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斑斓的十月,从山城开始,稻城亚丁、九寨沟十一日游记!

Mercury BOT LV.3
2016-11-03 15:05 369/2
  • 出发时间/2016-10-17

原本这篇游记应该是写去日本的,由于护照没有办下来所以只好用稻城亚丁来代替了,媳妇其实是不太愿意的,但由于我十分坚持想去稻城亚丁最后还是她妥协了。原计划是从太原成都然后从成都返回,但买机票时间比较晚,因此选择了先飞到重庆再从重庆坐高铁到成都,正好重庆也有初中时候的好同学加老朋友顺道拜访一下,然后选择在成都租车开始稻城亚丁九寨沟之行。接下来十一天十一夜的重庆四川游玩开始.......

第一天......简单的重庆之行

因为选择前一天晚上10点的飞机,所以抵达重庆已经过了24点,之前在阿里旅游上预定了接机的师傅因此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程比较顺利,到了酒店也就凌晨1点钟。入住重庆索引城市酒店,地点在重庆北站的附近,出门就是狮子坪轻轨站,因为要从这里去成都所以选择的酒店里离重庆北站近一点,酒店地理位置及环境都还不错,算是性价比很高的。关于酒店的照片只有一张关于免费早餐,很不错

一觉睡醒之后已经是上午9点多,重庆的同学向推荐我去一下磁器口,来都来了就去吧,于是约定好在轻轨磁器口站见面就匆匆忙忙的出发了。关于磁器口没有拍什么照片,感觉全国这种仿古商业街都差不多,卖的东西也差不多,尝了尝有名的陈麻花就离开了。午饭吃了一顿重庆火锅,很好吃但是很辣。
下午的时候坐了一下长江索道,然后在解放碑周围逛了一下,坐在广场和同学聊了一下最近过的怎么样、工作怎么样诸如此类的话题,感觉在外地的朋友真的有那么一点不容易。随便聊一下就晚上了,欣赏一下洪崖洞及重庆的夜景,就回到酒店休息,因为第二天还要赶早上七点多的高铁。

第二天......重庆、成都、雅安、泸定

这一天都在赶路,一大早起来赶火车,坐轻轨到重庆北站北广场(这里重点强调北广场,12306告诉我的)然后坐最早的高铁抵达成都南站,其实到成都的高铁大部分到成都东站,最早的一班是到成都南站,因为选择的租车地点离南站近,所以选择了到成都南站的高铁。
抵达成都南站大概9点半,换成地铁一号线从火车南站--世纪城,吃了一顿麦当劳,然后前往一嗨租车世纪城租车点办理手续。出行前比较过神州、一嗨和AVIS,综合下来一嗨车型相对来说经济一点、选择也多一点、租车点也多,同时由于在一嗨租的多了驾轻就熟不想麻烦,最后还是选了一嗨,神州和AVIS也可以,租车时候可以多看一下再做决定。之前去云南用了标志3008 1.6T,这次想换一个车型试一下于是提前预定了野帝1.8T四驱,在这里我还是推荐要走滇藏、川藏线租车的朋友选择一个动力大、加速性能好的车,这样可以让你在超大货车的时候游刃有余,也更加安全。
简单的办完租车手续之后,大概11点钟就一路开着车向雅安出发了(中间想换标志3008,最后没有换成耽误了一些时间),成都--雅安一路高速没什么困难,很快就上了G318国道,就是传说中的川藏公路。前两天看地图还显示修路,但是一路走下来并没有,只有三四个地方雅康高速在修占用半幅道路,两边间断放行,稍微等待一下就过去了。从雅安--二郎山一路从 山脚开到山顶,转呀转呀,最后到了二郎山隧道附近都是云还下着蒙蒙细雨,但是穿过二郎山隧道之后天气突然放晴,高原地区独有的蓝天白云展现在我们面前,这种景象的变化很多人都停下车来拍照,我也没兴趣就在车上拍了几张

过了二郎山隧道之后再走四五十分钟就是泸定,抵达泸定县城的时候已经快下午6点了,因为不熟悉前面的路况因此决定晚上就在泸定住宿一晚,第二天一早再出发。抵达泸定之后先找住的地方,因为之前并没有计划在泸定休息,这个时间点到泸定稍微好一点的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因此大家如果计划夜宿泸定的话最好提前预定。
泸定县城东西两侧都是高山,大渡河从县城中间穿过,这个县城也因为飞夺泸定桥而被大家所熟知。晚上吃过晚饭之后在大渡河边站了一会,看着两边黑压压的高山,再看看大渡河湍急的流水,瞬间不寒而栗,赶紧跑到广场去欣赏泸定人民的广场舞,随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赶路,从泸定到稻城

这一天,就两个字赶路。
早上7点半从泸定出发到康定,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可以走完,道路主要是沿着大渡河修的路况不错,期间看到了正在修建的雅康高速大渡河特大桥,光看桥墩就足够震撼了,真的很佩服筑路工人和攻城狮。下次再来肯定雅康高速就修好,这样从雅安康定只需要三个小时。

