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十四日自由行之一 悉尼

• 出发时间/2016-09-24

悉尼美利通酒店

前言:2016.9.24--10.8全家四口出游澳大利亚,行程共14天。人均费用2万左右。
     今年五月,女儿策划了全家去澳大利亚自由行。基本路线是悉尼塔斯马尼亚(奥霍巴特州的一个岛屿)大洋路墨尔本,共计十四天。于是准备签证材料,办理赴澳自由行的租车及保险,购买国外旅游保险,淘宝上购买出国期间的流量及热点,定好住宿,等待签证批准。
      淘宝上购买的流量热点还算好用,基本上保证了旅行期间的导航,上网,查询。为整个行程提供了保障。除了在摇篮山原始森林小屋的两天信号不好外,电话,流量一直畅通。使得
我们在第一时间拍摄的美图,看到美景能及时分享到亲人,朋友圈。
     9.24北京国际机场飞往新加坡再转机到悉尼
     10.7晚从墨尔本机场返回途径新加坡
     10.8早上到达北京。行程共计14天。一家三口加亲戚共四人。
     因图片较多 游记分成悉尼塔斯马尼亚大洋路墨尔本四部分。
费用:机票每人6000.元,住宿平均每天1500*14天=2.1万元,吃饭约1.2万元,境外旅游保险,境外租车及保险,打车(悉尼墨尔本,机场)电话漫游及流量购买,购物1.5万元。

澳大利亚自由行之旅已经过去多日了,但悉尼歌剧院的宏伟,达令港的喧嚣,塔斯马尼亚的海风,大洋路的海岸,墨尔本的繁华,一幕幕仍在脑海里翻腾。过去只在电视里书本上了解的澳大利亚,在十四天的自由行中真真切切了解了一回。从火车公交到市场超市,从原始森林木屋到酒店公寓,从排挡烧烤到网友推荐的名家美味,在游客服务中心咨询休息,在大街小巷恣意漫步,除了工作,我们当了一回度假中的澳大利亚人。最感慨的当然是壮美的风景人文,最难忘的是与袋鼠,考拉,海狮,袋熊,企鹅的不期而遇,但更多的想与蜂友分享的是,澳大利亚旅游产业很成熟,人的文明,诚实守信和人与自然的和谐状态。

悉尼大街一角

奔走觅食去

悉尼城市欧式建筑比比皆是

这种挂着时钟的建筑很多

美利通酒店附近的超市

丰富的蔬菜价格不贵

牛羊肉品种多且新鲜,牛排肉超好吃

可以自己称重

奥橘也不贵

酒店阳台拍悉尼全景

家庭套房客厅

套房小卧室

从阳台看悉尼海湾

一, 悉尼。从北京转机新加坡再飞悉尼共十六个小时。第二天上午十点多到达,两小时时差。入住美利通酒店式公寓。悉尼机场快线每人16澳元,打车更划算,我们选择了打车,四个人68澳元。
  美利通公寓式酒店非常适合家庭旅游入住。我们订的高层套房,宽敞明亮,两个卧室都带卫生间,大阳台可以俯瞰悉尼市容和海湾。酒店有健身中心和泳池,可做简单西餐,下楼五分钟就到附近超市。超市菜价不贵,青菜大都两三块澳元一斤,非常新鲜,牛肉品种很多,一斤多的牛排肉8-10澳元左右,牛奶460毫升的1.5澳元,味浓醇香,我们每天把牛奶当水喝。恨不得带回来点。
   悉尼最值得看的当然是悉尼歌剧院。看一场歌剧是不可能了,我们只逗留两天。两天主要看达令港,歌剧院,品尝美食。
      悉尼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另有一个“情人港”的美名,与这里浪漫氛围相得益彰。外国游客和悉尼本地的居民都把这里当做休闲场所。达令港有美丽的海滩,周边商店林立,各种咖啡馆和餐馆,还有海洋博物馆、水族馆、赌场等娱乐场所。据说达令港每周三至周日,南端的Cockle Bay会有两屏巨大半圆形水幕播放《海洋幻境》的节目,还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娱乐文化表演,烟花汇演和街头戏剧。可惜我们都没赶上这些体现出当地人文特色的演出,只看见街头的舞者。
位置:悉尼市中心的西北部,距中央火车站2公里,近唐人街。交通:从市中心徒步或乘单轨火车(3至5分钟一班)到达令港只需要10分钟。悉尼市中心的有轨电车对所有人免费,我们为了观光还真的坐了一圈。开出租车的很多是看起来六七十岁的老人,他们很敬业,有问必答。其中一个不怎么样,五十来岁的中国人司机,在墨尔本机场连行李都懒得帮助拿下,心生不满。
    步行去达令港的路上,看到大街上人流不多,公交车多数空空荡荡,随处都能听到汉语的声音。许多古老的欧式建筑很抢眼。大街上没有喧嚣,没有汽车鸣笛,没有一块纸屑垃圾,城市上空到处是飞翔的海鸥,鸽子,麻雀,他们不怕人,甚至飞到超市屋里,吃饭的桌上。在圣保罗教堂旁,一个澳洲人看我带着单反还专门为我拍照撒鸟食,留下了美好的瞬间。
    第二天阳光明媚。我们早早吃饭打车去悉尼歌剧院对面海岸的观景台,打车二十几澳元。早上游客不多,来的人大都是说着汉语的游客。从观景台看悉尼歌剧院,海岸,悉尼大桥非常壮观。蓝蓝的海水,风帆式造型的悉尼歌剧院构成一幅壮美的图画。
     歌剧院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设计,该建筑从动工到交付使用耗时14年 。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许多政要名人到都造访过这里。
    悉尼大桥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也是悉尼海港早期的代表建筑。它像一道横贯海湾的长虹,巍峨俊秀,气势磅礴,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据资料,悉尼海港大桥,从"怀胎"到"出世",前后花费了100多年。从1924年悉尼破土建造桥基到1932年3月19日竣工通车,历时8年多。从1998年开始,悉尼大桥开放给公众攀爬,但在登桥之前,必须通过肺活量测验、酒精测验以及通过金属探测器,还必须请你在健康状况证明和合约表上签名才可以获准攀爬。开始前全部的人都会拿到一套攀登服。另外,如果是晚间攀登还会有轻型的攀桥专用灯。整个攀桥旅程历时3小时。成功攀上悉尼大桥顶端的游客都会收到一份纪念照片以及成功攀登大桥的证书。这是个吸引冒险和勇敢者的旅游项目,我们恐高,不敢尝试,只是远远的拍照而已。
开放时间10:00~5:00开放(圣诞节除外)、门票价格:成人98澳元,儿童79澳元(周末:成人120澳元,儿童98澳元。这是网上的参考 价格,实际价格可能成人200澳元
    我们沿着歌剧院海湾观景台步行到悉尼歌剧院广场,已经傍晚。这时落日余辉洒在歌剧院的贝壳上,贝壳又折射出红晕,就像飘在海上的金色风帆。一艘游船恰巧行驶到歌剧院底座部分,金色的贝壳就像被游船承载,慢慢的风帆边黄,变暗,沉静在夜色中。夜幕中,港湾一个年长瘦弱的老人,支着麦克风音响,高声唱着歌曲,面前一个袋子里散乱着有几枚硬币。我不敢近拍,远远地拍了他唱歌时的画面。快乐的心情不禁被这街头卖艺的场景所感怀,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悉尼澳大利亚最大、最古老的城市,是新南威尔士州首府,也是一个日益国际化的大都市。目前在悉尼地区的华裔人口大约在40万左右。两天转瞬即逝,悉尼再见了。

