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半深度游,一场不好不坏的旅行

Barney LV.3
2016-11-03 15:36 439/8
  • 出发时间/2016-10-06

10月6日 北京-吉隆坡-尼甘布

今年三月份趁着亚航大促,去了趟马来西亚仙本那。正玩得意犹未尽时发现亚航又大促了,所以和小伙伴一起再次定了北京吉隆坡的机票,当时在马来西亚就订好了十月为期十天的斯里兰卡之行。说实话,我对斯兰一点印象都没有。同意去斯兰的原因很简单,酷爱潜水的哥们说这个国家海很漂亮,我很喜欢海边。媳妇不喜欢海边,但是得知这个国家有很多的古迹遗址,所以我们就很快的定下了这个行程。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做各种的准备。我们一行六个人在各种网站上看了无数的游记攻略,然后定下了一半在陆地观看景点一半在海边度假的行程。因游记里面把这个国家说的太好了,我们不免非常之向往。因已经确定好行程,就早早的在网上找当地的包车。一开始自己联系了两个,都不是很满意,一般就是说说我们的行程单日车程太长。后来经过某宝找到一个,可以按我们的行程来安排,但是就是比较贵。当地租车一般在50至60刀一天左右,但是我们这个要80刀一天,我们商量了一下就同意了。然后就是定酒店,前四天都是在Airbnb里面定的当地的民宿,房价大概都在600-1000之间。后几日定的亭可马里海边的Trinco blu by Cinnamon酒店,在七月份定的时候是不含税489刀,加上税大概600多一点。但是我们九月份无意间查了一次同时间本酒店的价格,发现足足降了一半还多。因是在Booking定的不可取消房,很无奈的联系了网站,后经过多次沟通Booking退回了219刀,这件事必须得给Booking个赞,因为除了我家剩下那两家都是从Agoda定的房间,他们多次沟通后并没有退回差价。所以以后还是定那种可取消的酒店吧。然后从某宝定的科伦坡亭可马里火车票,往返三百多人民币。签证220左右一个人。最后就是换美金了,我们算是比较奢侈的玩了,10天左右没用完1000刀(住宿交通基本都提前支付完)。

6号凌晨两点多的飞机,到达吉隆坡早上八点左右,飞科伦坡的飞机是晚上九点,所以我们去吉隆坡玩耍一圈。在机场排队办完120个小时过境签后我们就出了机场。我们只能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然而吉隆坡第二机场寄存行李真心很贵,一个26寸的加一个20寸的箱子要70马币,折合人民币得100多了,但是没有办法。寄存好行李坐机场巴士到达KLCC,去过吉隆坡几次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大巴都让我们从一个地方下车,然后换那种六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KLCC,换乘的出租车司机是华人,我们问回程从哪坐车,得知包车回机场需要150马币后,果断让这个司机下午5点来KLCC接我们。到达KLCC都已经12点多了

中午在双峰塔里吃了顿奇怪的中餐。

各种闲逛了一下午,晚上五点我们包车回了机场。非常满足的吃了顿OLD TWON,每次来马来都必须吃两碗面,十分好吃。

耗到九点多终于要起飞了,好像是九点十五分飞斯里兰卡时间九点五十到,两地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飞机上总是有孩子的哭闹。。。下机后要填入境卡,然后海关人员在护照上盖个章就好了。

一出关的景象惊讶到了我,出关后免税店对面一溜买电器的商店。。。这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免税店里有卖啤酒的,喜力500ml的,两刀一罐。每本护照只能买四罐,我们六个人正好买了一箱,打算回去喝点解解乏,这一天太累了。
      大厅里有很多卖电话卡的,基本都是10刀左右,我们就买了Dialog的。好像是9个G流量,50分钟本地电话,50分钟国际电话。出机场。提前和尼甘布民宿房东定好来接我们,15刀。没多远,开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住所。当地时间已经11点多了,每人开了一罐啤酒,在院子里面和房东聊了一会儿。然后就回房间睡了。那夜,都睡得很好,这两天实在是太累了。

