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南京,畅游金陵

蓝汐Blue LV.3
2016-11-03 15:32 614/5
  • 出发时间/2016-10-28

前言

每一座城,都是一个亦悲亦喜故事。沧桑也好,复兴也好,城也还是那座城,传承了千年的文化底蕴还在、风韵犹存。                                                                                             ------写给南京

为什么会选南京,大概是因为有人想吃鸭血粉丝汤,有人离开北京就好,有人想感受文化的氛围,有人想呼吸新鲜空气,有人想体验江南小调调。。。就这样,选择了南京

这场五个姑娘计划了半年之久,改了又改,变了又变,拖了又拖的行程,终于在10月28日我们说走就走了。 善良可爱的xuanxuan,朴实真诚的jiaojiao,小百科qiutong,美丽大方的tingting,还有一个矫情的我,就这样,启程了。

相约北京站,启程,南京

生活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美人和鸭血粉丝汤

我们坐了一宿卧铺,第二天早晨8点半到达南京站。 于是,七点钟都起床,开始打扮起来。当然,只有两只姑娘会化妆

到站后,地铁直接去酒店办理入住,然后飞奔到向酒店对面的胡记鸭血粉丝汤。吃饱肚子,准备游南京。

秋雨霏霏,秋风习习。撑起伞,嗅着雨天江南清新的空气,雨中晕染着文艺的小调调~

路线:
Day1:早晨火车到达南京- 夫子庙-南京大牌档-(三个人大屠杀纪念馆,两个人玩具城)
          -中山陵-明孝陵-秦淮河
Day2: 南京博物院-玄武湖公园-下午高铁返回北京

夫子庙

夫子庙,即孔庙,祭祀孔子的地方。 现在看到的夫子庙,是今人修葺的,因为原本的建筑多被毁于37年鬼子的入侵。整个景区的建筑很古朴,但是商业气息略显浓重。比如,庙里面钟声不断,因为有人花钱敲钟,口里念叨着:一门五福,二字平安,三阳开泰,四时吉庆,五福临门。。。。。。;比如婉情楼下有非一般感觉的特步,满大街的清仓大甩卖。。。和这个古朴的街区在一起让人感到尴尬。当过分的商业气息遇到古老的文化,碰撞出十足的不搭。

烟笼寒水,夜游秦淮

晚饭后,我们回到了秦淮河。烟笼寒水,夜游秦淮。除了《泊秦淮》,还会不禁想起朱自清《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于是“我们开始领略那晃荡着蔷薇色的历史的秦淮河的滋味了。” 缓缓前行的游船,河边疏疏的垂柳,两岸红红的灯笼,河面上一座座石拱桥。雾气蒙蒙,华灯映水,戏曲琴声。编织千年的故事,娓娓道来,我们穿梭其中。从古自今,秦淮河演绎了多少风流韵事,恐怕数也数不清了。河岸便是江南贡院,便是文人聚集之处。所谓文人,一定是风流倜傥的多情之客,在这丝竹绕耳、歌舞升平的秦淮河岸会有多少类似杜十娘的故事,又有多少类似《雨霖铃》的长情?(这两例与秦淮河无关,做比喻。)

中山陵-明孝陵

梧桐大道。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其实是奔着民国展馆去的,一条简化复原的民国街。老车站,邮局,书店,时代特色的广告和条幅,茶楼,首饰店。。。。。。把我们带到那个短暂文艺复兴的年代。民国时期,虽然时局动荡,就文学而言却是百花争鸣的繁荣时期。所以,对民国怀有一点特别的又文艺的情怀。走在这条小街上,回荡着‘夜来香’的歌声,想象着那些穿着旗袍,手持油纸伞的民国女子,她们美的那么纯粹。

玄武湖公园

美食~~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这个要放在最后来说,因为如果放在中途,后面的真的写不出欢乐了。
雨天,阴沉。打着伞走进广场的一刹那,气氛就凉了下来,空气凝结了。一尊尊雕塑,诉说着当年凄惨的悲剧。馆内陈列了图片,影像,物证。。。。。。呈现了鬼子的罪证。那么多无辜的冤魂,绝望的眼神,那些可怜的孩子,那些欲哭无泪的母亲。。。。。。是的,今天我们留再多眼泪也不会体会到他们到底有多痛。珍爱和平,感恩为和平献身的先辈,感恩生活在和平的年代。

结束语

再见,南京。 再见六朝古都金粉地,感谢你清新的空气,缓慢的调调,文化的气息。。。
很幸福,和四个90后,四个简单的、快乐的、善良的丫头一起出游。
带着初心,保持平和,行走,即是快乐。希望,我们的旅行:未完,待续。
附上我们的合影。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3 16:25

引用 与寂寞有染 发表于 2016-11-03 16:25:51 的回复:

回复与寂寞有染:嘿嘿。 米有做攻略,随性。地铁也很方便。

2016-11-03 16:28

楼主文笔棒棒哒😘😘

2016-11-03 16:4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与寂寞有染:替楼主回答:无需攻略,携带手机上的百度地图即可😀😀所有景点都很近哦

2016-11-03 16:4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