周。

路上经常遇到野生动物,这是公园管理人员在拦住过往车辆让野生动物过马路。

天色渐黑,从西门出黄石,结束一天行程。

第二晚入住黄石西门外30公里处的迪夫特旅馆(DRIFT LODGE)。非常好的小木屋,一晚210刀,可以住四个人,我一人住有点奢侈。木屋里设施齐全,可以做饭。

这一片木屋都住满了

第三天

早起告别我的小木屋,开始第三天的行程

进入黄石就看到了一群麋鹿,心情真好!

这是路边野营的地方,很多房车。

;路边看到小松鼠,一点也不怕人,包里的面包喂他们,好玩极了。

离开大路去小路徒步,一个人还是有点危险,临时与后面的祖孙三人结伴同行。聊了一路,老人大儿子在日本服兵役,见面就问我是日本人不?

中午到了老忠实服务区,唯一的一家餐厅,人多位置少,排了好多人。问了下一次喷发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决定放弃餐厅。

等待老忠实喷发的人们

比预期晚了几分钟,现场看很壮观

沿路走到了西姆指盆地

黄石地下是火山,好多地方都是热的。但为游人修的栈道很好,沿路走,不要离开栈道。到处都是危险提示.

傍晚出南门,车真不少。

南门再往南60多公里是杰克逊小镇

这里冬天是滑雪胜地。远处望去可以看见滑雪道

第三晚住杰克逊的MOTEL 6. 虽然叫汽车旅馆,和宾馆一样,很大很安全。160一晚

晚上在小镇上溜达,小镇美丽安静

第四天

第四天早起往北开,先经过大题顿

大题顿主峰群,让我震撼

等待区杰克逊湖泛舟的年轻人

杰克逊

黄石公园内的旱厕。景区内都是这样的厕所,每有洗手的地方,但门口都有消毒液,很卫生。

大题顿被就是黄石南门

黄石内小木屋,要提前三个月订。本人觉得不一定住在黄石里面,住在外面可以看到更多风景,有车几十公里无所谓。

野牛就在屋车旁,黄石有几万只野牛,看着温顺但不能离太近。野牛尾巴抬起时就是要发起攻击了。

黄石开车需小心,尤其是东部,一边是悬崖,较危险。

我的晚餐。

第四晚入住东北门外的库奇小镇胡苏打孤峰山林小屋(SODA BUTTE LODGE),出东北门就是。

房间一面靠山,睡得非常舒服,100美元一晚。

第五天

早起告别小镇从东北门进入黄石

每天开二三百公里,每天加油十多美元,很便宜

东北部是黄石野生动物聚集的,看到老外那望远镜看远山的野熊,我也过去凑个热闹。

黄石每处景点都有这样的观景台,这样又看风景又能休息一下。

随处可见的大野牛

这个鹿好美,凑到近处盒个影

野牛粪,好大一堆

千万年的树化石

黄石的草都有一人多高

东北部野生动物总类很多

从北门进从北门出,依依不舍黄石公园

第五天住博兹曼的宝藏州青年旅馆。单人间40美元。自己做了顿中餐,边吃便与这个老外聊,非常好的一个人,太爱聊天了!

第六天

博兹曼机场,群山环抱中。

这次没能俯瞰大棱镜,回来再网上搜了一下。上面是俯瞰大棱镜的方法。

的一次手机CHECK IN ,扫码登机。

结束语

从北门进从北门出,六天游玩一千多公里,多少惊喜与震撼 !这几天与世隔绝,每天融在美丽的大自然看还有野生动物相伴,真是开心难忘!

良好的驾驶技术、听得懂说的明白、充分利用网络与手机资源,最主要的有足够的勇气胆量与自信,你就能玩转世界!

引用 Q.yin 的图片:

2016-11-03 15:12

好崇拜 心态超好!!对您的视角特别感兴趣但还是有很多地方不太了解,可以加您的微信您详细给说说吗

2016-11-03 15:4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4 11: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