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贱,梦回大唐(华山西安五日游,一万字游记,附全攻略)

FunkyZc (武汉) LV.9
2016-11-03 15:28 978/11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传送门

宏村的小桥流水,黄山的奇松怪石,三日眼福都在笔下:http://www.mafengwo.cn/i/6476831.html

带着跑鞋去旅行,六朝古都, 金陵城里有我的脚步:http://www.mafengwo.cn/i/7339748.html

出发前的思考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当然这不是为了开场白而说这句话,因为确实是说走就走!
      家里的大胖有一天突然给我说周四周五可能休息,周一上晚班,于是5日小长假就出来鸟。五日去哪里,思来想去定下了两个地方。
      No1、张家界   这个地方只有山。
      No2、西安   这个地方不止有山,而且山上还可以论贱。论贱之后还可以有羊肉泡馍,有杨贵妃,有秦始皇,还有项少龙!
       于是,我们定下目的地——西安and华山
       如何去?我很想自驾,其实武汉西安的距离不算特别远,七百多公里按照120的速度其实开过去要不来多长时间,但是在我研究了攻略之后,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出了湖北,山路多是隧道,限速太狠,更本跑不起来!5天时间,路上行程都要花费两天!为了让行程更加丰富,让人生更加精彩,思考之后,我制定出如下行程!
        武汉——华山,星期三晚上9.50的火车出发,早上10点多到达华山
        第一日、华山
                      游北峰,中峰,东峰,宿东峰
        第二日、华山
                      游西峰,南峰,下午去西安,游钟楼鼓楼,宿西安
        第三日、西安
                      上午兵马俑,下午华清池,晚上长恨歌,宿西安
        第四日、西安
                      上午博物馆,下午大雁塔,晚上古城墙骑自行车,宿西安
        第五日、当然是回家啦

如果还有2天时间,我还会选择去一趟延安,去感受下壶口瀑布,接受一下革命精神的洗礼!但是,假哪里有这么好请!

华山论贱

星期三晚上9点武昌站集合,准备出发。关于这一趟火车,个人觉得这趟车非常适合武汉人民游华山,睡一晚上就到华山,还是非常节约时间。
      言归正传,继续说我的行程。上午10点多,到达华山站,非常小的一个站。出站后,大概还有10公里才能到华山脚下。根据做过的攻略,出来就买了两幅手套,个人觉得很有必要,因为登山的后半段我都是两手在地上爬。买完手套,接着拦了个的士,20元,不要怕挨宰啊,因为出门就有个大牌子,上面写着坐的士,坐公交,到哪里是多少公里,大约是多少钱,完全不给别人宰客的机会。
       上车后,和司机聊了几句,竟然是我的老乡,宜昌人,一路上给我们大致简单介绍华山。大约二十分钟后,我到达了玉泉院,也就是徒步登山的入口。
       在这里出了点小插曲,在火车上,我提前订了两张华山的团购票,原价180,现价160,一张省20,划算啊!但是但是,尼玛这个票要在华山游客中心才能换啊!我来之前一直以为玉泉院也能换票,你们知道羽泉院距离这个有多远么,足足有三公里啊!在玉泉院那个卖门票的地方被告知不能换之后,我心中有一万只草泥马!
       好了,还是简单介绍下两个地方!
       玉泉院,徒步登山的入口,也是自古华山一条路的入口。
       华山游客中心,坐索道上北峰的地方, 也是智取华山路的入口。

再次言归正传,再次继续说我的行程。
       先上一张大图,陈抟老祖!

温暖阳光下,憨憨入睡的老祖!

关于玉泉院,虽说不要钱,但是也没有仔细游览,道家的景点兴趣不大。为了更好的上山,我在玉泉院的厕所好好的拉了下粑粑,因为一身轻松,才能大步向前!
       出了玉泉院,走了许久,看到华山大牌坊,过了五龙桥,竟然还没到买票的地方,我心里还在想景点都看了几个了,难道不用买门票么!
       华山大牌坊,起点在这里么?
       这是我家的大胖!

