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首尔秋天5日游

Z蛛hu (广州) LV.10
2016-11-03 16:08 426/4
  • 出发时间/2016-10-27

前言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只有最长不超过5天的假期,亚洲逛得差不多了,韩国自然就成为了下一个目的地,我们这一代的熟龄少女,少不免对韩国有份憧憬,我就是其中一位了,呵呵,话不多说,先放几张图片

行前准备

首先我是买了机票,广州出发首尔,普遍都很贵,看了几个月,价格没有下来过,最后买了10月底南航广州来回首尔大概是2300,但是当我买了以后,再看11月份的开始就有优惠了,来回1600

机票完了,我就直接定了住宿,这次也是airbnb,第三次选择airbnb了,还是很满意的,在弘大,3人房,四个晚上2200

我觉得同类型的民宿,这间算挺大的,柜子很多,衣服都可以装里面,不用就摊在行李箱里,搞得乱乱的,然后空间也足够,最后一天收拾行李,完全没问题的,三个人完全不会拥挤,离地铁站也很近,楼下就是便利店,太满意了,除了就是第一天,最后一天,拖着行李,就必须要走这条45度不止的斜坡路外,如果你没有行李,就不需要走这条路

这个坡度,对于生活在广州来说的我,还是挺惊吓的,上面还能行汽车,有点怕怕呀不过,没有行李的话,走超市换电梯上去就可以了

买了机票以后,就是签证咯,淘宝上是有一堆的,我随便看了几间,都是要求要押金,还有一大堆证明,所以我就直接跑到韩国签证中心去签,380块,广州户口只需要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提前填好签证申请表(也可以去了再填),照片,就可以了,自己送签,自己去拿签证,同一个户口本上的人,可以代签,详细可以参考这个网站,不知道能不能贴出来,不能的话就私信我,我发给你们  http://www.hanguo-qianzheng.com/suoxucailiao/243.html   签证很快,头尾就5天,就可以拿到手了,我觉得也挺方便的,附近靠近广州塔,也可以顺便去广州塔看看,是吧

然后就是换钱的问题,我是出发前在工行上换的,有人说明洞换,汇率最好,也有人说到了,用华夏卡自提也很好,因为我不确定,韩国的华夏卡是用有芯片的还是没有芯片的卡,我也不住明洞,特别过去一趟,肯定是不实际的,所以我是在工行换的,汇率跟我最后一天去明洞对比,真的不差多少,我在工行换166,明洞167,大家自己衡量一下。工行换的话,很方便,提前打电话过去,说你要多少韩币,然后一般隔天你就可以去提钱了,我在国内是换了50万韩币,然后再明洞又换了10万韩币,几天交通,跟吃的,买买小东西,三个人就是60万够花了

再来,我也推荐大家现在淘宝上买一张T-money卡,空卡就可以,我在淘宝买是9.9,如果你到了韩国找便利店再买就是要3000won,他还送我一堆东西,虽然他送的东西也不一定有用,不过我觉得那T-money卡提前买是有必要的,出了机场搭地铁的时候就可以用了,如果你是要搭机场大巴,我记得也是可以用的(不是的话请指正),用T-money就像广州的羊城通,香港的八达通,日本的西瓜卡,搭乘地铁,和公交都是有优惠的,本来机场到弘大是要4000多won,用T-money就是3000多won,充值的话,也不用特地去找机场的便利店,直接在地铁口,像广州买单程票上的机器就可以充值,很方便,主要是如果你要买单程票,出站后,它们不是直接收卡,还要你拿着那张单程票,去机器上退押金,比较麻烦的,我在首尔头尾5天,每人充值了20000,搭地铁,公交,最后还有钱剩了,在机场便利店可以用完,卡是不能退的

左边三张卡是我买的,后边卖家还送我一堆,不过对我作用不大喇

还有就是推荐大家要下载的app,就是下图的123456

1.地铁符号的,就是看首尔地铁线路的咯,很简单的操作模式,大家都懂
3.就是韩巢网的中文地图,也很详细的,其实也基本够用的
5.韩游网的优惠券
4.就是我用最多的naver map ,定位挺精准的,也可以看街景,用了他,我觉得横行首尔(会否有点夸张),至于用法,可以参考这些
app用法:http://bbs.qyer.com/thread-2580856-1.html
网页用法: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28968-1-1.html
如果不能显示,也是请私信我,我发给你,挺详细的,他应该是以济州岛为范本(应该是济州吧,我没去过,所以不知道,有错请指出),但是在首尔也同样适用,还补充一个查地址的方法,就是搜电话号码,也同样可以搜到那个地方。靠这个软件,在首尔,我很多时候几乎都是搭公车,因为首尔的地铁很多时候是没有电梯的,而且有时候要转线也很麻烦,搭公车,大多人都人很少(除了首尔塔的循环线)而且路上也不堵车。下图就是我把我要去的地方都收藏起来,一搜就可以用了