10月7日 尼甘布-狮子岩-康提

当地人开油电混合的车特别多,这辆是房东的油电混合版飞度,比中国的飞度要大一些。挺新鲜的,据说得合人民币三十多万。说实话,这个房东是我们第一个接触的当地人,我们对当地人的印象从他开始就不算太好。首先前一天提前沟通好,早餐每人2刀。第二天就变成每人3刀。我和他说提前说好的价钱是2刀,他当时用很无奈的表情说了句OK,并且没吃完早饭呢就让我们多在微博上给他家做宣传什么什么的。还有我们早上检查了好几次所有东西都拿了,晚上到了康提才发现少了7听啤酒。不过他家的院子还是挺好的。

吃完早饭大概九点左右这几天的包车司机来接我们了,他叫卡宴。这几天都是在这种车上度过的,车坐着还算舒服。司机一开始表现的挺热情,帮我们规划行程,然后帮我们换钱,美金和卢比的比例是1:144,我们每家换了400刀也就是57600卢比。在陆地这几天基本也就够了。然后就向狮子岩出发了。

在斯兰找厕所真是件非常头疼的事情,有的路上有大概是餐厅那种地方有厕所,但是是收费的50卢比一次。

路上路过的小摊,下车尝了尝有名的黄金椰子,也许是没喝到成熟的,感觉没有多好喝啊。斯里兰卡的路我们真是醉了,到狮子岩已经快两点了。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狮子岩附近的餐厅吃饭,就是几杯饮料,几盘咖喱就10000卢比,也着实是挺坑的。狮子岩可以用美金买票也可以用卢比。好像用卢比买稍微便宜一点点。两个人门票是8700卢比。

狮子岩看到的游客基本都是中国人,感觉比较亲切。但是要注意当地人会台阶上扶上去的游客,当你表示了不用了之后他们还会阴魂不散的继续“帮助”你,直到你付一些钱给他们才可以。我们走到一半后实在受不了了给了“帮助”我们那个人100卢比,那个人告诉我们不够,还不够买瓶水的。。。后来我一生气直接把钱又收起来了。他也很无奈的说OK OK,把钱接到手后果真没有继续跟着我们。关于狮子岩的介绍我就不写了,百度一下就可以。

说实话,不是很高。但是有的地方坡度比较陡,爬上去也挺累的。山顶上景色确实还不错。下山后已经四点了,本来计划好的丹不勒石窟去不了了,但是司机在石窟门口停车我们下车拍了两张照片。

之后用了三个小时到达了康提,在斯兰每天基本都是在坐车。康提我们也是定的民宿,这次的房子还是挺不错的。

由于民宿都有厨房,我们决定自己做饭吃。

因为当地基本都给司机准备了司机房,所以司机也跟我们住在了一起。他给我们做了当地的鸡肉咖喱面。还是挺好吃的。当地的面都是方便面煮完后不放调料,放这种咖喱吃。正好我带了几袋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我做了个干拌面给他尝尝,配着老干妈。他不驻的点头说好吃。

吃饱喝足后就休息了,明天准备去努沃勒埃利耶!

10月8日 康提-茶园-努沃勒埃利耶

早晨吃过民宿管家给我们准备好的早饭就准备出发了,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宝石商店看看。我们来之前就想看看当地的宝石,就同意了。他带我们来了一个宝石商店,一看就是游客光顾的商店,一进来就有会说中文的销售人员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小黑屋,看宝石的介绍等等的视频。没看两分钟我们就出来了,后发现这家的价钱高的离谱,什么都没有买就离开了。之后我们去了佛牙寺。

康提佛牙寺没有门票,但是男人要穿长裤,女人要穿过膝的长裙或裤子,媳妇因穿了一个膝盖下面有点透的裙子被禁止入内,后换了条裤子才可以进去。说实话,去过的看过的寺庙真是不少。斯里兰卡的寺庙不像中国的寺庙那么有气势,也不像泰国的寺庙那么奢华,感觉很朴素,很简单。随便逛了逛就出来了。

路过了康提湖,也没下车,在车上照了两张照片,感觉没什么特别的。

当地的老车比较多,并且品相也都不错。同行的朋友是倒腾二手车的,在考虑把业务伸向斯兰。。。

然后就是继续赶路,各种坐车,坐车,坐车。到中午12点左右的时候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司机在一个风景不错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们欣赏到了清秀的美景。并且这里的二楼还是一个自助餐厅,顺便在这里把饭也给解决了。

