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进青出自驾西藏

2016-11-03 15:46 363/7

24天行程

费用38000

为去西藏前做了许多准备,车顶装行李架、车顶射灯、买各种汽车配件、备胎、保养机油、备用油桶、水箱、工具等等。
2016年7月6日早上起来不下雨了于是两人决定今日出发,吃完午饭我就开始收拾了两个行李箱的衣服,起点江西九江——终点是银川,下面开始我们的旅程。
D1:九江——三峡——恩施
D23:格尔木——西宁
D24:西宁——兰州——银川

D1赶到恩施

收拾了两大箱行李,我们家的大金毛Orange要不开心了,它知道我们要出门了。

Orange在窗户那盯着我们。

出发咯,最终我们选择在湖北恩施休息。

新闻上说三峡会泄洪,三峡是世界之最水利工程,必须去瞧瞧,我们到宜昌是晚上8点半左右,宜昌市到三峡说是50公里,我们足足开了一个半小时。去三峡路上一辆车一个人都没有。好吓人。到了以后,发现这里安静得很,没有泄洪。

我们住在恩施的如家酒店,费用是175。还遇到了江西车队自驾行穿越西藏,我们车车没有伦家的好,自然是追不上人家的。

D2 重庆

D2,我们到了重庆,住在七天优品(南坪会展店),我们决定打车去吃火锅,自电影火锅英雄很多都慕名而来这家火锅店"老同学",在重庆体育馆旁边其中一个洞里。

我亲爱的老公不带思考点了个中辣锅底,服务还再三确认是否要中辣,他还斩钉截铁的回答是的,结果把我们辣的找不到北。不过这家火锅确实很好吃的,价格也不贵。

吃完火锅时间还早,我们去感受一下重庆长江索道。

D3.重庆的早餐“小面”这是上过舌尖上中国的老太婆摊摊面总店,确实很好吃。

我点了二两面,全吃光光。
另外,我们还会再来重庆的。

吃完小面出发去成都

到了成都第一时间去了熊猫培育基地,里面感觉很多熊猫都坐月子去了,看不到几只熊猫出来玩的,还看到了小浣熊。

成都限号影响我们晚上8点后进二环,放下行李在酒店,我们徒步2.3公里去宽窄巷。

宽窄巷里的星巴克有点吓人。

D4,锦里、武候伺逛了一大圈,还找各种美食的总店,我老公是个吃货,这一天他的嘴就没有停过。

老妈蹄花

春颐路找各种美食总店,夫妻肺片。遇到吃的他根本停不下来。

D5,一早起来决定要去九寨沟,于是我们俩退房出发。这里是大禹,这已经到了汶川了。

前方有落石,堵了几十公里,一点都不带动的

他们先堵一会,我们在路边煮点方便面、加热昨晚上打包的排骨,吃一顿午饭。

真的堵了好久好久

开了十一个小时,晚上十一点终于到了九寨沟

晚上11点半终于吃上饭了,吃完回去睡觉。

D6,进沟 门票俩个人620块,好贵。。。

长海

多日没自拍了

九寨沟真的是美翻了,不枉我们昨天开了11小时车

在朋友圏晒美景、美食,远在大九江的小伙伴心动了,决定坐今晚的火车来与我们汇合,2016年他也疯狂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假装在洗脚

在沟里逛了一整天,我们坐上最后一趟班车出来的,很累很累但是非常开心。
九寨沟再见了,以后我们还会再来的,但不会再开车来,直接坐飞机到黄龙,订沟里客栈,老板都会包接送的。

D7,回成都路上,比较顺利,没有堵车,但是路上也少不了落石。

熏衣草花海。

说是这里才经历过塌方,空中还漂着泥灰。

下午6点回到成都,三个人吃串串火锅,味道是极好的,我们讨论进藏的事,最后讨论出来明天去看乐山大佛。

D8,中午11点到乐山,在这里遇到一些坑人的事,在景点门口吃饭说可以免费停车,于是我们停在饭点门口,我们坐下来后,饭店老板说吃鱼才能免费停车,我们果断走了,后来发现其实景点里停车就十块钱。

景点不大,走20多分钟就能看到大佛,门票90块,据导游说佛身很快会被盖起来,只留佛头供游客参观。

吃过午饭我们又出发了,下一站攀枝花休息。

D9,头一天很晚才睡觉,攀枝花的早晨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我们直接睡过去了,吃个午饭出发去丽江,一路上有很多芒果树,一片一片的,3、4块一斤,重点是超甜的。

开了6小时终于到了丽江,住在一个老乡开的客栈

晚上老乡请我们吃松茸刺身。

开客栈是他副业,主业是卖松茸

D10看丽江千古情演出,真的非常值得一看,我们在九寨沟没看。

来到丽江一定要买银饰,因为那边有银矿,这边的银饰好便宜。

逛逛古城

夜里开车去玉龙雪山(免费的),夏天没什么雪。准备第二天去大理

D11.去大理路上我们的车出问题了,油门踩到底只能跑60迈左右,到大理4S店检修,4S店说没事。

晚上到大理古城,停车费50块一晚上,贵。。。。

感受下胶囊酒店,由于卫生间的味道臭到房间里实在受不了所以换了房间,星空房

D12所谓的星空房,其实就一个违章建筑

说实在的这个酒店不干净。

洱海的水又脏又臭的,于是我们决定今天直接到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要路过虎跳峡,再一次疯狂,说走就走