也许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不用google map ,因为google map的街景太旧了,都是09年甚至还更久远的,首尔很多店铺,更新换代都是很快的,一年前还在的店,可能一年后就倒闭,或者换门店了,所以google 地图那么久远的街景,就没什么用处了

最后2&5,乐天还有新罗网上免税店的APP也是重中之重
首先,我选择在网上免税店买的原因,就是不想到处逛街,找货,本来去的时间就短,还要到处找货,那我就完全成了代购之旅了,再次,这些店当然也是有实体免税店的,但是当我听说,实体免税店,都是大妈们在抢货,而且还疯狂排队,买一个热门的粉底,要拍20分钟,还是每个品牌都要结账一次,然后除了韩国本土的牌子,你买国外品牌,什么雅斯兰黛,兰蔻之类的,最终也是要到机场提货的,所以我直接放弃实体免税店;然后呢,网上免税店,还有能积分要拿,很多东西,用积分抵扣后,那是相当的便宜,大家看看我的某几单价钱

我跟我朋友都觉得挺划算的。
积分怎么拿呢,很多方法,大家可以上网去搜搜攻略,首先的规则就是如果是乐天免税店,是离港前,就是你离开韩国的那天,前30天就可以下单的,新罗,是提前60天,推荐大家就是按照这个时间提前注册,新注册有很多积分送,然后每个星期也有积分送,之后还有N多积分的,大家就是各凭本事去拿吧,下单的话,我认为一次不要下太多,最多是一两件,就最划算,折扣最大(不过我研究得也不是很透彻,有错请指正),反正我就是推荐大家都在网上免税店买,最后到机场提货就行了,朋友需要找你代购的,你就让她直接网上看好了,给你发链接,多方便呀,不怕买错。折扣我觉得真的很大,推荐大家网上免税店买,不过有个缺点就是经常缺货,我的城野医生,就是快回来的时候才看到有货的,我的洗面奶,一直到现在,我都回来几天了都没有货

最后就是买保险呀(这个是必须的啦,大家都懂),还有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一些门票,淘宝上预定门票还是会比现场买划算一点的,就是要提前打印,而且你要确定要你去的日期,比较没那么灵活,但是如果行程大概都定下来了,是可以提前买的,而且还有能打包送你网上免税店的积分,这个也是很好用。最后就是转换插头,韩国是用德标插头的,大多数民宿,酒店,都可以借用,便利店也有卖,但是为了保险,也还是自己提前买一个去

行前准备就大概是这些,之后 就是我的流水账游记了

行程流水账

先附上的的行程单,看似密密麻麻,但是我们对景点的兴趣不大,很多都是路过拍个照就走人

以下正式开始我的行程

第一天

第一天,下午4点多的飞机,12点出发,到了机场先去柜台check in 这里要吐槽南航,广州出发,我本来就直接奔柜台的,谁知道南航的地勤非要我在机器上先选位置,再去柜台托运行李,说是会快一点,不知道快在哪里,自助值机的机器神神经经的,我的护照刷了几次都不能辨识,边想着,我又不是搭廉价航空,还要我自助值机,越想我就越火,越火我的护照就越是辨识不到,最后是在另外一台机上搞好了,我们三个人,坐南航,是南航,不是亚航,不是捷星,不是虎航,是南航。。各位,一起买的机票,都不能坐一起,只有拿了三个勉强连一起的坐位,分两排坐,我在亚航,一起买都能分配我们坐一起,南航,南航,南航,重要事情说三遍,居然让我们分开坐,不过这就是仅限变态的广州,到了首尔,我们也不用在那鬼机器上弄来弄去,直接就可以去柜台办理了,在见鬼的南航拿到机票以后,就去拿提前约好的wifi,去日本韩国,我都推荐大家提前订一个wifi,到了就可以用,便宜,方便,5天35,连三台机,刷微信,发朋友圈,定位导航,完全木有问题,过了安检再折腾一下,到了登机时间,又到了南航折腾我的时间。。。。