这里有一个大的观景平台,景色很漂亮。二楼的自助餐挺不错的,1200卢比一个人,吃的东西不少,也还算符合口味。

这个茶园叫什么我忘了,就是进去有一个人带你去他们的车间里讲解制茶的过程。然后可以去免费试喝一杯红茶。我们几个点了几个齁甜的点心,觉得当地的红茶也没什么惊艳的,可能咱们中国的茶太好了。去旁边买了一些当纪念品带回国后离开茶园。

从茶园到努沃勒埃利耶好像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今天比较早,我们去超市买食材做今天的晚餐。在超市我们发现司机每天都自己拿一些东西让我们付钱。每天如此,并且还不经我们的同意吃我们的东西喝我们的水。我们以为当地的民情就是这样也不好说什么。 当地的云真的是美的不行不行的,这里真的很神奇,明显凉快了许多,晚上的玻璃上面全是雾,不盖被子是肯定不行了。我们都非常喜欢努沃勒埃利耶,确实非常美。

提前订的民宿,二层小楼,非常漂亮。也是我们住的最贵的民宿,好像是1000左右一天。外面就是一个高尔夫球场。

自己做的饭,斯兰的菜对于咱们来说都是超小号的,都长不大,而且都不好看。调料也不多,幸亏去的时候带了瓶酱油带了瓶老干妈才把这几天给撑了下来。

每天啤酒不能少,斯兰的酒是必须在专门的商店才能买到。基本都是200多卢比一罐,我们基本一买就是一箱。但是要注意的是努沃勒埃利耶买酒的商店门口总是有一帮当地人待着不知道在干什么,我们一过去就盯着我们,挺吓人的。司机带着我们去的,问过司机后得知这帮人干的是最低级的苦力劳动,每天下班后来这里买一些劣质的烈酒喝一点,在门口一帮人边喝边聊天。不是很安全。

吃饭途中和司机确认明日行程,茶园火车-亚拉国家公园-加勒。他说他有一个朋友就是在亚拉这边的,有吉普车,可以带我们参观。最后商议的价格是5000卢比一个人。

10月9日 茶园火车-雅拉-加勒

今天的时间非常紧,连中午饭都吃不上。早上把昨日的米饭用老干妈炒了一下,当地的米。。。蒸熟后就是一粒一粒的,特别的硬,不太好接受。

司机开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车票很便宜,到雅拉60卢比。

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前一个小时大家都很开心,观美景,扒火车。but 这个火车要坐五个多小时啊,一般就是走不了多远就停车,卸前面的货卸半天,走不了多远又卸货。这个火车是属于货运客运一体的,五个多小时,太折磨人了。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没买到一等座,闻着当地人特有的小茴香味,整个人都不好了。如果有想坐的朋友我建议坐几站看看就得了,大好的时间别浪费到火车上。在一点多终于到了雅拉站,司机早就到这里等我们了,然后快马加鞭赶到雅拉国家公园,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雅拉国家公园。我们在网上查雅拉在十月份好像是关闭,但是到了公园发现照常有一帮游客坐着越野车游览。交完每人五千卢比后上车。

这种吉普车,一开始我们很担心大型动物会跑上来。后发现,根本不用担心,可能是他只带我们去了公园的一小部分的原因,基本没有看到大型动物。

猴子超级多,就是这只贱猴子在树上冲我们尿。。。并且很开心的样子

这两只大象应该是全天在这,堵着路。只有车上的人给他们点东西吃才肯放行。

水里有鳄鱼,没啥新鲜的。

不知道是什么鸟

树上有只鹰,不仔细看真心的看不到。

孔雀在这边比较常见

小鹿

雅拉虽然没看到太多的动物,但我们都觉得不虚此行。这里的地形像极了看动物世界那种肯尼亚的大草原,对于我们很是新鲜,如果有来斯兰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个地方!

公园里非常大也非常美丽的一个湖,水中有许多不知道是不是枯死的树,老有感觉了。

这里的鱼多到离谱,一块面包就能引来这么多,我们拿Gopro伸下水录了一会,简直就是鲫鱼风暴。

这个是当地很有名的大坝,司机告诉我们五千卢比上的图案就是这个大坝。

这个国家一般六点多一点天就黑透了,想看的老虎熊豹子都没看到。看来确实运气不佳,六点多就出了公园,后赶往下个目的地Weligama。司机告诉我们大概三个小时能到,结果快11点我们才到。在车上坐的真的都绝望了,身心疲惫,今天一天都在各种坐车中度过。到达Weligama用大众点评发现附近有必胜客,我们就去买了几张披萨,最无语的是司机也要了一张,然后让我们付钱。细想一下,订车的时候告诉我们每天80刀含汽油和司机每天的食宿了,但是每天去超市司机都让我们给他买一些东西,我们做饭他也跟着吃,而且不问我们就吃我们的东西,今天还管我们要了一张披萨。对他的印象真心的不好,本来打算给他30刀的小费的,现在觉得不给也就不给了。回到民宿吃了点东西也就睡了,这一天真是不太好过,还好,马上就可以看到海了。