他想说,西藏我快来了

被美景打动的小伙伴,目前单身。

哈哈,小编跳一个

据新闻上说我们去的当天,虎跳峡是最高的洪峰水位。

老公说到60岁还要自驾

D13,梅里雪山日照金山

买这台车就是为了去西藏,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去西藏。这是最后一张我们车上有射灯的相片了,进藏后被交警扣下行驶本,让我们拆了才能走。

梅里雪山

马上进藏了,前面很多落石。

领第一张限速卡,确实跑不快。

以前不知道这是经幡,还说这是小彩旗真是无知

垭口

晚上8点到如美镇,住宿别提有多差了,西藏到处都是川菜。
西藏的一些镇上只有农业银行和邮局,其他银行一概没有(拉萨林芝除外)

D14 继续赶路

这群青年都骑行者

西藏

第一个高海拔4658米

天路七十二拐观景台

车顶上射灯卸下了

据说很多骑车的、自驾的都死在这里了

这俩好基友

D15 继续赶路,由于下雨318很多美景都没有拍到

我老公童心未泯开车玩水。

石锅鸡,太好吃了

通麦大桥修好了

通麦天险不再险了

方山体滑坡大堵车

堵车过后一片狼藉

晚上住在八宿镇,房费320块,我们三个神经病在西藏吃鱼了,好恶心,西藏有水葬的习俗,吃完以后才想起来。没怎么拍照,用我们的大金毛吧,有点想它了。

D16,还有50公里到林芝还人死在路上,是一个骑行者,太惨了,很多骑行者都是大三大四的大学生。

D17早早出发了,在林芝排长队加油

下午6点到达拉萨,终于看到了神奇的布达拉宫

晚上住拉萨的喆啡酒店,房费408,我们俩开始看西藏的一些习俗,另外一个小伙伴心里太激动,感觉他有点信佛,大晚上就去了布达拉宫,还好他去了,我们到拉萨那几天正好布达拉宫网上预约系统在维护,只能每天去排队,而去排队去的都是黄牛,自己去排队根本是买不着票的,门票一张是200元,黄牛要加200一张,真是醉了。

D18,清晨的八廓街,几年前在北京就去过玛吉阿米餐厅。

庆祝我们安全到达拉萨,一路很顺利,我们的车没有抛下我们。

希望我们的家人都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我们也写下我们的心愿

大昭寺门口,有着许多的朝拜者,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看到这一幕,我当时静静的看着他们,心里挺心酸的,去西藏一定要换足够的零钱。

大昭寺

大众点评上评分最高餐厅

蛋糕好硬,又咸又甜的不好吃

烤羊排

忘记叫什么了

夜里去叫黄牛订票

好吧,拿手机的脸最大

D17 布达拉宫要没订到在酒店睡了一天,本想去天葬台看看的,但是想想算了,我们胆小(疑惑小蜂

D18还没有票,在拉萨买买东西,到处吃吃,拉萨的物价不是一般高。

D19,终于拿到票了一张票加黄牛费用300块。真贵

从这张相片以后相机就收起来没有拍照了,前面有旅客在里面拍照相机被砸了。

天天都那么蓝,我们也审美疲劳了

都说那个人长得冯导

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旧时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
布达拉宫分白宫和红宫
白宫,是达赖喇嘛的冬宫,也曾是原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所在地,高七层。
红宫,主要是达赖喇嘛的灵塔殿和各类佛殿,共有8座存放各世达赖喇嘛法体的灵塔,其中以五世达赖喇嘛灵塔为最大。西有寂圆满大殿(措达努司西平措)是五世达赖喇嘛灵塔殿的享堂,也是布达拉宫最大的殿堂,面积725平方米,内壁满绘壁画。其中,五世达赖喇嘛去京觐见清顺治皇帝的壁画是最著名的。殿内达赖喇嘛宝座上方高悬清乾隆皇帝御书“涌莲初地”匾额。

D20离开拉萨了,下一站那曲,青藏公路的美全是蓝天白云和大大小小的雪山

青藏铁路

到达那曲,那两位小伙伴很严重的高反,吸了两瓶氧气

D21,我们下一站要赶到格尔木,高反让人很害怕,这天我们4点半就起来了,由于入住酒店的人乱停车,我们的车被堵着出不来,最后出发时间是7点,到格尔木的时间是晚上10点。

青藏公路最高海拔了

西藏我再也不会去了。再见…

过了这长江源头,很快就要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

公路旁边一条一条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可可西里发现的一只藏羚羊

野马

我们平时喝的昆仑山矿泉水出自这里

晚上到了格尔木,吃了一盘沙湾大盘鸡,这里好多新疆人。我们打算明天到青海湖

D22青海湖

青海湖到此一游

D23晚上住西宁,一早出发去兰州,小伙伴买到从兰州九江的火车,旅程快要结束了

好霸气的车牌

我们吃货又找了舌尖上中国兰州牛肉面

烤全羊

D24 银川 羊肉系列

八宝

结束了西藏之旅。

2016-11-04 16:26

呀,居然来发游记了,哈哈!

2016-11-04 16:5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4 19: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7 09:55

引用 Friday 发表于 2016-11-04 16:57:23 的回复:

呀,居然来发游记了,哈哈!

回复Friday:写得乱七八糟的

2016-11-10 20:37

引用 无忧ぁ 发表于 2016-11-07 09:55:47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无忧ぁ:谢谢,我是第一次写游记

2016-11-10 20:39

写的不错,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