这个是在下本人!为啥子给我拍照,人都不在中间!

五龙桥的景色赞一个。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因为这里无法换团购票,就只好重新买了两张。从玉泉院到入口,已然用去了大半个小时。刷票进门后,我知道,真正的行程开始了!
       山路有点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开始竟然都是小缓坡,台阶非常的少,走的也是相当的轻松,大半个小时后,竟然还是这样,于是,心里在想,华山的险到底在哪里?
       一路啥景点,路边的牌子,过了就忘了,只有很特别地方,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我这个人不是特别喜欢拍照,所以下面照片不是特别多!
       一路经过寿山石、王猛台、灵官殿、五里关、青云洞 、希夷峡(石门)、莎萝坪、混元石、毛女洞、仙姑桥、云门、通仙观、青柯坪、九天宫、清心桥、回心石。
        好吧,以上景点,回来之后我都没啥印象,对着门票上地图,我才知道我有路过。
        虽说如此,我还是上几张图吧,因为图文并茂才能让文章更加生动!

石门

这个景点叫,无尽的信念!

毛女洞

这好像是混元石吧

云门

重点来了,个人认为这是自古华山一条路最过瘾的三个地方!
         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
         爬完这个三个地方,放知自古华山一条路的乐趣啊!
         再多的文字也无法描写她的险,她的陡,她的七十度!如果你不信,请看图,而且我就只放一张!

现在是图片介绍。

斑驳的铁链经过日月风雨的洗礼没有变的锈迹斑斑,为什么?因为我们的手掌剥落了它的锈纹!
        残缺的台阶经过风沙走石的吹打没有变的成灰满满,为什么?因为我的的脚步赶走了它的尘埃!
        那黑色的手套啊,带给了铁链新的印记!
        那白色的手套啊,带给了台阶爱的年华!
        站立,是告诉你征服了山峰!
        匍匐,是表达我爱的深沉!

朗诵完毕!

过了这三大核心景点,马上就到北峰了,自古华山一条路基本走完!

登上北峰,人瞬间多了起来,大部分人都是坐索道上来的。北峰是华山最矮的一座峰,站在山顶眺望山谷的感觉还不错。我一口气搞了3根烤肠,缓解一下饥饿。稍作休息,拍拍照,放放屁,接着像东峰出发。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其实这只是另一个开始!

你想知道北峰上面有啥景点么?

日月岩

天梯
     垂直90度的上下两个石阶,因为不算特别高,简简单单的完成。
     万年的剪刀手!

下面我要重点介绍一下华山的三大险之一——苍龙岭

苍龙岭的台阶!

看到山脊上面密密麻麻的人没有,要去其他的峰,这是必经之地。
      我跟你讲,韩愈当年到这里,都被吓哭过,最后喊人把他抬下来的。当然,时过境迁,这个地方估计再也没有吓哭过人了。
      过了苍龙岭,下一个地方就是金锁关了!
      又是可恶的无穷无尽的台阶,这个时候,我已近是手脚并用向上挪动了。为了尽量在6点半前到达东峰,我们也不敢停下来,我们害怕东峰宾馆没有床了,不然只能露营。
       在去金锁关的途中,遇到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妻,也是一路爬上来的,闲聊之余,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瞬间赐予了我能量啊。
       到达金锁关,这个地方还真是景如其名,各种锁,各种红飘带,我们也把在山底买的红飘带系在这里。

