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来看你

我竟悲伤的不能自己
多盼望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
一生和你相依

每次听到这首歌,眼泪几乎就要夺眶而出,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在梦中经历了歌词中的每个场景一样!

决定来厦门是在中秋节过后,孩儿爸出差回来,就一直跟我叨叨厦门怎么舒服,怎么惬意。适合养老之类的。我说那咱们去厦门吧!提前一个月定好了机票和酒店,然后我就盼啊盼啊!盼着来到厦门这个文艺、小资的城市,来一次文艺之旅!事实证明,我确实想多了,带个孩子根本文艺不起来啊。想到之前看过一本书,《文艺女青年这种病生个孩子就好了》
本次出游时间2016.10.24   人物:睿妈 睿爸 睿睿   花费:大概6000   出发地点:北京
 本次出游选择了廉价航空,联航。出发机场为南苑,行李需要单付费购买,网上买比柜台买便宜一半,建议尽量提前网上买吧!飞机上不提供餐食,自备。飞机第一排空间较大的座位也被锁定,网上柜台都不能选,柜台人员告知是留给腿不方便的人的。机票价格:去程两人1182+婴儿180   回程两人1400多+婴儿180.
住宿三晚厦门瑞提拉,一晚鼓浪屿杨桃院子。
如果这篇游记对您有帮助,记得收藏哦,还有不要忘了帮我顶一下哦!谢谢大家啦

第一天

我当时定的是早上6点45的机票,因航空公司取消航班,改到了下午16点。生生浪费了一天,不过也还好,带个孩子,起太早也是麻烦!飞机很准时起飞,飞机飞行了一段时间后,说是遇到气流的原因,快速下降,好像再做过山车,腿都软了,回程也是这种情况,很多乘客表示很不理解,因为马上就到机场降落了,哪有什么气流的原因,心中默默的说以后再也不要坐联航啦!
 下了飞机,直接出租车回酒店,听司机说,里面根本叫不到快车,因为快车进不去。我们图方便,直接上车就走了,到酒店好像50元。

打到了这种很可爱的出租车,应该是用来方便残疾人的。里面很宽敞,如果人数多、行李多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打这种出租车。记得北京08年奥运会时,我曾经见过这种出租车,后来就难觅踪迹了。

酒店大堂,面积不大,但胜在宽敞明亮,干净舒服。前台的服务人员都很热情。

放下行李,换上夏装。我们打车去了中山路,一下子从北京的寒风中过度到这软软的南国之风中,我们很是陶醉呢!中山路都是一些小吃和文艺特色小店,换做七八年前我可能会疯狂的拍照吧,现在却就是随意逛逛,心果然是跟着年龄走的。回来时在路口打的出租车,貌似不太正规,起步价竟然是20元,当时没注意看,后来问了一个快车的司机,说厦门起步价是10元。

简单吃了一些,就打车回酒店了!小孩儿太兴奋,11点多才睡觉。

旅行时总喜欢拉开窗帘看窗外的清晨,希望会有惊喜,酒店外面的山和小路,城市里面的酒店,能看见山的不多吧。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惊喜的~如果要求不是特别高,你就会发现人生处处有惊喜。

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很丰盛,还可以单煮各种米粉。对于一晚才350元的酒店,我已经很满意了.吃完早饭,顺便把儿子的水壶,奶瓶全部灌满水,餐厅里就有,房间里面自己烧水的我们没用。

睿睿最喜欢的玉米,啃起来!

酒店对面的筼筜湖,湖面上有一层层的雾气,矮矮的树上全是白鹭,怪不得厦门叫鹭岛。

南普陀寺

睿睿也学着大人的样子,虔诚的跪拜呢!

