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彩林,风景画廊】雅克夏雪山下的彩色山谷

七月 (成都) LV.13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吧的门口
                                   — 赵雷《成都
最近赵雷的一首《成都》刷爆成都的朋友圈,很优美舒服的民谣,跟成都有关,也可以和成都无关,分别,离愁,悲伤,但很美好。可能大多数人的人生都是如此。

关于前言

4月云南蜜月旅行之后,已经半年时间没有行走在路上。这半年我和LP办了婚礼,工作岗位也进行了调整,算是进入人生一个新的阶段吧。国庆本打算自驾一趟稻城亚丁环线的,但因为突发状况没能成行。这次我和LP的川西彩林之旅终于成行,人品依旧不错,天气给力,彩林让人非常惊艳,特别是雅克夏雪山下的一片彩色的山谷,如画境般美丽,久久不能忘怀。川西四川来说真是一片神奇的存在,虽然去过多次,但总会给人以不同的震撼!

关于彩林地的选择,本很想去小金的玛嘉沟,但时间不够,老婆现在的身体也不想去徒步,所以最后选择了以前没去过的黑水奶子沟和雅克夏雪山,一是因为景色,二是因为连接213国道和317国道、209省道的这条茂县-黑水的302省道,之前还没有涉足过。结果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奶子沟的红叶正盛,而给人意外惊喜的是,雅克夏雪山-壤口乡-卓克基镇这几十公里的彩林让人非常惊艳,真正的风景画廊,而且这一段相对路好车少,作为自驾来说非常享受!

先来几张图,更多的在后面哦。

现在已经是我的电脑桌面

老婆

蓝天白云下的木屋

奶子沟雅麦湖

关于行程

这次走的成都-汶川-茂县-黑水-理县-汶川-成都环线,全程600公里左右,第一天在雅克夏营地露营,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都是自己解决,所以我和LP两个人全程花费也就四百元左右,相当划算。所带物品:两个人的露营装备、炉头、套锅、高压锅,保暖衣物,防滑链(每次走川西都会备着)、两支登山杖(主要是用来防身的),屌丝单反D5200,18-105变焦狗头,50定焦,偏振镜、渐变镜,带了支脚架,第一天晚上本来已是满天繁星,想练习一下拍星空的,结果脚架刚支起不久,就下起了雨,遗憾。

奶子沟

都汶高速每到节假日必堵

上午路上一直是阴天

汶川

茂县

果断放弃路边的餐馆,在茂县城里面找了个商业区吃午饭

一路经过了各种隧道和棚洞

前面堵上了,本屌出镜啦!

沿路的场镇基本都限速40

进入奶子沟区域,彩林出现啦,此时已是阳光灿烂

路过达古冰山景区门口,门票有点贵

奶子沟雅麦湖,这里是奶子沟公路沿线红叶最集中的地方,还的个停车场,重点这里是免费的!

缤纷的红叶,确实只有这个季节才会出现

岸边游客众多,很想拍一张没有人的,可惜。

过了奶子沟不久就到达了雅克夏雪山下的露营地。

本来已是满天繁星,但没过多久就下起了雨,所以只拍下了孤单的帐篷。半夜雨越下越大,睡梦一直伴随着雨滴打着帐篷⛺的声音。

我们的晚餐,还是很不错的

雅克夏雪山彩林

第二天早上,雨停了,天边漏出了阳光

出发的时候抬头已是蓝天

漂亮的营地

这一片应该都是雅克夏雪山吧

越往前,风景越来越美!路况相当好,自驾在这样的路上非常享受。

蓝天下的彩色山头

这一片山谷是此行最漂亮的地方,置身其中时真如画境一般。来到这的游客都相当激动。

靠公路一侧低矮的彩林,就像用画笔渲染的一般

换上定焦,给LP来几张照片

如果有多一天的时间,真想到山谷底部的树林中扎营,阳光下的彩色树林一定很梦幻

这个时节也许就是这棵树一年中最漂亮的时候

继续启程上路,302省道

这样的公路简直就是自驾天堂

过了壤口乡,往南,公路变得更加平直,轻轻松松100码,很舒服

渐变镜没用好。。。不过这云很漂亮

雪山下的彩色山坡,也只属于这个时节

阳光温暖下的小一

继续往南,直到成都川西我走了,我还会再来的,期待下一次的震撼。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4 17:2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7 11:53

引用 但求优雅转身 发表于 2016-11-04 17:25:42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但求优雅转身:不够详细哇,我怕详细了游记太长,嘿嘿

2016-11-07 11:57

引用 amberpanpan 发表于 2016-11-07 11:53:30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amberpanpan:写不出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