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 Mrs Xu 马尔代夫罗马庄园Loama Resort 蜜月度假游记

单调递减 LV.5
2016-11-03 15:29 515/7
  • 出发时间/2016-10-10

漂浮在印度洋上的珍宝 --- 马尔代夫玛岛罗马庄园Loama Resort) 蜜月度假游记及攻略

题记前言:本篇原创游记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包含部分攻略类经验,包含一天马累、四天洛玛岛,以及前前后后各种闲谈,所谓7天5晚马尔代夫行,篇幅较长,细节详尽。

2016年10月中旬,开启了此次马尔代夫蜜月之旅。其实最开始我们选定的是Meeru,也就是蜜月岛(四星级),但由于酒店在那几天协调不出来房间,旅行社代理为我们推荐了罗马庄园(五星级),看了大概的介绍便拍板了,而且是四天全水屋,不住沙屋。因为不论是去过马代的亲友还是网上之前看到的攻略游记等,让我们决心一定要全水屋。果然,这是极其明智的决定。还有就是最好是选择FB,也就是包全餐,岛上自费吃饭特别贵,一般家庭不包全餐肠子都悔青,但是,土豪请绕道。本来都回国半个月了,懒惰地想放弃写这篇,但想想还是应该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详尽的回忆,准备工作都用了好久,现在,开始回忆ing。这篇游记(略带部分攻略心得)将会以时间顺序展开,包括上岛前在首都马累的一天半。需要说明的是,其实部分文字是把当时度假时发的朋友圈的文字内容照搬过来的,包括那段英文哈哈哈,因为当时是这么发的朋友圈。

关于马尔代夫罗马庄园岛

首先,出发前肯定是要对目的地有个大致的了解及准备啦。洛玛度假村(Loama Resort)坐落于Raa环礁内的Maamigili岛,(离马累是比较远的,越是离得远的岛屿,污染程度也越小,惊喜度也相对越高)。该岛是2015年初新开的,算是非常新的了,设施等也相对新一些。从首都马累搭乘水上飞机50分钟可到达(但是我们是通过内飞+快艇上岛的,后面会说到)。岛上的每一个空间,从宽敞的大厅到装饰独特的客房都在强调异国情调的艺术,包括独特的珊瑚墙,kuuna垫挂和错综复杂的漆器艺术品。精致的珊瑚墙立面,迷人的椰子茅草屋顶,天然石材制作的浴缸,马尔代夫传统纹饰有助于使客人沉浸在丰富的文化环境中,然而,步入式衣橱、户外甲板和淋浴花洒等现代便利设施增添了复杂的现代触感。(以上介绍摘自百度百科)

出发前的准备

因为我只去过这一个岛,没法客观实际的去和其他岛进行对比,也就无法客观的评价说罗马庄园的浮潜是不是A级,沙滩是不是A级。我只能说,罗马庄园的浮潜还是很不错的,不是A至少也是B,装备也的确是免费租借,因为好像蜜月岛的浮潜装备就不是免费租借的,所以能免费租借到也还不错,当然,最好是自己能准备浮潜的装备就不需要去租了,一来干净卫生放心,二来不用去抢担心租不到,是的,后面也会讲到,洛玛岛的浮潜装备采取的是供不应求的方式,稍微去晚点就没有了,只能是第二天赶早了。其实就只需要一个潜泳镜和呼吸管,会游泳的话根本不需要救生衣,浮潜基本都是踩到底水位最多到脖子,退潮的时候也就半身,而且浮潜才能真正享受到水中遨游的乐趣,救生衣不需要,当然,如果不会游泳,还是穿好吧。
       全岛免费WIFI这个没问题,而且网速还挺给力的,这个我给9.5分。饮用水并非是一天两瓶,而是只要你喝完了就可以喊小黑来换水,是那种超大的玻璃瓶,而且换水是不需要小费的,否则岂不成了买了,打扫卫生再给小费即可。
       有个很漂亮很完美的长长的拖尾沙滩,酷毙了,但只有靠近海的周边沙子才是面粉沙,中间的部分都会有贝壳啥的,赤脚还是会有点硌脚,但不会弄伤皮肤。海豚倒是没去看,其中两天天气不太好,直接是热带雨林,也就没有安排出海活动。其他的介绍都没啥问题,唯独最后一个蓝眼泪,直接忘了这事了,晚上没去看,基本都在水屋阳台下的楼梯上看鱼,这个略有遗憾。
      还要再说一个更觉得遗憾的就是之前看各种关于罗马庄园的游记都说中国人不多,结果,结果,上岛后发现95%全部都是中国人,各种普通话,搞得我们说着方言都算是另类的了,就快没有了出国的感觉了,倒是在马累的时候能明显感觉是在国外。我们离岛的当天发现欧美游客开始多了起来。所以估计还会有当时同在岛上的同胞看到这篇游记还能记起来我们的样子。
      光是写去之前的准备就说了这么多了,这叙述有点像电影哈,倒叙、插叙乱在切换,各位看官莫怪。至于带些什么东西就不赘述了,网上查,全得很。只是要提醒下,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说五遍!!而且是高倍数的!因为我就直接晒伤了,回来后整个背部脱皮,惨不忍睹。而且是在其中两天下雨,只有两天是烈日的情况下。另外就是提前备好美元,如果没有零钱也不要担心,到了马代可以换的,别在机场换,太坑了,5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