搭摆渡车,很正常的,但是搭摆渡车绕一整个机场,快绕了30分钟,不知道是啥回事。最后下车,我终于能在烈日当空之下,排队上飞机了,南方航空,我给你100个差评

途中飞机如何颠簸,我也就不说了,最终我还是安全到达了首尔,比预计才晚点半个小时,机场快线还等着我,没关系。。。。

下了飞机,就跟着人群走,仁川机场真的是很大,走了好一段路,还要搭个小火车,才能到到达厅,然后就搭电梯到负一层,拿出先买好的地铁卡,在机器充值了20000一个人,5天,是有剩的,剩大概1.2000won吧,然后直接就可以搭地铁到弘大了,到了民宿,放下行李后好像都已经是首尔的时间晚上快11点12点了,我们还出发去吃我们首尔的第一餐,弘大的Myth猪蹄,民宿走路过去就是15分钟左右,Myth猪蹄是开到凌晨4点的,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几乎满座的

不得不说,猪蹄真的好吃,我很怕肥腻的,通常猪蹄,我吃一两块就不行了,但是这个我吃了很多,然后沙拉也很好吃,我们三个人,点了小份的2~3人的蒜味猪脚套餐,吃完都撑得不行了

回民宿的时候在楼下买了香蕉牛奶,还有水果清酒,在首尔的第一晚就结束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10点多快11点算不算早)就跑出去吃马铃薯猪骨汤,也是在弘大的,弘大地铁9号出口附近,很多美食,马铃薯猪骨汤,我们拿个一个小的,然后加了个冷面,两个白饭,一大早,也是吃撑了

让后就搭地铁去德寿宫了,妈妈说路上的建筑物也很漂亮

地铁人不多,大家都是手机党
从弘大到德寿宫,不用转线,在市厅站的一号出口出,一路走就到了德寿宫旁边的石墙路,首尔的秋天,挺美的

德寿宫就没有进去了,拍了个正面,就继续沿路走向景福宫,沿路就可以经过清溪川,光化门广场,进到景福宫,一路穿过去,就是青瓦台

我觉得,天气给力的话,真的是手机也能出大片,所以我都是一台手机走天下,不过最主要我也不会用单反相机,再好的相机,你不会拍,不是都浪费吗,而且关键是重,不方便

青瓦台,就只能隔着这个栏杆拍,而且好像还不能拍某些方位,有位大哥站在左边拍,就一直被保安还是警察先生,一直检查手机,确认他拍了什么

拍完青瓦台后,向右一直走,就可以到三清洞了

首尔的Innisfree和ETUDE HOUSE真的不能再多了

最后来了,这家叫首尔第二的店吃红豆粥,红豆粥很浓稠,咸甜咸甜的,里面有栗子,底下还有一块大糯米(是糯米么?),刚开始几口觉得挺好吃的,多吃了就觉得有点腻

吃完以后,沿路走回一点,上楼梯,一直上就能看到三清洞的全景,再往前走,就是北村韩屋村了,说得有点复杂,但是大家用naver map导航,一切就很清楚了

韩屋村我们是顺路经过的,我们真正的目的地,就是这里,三清洞摩西,年糕泡面火锅

到得时候其实已经是韩国时间下午3点多了,就这个时间,还要小小排队一下,才能吃的上

年糕上桌了

最后来一个炒饭,紫菜很香,一定要加点的

吃完以后,就走路到钟阁地铁站,搭去龙山,去龙山汗蒸了,龙山站二号出口出来,下去右转,就能看到龙山汗蒸了,也是很方便的,走了一整天的路,去汗蒸一下还是挺舒服的,龙山汗蒸,我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券,打印出来到了出示就可以用了。有很多搭夜机,或者早机的小伙伴,都会选择去汗蒸,那里进去以后,可以呆12小时,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费哦~不过也要你适应能力强,换做是我,我就绝对是睡不着的

还有龙椅,晚上可以睡那边呀

这个松木火汗蒸,超热的,我打开门,好几次想进去,根本无法鼓起勇气,最后还是放弃了

看着这张照片,越发觉得它是一个火炉

这个冰室零下14度,还有雪人

汗蒸过后,米露和鸡蛋是标配的,不过味道没有什么特别,一般般

在汗蒸幕消磨了一点时间后,就去了龙山的E-MART买零食了,龙山E-mart就在我们刚来的那个地铁站的那栋楼的B2,是开到晚上12点的,大家汗蒸完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不过要留意地铁的收车时间喔,我看了一下,我是要回弘大的,地铁地收车时间是12点多,所以我就放心的去逛了,龙山的E-mart是可以现场退税的,有中文标示着哪几个柜台结账可以直接退税,有需要的,留意一下哦