10月10日 Weligama-科伦坡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从Weligama到加勒,在从加勒附近坐海边小火车到科伦坡。晚上九点多的火车去亭可马里。九点大家吃过早餐后准备出发,一看到门前的海,非常干净,瞬间觉得负面情绪一扫而光。

这里离加勒和美瑞莎好像都不远,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加勒

加勒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干净,特别的干净。在加勒逛了逛,就让司机带我们去坐海边小火车了。

其实很像地铁,车厢两旁有两排座椅。车速比较快,因知道昨日有一名中国游客挂这趟火车失事的事情后,大家很自觉的不把身子探出去,安全为主!确实有离海边很近的地方,在车上遇上一对南京夫妇带着他们的孩子,夫妇俩很好,我们聊了一路。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科伦坡附近,出站等着司机来接我们。

到了科伦坡终于看到大城市的样子,终于有了三层以上的楼了。。。又出了个插曲,本来我们提前和包车公司商量好,晚上九点司机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才可以。我们得先去取定的火车票,当时才四点多,司机一直重复让帮我们买票的人把火车票送到火车站,帮我们买票的根本不同意给我们送。他想直接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怎么和司机解释都不管用,后朋友就给他投诉了,一会儿他接到了个电话,就老实了。

美餐一顿,终于吃到祖国的口味了,还是祖国的米好吃!!!

去取票的路上看到当地很盛大的佛教庆典活动,每个人都穿白色的衣服,警察在两旁开道。

斯兰的火车我真的没法说什么了,这个是提前花大价钱买到的一等座,中间有个像凶案现场一般的卫生间,脏的无法形容。在火车上朋友发现我们定的科伦坡吉隆坡的飞机被改签了,这样时间就和吉隆坡北京的机票时间重叠了。等待明天联系一下亚航。火车嘎登嘎登的行驶了一宿,根本就睡不着,次日早晨媳妇发现装吃的那个袋子里有只大蟑螂,真的特别大,特别特别大!

10月11日 亭可马里 度假模式

早晨不到七点终于到亭可马里了,下车做个tutu车到达酒店,大家都放松下来,终于能清闲的度几天假了。

在等待房间的时候我们找了个潜店聊了聊,得知我们想玩的现在都玩不了,那个人说现在看不到鲸鱼,有可能能看到海豚。深浅不了,只能浮潜,所有人就都抑郁了。不管怎样,就当是在酒店休息几天吧。后联系亚航询问机票改签的事情,协商下他们把我们吉隆坡北京的机票改签到了第二天。这次旅行的时间又多了一天。

去了别的潜店问了问,发现别的潜店是么都可以玩。定了明日下午去鸽子岛附近浮潜的活动,后日去观鲸去深浅。。。感觉好多了。中午在酒店门口的饭馆里吃了顿饭,不算贵,味道也不错,直到离开亭可马里之前我们一直在这里吃的饭。

晚上去市区鱼市买的海鲜和啤酒,螃蟹600卢比一公斤。大虾2200卢比一公斤。饭店回来给加工。悠闲的过了一天

10月12日 亭可马里 浮潜

酒店早饭很不错,有很多的小松鼠在附近。

在海边玩耍的时候看到当地人正在捕鱼,他们邀请我们帮他们一起拉网,就这样拉了一个多小时。。。那叫一个晒。

捕上来一个这个货,不知道是啥,但是他们给放了。

下午出海浮潜,两千卢比一个人。来的是鸽子岛附近,但是没有上岸。这里的海水很清澈,但是水里的鱼感觉不是很多,可能三月份去的仙本那马布岛看见太多鱼的关系吧。反正就是水里漂了半天。同行有两个潜店的人,同行有不会游泳的人,他们就紧跟着后面照顾她,很负责。还有一个从水里捞海星海胆之类的东西让我们看,然后都会放回原地。对他们的印象很好,玩的很开心,但是后来给小费的时候没有什么卢比了,才给了他们200卢比,明天给他们补上。