过了康定之后还是赶路,海拔会逐渐上升,风景也越来越美,高原地区独有蓝天白云一直呈现在我们面前,这里的蓝天白云和云南的味道不一样,从康定-理塘路况非常好,法拉利都能跑,就是路上一直在爬山下山,谨慎驾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出康定不久就会经过折多山垭口,停留下来拍照的人比较多,我也拍了但照片不在我的手机上......随后找到了再上传吧。然后会路过摄影天堂新都桥,可能是我去的比较晚了,新都桥并没有向我呈现出她的美,所以我也没有下车看。
新都桥--雅江--理塘,之前所说的高尔寺垭口也早已经被高尔寺隧道所代替,中午选择在雅江县城吃饭,稍作休息之后继续前进,走出雅江县城就开始到了天路十八弯,在最后进隧道之前有一个观景台,可以欣赏到天路十八弯,如果运气好了还能看到远方的贡嘎山,这些都是再回来的时候我在知道的所以去的时候没有多做停留。路上遇到一处观景台,看着景色不错本来是计划下车拍照的,但还没等我停好车就过来一个年轻人硬要把两杯酸奶放到我车里,还和我说:“兄弟,照顾两杯酸奶!”,这强买强卖的口气听着就不能买,最后僵持之下我没有买赶紧关好玻璃走了,之后遇到下一个观景台刚好有军车停留才停下来拍照,在此提醒大家观景台大部分是没有人卖东西,但还是要注意观察一下,有时候一群人围上来让你买东西都不好走。

大概下午5点我们抵达了理塘,世界最高的县城。理塘位于一片高原草甸之中,地势比较平缓,就是海拔比较高一点。在理塘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会,为了迎接即将到了稻城亚丁之行还特意到城里买了两罐氧气,最后的事实证明还是亚丁的要便宜一点,不够为了安全最好还是提前准备。
理塘--稻城,走S217,路况同样非常好,跑兰博基尼没有问题,这里应该是新修的公路。一路上会路过海子山,有稻城古冰帽遗址,大大小小的海子和石头星罗棋布,感觉像来到了我的故乡火星一样。

傍晚七点多,经过10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到达了今天的终点稻城,入住稻城彼岸花开客栈。由于白天太累不想出去吃饭,用泡面解决了一顿晚餐之后,出门看了一下星星就睡了。

第四天......亚丁,亚丁

在经过两天的颠簸之后,今天终于要到亚丁了,由于是自驾也不怕迟到,没什么时间观念。一觉睡到八点钟,出门吃了一顿早餐才往亚丁走。从稻城亚丁还是沿着S217继续走,大概80公里需要1个半小时,路况很好,去过亚丁小朋友说前几年从稻城亚丁需要走一天,但路修好之后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亚丁有很多酒店,大家也可以选择直接在亚丁景区口住宿。到了亚丁景区售票处之后先去买票,上午人比较多需要排队,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所以人不算多,排队大概二十分钟就坐上了从售票处到景点的大巴,大巴需要行驶一个小时,都是盘山路,晕车的朋友尤其需要注意。景区大巴会经过亚丁村然后到终点扎灌崩,中间的站点都可以选择换乘,抵达扎灌崩之后再步行十多分钟到冲古寺,在这里可以看到冲古寺、仙乃日及夏诺多吉,而央迈勇需要你沿着栈道步行或者做景区电瓶车到洛绒牛场才能欣赏到,时间非常充裕的朋友可以选择步行。走在洛绒牛场的栈道上,发生了一件尴尬的事情,眼镜掉到了栈道下面,经过一番周折最终还是拿回来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小心。在欣赏完三座神山之后我们沿着牛奶海、五色海的方向出发,到了马场之后窗户上写着“今日无马”四个大字,但由于感觉有些体力不支想要返回,也只好无奈放弃了,在此留下了一个遗憾。

接下来在洛绒牛场休息了一会,再次感受一下这蓝色星球最后一篇净土所带来的震撼,之后就选择坐车返回,返程还是在景区大巴终坐车然后返回售票中心。今晚我们还是选择住在稻城,趁着回到稻城时间早可以出门感受一下这个县城,晚上住宿稻城梵音净土客栈,选择了有地暖的房间,相比较来说条件好一点但价钱也贵一些,这个客栈比较推荐。晚上吃饭是照着蚂蜂窝上推荐的胖大姐餐厅去的,但地址有些不准,到了之后客人很多,点了一份风味鱼很有特色,去过云南香格里拉稻城之后,感觉稻城这边还是要繁华一点,晚上大街不至于很冷清。

