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 高雄

雨田力少爷 LV.7
2016-11-03 15:59 414/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国庆花了9天泡在台湾感受人情味,不喜欢凑热闹跟团,喜欢去感受当地生活原本的那一面,所以我的攻略有基本要看的景点,也有原汁原味的生活,回来后好多朋友要我分享我的攻略,港真,你们真的可以直接看着我的攻略直接玩,雨田力君做了快半年的攻略,用大平台的攻略作为基本框架,用VPN去各大当地论坛各种搜索去寻找小细节,每一天的线路都是google map上查过确保是顺路的,真的是可以直接出书的节奏.
呐,温馨提示,此攻略适合初次玩台湾不嫌线路多的同学们,不想走那么多路的童鞋仅供参考

初见.高雄

2016.09.30 晚上11点多Arrived

高雄机场不大,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顺利过关出到大厅,在机场充值好悠游卡(充2000台币/人已经足够9天的交通+便利店的消费,当然,在不坐taxi的情况下),在服务柜台领取在TB提前预订的台湾电话卡(想知道哪家店的可以私下问雨田力君噢,以免有打广告的嫌疑),本来还想办理青壮卡(30岁前办理很多地方景点门票可以打折),可惜已经被告知已经派完没得拿了T-T...基本生活通讯和工具弄完后就可以回酒店休息了.

高雄住宿
康桥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馆
推荐指数:✩✩✩✩

✩大堂不大,有24小时免费甜品咖啡任你吃,雪糕也可以免费吃,但是可能机器不能一直开,所以晚上去的时候已经没得吃,这些免费的食物只能拿到旁边的餐厅吃,不能拿到房间去噢,即使免费,味道也是有保证的
✩房间不大,空间够住,不会小到很压抑,卫生情况做得的也不错,感觉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是非大牌子酒店不住的可以考虑
✩酒店位置不错,离捷运美丽岛站不到10分钟路程,六合夜市就在酒店后面那条街道,问下前台人员知道大概方位就可以走过去了

2016.10.01 ☀

兴隆居(古早味早餐) - 美丽岛站 - 西子湾 - 打狗英国领事馆 - 旗津半岛 - 太平洋SOGO百货 - 新光三越高雄店 - 六合夜市

兴隆居(古早味早餐)
推荐指数:★★★★★
从酒店走路过去大概要15-20分钟,用导航导着去,之前听说这家店太红七点多去排队就已经排很长,可能大家普遍去台湾第一站都很少选择高雄,所以我们去的时候等大概5分钟都不用就排到了,传统早餐,豆浆油条烧饼大包汤包酥饼,地方小也是很干净,桌子一点油腻都没有,豆浆不加糖可以喝到很纯的豆味,本来我很讨厌吃蒸包的可是这里的面粉用量刚刚好一点都不会痴牙,让我在有生之年发现蒸包也可以很美好,烧饼也好蛋饼也好不干也不油腻一切都是刚刚好,就连传统早餐也可以这么轻食,吃下肚觉得整个人都变得健康起来.

美丽岛站(捷运站)
推荐指数:★★★
吃饱后就继续导航到最近的美丽岛站,进入站内会有标示去光之穹顶,这里是意大利艺术家亲手打造,适合拍照,是挺漂亮,但就是,恩,拍拍照就可以走了,你懂得

西子湾
坐捷运到西子湾站下,忘记哪个口出来就是公交车站,找到可以去国立中山大学的车或者是打狗英国领事馆的车上去,看到一片海在你左手边就可以下车了,那里就是西子湾,旁边是中山大学,但是这次我们没有进去看,就在西子湾散散步而已,这里环境不错,依山傍水的,没有异味,但是有异教的成员在跟你说一大堆有的没的叫你签字,直接走人就是了,除了这个其他倒是蛮舒服

打狗英国领事馆
推荐指数:★★
西子湾对面有个陡壁,认真看会发现一条小路,走上去到顶就能看到打狗英国领事馆,实际面积没有地图画的感觉大,这里是说关于高雄这个城市的历史故事,高雄以前的名字叫打狗,后来才改名为高雄,可以顺便看看,参观完毕耗时半个钟

旗津半岛
推荐指数:★★★
领事馆有一条小路下去,那里有领事馆的出口,出去后往左手边走,经过一座天桥就能到鼓山码头,去旗津半岛旅客的话一般都是从这里坐船过去哦,刷悠游卡就可以直接上船,不用提前买票,如果想要租单车上岛玩,建议在坐船前就租好,单车可以一起上船,去到岛上再租价格有点贵,不要问我贵多少,因为我全程都是靠11号,大概15分钟到旗津半岛.