再有就是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全币种的比较方便,别以为出国就不需要国内银联的卡了,带上,如果要在马累机场的免税店买东西,银联卡是有折扣优惠的。
       准备完毕,这就出发!

马尔代夫航班上的混合果汁超好喝

飞马累的航班是10月10日凌晨1点,9日下午4点便到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在巨贵的餐厅里吃完快餐这一坐就是整整6个小时,佩服自己。听我最爱的陈绮贞的专辑都要把手机电听没了。PS:在T1国际航站楼内看到这块标语倒是真的乐了(下图)。

马代航空的混合果汁真的超好喝,它只提供orange juice 和 mix juice,所以当空乘问你时,要毫不犹豫的回答mix。就是右上角这个,我来回两趟航班上估计喝了6、7杯。

先飞两个半小时左右到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飞机要加一个小时的油,然后飞四个小时到马累的伊卜拉希姆·纳西尔国际机场。飞机上俯瞰曼谷的夜景还真的是很漂亮的,手机照不出来那感觉,就不放图了。要提醒的是带上一个U型枕,这很必要,飞机上都会给每人发一条蓝色的毯子,这足够了,最后要收回去。

这是飞机上放的去马代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大约8个小时的飞行,也就是北京时间早上9点到马累,但由于马累北京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马累的时候是当地时间10号的清晨6点。一下飞机,迎面一股湿热海风洗礼,魂牵梦萦的马尔代夫,我们来了!

快到马累时的日出

可以看到马尔代夫群岛的一小部分

清晨6点的马累国际机场

10月10日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

办完落地签证出来,找了一家商店换零钱,一小瓶50倍的防晒霜,12刀,来之前去银行换了三张百元美钞,这下至少有了88刀的零钱备用。店员有点像马尔代夫吴彦祖,忘记拍照了,额……扯远了,回来。
       在机场就有各种接机的人,有的是岛上的,有的是马累快捷酒店的,我们要先在马累过渡一天的时间,住的baani hotel,巴尼酒店,酒店门口就是一个11人制的足球场。后面会简单说到,马尔代夫人真的很热爱足球这项运动,这让我这个阿森纳死忠也很兴奋。
       接我们去酒店的人看着不像是马代人,也没问他,名字叫阿赫迈德,戴着眼镜,看着更像是卡塔尔科威特或者巴林这些国家的人。除了我们,还有两对中国夫妻一并去baani。船上时,他热心的开热点给我们,终于又连上WiFi了这感觉真棒,我们出国前压根没管出国后的手机通讯以及网络问题,重庆机场可以单独买,但我们没有,想到岛上是全WiFi覆盖,可用微信和家人联系,电话就不打了。他也加了我们微信以便通知事情。坐船约8分钟,从机场到马累岛,一路上和阿赫迈德都在聊,眼前一座在建的大桥他说是中国出资建的,他说的英文有点难懂,毕竟马代的官方语言是迪维希语,但基本也都会说英文。入住baani,酒店也有WiFi,给了阿赫迈德小费,上楼入住。时间还很早,但已经感觉到太阳开始热辣了,午后估计会很可怕吧。马累快捷酒店条件实在太一般,只是过渡一晚,千万别有奢望,please。

