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东江,高椅岭---横江游船爬树,骑着白马去登山

Claire LV.9
2016-11-03 15:55 189/8
  • 出发时间/2016-10-15

写在前面的话

从7月开始病了整整3个月,一个人住院治疗,出院复诊,这条路走得有点苦。
        10月停药后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国庆期间加班5天,每天10小时以上……这样的强度也许对很多人来说更本不值一提,可是对于长期吃药身子虚弱的我来说还真有点要崩溃的趋向。
         国庆后就考虑要休息两天,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辛苦加班,同时庆祝一下身体的康复,由于工作上还有很多事需要处理,暂时不能休假,遂选择了周末。
         雾漫小东江,从看到图片开始就为之着迷,犹如仙境一般的雾弥漫在江面,想要去置身其中感受迷之宁静,水墨画般的仙境。

近两年更多的自己出发,定下一个目的地走上一周。这一次,有银子的陪伴是莫大的福气……微信询问是否有兴趣出去过个周末,快速收到回复,立马订好来回高铁票就开始了等待出发时间的到来。10/15-16号,周末高铁郴州小东江高椅岭两日游。

把银子拐上路后,我成了甩手掌柜,继续埋头忙工作,具体行程,吃住行都未有进一步的安排,好吧,这确实很像我。只要有车票,不在乎是否会错过什么风景。但愿下次你还愿意陪我出发,哈哈。

高椅岭山上拍出了沙滩的感觉

8:16广州南开往郴州的高铁,南站遇到32号的女神草莓,她应该是去八面山的,那一刻好想换行程啊,哈哈。太久没登山了。早餐匆匆在麦当劳解决,原谅我最近加班确实是有点多。住宿在车上订好,没想到国庆之后2/3号桥的农家乐还是这么火爆,只剩下不带洗手间的房间,价格还偏高180左右。最后订了东江湖山上的农家乐,事实证明不要相信网络上的攻略说很多房不急着订,去到再找之类的,后来发现山上到山脚的距离,到2号桥看雾的距离不是一般的远,时间紧迫时得坐车出行。
         约10点到达郴州,转公交(6元)到罗围,罗围换乘景区巴士(5元)到大坝,这个过程花了2小时。到大坝后联系农家乐老板接我们,老板人很好,家中有一个正在部队的士官。农家乐一楼基本上都是饭馆,墙上挂着微微发黄的照片,很简朴。房间同样很简陋,对住宿环境要求高的建议选择在景区外住,虽然看雾不太方便。
         景区巴士进不需要门票,网上与也有攻略说当地车进和步行进景区是不需要收费的。

午饭就在农家乐解决,两个人两个菜,人均30。其中一个腊肉炒笋超香超好吃的,后来的两天里银子都恋恋不忘,希望能跟老板娘买一点回去自己做。口味偏广东,不辣,腊肉不是湖南常见的烟熏肉,大赞。

午饭后,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出发行走。农家乐的老板介绍可以游记,在大坝买来回票24元,可以上岛转转。
         游船的基本上都是团队游,像我们这种散客基本上就容易被忽略了。船原本有两个下客点,第一个需要购买门票才可以上岛,第二个不需门票。团队游会到第一个点后不下船直接回头。我们两不小心被当成了团友,船长误把我们也拉了回头,当我们发现时已晚了。囧

湖面很平静辽阔,看着很舒服。

下船后回到大坝,小吃街上很多没食,农副产品的小档口等。没忍住,买了两条烤东江鱼大快朵颐……(需要忍是因为之前的病是稍微严重的过敏,还在修养阶段,不敢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唯有美食与旅行不能辜负,哈哈哈。这是7月以来第一次吃鱼。超级好吃,导致第二天我们又买了一条更大的烤鱼。

之后从大坝沿着路边走,从大坝到4号桥这段距离都没有栈道,只能沿着路边,车呼啸而过,比较危险。不建议步行。所以住在2/3号桥是不错的选择。走了2-3小时,路上买了2次传说中的东江橘。因为不懂,专挑大的买,后来通过当地人才知,小的才是甜的

大坝

傍晚江边散步很舒服,人也比早上少。

江面上的船家都是商业性的,撒网搭船都需要收费,船夫都统一穿着红色的衣服。深谙色彩上镜的道理

清晰的倒影

晚饭在大坝吃。来之前就听说一定要吃东江的鱼,包括三文鱼。这边流行一鱼五吃:鱼生,鱼肠炒鸡蛋,鱼头豆腐汤,炸鱼排,凉拌鱼皮。两个女生考虑到吃不完决定让老板帮忙找人拼桌,最后四人一起吃,还叫多了一条清蒸淡水鱼,特别清甜。

6:30早餐,农家乐一大碗面,煮鸡蛋,粥小菜,10元一份。绝对饱。

今天看雾后准备到高椅岭,考虑到交通问题,选择了跟其他游客拼车,2个人100元,包括小东江到高椅岭,高椅岭到高铁站。

清晨的小东江,人声噪杂……江门弥漫着一层层雾,各种长枪短炮等待着船夫撒网。很可惜,我并没有看到撒网,虽然是作出来的

雾约8点半就开始散了。

出发高椅岭之前,被司机带去了景区外面的吊桥……一座看似历史悠久的吊桥,横穿江面?
相对于崭新的各种花式吊桥,更爱这种人少,锈迹斑驳带着历史痕迹的小桥。

吃着烤鱼走吊桥

东江到高椅岭30分钟左右的车程,从村口上山,路上遇到一马栏。银子特别兴奋说要骑马

喀斯特地貌的高椅岭名不虚传,踩在脚底的是红色土坡,看似光滑,很多人不敢向前。到了前面一小段土坡就打道回府。考虑到时间上还很充裕,也打算在山脚吃午饭,就没跟原车走了。

每往外走一小步,银子都提醒我要小心。刚开始银子有点怕了,拉着她一小步一小步往前。我会安全把她带回去给李先生的,嘻嘻。

这个跳跃也是被我怂恿的,12:30回程途中她已经相对适应了,很开心能走出这一步。😊

中午休息,吃路餐是偶遇一美女,忍不住偷拍了一张。
对面的小蚂蚁就是刚上山的人流。

银子已经可以独自爬行,她的前面是一对互相扶持的老人。老人因为害怕已经蹲坐在地板上。

这是终点能看到的风景。

午饭在村子里吃,朋友圈农家乐。小鱼干+土豆丝,分量足,口味合适。好吃。

午饭后,拼的车换了一辆。自然拼的人也换了。2点多出发,离6点多的高铁还有很充裕的时间。车主载了一群叔叔阿姨去农副产品市场逛,我们俩就在对面的起义纪念馆和裕后街转。

写在后面的话

出行不是为了看多少风景,也不是为了逃离现实。仅仅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时间,好好调整心态,更好的迎接未来的生活。过程中能够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就更完美了。

手机码字不容易啊……图片没后期。评语:这不是一篇好游记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03 16:25

2016-11-03 16:38

引用 Claire 的图片:

2016-11-03 19:15

漂亮

真美

引用 eracho 发表于 2016-11-03 16:25:5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eracho:感谢支持

2016-11-04 08:4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