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苏梅的每一个第一次

2016-11-03 16:07 570/11
  • 出发时间/2016-02-13

填补遗憾

现在,2016年11月3日,一直犹豫要不要写这篇游记,本月5号终于可以带上萌宝出发到普吉了,在做攻略时才决定还是要补上这一篇,毕竟是和某人第一次出国游啊

初期成型

春节和某人的假期时间都很长想带2岁多的萌宝看看大海,所以决定来个海岛度假,最终目的地选定泰国苏梅岛。提前半年就在关注机票,亚航大促,只看了价格脑袋就发热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找了最划算的航班,马上就定了,2月13号出发:重庆曼谷(3324RMB),2月21号:吉隆坡成都(1376.13RMB).然后在去哪儿定了曼谷飞苏梅(2042RMB),苏梅飞吉隆坡(2741RMB)的机票由于苏梅岛机场属于私人机场,所以价格也不会太可爱啦,还有因为带着萌宝所以航班时间也是特别考虑的。就这样,泰国马来西亚的9天8夜游成啦计划:12号到重庆住一晚,13号下午到曼谷可以逛逛玩玩,14号一早的飞机到苏梅(岛上的酒店都是下午2点后入住),20号下午飞吉隆坡,看看代表性的景点住一晚,21号一早回成都

后期准备

由于时间充裕,一直就各路看攻略、游记学习和找折扣商品,结果穷游活动期找百程办理了泰国马来西亚的签证(泰218RMB/人,马108RMB/人)。插曲:本来网上说马来西亚可以过境签,但因为买的特价机票+每段航班的航站楼都不一样(把泰、马的4个航站楼都走了一遭)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办理了两国的签证。随后就是在某宝上各路买买买

带着小遗憾出发啦

2月12号下午到火车东站买票去重庆,春节期间车票太抢手了,居然没买到于是姥爷开车我们一家5口出发自驾重庆。由于我的粗心,萌宝生病了,本来所有东西都已经准备妥当,结果在最后一刻,掉链子啦我的小宝贝不能同行了 编辑

2月13号上午11:10的飞机,泰国曼谷,出发

亚航的飞机餐,味道一般般

第一站 曼谷

下午1:20,抵达曼谷廊曼机场

比较顺利的通关,也没有被抽查身上带现金情况。机场出来我们先找到提款机用成都银行卡取的泰铢,然后就看到提前预订的接机人员举着名牌,坐车到预订酒店。曼谷的交通简直无语车在离酒店可能就6、7百米的距离(Google Maps超好用的!!!精准!!!),却足足堵了快1个小时,后来因为计划了逛街和游湄南河,时间有限,所以下车步行去酒店,走了也就不到5分钟。酒店只住一晚,所以选了商业圈近的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蚂蜂窝预订接机:93RMB,酒店:320.66RMB/间/晚)

酒店一楼大堂的小超市买了点小零食。

酒店简单收拾后出发前往Terminal21ShoppingMall,酒店门口就有tutu车,初来乍到被坑,酒店离商场就3-4公里的距离收了300B我也是醉了,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很有特色,就连厕所也很漂亮(不好意思拍)。

这造型我也是醉了

琳琅满目的美食,每样都好想尝尝某人刺激“全是甜食,你还想再胖点儿哇”居然一样没买(现在想来真是捶胸啊)某人倒是吃上了

自助购买机

10B

最后随便选了一家环境不错的餐厅用餐,时间太久远,忘了价格了

从Terminal 21出来直杀我的幸福摩天轮

少女时的梦想!和心爱的他一起做幸福摩天轮... ...实现愿望啦!!!(可惜少了我的萌妹

摩天轮上拍的湄南河夜景(途中所有照片都由iPhone拍摄)

湄南河上的游船,有表演,但我们没有参加,不感兴趣

本来还计划了四面佛和好多个购物商场,感觉到了曼谷不去看看有遗憾,后来由于时间不够只实现了这两个计划,某人说总要留点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圆满

2月14号 曼谷航空早7:30-8:35飞往苏梅岛的航班,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发,蚂蜂窝预订5:30送机(93RMB),司机很准时,靠谱。

第二站 目的地:我爱的苏梅

百闻不如一见,苏梅的花园机场果然是名不虚传漂亮。

我们上午8点过到的机场,在机场前台叫了车送到酒店。酒店很快完成了入住手续的办理。酒店房间是在agoda上预定的(4晚2005.32RMB)

酒店的私人沙滩

今天情人节今天情人节今天情人节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情人节大餐啊最爱的海鲜还有大龙虾,味道不错

第一次在海边过情人节,难得的二人世界。有优美的景色,心爱的伴侣,美味的大餐小激动,这是一段难忘的美丽记忆。晚上在月光下的沙滩漫步,好幸福...