马累就在眼前了

要先在中国的乡镇一样的首都待一晚,有点不敢上街啊这纯朴而凶悍的民风,整得像里约的某些街道一样。不会英语还是很麻烦的,还好我英语达人,一切琐事全hold住啊。
       由于FB是岛上的全餐,在马累的这一天的午餐和晚餐就要自己解决了,还好我们提前做了准备,当当当当。

方便面和方便饭的组合,马累这一天就靠它了

从baani hotel楼顶(7楼)看出去,马累城内的足球场,喷气的方便饭,以及不远处的潮水拍岸。蓝天白云,紫外线。

当地时间10号下午3点,补完瞌睡吃完午饭后,决定顶着烈日去马累街上和海报逛逛。全套阿森纳装备,训练裤,鸭舌帽。
       首都马累:遍街的日本车,尼桑本田丰田马自达三菱,出租车是尼桑和丰田的,连货车都是马自达的。还有特别多的摩托车从大小巷子里窜出,速度都极快。大清真寺内可见脱鞋的穆斯林在做祷告,神圣的仪式感冲击着我。在马累港边偶遇在这里上班的同胞,一个来自广西的女孩,在这里教中文,偶尔碰到国人游客还正常,碰到在这边工作的还是挺巧的,她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马累的信息。继续逛,足球是这里的第一运动,小孩子们在沙上踢球,看到你还会用中文和你打招呼。城内的足球场正进行成年比赛,主裁边裁角旗杆齐全,有很多人站在围栏外观看,气氛很好,当然,身后依然是摩托车穿梭的声音。阿森纳的帽子和训练裤,我把我厂的装备,穿着走出来。还有当地人一路走着和我聊问我是不是枪迷,他说他是曼联球迷,虽然他不喜欢阿森纳,但是这个并不妨碍我们之间的友好,我们各自支持各自的球队哈哈。马累街头巷尾的陈旧映衬出我大遵义的繁华和我大湄潭的秀美。但是靠海这边就不一样了,特别美,不时有水上飞机飞过,碧海蓝天,海鸥游船,夕阳余晖,浪尾拍岸。在港边还有穆斯林装扮的妇女微笑着搭讪问我们是不是来自日本。是不是因为日本游客举止都比较文明印象比较好?我觉得这是一个提高国人素质形象的好机会。斩钉截铁的说一句we r Chinese。当地人大多热情好客,小超市的物价也特别便宜,一瓶1.5升的矿泉水只要5鲁菲亚。在酒店的前台可以换美金零钱,都是用信封准备好了的,1元5元10元都有。首都一日游算是开胃菜了。明天上岛!正餐将至!

10月11日 罗马庄园岛第一天

早上在banni7楼吃早餐,很普通的鸡蛋牛奶面包麦片鸡肉肠之类的,天气依旧大太阳,两个小黑服务员开着电视听着印度舞曲,吹着海风,期待着一会上岛,这气氛,异域得一塌糊涂。
       至于胃出了点问题以及我要来盐salt 冲水喝什么的,我就不多说了,自己默默的就好,不然又被某人嘲讽了,翻页吧!盐水君!

From Ibrahim Nasir International Airport of Male to Ifuru airport by domestic flight, then from ifuru to loama resort by yacht. We took so much time to land on so just 6 hours left for us in the 1st day on loama resort.