快到东峰宾馆的途中,遇到一挑战——云梯
       这个比天梯难度要高上许多,请看图

一种攀岩的感觉,90度,脚下台阶非常的窄。我们两人来到这里,想也没想,撸着袖子就上去了。大胖一步当先,爬到一半,她觉的好像有点不好上,感觉有点危险,结果下又不好下,只好硬着头皮向上爬。她让我别上了,我只好在下面守着她,怕她掉下来。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啊,挑战成功。至于我嘛,当然是怕着隔壁的楼梯上的嘛。
       上了云梯,没多久就到了东峰宾馆,也是我们今天要歇脚的地方呀。从中午12点多到下午6点半,整整爬了快7个小时,已近有了一点饥寒交迫的感觉啊。
       东峰宾馆速订两个床铺,一个铺150,估计是我这辈子睡得最贵的一个床了,当然还好早到了,等我吃晚饭再来看的时候,不少人已近没有位置了,只能租一个军大衣度过这个漫长的夜晚。
       华山山顶的住宿确实是可怕,爬了这么多山,只有华山的住宿环境是最悲剧的。山顶太缺水,在这里我吃了人生最贵的白菜和水煮肉片,两个菜两碗饭花了100,两个菜90吧,一碗饭5块。睡得环境已近这么恶劣了,我一定要在吃的方面满足自己。吃完饭,有点噎着,拿了瓶脉动,14块。也许你想问我为啥子不买矿泉水,因为矿泉水也要11块!关于洗漱,你可以不指望啥淋浴了,外面有个小水管,水流量可以用滴答滴答来形容,迫不得已,我拿了小矿泉水瓶装了一满瓶,用作明日早上的洗脸刷牙。
        穿着衣服睡了一晚上,等待明日日出。

还不到日出时间,5点不到,隔壁床的几个女生就已近起床啦,年轻人真是精力旺盛啊,是为了看日出占一个好位置么?我两不紧不慢刷刷牙,洗洗脸,一点不慌,因为看日出就在宾馆隔壁,走两步就到了。话说这也是第一次山顶看日出啊,略激动,请看图。

第一张叫 太阳宝宝起床了!
       第二张叫 手捏蛋黄!

你别说看日出的人还真多,一半是东峰宾馆起床的,另一般是夜登华山赶早上来的。日出后,哗啦一下,人散了,然后厕所门堵了,大家都在排队拉屎。本来我也很想拉,但是看着这么多的人,我就把粑粑憋回去了。

退房后,就在东峰宾馆的隔壁开始挑战华山三大险之一——鹞子翻身

这就是东峰宾馆,排队玩鹞子翻身的人已近很多了!
       因为早,所以赶上第一波;因为有保险,所有心里不慌。
       鹞子翻身,自己完全不能照相,喊了旁边工作人员照了两张,一张30,至于姿势嘛,也就是网上可以查到的经典姿势。爬到下面,有个下棋亭,好像是象棋残局,有点忘记了!
       下去的快,上来就慢了哦,因为只能一拨人下,只有等这一波人都下去之后,才可以上来,所以一波人大致时间是40分钟。上来的时候,因为看的到下脚的地方,所有要很快点,最后嫌有点慢,直接把安全绳解开了。
       总的来说,鹞子翻身,真的不错,玩一次30,也不算太贵!
       这个角度看我已近下去了!

再次出发,因为东峰的厕所人满为患,于是我去中锋去找厕所,中锋和东峰的距离很近,上东峰的路上有个岔道口,左边到云梯,到东峰,右边到中锋,其实中锋上面就一个小庙,啥都没有,没有啥好看的,而且厕所也没有。
        中锋在这里!

粗略逛了下,就开始向南峰出发,这是一个先下后上的过程。
      第一个目标,南天门,我要玩华山最后一险——长空栈道。半个小时后,抵达南天门,上面有大钟,撞三下10块钱,木有兴趣,没花这钱。
      钟在这里!

南天门找了个厕所啦了个粑粑,就去长空栈道排队,没想到队伍已近排到外面来了,最后打听了下,轮到我估计还要一个半小时。我犹豫再三,考虑到时间因素,我放弃了这个,没办法,只有继续向上。

登顶南峰路上的金殿

过了金殿,再爬几分钟就到达了华山最高点——南峰顶!
     终于可以论贱了!
     我论的是六脉神剑!看姿势!

论贱后,我和大胖在南峰顶花钱照了张合影,也算是不虚此行!
     合影完毕,接着向西峰出发,去西峰的路上就轻松多啦,因为是下山嘛!其实在南峰上都能看到那条去西峰的山脊,一开始我还恍惚了,我还以为是苍龙岭!