15号 在酒店隔壁租了小摩托(需要压护照,价格确实记不住了),前往拉迈海滩的阿公阿母石

苏梅有两家悬崖餐厅,我们顺路经过这家计划之内的美食店,而且风景超赞的价格也不便宜。随便点了几个菜主要是看风景哦虾蟹必不可少的

终于找到了祖父石,可惜我们一直没有找到祖母石

16号,今天参加了一日游的出海钓鱼,某人的最爱。头一天在酒店附近看见一家中文旅行社,想着进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娱乐活动可以参加(由于身体原因,本次旅行后面几天没办法参加出海的活动)。进去正好有两夫妻(国人)在和老板商量出海钓鱼的一日游,某人立马和小伙伴相约作伴。于是有了今天的行程。

午餐是船上的自助,饮料畅饮

美丽的小伙伴

好专业的钓鱼工具,绝对的专家

我们和小伙伴都属于自然熟的类型,又都来自天府之国,经过一天的相处成了好朋友。晚餐我们一行四人选了家德国餐厅(小伙伴介绍的),好吃还便宜。因为我和某人的英语水平都相当的有限,所以小伙伴嫣然成了我们的救星,跟着小伙伴有肉吃

告别小伙伴后,我们决定到海边坐坐,选了家别致的小酒吧

悠闲、惬意

17号 今天预约了有名的泰国SPA,某宝定的,环境超好,舒服得差点儿睡着了,但某人觉得不咋地,觉得太温柔了。(题外话:首次泰国行一大遗憾,居然一次都没有做过泰式马杀鸡,晕死,因为某人一直说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享受一遭,我们悠闲地漫步沙滩。还偶遇了一场美丽的沙滩婚礼,好浪漫

身后是国王花园酒店,环境看上去不错

18号 为了看日出,5点起床,连哄带骗的把某人拉到了沙滩,结果等到7点才得以如愿第一次看日出,好美

今天我们要换一家新酒店

最后两晚,享受一下,酒店官网预定(2晚价格大概是3000RMB左右吧)。本来是想让萌妹可以游泳的,结果...

晚上和小伙伴相约晚餐,然后一起在海滩泡吧,疯狂一晚

19号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餐厅填饱肚子

苏梅的最后一晚,小伙伴带我们去了一个很美的沙滩看日落,吃晚餐,很美味!圆满

饭后我们骑着摩托车找了个有特色的小酒吧,喝一杯

最后一个夜晚...

第三站 马来西亚 吉隆坡

2月20号 飞萤航空下午15:00-18:00苏梅岛吉隆坡苏尔坦机场。再见了,苏梅

出机场也是先找ATM取马币。然后在机场前台招的出租车到预订酒店:Ansa Kuala Lumpur (吉隆坡安莎酒店)  (booking预订346RMB/晚/间)。稍事休息后出来觅食,饭后去了有名的双子塔和吉隆坡塔。

一段难忘的假期,一段美好的回忆。享受了美食、美景,结识了新朋友。无数的第一次,些许的小遗憾,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一定要有你... ...

2016-11-03 18:44

LV太煞风景了

2016-11-03 19:11

引用 obvs 发表于 2016-11-03 19:11:43 的回复:

回复obvs:没有合适的沙滩包呀

2016-11-03 19:33

很不错

2016-11-04 00:3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4 09:26

引用 就是比你强怎么的 发表于 2016-11-04 09:26:03 的回复:

回复就是比你强怎么的:就是想留个纪念,还是很有意义的

2016-11-04 09:4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4 00:33:2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有好多细节记不太清楚了有些价格也是

2016-11-04 09:4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07 01: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7 09:55

引用 lovefireyy 发表于 2016-11-07 01:03:29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lovefireyy:谢谢

2016-11-08 02:27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11-07 09:55:49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幽雅的z猪: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喜欢,觉得有帮助,很开心,谢谢你们大家的支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