30分钟左右的内飞+25分钟左右的快艇,罗马庄园近在眼前。小插曲是,内飞只有一个空乘,包裹头巾的空姐,由于我们坐第一排,所以离她很近,戴着一个巨大的鸽子蛋,反正我从没亲眼见过这么大的钻戒,我们都认为她是某个土豪千金或者土豪的媳妇来这体验生活找点事做做而已。我们私下叫她鸽子姐。鸽子姐表面看上去有些冷冰冰,但看到我和媳妇热聊自嗨得很开心,也不时地看着我们,双方对视时便报以微笑。她倒来的芒果汁也是非常好喝啊,泥仔特别喜欢。本来内飞上都有好些外国人的,但到了ifuru后,各自通过快艇去要去的岛上,结果一起去罗马的剩下四对中国人,这也为上岛后发现几乎全是中国人埋下了伏笔。

去ifuru机场的内飞小飞机

鸽子姐

Ifuru机场,天气很好

海水由蓝色和绿色相拼接,美翻了

上岛处的亭子

已经要醉了

站在拖尾沙滩上看水屋

接近黄昏

靠海越近,沙越面粉

德里克·罗斯暴扣三连拍

四周无人是很好的一种feel

要说一句的是,洛玛岛马累又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马累北京时间慢三个小时,洛玛只比北京时间慢两个小时,所以上岛的时候是16点,马累是15点,中国是18点。

10月12日 罗马庄园岛第二天

白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傍晚,黑云压岛,大雨湿身。今天红脸关公,明天黑脸张飞。每顿都是各种鱼肉鸡肉牛肉,然后是各种慕斯布丁,结果就是……………..

早上7点,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

但是阳光也立马跟着来了

我们住的sunrise水屋NO.245,每次去fazaa餐厅吃自助餐都会有人拿着一个名单来问你房间号,看你是否包餐了,所以直到今天two four five这三个词我念着还是那么亲切而熟络。每一个房间都有个别名的,比如我们这间叫做miyaru(shark),鲨鱼套房,miyaru在当地语言中就是鲨鱼的意思,巧合的是,媳妇的英文名就是miya…….小岳岳说:这不巧了不是,这不巧了不是!

在岛上的第一顿早餐,美味!

坐在最外面一张桌子,离海最近

这样的早餐吃起来才有感觉

吃完早餐就沿着海边走走

别忘了防晒霜!太重要了,能抹的地方都抹上吧

这一侧的沙,之厚之软,比拖尾那边厚

这边是沙屋,老外蛮喜欢的,他们喜欢直面蜥蜴、壁虎等

背后就是租浮潜装备的地方,今天去晚了没想到都没了。后面两天就去得早,可以坐在这个秋千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地等早上9点装备店开门

今天就是去晚了,没想到浮潜装备租完了,已经有人在我们屋下浮潜了,把我馋得啊,早知道自己准备装备来了

到了下午天气突然阴沉起来,远眺大海远处,感觉暴风雨要来,那种视觉压迫感很震撼,想起了少年派

来fazaa吃午餐的比较少,因为我们是FB,所以都会来。我们基本上每一餐都选在沙地里的桌子,会玩【把你的脚埋起来】的游戏。哈哈哈哈。

由于没法浮潜,去儿童乐园拿了个小皮球来拖尾沙滩踢,就在这期间,媳妇的眼镜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走丢了,等发现不见的时候已经是快吃晚饭的时间,还那个时候,大雨倾盆,我觉得不被别人踩烂都被大雨淋不在了。

不能浮潜就自己潜泳吧

接下来准备好感受一下我说的黑云压城的无助感

照片体现不出来当时那个雨和风,太壮烈了!!然而经过今天白天的暴晒,我已经成了红脸关公,当时不以为意,没想到后来就惨了

塔吉克斯坦籍美女前台,会说一句特别流利的中文,哪句呢?就是接起电话后回复到:“Chinese?现在没有,明天!”…...之前都有人说在房间里打电话给前台问任何事情,只需要说你要Chinese,马上就会有中国人来接听,胡扯!!我那几天往前台打过好几个电话,不同的人接的,都是那句,现在没有,明天才有。然后全都是用英文问了解决的。所以如果英语的听说不行的话,会成为蓝瘦香菇的。听从建议没有住沙屋必须是明智的,树林和沙屋那一片到处都是蜥蜴、壁虎。外国的月亮是还是要圆些的,周边的云染出紫红色的光晕。晚上是看鱼的好时机,趋光性会让它们聚集而来。