西峰,这就是当年沉香劈山救母的地方!上面还有个天气气象站,其实这里也可以住宿,价格要比东峰要便宜!
         至此,华山的东西南北中,五座峰已近完全挑战成功

休息片刻,时间还早,十点不到,我们决定坐西峰索道下山,乘车前往西安。西峰的索道真是贵啊,120一人,当然时间也真是长,足足坐了二十分钟,有点小煎熬啊,我不喜欢这种没有脚踏实地的感觉。你以为坐完索道就下山了吗?当然不是,出了华山大门,竟然还要坐大巴才能到山下,也就是我们出发的地方,一人40人。套路啊,完全是套路,这也是大部分旅游景点的套路!要是你能坚持原路下山,也可以省下不少钱,但是想想自古华山一条路的那三段最陡的台阶,估计下也是一种煎熬!
        12点钟,我们到达山下,大巴沿路停靠有几站,倒数第二站是汽车客运站,可以直接在这里下,坐大巴到西安,票价35元!我们运气好,刚到那里,就有一辆车准备出发。上车,系好安全带,闭上眼睛,安安静静的睡觉吧!

送给你们的华山总结

关于华山,我还是留下一点心得体会给未来想去华山的朋友吧!

1、时间
        第一天,从玉泉院到北峰到东峰,12点至6点半,一共用时6个半小时。
        第二天,从东峰到中锋到南峰到西峰,也不过3个小时。
        粗略时间送给各位参考!

对于武汉的朋友们,我想送给你们两种周末华山两日游!

No1、 我走的线路
       周五晚上武昌站9点40左右的火车(有两趟车),周六上午10点半到的卧铺。
       周六晚上住山上,周日下午坐动车回

No2、夜爬华山
     这也应该是我第二次去华山要走的路线。
     周六坐个高铁到华山,在华山那个小镇上找个旅馆好好休息下,然后根据日出时间,晚上夜爬华山,至于顺序嘛,和我的路线一样就行,下午再坐个高铁回家!

2、吃住行
      a、买双手套吧,因为它真的用的上。
      b、能多带点水就多带水吧,水的价格上涨趋势是这样的,从10元三瓶,5元一瓶上涨到山顶11元。
      c、要住东峰宾馆,没提前订的最好6点半到吧,记得带个小毛巾,可以在外面小水管洗洗自己,那个鸟位置没得卖的。
      d、东峰宾馆菜很贵,一个菜45起步,蛋炒饭好像是40,一碗饭5块,觉得坑爹的请带方便面,宾馆住宿送开水。
      e、其实华山上面不止东峰能住,金锁关,西峰,南峰都可以住,东峰没有床的人可以去别的地方找找。

3、景点
       鹞子翻身,长空栈道一点不可怕,虽然我只玩了鹞子翻身。只要自己不作死,把安全扣解开,肯定掉不下去!能玩都玩吧,别留下遗憾,我就是有点遗憾!

最后送给大家!
       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
       山顶的栏杆旁边都是悬崖,别掉下去了!

回民街的bingbiang面

话说我两坐上开往西安的大巴,在车上小睡片刻,醒后就开始讨论西安的玩法!
       最后,计划如下:
       1、今天下午到西安就把钟楼和鼓楼玩了,晚上就去回民街吃小吃吧。
       2、第二天,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这里重点推荐一下长恨歌,本来一开始没打算去这个地方,因为不知道啊,在车里搜到这个表演是必看的节目,于是我们就纳入了行程。观看之后,确实感觉非常震撼,个人觉得比武汉的汉秀要好看!
       3、第三天,上午博物馆,下午大小雁塔,傍晚上古城楼。
       酒店订在了鼓楼附近的如家。