购物车都是统一位置放置的,使用的时候要塞一个100块硬币进去,你退还的时候,100块就会退出来给你,如果有大宗购物需要,先去领个购物车

三文鱼好新鲜

哈密瓜一个就要8980,这边是一个的意思吗,我也不太懂,应该是吧

各种各样的泡菜,怎么不买呢

这么好吃的果仁,当然也要买呀

最后还可以自己去拿纸箱,打包,都是免费的,选择适合你货物的箱子,自己打包

让后就从龙山回弘大了,龙山地铁站算是首尔的一个大站吧,然而我觉得可能韩国交通标识方面,中文还是太少了,我在站厅走了一圈,都没搞懂,弘大应该往那个闸口进,所以我就只好问一下路了,我是能不开口,就不开口的人,迫于无奈,在站厅里,问了一下弘大走哪个入口,他告诉我是2号入口,大家如果也要从龙山回弘大的话,记得是2号入闸口。然后我就顺利的又回到弘大了。

回到民宿后,大家都觉得还很饱,就没有再外出觅食了,首尔的第二天过去咯

第三天

早上在民宿附近吃了ISAAC三文治,真的挺好吃的,但是也不敢吃太多,三个人要了两个,因为待会还要去吃烤肉呢

店铺位置不是很起眼,不过还是有人去吃

看上去没什么特别,不过真的挺好吃

首尔的公交车

车站等车中

公交上都没什么人

这就是我用naver map 在公交上导航当中,差不多到步行那个位置,就要按下车铃,要不车站也没人在等车的话,司机直接就是不停了。
首尔公交是上车打卡,下车也要打卡的,价格大概都在1100左右吧,30分钟内换乘是有优惠的,记得我从南山塔搭循环巴士下来,然后到东大门设计广场逛了逛,然后又搭公交了,换乘在30分钟以内,它就只扣了100won

在去往黎大的路上,看到军人欧巴了,在街上碰到军人欧巴的几率其实还蛮大的,几乎天天都能碰到,只是,就不是每个人都像宋仲基那么帅气了

黎大门口的梨花墙,去首尔的那几天,好像是韩国在举行集会,应该是最近他们总统的事情,所以你们能看到墙上右边都有些标语,不过我也不懂是什么意思,集会也没有影响到我的行程,我可以说是看新闻才知道的

黎大商业街的标志,高跟鞋

从黎大出来以后,我们就步行到新村去吃烤肉了,不是很远,大概也是十几分钟就到了

这家烤肉都是站着吃的,我到得时候是中午12点多,正是午餐时间,所以排了一下队,也很正常,其实可能都是站着吃的关系,大家应该都会吃得很快的,大家不要觉得队伍很长,就害怕哦

店面看上去其貌不扬,但烤肉真的很不错

排队的人潮,中午十二点多,我是排了不到20分钟吧,挺快的

这家店是只卖肉跟饮料,连白饭都是没有得,所以大家烤肉想要配饭的话,来的时候,经过便利店就要买好白饭,而且加热好,带过来,或者差不多排到你,你再去买也可以,店家都有贴标示提示你最近的便利店

大家都是站着,一个椅子都没有,店家收银也是站着

进来后就定位了,店家就会根据你多少人,直接拿多少份肉,你可以再追加,一份是15000won,烤肉的话,店员大概会帮你剪一下,全程大概都是自己烤的,大家不要烤的太老咯

吃完烤肉,我们就回民宿休息了一下,下午是打算逛逛弘大,然后5点去看乱打秀

回民宿的路上买了点橘子,买了点柿子吃,橘子没有什么特别,柿子很难吃,然后昨晚在E-mart买的香蕉挺好吃的,不过它们有一个共同点,挺贵的

路上看到有在晒辣椒

这是滴灌吗,第一次看到

下图是在弘大的性爱美术馆,就在特丽爱美术馆的楼上,我比较推荐年轻人去看这个,尺度有点大,照片就没办法放出来了,但是我们都拍得挺开心的,呵呵

然后就去看了,大家都说一定要看的乱打秀,也是提前在网上购票,还有乐天免税店积分送,至于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演员们是真的很卖力演出的,但是去之前网上吹捧得太好,去了看觉得有点小失望吧,一起搭乘电梯的人还说,她们睡着了,我觉得这就有点。。。