沙屋这边的小家伙,到处可见

外国的月亮是要圆点哈,周边的云都是彩色的

这是登岛那边的鱼,没有水屋那边的鱼长得酷,各种造型

10月13日 罗马庄园岛第三天

今天居然又是个下雨天,预订好的岛上拍照也只能改期,出海潜水也预订不了只能明天看看运气(赠送的一次出海浮潜最终也没能成行),天气不好加上不能保证看到海豚,我们也放弃了落日巡航,184美金还是有点贵(岛上的很多消费,包括预约的项目或者房间里的餐饮酒水报价单,它标的都是原价,但都要在原价的基础上交付10%的服务费以及13%的税费,也就是标价100美元的酒,实际是123美元)。不过下午2点到5点没下雨,立马抓紧时间浮潜,不穿救生衣更加自由不束缚,直接潜泳几分钟不出来,我人生第一次觉得这才叫游泳,以前在泳池里那种根本不过瘾,这样能看清海里的各种珊瑚和各种海鱼,和鱼们一起游,自由潜水呼吸,这天猫的才叫游泳啊!!激动了不能说脏话哈,但是天猫已经算是掩饰了啊(请天猫自觉把广告费给我结了)。可惜忘记带手机去珊瑚礁那边,看明天能否有机会记录下和鱼宝宝同游的画面。水上飞机从距离你两百米的地方从水面上滑翔起飞,巨大的轰鸣声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太酷了吗!!对了,岛上的花菜很好吃,这橄榄油不要钱啊。

水飞每天都会停在这里一会,然后飞走,离我们的水屋比较近,轰鸣声很震撼

每一顿都吃得那么复杂,食物之间会不会相克啊

待的四天刚好一半烈日,一半大雨,这样其实挺好的

洛玛牌雨伞

岛上的精品店,可以看出雨很大的,花了9美元买了两个沙瓶,准备带回去作纪念。但小黑说这里面的沙子都是马累的沙,不是洛玛岛上的。所以买了两个,一个留着马累的沙,另一个倒掉后装岛上的沙,而我们决定岛上的这瓶沙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我们房间里放着的沙抓一点,二是拖尾沙滩的沙抓一点,三是我们水屋楼梯下去的海底抓一点来晾干了放进去。而我们也的确是这么做的,好有意义的一瓶洛玛岛的沙,现在摆在我的床头。七零八碎的买了一小点东西,80美元,这生意是挺好做哈。

房间里的电视,我们用它看了两遍杜汶泽、周秀娜演的《烂滚夫斗烂滚妻》,看了一遍王力宏、章子怡演的《非常幸运》。一来大部分外国电影没有字幕,直接这么看看不懂啊,二来有的电影要付费,这个不需要,三来………哪儿有那么多时间看电视啊,玩水玩沙吃东西都不够时间的,也就闲的时候看看。

真的是我吃到过的最好吃的花菜了,有的地方叫菜花是吧?

我太爱浮潜了,难以言表,尤其是和鱼一起游泳这感觉倍儿爽啊,能持续看海里的景象,能自由翱翔在海水里。水不深,站住了基本水只到身体一半,即便早上涨潮时也不会淹过头部,所以你只需要有双沙滩鞋就足够了,脚蹼啥的不方便虽然看着专业

今天的晚餐,主食是现炒的pasta,特别好吃,后面还会提到这位印尼主厨

吃完晚餐出来走走,耳边是海浪拍岸的声音,海风湿湿的。这些罐子里的沙带有罗马庄园的logo,挺有心的

这些可不是在房间里的哦,是在外面的,但我不说在哪里,如果要去的朋友,看看能不能找到它们在哪里

10月14日 罗马庄园岛第四天

重新恢复了晴天,阳台上看日出,好美

早餐过后去酒店前台询问了下关于眼镜丢失的事,没想到,居然,见证奇迹的时刻,真的有人捡到了送到了前台,就这样,它回归了…..接着赶紧跑去租浮潜装备,今天天气很好,浮潜的好天气

小黑黑,让你在异国他乡的沙滩上睡了一晚,也不亏ho~~

水飞又来了

房间阳台的楼梯直接下海

罗马庄园专属人字拖,在离岛后居然发现有人把它直接穿出来了,我去,是悄悄的还是本来就可以穿走啊??后悔啊!好遗憾啊!!仅次于岛上太多中国人带给我的遗憾了。。。说到这里又忍不住多说一句,在岛上某些地方的沙子里会发现烟头,中国牌子的烟,我们国人出去旅游总会有的人会这样,还是劝大家提高素质,为自己的脸面,也为中国的脸面。