晚上继续吃吃喝喝。。。

10月13日 亭可马里 观鲸 深潜

因为想看到鲸鱼和海豚必须早起,早晨五点半就到潜店门口了。这次没有报太大的希望,因为这个潜店的人也说现在不是好月份,运气好的话也就可以看到海豚。亭可马里的海浪非常大,坐着小快艇大家基本都有些晕船。观鲸2500卢比一个人,其实就是包一条小船出海而已。

没想到的是不仅看到了海豚,鲸鱼也频繁出现,最后海豚都懒得看了,只一心一意的寻找鲸鱼。说实话能看到鲸鱼真的很意外,我们倍感幸运,心情大好起来。大概8点左右我们回到了岸上,给了船长1000卢比的小费。回去准备准备待会去深潜。

这个潜店价格还算可以,人也都不错,这是老板和他的小狗。

吃过早饭后就跟着潜店出海潜水了,我是属于体验潜水,后面一直有个潜导带着我,很认真负责。教我一些常用的技能。因同行的两个朋友就是专业潜水的,他们也教了我一些应急状况怎么处理。这次潜水还算成功,最深的时候潜导给我看了一眼已经8米了。很好玩,就是耳朵疼,平衡过耳压就好一些。我感觉这边水下也没什么东西,完全比不了马来仙本那

下午海边玩耍了一会,集体去市区鱼市买海鲜。依旧是螃蟹,大虾,啤酒。

10月14日 亭可马里 海钓 发呆

今天就是出海钓鱼,然后闲着发呆,悠闲的过了一天。

10月15日 亭可马里 休息

本来既定行程是今天应该坐晚上的火车回科伦坡的,后因飞机从第二天上午的改签成第二天晚上的了。我们决定废了火车票,多住一天,明天中午从亭可马里包车回机场,餐馆老板帮我们联系的,15000卢比。虽然贵了一些,但是当地的火车我们真的受不了了。今天换到了旁边的一个酒店。

今天什么安排都没有,就是休息,休息再休息。明天就要开始为转机而开始赶路了。下午我们又去了趟鱼市,今天很早就关门了,听当地人说今天是有佛教的庆典所以商店基本都关了。没办法,在市区逛了逛。

这里有很多的鹿,并且他们生活的很悠闲,还会自己过马路。斯兰的牛也真的好多,基本都是散养,根本没人管他们。

去寺庙的人们。

今天喝是喝不上了,就足吃吧。饭馆的大虾2800卢比一公斤,真的好大,也算不上贵。先吃个几公斤。

10月16日 亭可马里-科伦坡

今天吃过午饭后就该出发去机场了,一点从饭馆见到了司机。六点多到达了科伦坡机场。

机场买到的一些纪念品,科伦坡机场吃饭真TM的贵,完全是用美金消费。一个汉堡王套餐要15刀左右。

10月17日 科伦坡-吉隆坡-北京

就没啥可说的了,下了飞机在机场附近找了个酒店,睡了半天儿。下午四点回机场,吃了顿饭,等着七点的飞机回北京。到家已经是18号的四点多了,早点摊都出来了,我们六个人吃了六碗混沌,5个鸡蛋,6屉包子。真特么好吃。这次旅行真的很累,但也算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算是不好不坏吧。如果有想去的朋友有什么想问的可以联系我,暂时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写的不好,就算是给自己一个回忆吧。

所以一路都是包车?? 可以加楼主微信吗想咨询些相关细节

2016-11-03 16:38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3 16:38:01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我加你吧

2016-11-03 17:04

这里的确如此 不好不坏 但是你们的司机有问题 我们包的司机我们主动给他买水他很羞涩的收下了

2016-11-03 17:51

引用 卡斯轩 发表于 2016-11-03 17:51:30 的回复:

回复卡斯轩:大概是我们一开始对他客气被他误解了,以为我们愿意为他付各种费用了。可是咱国人不是都习惯了客气点么……

2016-11-03 17:5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4 15:25

引用 陌上纤虹 发表于 2016-11-04 15:25:57 的回复:

回复陌上纤虹:千万把陆地游玩的时间延长两天,要不真的坐车会坐到绝望

2016-11-04 15:2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07 09:55

引用 phosphore 发表于 2016-11-07 09:5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