2个小时左右时间,我们到达了西安,路途中高速上面还了事故,堵了一小会。下车的地方刚好是地铁1号线的起点,地铁直达鼓楼,大概3点多,我们到达了酒店,进门,洗澡,换衣服,等待大胖晚到的小伙伴一起游西安
       小睡片刻,小伙伴已到,精力充沛就要向鼓楼出发!路上我把游览计划告诉了小伙伴,在网上订了明日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一日游的团购,价格598,这个绝对比自己去要划算,这里我强烈推荐抱团,原因如下:
       1、距离远,自己乘车不方便,跟团不操心,节省时间。
       2、有导游讲解,历史文化底蕴的景点没有人讲解,总感觉缺一点什么。
       3、长恨歌的表演就在华清池里面,最早的一场看完也都9点了,你想拦一个黑地回西安么?

言归正传,鼓楼距离酒店很近,5分钟走到,50元的套票包含两个楼。先上鼓楼,4点好像还有编钟表演,不过这次因为钟楼检修,表演移到了鼓楼,最后我们错过了!
       鼓楼嘛,外面当然都是鼓嘛,每一面鼓上面都有一个节气名字。楼里面都是满清的一些古家具,然后就没有了。
       换下清爽衣服后的大胖,看看这大长腿!

这就是鼓楼的鼓!

逛了二十分钟,接着出发去钟楼,这是西安的地标建筑,在十字路口中间。钟楼里有个啥?我只记得里面挂了很多画,其他的完全没啥印象,你要说好玩吧,其实真不好玩,不管怎样,只要曾经来过这里就可以了!
       这是钟楼的钟!

同样游玩也花了二十分钟左右,我们离开了钟楼,去往回民街吃东西!
       首先先说那个面吧——biangbiang面
       这尼玛打了半天没打出来,我上个图吧!

这是biang字的繁体写法版本:
       一点飞上天,黄河两头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进走,
       左一扭,右一扭,东一长,西一长,中间夹个马大王,
       月字边,心字底,挂个钩担挂麻糖,坐个车车逛咸阳

至于味道,也就那样吧!东吃吃,西吃吃,逛逛街,舒服!
       晚上8点左右,收到导游消息,告知我们明天的一日游预定成功,让我们明日早上7点在酒店旁边的银泰等旅游大巴,回酒店休息,留足精力接受明天历史文化的熏陶!

秦始皇的坟墓坑,杨贵妃的洗澡堂

7点半,我们三人坐上了大巴,导游一直和我们互动,只可惜大家都没有鸟她,只有我一个人积极响应!
       第一站,兵马俑
       一共有三个坑,第一个坑特别大,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导游通过耳麦向我们讲解什么排兵布阵啊,什么第一个发现兵马俑的地方啊,什么有个陶俑的特别之处啊,什么领导人来了的故事啊,各种什么什么的。这种地方确实很需要讲解啊,不然你进来只看到几百个陶俑,开始还是”啊“的一声感叹,后来你会觉的越来越无聊。当然没有导游也不要紧,门口有租讲解器的。你也别尝试跟着其他的导游走了,现在好像都是用耳麦讲解,导游的声音都不大,你在旁边想听只怕也听不到!
       放一张稍微有点气概的照片,这只是冰山一角!

第二个坑,导游叫什么军事会议堂,说里面的人正在开会,讨论作战方针,听着我也是醉了!
       你看的出这是在开会么?

最后一个坑,名字很屌,想象之坑,进去啥都没有。因为技术不成熟,现在还不敢挖。所以里面黄土下的布局只能靠大家想象!
       看图自己像吧!

里面还有博物馆,导游让我们自己进去逛逛!
       至于照片拍的比较少,来接受文化的熏陶就要好好学习!
       离开最后一个坑!万年的剪刀手!

第二站,寝室皇陵
       这个不在兵马俑的旁边,要坐景点大巴,免费的。当然这个就更没啥意思的,里面就2个陪葬坑,还是那句话,如果没有讲解,那简直是看的不知所谓!
       比较乏味的地方,上个五个大字吧!

中午,旅游团送了每个人一份份bianbian面,这个团还真是不错,当然免费的面,分量很少,吃饱需要加菜啊!