今天又浮潜了一天,用防水袋装着手机在海里拍了会儿。今天只租到了呼吸管和潜泳镜,没有救生衣了,我倒是不需要,结果没想到不会游泳的老婆也敢直接浮潜,够勇士,够库里,够汤神,够杜兰特,够追梦格林。

岛上赠送的半小时拍照时间,由于昨天大雨推迟到了今天下午5点—5点半,刚好是去还完浮潜装备的时间,无缝衔接。对了,每天早上9点开始租浮潜装备,下午5点前要还,否则要罚款的。这位小黑摄影师帮我们拍的,有两组拍得不错的很喜欢,一直觉得长得像哪个足球球星或者NBA球星,就是想不起来。后来我舅舅在朋友圈看到后说:里杰卡尔德。

发现神秘物种

看到柱子周围的鱼了吗

夕阳余晖,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明天下午就要离岛了

这云像油画一样

捡了半天还是有收获的

突然之间,离晚饭还有40分钟突然暴雨梨花啊

这是fazaa餐厅的服务员小哥,自带喜感颜值,自从我第一天来吃饭对他的服务说了句thanks a lot,此后每次在餐厅只要他看到我,都会对我说一句thanks a lot,把我都搞懵了。今天大太阳一天,肩膀晒伤了,火辣辣的疼,离晚饭还有40分钟突然暴雨梨花啊,就提前来fazaa避雨,正好碰到thanks a lot小哥,就聊了几分钟,原来真是因为他记得我,所以每次都对我来句thanks a lot。

这位就是来自印尼的厨师,昨晚现做的爆炒鸡牛肉pasta很美味。我昨天一直以为是中国人,跟他说了半天我要吃什么,得到一句English please......今天晚餐的主食是铁板烧,有鱼肉、鸡肉、牛肉,一般主食都要排长队的,一开始就去排就好了,先别去夹其他自助。马代是伊斯兰国家,好像主要是逊尼派,所以是没有猪肉这一说的,这是常识。

最后一次欣赏岛上夜景,迎着海风漫步

月上岛梢头,人约马代游

回到房间,酒店的离岛服务信件已经摆在了床头,关于明天离岛、内飞、回国航班等一些时间的衔接问题,打去前台咨询。又是没有中文服务,明早才有,听声音好像是那个塔吉克的前台。但那个中国前台呢?她还是朝九晚五的行政班啊?住哪儿啊?附近的岛上?好吧,只能又是英文了,在此感谢我读书时期的每一位英语老师以及我看过的美剧们,不然又好多问题都无法顺利地当即解决。

10月15日 离开罗马庄园,离开马尔代夫

中午12点退房,要下午5点15才坐快艇去ifuru机场,在精品店门口这沙发上一坐就是四个多小时,当然中途去卖珠宝的店里转了转,店员是个斯里兰卡人,我们相谈甚欢,还送了我们蜜月礼物,加了我微信,走的时候还来码头送我们,心里很高兴

午饭是在岛上的最后一餐饭,这位是fazaa餐厅的菲律宾大总管,就是她拿着名单到处转悠问你的房间号核对,表面上看着死板冷硬,其实大总管也有少女心的一面,我们相邀合影,走的时候,没有bye,hope to see you again是最温情的告别。
       而旁边有个小黑问我是不是阿森纳球迷,我说对啊,超过十年的枪迷。我问你也是吗?他笑着点头。最后我们在彼此高喊的“gooner till we die”中挥手离别。

这就是斯里兰卡籍的珠宝店店员了,虽然相处不长,但真的很开心,miss you,bro(这几天胡吃海塞我这双下巴真犀利啊,别人都是水土不服,我是完全适应)