看完表演之后,觉得口很干,就去吃雪冰,这个国内某些城市好像有分店,不过广州好像是没有,哈密瓜冰大推荐呀,上面是哈密瓜,然后下面是酸奶雪糕,然后里面还有芝士颗粒,很好吃,虽然一个好像是要13500won,但我觉得值得,挺好吃的,至于其他就不过不失了,哈密瓜冰一定要吃

之后就在弘大闲逛了,想要买件羽绒服给爸爸,但是最后还是在明洞买到的

逛到最后,买了炸鸡回民宿吃,三个人,买了两份,太多了吃不完,不过味道也真的是很好,外皮很脆,里头很嫩,我们都吃了很多,但最终还是吃不完

第四天

来到第四天,其实是我能走行程的最后一天了,起床后就直接出发鹭粱津,之前还是去买了Isaac,然后就搭地铁去鹭粱津了,弘大去鹭粱津是要转线的,好死不死,转线的地方又是龙山地铁站,没办法,我又要问路了,我问路的习惯,就是直接拿着当地的文字去问,泰国拿着泰文去问,日文拿着日文去问(不过日本是完全不用问路,指引相当清晰)所以在地铁站,我拿着我的问路卡一指,马上就有明灯了,乘务员告诉的是哪个入闸口,具体我已经忘了,大家去了龙山地铁站就真的直接问就好

到了鹭粱津的2号出口,直接走眼前的那座天桥,然后会看到水产市场的指引的

到了市场,就是绝对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大妈们都会中文,我也不晓得价钱,买了四斤多的螃蟹,还有三文鱼刺身,连上加工费是大概是135000won,人均大概人民币200多一个人,我觉得也还可以,在广州也有吃过活的帝王蟹,但是鹭粱津的真的好吃很多,很鲜甜,肉也很扎实

加工店是我看了别人推荐说好的一家,自己寻路去了,也很容易找

看到这个路牌就拐出去,一直走到尽头,是要上楼梯的

三文鱼刺身10000won,看上去应该是不怎么样,但真的是很新鲜,很好吃

加工店里头是这个样子的

我们的螃蟹

蟹盖做成了炒饭,也是加了海苔,很好吃

最后杂七杂八加起来就是人民币200多一个人咯,刚开始觉得很少,但是三个人是能吃饱了

吃完以后,就直接搭公交车到明洞了,要搭十几个站,看似很多,但是首尔公交站的间隔很小的,大概就搭了半个小时不到,就到明洞了,到明洞后,我们的现金已经用完了,就去据说是最划算的兑换点去多换了10万won,汇率大概就是167,我在国内工行换的是166,所以如果你们不住明洞,真的没有必要特地跑到哪里去换钱

当时我可能是忘记拍照了,只能发街景上的图上来了,就是这件,号称最划算,大使馆换钱所,旁边红色的建筑物就是中国的大使馆

换钱后就继续逛明洞,找我的羽绒服,明洞果然如传闻所说的人山人海

买到羽绒服后,还没到我打算上南山的时间,就又去吃了雪冰

我来之前就做了一个不知道是对是错的决定,一般大家上首尔塔都会选择坐缆车,而我是要步行上去,查了路线,从明洞到首尔塔,步行的话,大概需要1个小时,看了天气预报说当天太阳下山时间是大概5点半,算了算4点半出发就又能看到南山塔的日夜景了,实践证明,步行上山大概就是需要一个小时,但是从明洞开始到南山脚,几乎一路都是上坡的路,到了山脚,我们选择的是爬楼梯的路,这一路爬上来,我觉得真的是挺累的,但是爬上去了我觉得很开心,不过这可能只是我一个人觉得开心吧,我妈跟我老公都应该觉得挺痛苦的,尤其大家带着长辈,还是乖乖的去搭缆车吧,或者可以搭循环巴士,方便又便宜

爬楼梯开始

半路有健身设施

爬了一段路,就只动了40米

一路走完,我如愿看到了南山塔的日夜景,算是弥补了我在台湾没有爬象山的遗憾。

请原谅我的渣照片,全都是手机拍的

看完亮灯的南山塔之后,就搭循环巴士下山了,搭5号车就能到东大门,搭循环线的人很多,好像每一路车,都有很多人排队,我们到车站的时候,就有一辆5号车,但是人多得根本就挤不上去了,只好在寒风中等了几十分钟,公交上真的人很多