其实来这里,雨田力君完全就是为了美食,所以那些炮台什么的,压根就没有去看,进去大门后往右手边的巷子走,没过多久就发现目标 [不一样的赤肉羹],环境很大排档,如果穿得身(珠)光(光)颈(宝)靓(气),肯定很嫌弃这里的环境,但是如果不要求那么苛刻的话,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起码桌子不油腻,一开始点餐真是诚惶诚恐,字能读却不能理解那是什么东西,然后买了个赤肉,那里的阿嬷给我们一包干的赤肉,后来才发现哦,原来是要点个清汤赤肉羹,不得不说,这碗很平凡的赤肉羹竟然可以让人惊叹,雨田力君吃到两行老泪纵横并觉得能活着真好,什么都是刚刚好,本来说干的那个赤肉羹拿回酒店吃的,后来忍不住直接丢到羹里面拌着吃.推荐指数:★★★★★

吃饱喝足又到消化的时候了,当天因为下着雨,所以没打算往人多的地方挤,漫无目的的放慢脚步享受一下宁静的片刻,顺着道路往下走突然就遇到了一片海,类似观海长廊的地方,天气灰蒙蒙的拍照起来也打了折扣

再往前走就觉得有点荒了,所以就调头往回走找冰店,目标是[海之冰],但是走了找了好久都没发现,所以就发烂渣去买了[吴家红茶冰]推荐指数:★★★,结果发现味道还不错,哈哈哈,然后不死心,去了没多远的[太和元气Jacque's home]推荐指数:★★,点了个酸爽冰,店家一直告诉我一定要拌匀,否则会很酸,结果刚开始还是挺新奇的口感,可是那么大一盘,再这么新奇也有吃腻的时候,恩,我们就这么华丽丽的放弃了

找不到心心念念的冰店,天公又不作美,所以我们打算打道回府去逛街了,同样的线路渡船到对面后,打算找公交回地铁站的,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海之冰],原来不是在岛上啊哈哈哈哈,出轮渡口右斜方巷子走就能看到,所以说爱吃的孩子运气都不太差(EXO ME?不是爱笑吗)
点了个芒果牛奶冰,天呐,Nothing to say,只是觉得坚持就是胜利(什么鬼阿喂)推荐指数:★★★★★

------------------------------------------------------------------------------------------------------------
提早完成了大半天的计划,想着说要不要把第二天要去的驳二艺术特区都去了呢,可是下雨还是觉得太麻烦,所以就临时决定去逛SOGO百货和新光三越,捷运三多商圈站出来就是,碰上店庆各种打折,不过作为理智的消费者,我就只是收了一对便宜到哭的NIKE就收手了

(此处没图,请自行想象)

六合夜市
推荐指数:★★★★
逛到晚六点多就回酒店放好战利品,走路去六合夜市,人不算非常多,还算可以保持一定速度前进,夜市的小吃琳琅满目,大肠包小肠鸡翅包饭木瓜牛奶烤肉水饺肉卷等等,我就推荐我吃了并觉得不错的给你们哦

方记水饺
好几个阿姨围在那里现场包饺子现场蒸,按粒算,最低消费10粒,馅不算实,但是味道很不错,要记得点酸辣汤送饺子噢

臭豆腐
夜市必吃小吃之一,酥软的口感,味道闻着也不是很刺鼻的臭味,反正吃完想举手麻烦再来多一份

鱼羹
说实在这家店的名字除了鱼字其他繁体字真心不认得,早上吃了赤肉羹对羹类好感度十足,想着说鱼羹应该也不错,结果呢,还真的是不错,又一个可以大呼好吃的食物,暖肚又甜口,呼,满足~

木瓜牛乳
卖木瓜牛乳的有很多,但是这家店才是正宗,就是一大堆名人政客签名合照的店就是了,老板娘热情又有趣,忙到你如果点其他果汁她可能会嫌弃你增加她工作量哈哈哈哈,所以我们点木瓜牛乳的时候老板娘一副谢天谢地的样子真的是可爱哈哈哈,口感还是一切刚刚好,不甜不腻,好喜欢

至于其他的小吃,你们到了现场再自己发觉自己喜欢的好了,哦对了,六合夜市里面有很大一间日药本铺,买日本药妆和常用家居小物,没钱去日本的可以来这里买

逛吃逛吃的今天真的是行程太满太丰富,明明只是第一天却有一种在这里待了很多天的感觉

初见高雄.印象

第一天在这里,感受到的是干净和食物的真实,整体城市氛围是偏安静的,我不敢说太多对比的话,毕竟我和高雄只是相处一天,急于下定论难免有微词,下次来就可以细细品味高雄的独特了

你们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 雨田力少爷
游记第一更新会在公众号发布噢 么么哒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4 09:26

引用 当瘦猴遇见企鹅 发表于 2016-11-04 09:26:02 的回复:

回复当瘦猴遇见企鹅:嗯呐,适度的放松对身心有益,哈哈哈,希望我这篇能帮到你

2016-11-04 17:0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7 11:53

引用 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 发表于 2016-11-07 11:53:32 的回复:

回复已经不太脆的土豆条:花了大半年去做攻略,尽量不走旅行团路线,但是基本要看的都会先去看看,如果你也第一次去的话可以参考我的这篇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