下午5点15,坐上快艇,洛玛岛渐渐在视线中模糊

马累机场,回程的内飞又是一杯可口的芒果汁

到了马累机场,已经有罗马庄园的工作人员在接机并带我们去相应柜台办理回重庆的值机手续

马累机场的免税店

晚上9点多的航班,在离开马累前的最后一餐是机场里的汉堡王,一个最便宜的套餐12美元,一个汉堡,一杯可乐,一包薯条。我还忘记拿番茄酱了,然后就引出了下面这张图。

邻桌给我们番茄酱的斯里兰卡朋友。我发现斯里兰卡人真的很友好!这哥们特别有亲和力。这次是真的晒伤了我回来后一直闭关疗养,黑得像炭,照片我开了美白好么!接着就是大面积的脱皮,首尾呼应,再次提醒高倍数防晒霜。

马代航空,我又来了,mix juice 哈哈哈

月亮今晚尤其亮,又要艰难地在飞机上睡几个小时,回去的时间和来时差不多,也是要去曼谷机场加油一小时。这次蜜月之行时间好快,记忆太多,尽可能的复原,当然还有太多情景不能一一详述。总之,马尔代夫的魅力无需再多赞美,有的国家去过不太会再想去第二次,但马代不同,那么多岛,不尽相同,去了一定还会再次想去。马累去过的话没啥必要再去过渡一天了,可以直接上岛,但如果第一次去,可以去马累看看。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自己从机场自费去马累岛,估计会被敲竹杠,看岸边的标价换算下来大约要两三百人民币一个人,而我们从机场到马累的快艇来回都是ahemed接送我们时他支付的,远没给那么多钱,所以这里面是有猫腻的哦。和老婆约定,如果马代没有被淹,几年后我们再次回到罗马庄园岛,还住miyaru。

题外话:回到重庆的当天,去奥体中心看了重庆力帆vs辽宁宏运的中超比赛,老婆是第一次在现场看职业足球比赛,现场气氛还是相当好的。更运气爆棚的是,我在现场偶遇前巴西国家队、AC米兰门神迪达!!我觉得我一向运气不错,以前还偶遇过哈姆西克、吴君如和陈可辛、文章、张国立啥的。

尾音:这篇游记差点因一时意识的懒惰而放弃,但一写起来就停不下来,从导入所有图片和视频,再到逐一筛选图片、组织文字、图文结合、逻辑梳理、二次编辑、校对、上水印,最后到上传录入,烘烤出炉。因为平时要上班,没有充足的时间,最后前后用了四天,总计花了14、15个小时,8600余字,大功告成。还有很多图片,当然有更多的图片恕我不能全部放出来啦,已经够长篇了,不能更冗长。这样一份美妙的回忆礼物,希望老婆honey miya能够喜欢;这样一篇游记,希望对还没去马代或者想去马代想去洛玛的朋友能有些许帮助和参考。0点41分,就此落笔,goodnight! (End)

楼主PS:本来在草稿阶段的时候,word显示的是8600+字,没想到有9900多将近一万字了。其次要再补充两个事情,在写游记的时候忘记说了:1、洛玛岛在上岛办理入住的时候,一个房间是800美金的押金,付现或刷卡都是可以的,当然了不能刷银联的卡。到了离岛退房的时候,这800美金的押金也是可以退你现金或者退到卡上的,也就是说即便你付押金时是刷卡,也可以退你现金,大家都知道在国内很多地方,刷卡的押金是不可以退现的。我选择的依然是退卡里,拿那么多现金在身上没必要。前台说的是两周左右到账,亲身实践,刚好两周到账,完全没问题。2、我们是包的全餐,FB,晚餐的时候是可以有免费饮料的,果汁或者鸡尾酒,但需要向服务员点单。午餐的饮料则要付费了,但他会来问你需要饮料不,即便我们是FB,午餐的饮料也是付费的。早餐当然是自取啦,建议混合果汁,比较好喝。好啦,暂时就这些了!

2016-11-06 16:5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06 17:50

引用 katrina 发表于 2016-11-06 17:50:02 的回复:

回复katrina:谢谢!这是莫大的肯定!

2016-11-06 18:1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07 01:03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11-07 01:03:26 的回复:

回复凝雪:打算去哪个岛?

2016-11-07 15:2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7 15:52

引用 love_ying 发表于 2016-11-07 15:52:25 的回复:

回复love_ying:一年出去个两次,国内外各一次,貌似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