到了东大门,我是想去看东大门设计广场的LED花海的,但是不知道是我找不到,还是已经撤了,反正我找了一会还是没有看到,所以直接又上公交往下个目地出发,广臧市场

东大门设计广场

我觉得年糕最好吃,绵绵糯糯,甜辣甜辣的

晚上7点多的广臧市场,还是灯火通明,人潮满满

绿豆煎饼没有想象的好吃,里面有豆芽,是脆脆的口感

在广臧市场吃了一些以后,就回民宿了,到了晚上的宵夜时间,我们又出动了,目标是雪浓汤,也是在弘大9好出口附近

年糕雪浓汤

牛杂雪浓汤

饺子都很大一个

雪浓汤是比较清淡口味,我老公很喜欢吃,汤有点奶香味,我是重口味的,觉得有点清淡,吃完回民宿就开始收拾行李,结束我们在首尔的最后一个晚上

第五天

我们是下午4点的飞机,早上我们还是抓住最后的机会,去吃了老公从头叨念到尾的参鸡汤,由于我跟我妈在广州吃过,觉得很一般,所以我真的很不想去的,但是老公觉得来韩国,就一定要吃参鸡汤,补一补,所以最后还是去吃了

吃了以后觉得还是不错的,跟国内是完全不一样的味道,鸡里是放了糯米,然后味道很足,汤很好喝,鸡也一点都不柴,只是如果你像我一样不喜欢人参的味道,就绝对不要吃那支人参,因为真的是参味十足。但是我妈跟老公喜欢人参,就觉得那是精华所在

真的挺好吃的,跟国内的不一样的味道,现在想起来还会流口水

最后11点多我们就出发机场了,因为也没什么事了,想着到了机场还要退税,提货一大堆事,就提前出发了

到了机场,就幸好我们提前了那么多,因为事太多了,首先要把去把衣服换了,塞到托运的行李里,然后又要把T-money卡的余额用掉,柜台值机也排了有2.30分钟的队,然后安检过后,退税是不用排队,但是提货要排队,上一张乐天提货的盛况给你们看,我在新罗也有买,在乐天也有买,提货都是用取号,叫号的方式,新罗是基本不用排队,但是乐天,我排了40个号才到我,到最后我提完货,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是可以登机了。

因为免税店拿货,她们会帮你包得很多,所以很多人为了好放,是会把包装都拆掉,下图也可以看到一袋一袋的就是她们拆包装拆出来的

我买得少,就没有拆包了,带了两个登机箱进去,也都装满了,如果大家货比较多,又要拆包装,那真的要多留时间,动作要快

我提货以后,怕她们会漏,我还逐件货物的查对了,但事实证明她们都没有漏,我觉得大家应该是不用查对的。

还补充一个,提货的时候,什么号码,交换券,全都不需要的,就拿上你的护照,自然你的订单全都会出来了,她们根本没时间看你打出来的交换券

乐天提货的盛况,N个窗口

没有拆包,两个箱子都塞满了

再补充一下,如果大家退税可以退韩币,应该是会划算点吧,我觉得??因为我当时看了退税是可以退9000won,结果只收到人民币40块,还有1000的多的韩币,如果直接退韩币,就应该会划算一点,然后连上你市区用剩的韩币一起,可以在机场的免税店使用,职员是可以先付韩币散钱,然后不够再刷卡,那么你们就可以彻底把韩币用得一干二净了,这次匆匆忙忙的,是去了免税店买东西,才去退税的,所以最后还拿了1000won韩币回来

最后晒晒我的收获,除了零食,就是我在机场提的货,其实没有多少,就是包装太大了,这里也不全都是我的东西,很多都是帮朋友买的,值得说的就是那两双袜子,首尔到处都有卖袜子的地方,统一都是1000won一双,质量挺好的,可以买了当手信送人也不错

结束语

补充下这次的花费,不算购物的话,人均是5000不到,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韩国就是吃的比较贵,但是相对分量也挺大的,而且都挺好吃的,来之前听很多人说,韩国都没什么好看,就是买买买,但是我来了之后觉得不是,其实还是有很多好看的,好吃的,当然真的是很好买喇。路上很多建筑都很漂亮。总体来说这次首尔之行我们仨还是都挺满意的。希望我的游记会对大家有帮助,谢谢大家的观看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1-04 09:26

引用 qxyirene 发表于 2016-11-04 09:26:04 的回复:

回复qxyirene:看了我的渣照片之后,有感而发,是吧,哈哈

2016-11-04 12:5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07 10:54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11-07 10:54: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