第三站,华清池
       杨贵妃洗澡的地方,里面各种大大小小的澡堂子,什么唐玄宗的,什么唐太宗的,什么唐隆基的,什么贵妃的,什么太子的,什么这个的,什么那个的,名字也是五花八门。最经典还是外面有一座没有打上马赛克的杨贵妃的雕像,请各位自行脑补,想象不到的那就去度娘吧。
       看完池子,然后画风一转,突然变成了蒋介石的生活局所,这里确实是有故事的地方。
       过了这一段,再往上走,就是骊山了。这座山不比华山,我没有登顶,只爬到了西安事变蒋介石被擒的地方,到顶还要2个小时,上面还有什么烽火台等景点。因为时间已近到5点多了,再加上昨日刚才华山下来,就没有选择上去。另外两位女同胞根本山都没上,他们听着爬山头都大了,直接去泡脚,还是当年贵妃沐浴的温泉。我们约好6点汇合,出去吃晚饭,然后等待晚上的重头大戏——长恨歌。

这个是我在骊山半山腰拍下的照片,中间的湖就是表演的舞台!

出了华清池,在周边的小吃街,吃了家川菜,面已近搞不下去了,只想换换口味。
        周围溜达一圈,7点半的时候,终于有导游把晚上的门票送到手里。回到华清池门口,尼玛队伍排的不知道有多远,进门安检比下午严格多了,女士有快速通道,男的只有排队了,因为要查你有没有打火机之类的东西。进门后,原来一个大广场上面已近布置了密密麻麻的座位,广场的对面是一个湖,背景是骊山。这将是表演的地方,请参考上图自行脑补。送我们的票还不错,中间位置,看的比较清楚。
        八点,演出开始了!
        长恨歌,大家应该都知道讲的是杨贵妃的故事!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伴随着舞台音,杨贵妃一身白衣从骊山,从尼玛至少有50米高的半山腰飞下来。现场各种“啊”、“哇”,“挖槽”,“哇日”,”尼玛“,”法克“。一共八幕,随着故事的称述展现各种各样的舞台美景,以湖面为舞台,以骊山做背景,杨贵妃和唐明皇演绎了相识到离别!
        我的言语太苍白,无法形容整个舞台是多少的美!我没有留下相片,也是觉得照片拍下来的东西比不上眼睛看到的真切!拍下的照片就像你在电视机前看到的演出永远都觉的是平淡!
        长恨歌,非看不可,在我看来她比兵马俑,华清池更精彩!
        回到宾馆,已是10点,明日行程比较轻松,洗澡睡觉!

大雁塔求佛,古城墙骑行

一觉醒来已是早上8点,今天玩的地方都在市内,不急嘛。
       吃个早饭,坐个地铁2站,然后下车走了大几百米就到了西安博物馆,门票免费取。来的晚了点,取票队伍已近排了很长了,没办法,只有排!
       半个小时后,终于拿到票了,一人花了30租了个讲解器,其实我们三人可以花100块请个讲解员的,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博物馆从遗址一直到唐朝,人有点多,挤挤攘攘。里面还外带了三个别的馆,有两个要花钱,说是牛B的真迹,真迹我们就不看了,欣赏水平有限。总之博物馆这个地方两个小时搓搓有余。
       出了博物院,已近是大中午,随意吃了点东西,前往大雁塔,因为两个景点很近,步行过去,大约半个小时抵达。
        买票进入,50元。大雁塔其实只有塔是真迹,其他的地方都是新建的。里面不是特别大,为了玩的明白,依旧请了个导游,50元。导游主要讲了唐僧取经巴拉巴拉的故事,最后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卖玉器的地方,说进去问问自己的运道,买不买东西一切随缘。里面的销售讲解确实牛B,通过你的属相,你的生辰,用五行把你说的一愣一愣的,最后为我推荐了两块他们寺院开光过的玉,一块300多,一块700多。本来我听完,很有购买的欲望,但是一听价格,欲望完全没有。我问她有没有最便宜的,她说这块300多就是最便宜了,那我只好回了一句,抱歉,我还是和这个无缘啊。旁边两位女同胞还是很有购买力,人手购买了一块800多的玉。
        维修的塔楼,销魂的背影!