第五天......回成都 ,稻城--康定

成都的时候原计划是从稻城--理塘--甘孜--色达---炉霍---马尔康---米亚罗--汶川--九寨沟的,也就是沿着G317川藏北线返回,但考虑到长途奔波太累,所以最终选择放弃这段行程,然后有考虑经海螺沟冰川公园到石棉县在返回成都,但石棉县泸定县在修路,11底才能通行,只好先按原路返回成都再做打算。因为这段路已经走过了也没什么特殊的风景,所以照片不多。但非常开心的是受益于当天的好天气路上我们远远望见了雅拉神山和贡嘎山(如果没有看错的话),雅拉神山没有拍到,贡嘎山还是上图看吧。在经过折多山口快到康定的时候看到康定县城背后的雪山也很壮观,远处能看到白雪覆盖的山头,快到县城就会被浮云遮住,只能望见半山腰。早上9点出发,下午6点多抵达康定县城,晚上也就在康定住宿了。

第六天......回成都,康定--成都

早上在康定吃过早饭,我就开始祈祷今天的从泸定雅江千万不要堵车。
康定出发的时候大概在8点半,从康定泸定沿着大渡河一路狂奔,因为时间还算早这一段路上的车还不算多,在经过泸定之后开始走我担心会堵车的路段,然而从泸定雅江一路上虽然两三处遇到了雅康高速施工间断放行的路段,但好歹排队的车辆不多,也有施工人员在指挥所以并未遇到任何拥堵,在下午1点多抵达了雅安,在快进入雅安的时候看到到处都是卖雅鱼的饭店,后来到了成都之后以为出租车师傅还重点向我推荐了雅鱼。大约下午三点钟我们终于到了成都,选择在成都高新区如家精选酒店住宿。今天同样是在赶路所以也没什么照片,欣慰的是酒店环境很不错,也很方便。最后酒店还放了一本书告诉我们旅游一个人走太孤单......

第七天......成都,九寨沟

前几天一直都在奔波所以比较累,早上睡了一个懒觉。在经过媳妇同意之后决定今天前往九寨沟。从成都九寨沟,单程需要7个半小时,要经过成都--都江堰--汶川,然后走G213经过茂县松潘,再转S301抵达九寨沟景区。在成都吃过午饭之后出发时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从成都都江堰60公里,但由于在市区内耽误了时间所以还是走了将近1个小时。都江堰汶川50多公里,虽然不远还是高速,但无奈都是隧道同样走了5将近一个小时,在经过茂县松潘,到达九寨沟,这一路路况不错,但由于十月同样算是九寨沟的旅游旺季,所以一路上旅游大巴很多,到达九寨沟已经是晚上7点多,天色已晚。在找到7天酒店入之后,选择了当地一个阿里巴巴牦牛肉火锅解决晚餐问题,味道不错,人也很多,看图片就感觉很好吃的样子,美团有团购。

第八天......九寨沟之行

早上到售票中心买了门票就进景区,然后乘坐景区大巴到达诺日朗瀑布。九寨沟就不多介绍了,因为它太出名了,6月份去过一次泸沽湖被震撼到了。总结了一下泸沽湖的美和九寨沟的美有所不同,九寨沟的美来源于它的色彩斑斓,而泸沽湖的美则来源于它的纯净,哈哈哈......胡乱的总结一番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九寨沟之行结束,乘坐景区大巴回到售票处之后稍微休息一会然后商量一下选择返回成都。从九寨沟开到成都已经晚上12点多了。路上还遇到了两次堵车等待了一个小时,再次选择入住了如家精选酒店。

第九天.....成都休息

这一天哪也没去,休息了一天,把住的酒店从二环内换到了三环外,因为明天周三车辆限行,租的车不能再二环到三环之内开。中午吃了一顿乐山翘脚牛肉,还算可以。同时顺便试验了一下iPhone景深效果,我就想说为什么不早一天发布,我都从九寨沟回来了!

第十天......大熊猫基地,锦里

因为下午要到租车公司还车,所以选择上午前往大熊猫基地去看看,从高新区出发开车四十分钟到大熊猫基地,大熊猫基地这边停车也很方便,买票也方便,可能是因为人不算多吧。看之前有人说上午酒店到十点是大熊猫吃竹子的时候,比较可爱,可能是我来的稍微晚了一点,我看到的大熊猫都在睡觉。

但不得不说还是非常可爱,看看大熊猫再看看我家长得最像大熊猫的,籍贯同样也是成都的,真的是一样可爱!

逛完大熊猫基地后回到酒店,中午稍微休息了一会就去吃饭还车了,按照约定时间下午三点半还车之后乘坐地铁前往宽窄巷子、锦里。到了宽窄巷子一进去看看也没怎么拍照就去锦里了,乘坐了成都的旅游大巴由宽窄巷子到锦里花费2元,还不错。到了锦里天色已经有点晚了,旁边的武侯祠也没计划进去,所以就直奔锦里里面找吃的,有点饿。锦里里面的小吃基本都吃了一下,不得不说成都人民还是幸福,好吃的多,棒棒鸡之类的都爱,晚饭小吃就吃饱了。逛呀逛呀逛,想着去一下太古里,也想去四川大学。最后一顿商量还是去四川大学吧,然而天色太黑川大啥也看不见,于是决定回酒店。

第十一天......用一顿火锅告别成都

睡醒后,中午选择用一顿火锅告别成都......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4 09: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