游人游人与仙鹤

近看歌剧院

滑旱车的帅哥

公园练瑜伽

让风帆鼓动自己起航

一家人,小分队成员

海鸥当头

宏伟的一叶

三剑客对峙三剑客,不给吃的就等待

红嘴鸥

赤脚游客

卖萌老外

大桥上已经有了攀爬车

打车赶去的海鲜大餐,这几样削了我们一千多元

海鲜大排档一角

海边的鸟?不知是否叫醍醐

在餐厅附近飞来飞去的海鸥

继续漫步悉尼

高楼林立

2016-11-04 17:05

2016-11-04 17:06

引用 项庄舞剑 的图片:

如亲临这世界著名的景点。

2016-11-04 17:08

沙发是我的

2016-11-04 17:0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4 17:25

2016-11-04 20:16

迷人的港湾

2016-11-04 20:16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这是我最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1-05 00:01

2016-11-05 16:16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04 17:05:39 的回复:

小分队棒棒哒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哥哥的关注。

2016-11-05 20:5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5 00:01:1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你的关注。

2016-11-05 21:05

吴哥古迹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在你的眼里通过相机大放异彩,可见你在旅途中对这份珍贵文物的喜爱和用心。尤其那些不一样的脸庞,嬉戏的孩童,劳作休闲的人们,他们瞬间生活场景的记录,给人印象深刻。吴哥窟作为吴哥古迹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柬埔寨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

2016-11-05 21:26

小分队棒棒哒

回复聊发少年狂:呵呵,女儿们平时太忙了,难得一起出游。

2016-11-05 21:27

回复Little Rebel:感谢您的鼓励,还有三篇尽快完成,望多提意见。

2016-11-05 21:29

引用 nini汤婆子 发表于 2016-11-04 20:16:40 的回复:

迷人的港湾

回复nini汤婆子:就是坐在海岸边也会有很好的心情。

2016-11-05 21:30

引用 nini汤婆子 发表于 2016-11-04 20:16:09 的回复:

哈哈哈,真的是三对三

回复nini汤婆子:是滴,是滴,哈哈。要是有三个女孩就好了

2016-11-05 21:3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05 16:16:3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关注

2016-11-05 21:3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04 18:01:39 的回复:

欢迎远方的客人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很好玩的姿态,抓拍了一串呢。

2016-11-05 21:33

引用 老丑矮胖男人 发表于 2016-11-04 17:25:39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老丑矮胖男人:如果是自由行或自驾,在网上买好出境旅游保险,租车的话最好保全险,虽然钱多一点但是会少去很多麻烦。租车后一定先检查除外观,发现划痕一定告知租车公司。租酒店公寓条件不错,还能做饭。塔斯马尼亚非常值得一去,海岸日出,海狮,各种海鸟,企鹅,考拉袋鼠等都能看见。一定要看酒杯湾,徒步摇篮山,我们因为下雪没看见最美的摇篮山景色。

2016-11-05 21:41

2016-11-07 08:1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