大雁塔1个多小时逛完,看完这个,小雁塔也没啥兴趣了,虽说是免费。搭了个车回宾馆,准备5点去古城墙骑自行车。我们从永宁门上城墙,城墙估计是都是新修的吧,古城里有这些建筑感觉真不错。
        古城墙有4个门都可以上,拍了个图。

看了会诚楼,直奔租车的地方,一人一辆自行车,开始准备绕城骑行。因为新奇,所以前半段走走停停,经常停下来拍照。7点以后换车要到南门永宁还车,也就是进来的门,粗略估算一下,我们肯定过了7点,那就在城墙上面骑一个圈圈吧,13.7公里。环绕一圈,再次回到南门,已近是8点,天都完全黑了。
        送一张进门的城楼!

天暗后的城墙!

在骑行路上,在城墙上面,我们发现市区里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看到一个金光闪闪的大院子,估计是个寺庙,但是没办法,没有时间去啦。
       下了城墙,在宾馆附近找了个烧烤点,胡吃海塞,明天我们就打道回府鸟!

古都的回忆

西安玩的地方多,送给你们一点我的建议。
         1、钟楼鼓楼,在下面看看就可以拉,其实不用花钱进去看,没的啥看的。
         2、兵马俑、华清池就参考我的报团,不坑爹,人很轻松。
         3、长恨歌一定要看。
         4、城墙的自行车,我觉的是那一天我玩的最有意思的。
         5、有时间就去看看壶口瀑布,要2天时间,我去不了,应该是很精彩!
         6、西安的的士,上车就说,10块钱,前提是要带你去几个什么地方,进去慌一圈都可以,他们可以得到一张加气劵,来之前我都已近做好功课了,那天我喊的士,确实是这样,别去!

其实西安的安排可以很随意,大部分市内景点都很方便!

回家

早上起的比较早,在回民街好好了过了个早,出发去火车站。因为今天有人要上晚班,所以买的最快的一趟高铁。
       9点的火车,下午1点就到武汉啦。
       五日的行程,其实最后一天是浪费了,坐火车回家了嘛,真正的游玩只有4天。

华山西安
       真的不错,有我最喜欢的山,有我最喜欢的历史!
       我想,我还会再来!
       华山,等我!
       西安,等我!

西安--一座很有故事的古城

2016-11-03 16:27

引用 FunkyZc 的图片:

2016-11-03 17:00

你好,我想问问坐西上的索道是不是看不了百尺峡和天梯了?

2016-11-03 22:57

引用 晶莹惕透 发表于 2016-11-03 22:57:11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问坐西上的索道是不是看不了百尺峡和天梯了?

回复晶莹惕透:你可以坐西峰索道上去,从北峰爬下山,这就可以看到乐嘛

2016-11-03 22:58

引用 FunkyZc 发表于 2016-11-03 22:58:41 的回复:

你可以坐西峰索道上去,从北峰爬下山,这就可以看到乐嘛

回复FunkyZc:西上索道,北下索道,可以走长空栈道吗

2016-11-03 23:00

引用 晶莹惕透 发表于 2016-11-03 23:00:44 的回复:

西上索道,北下索道,可以走长空栈道吗

回复晶莹惕透:可以啊,索道在南峰那边

2016-11-03 23:07

引用 FunkyZc 发表于 2016-11-03 23:07:38 的回复:

可以啊,索道在南峰那边

回复FunkyZc:谢谢

2016-11-03 23:08

引用 晶莹惕透 发表于 2016-11-03 23:08:1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晶莹惕透:不用谢,打错了个字,栈道在南锋

2016-11-03 23:1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4 19: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7 11:53

引用 candy扣子 发表于 2016-11-07 11:53:29 的回复:

回复candy扣子:我也就记得个大概,还有的人几分几秒到哪个景点都记得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