各种模仿,下图是遇到一个老奶奶,睿睿也跟着奶奶一起拜,当奶奶发现旁边有个小孩儿也在像模像样的跪拜时,特别欣喜!想要伸手抱抱睿睿,可被这个害羞的小孩儿跑掉了。

我来露一下脸,嘿嘿!来和古树合个影!总觉得寺庙里面的古树有灵性。
因它们历经百年沧桑,看透世间繁华辛酸!佛音日夜浸润,接受着人们的虔诚的跪拜!

南普陀寺,走了一圈,拜了一拜,山就没有爬,带孩子,还有一辆婴儿车,我们还是保存体力吧!

厦门大学

工作日的原因,只能先到白城沙滩溜达一圈,等到12点再进厦大。后悔应该周末来就好了,这样一早就可以进厦大了。

没出太阳的天气,闷热潮湿,不想动,就坐在了沙滩上看孩子和爸爸玩耍,小孩儿安全意识很强,根本就不接近大海。这次出游,全靠有个给力的老公,要不真是不敢想象。

走路去厦大,睁不开眼睛,真是晒成了狗!旅行就是这样,纵使有千百般的不好,也阻挡不了我们出行的脚步。

排队等着进厦大,人不是特别多,中途有一拨人明目张胆的插队,哎,素质堪忧!出门在外,就不能注意一下形象吗?虽然很气愤,但是也不敢做声。典型的怂人一个。

厦大的建筑很有特色,很喜欢。当我走进厦大时,看见的每一个美的瞬间都被我记下了,不只是用相机记下,更是印在了心里。

近些年,校园青春题材的电影特别火,大多数都是80后的回忆。《致青春》《匆匆那年》都是发生在大学时代的故事,满满的青春回忆有木有,真是看哭了多少玻璃心的女子啊!

厦大超市里面的水果,13一斤,味道一般,看着还不错。超市里面的炒酸奶也觉得不好吃。特别爱吃那种墨鱼丸,炒的那种,厦大的超市里面也有,比鼓浪屿便宜。感觉比水煮的林氏鱼丸好吃!

晚饭小眼镜大排档,不能免俗,既然大家都说好,那就没错了。来的早,不用等位,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可以看到海。总结味道和位置都不错,价格实惠。量小点。

傍晚的轮渡码头,睿睿睡觉了,我和孩儿爸在海边推着孩子遛弯,好多人都在海边坐着聊天,有跳广场舞的,忽然觉得厦门人民真的很幸福呢!旅行也一样,不用匆忙的赶着去景点,只要相爱的一家人在一起,看什么都是美丽的风景。

对面就是鼓浪屿,手机拍的,有些不清晰。

海边散完步,决定去曾厝垵看看,唯一的一次坐公交,司机开的很猛。其实距离不远,但是公交车的路线就有些绕了。里面都是一些小店,和中山路的也差不多,走马观花了一圈,匆匆打车回酒店。

鼓浪屿

一早起的特别早,生怕误了船。提前了一个小时就到了厦鼓码头,定的是8点50的船票,建议这个时间段来的人可以再定早一点,到鼓浪屿已经9点多了,找完酒店再出去已经很热了。

鼓浪屿定的杨桃院子,总共有20多间房,很安静,位置去哪都方便。当初在中德记和杨桃院子纠结,后来同事推荐的这家,就定了。服务特别好,房间定的榻榻米。有三个窗户是亮点,缺点蚊虫太多。蚊香都不好使。后来看到中德记那家,老公一直说咱们要是定这就好了,我说下次来一定让你住这。

旅馆的后花园,设计很别致!玩耍了一会儿就出去暴走了。

不加水的纯杨桃汁,特别小的一杯,价格已经记不住了。

行走在鼓浪屿的大街小巷,一幢幢的小洋楼看的心里痒痒的。觉得在这样的小岛上开家民宿真的很好呢。

出门必带的婴儿推车,在岛上推着确实省力。

正跟老公说着这个咖啡馆,说如果遇到,一定进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话音刚落,就看了这家咖啡馆。这就是缘分吧。知道这家咖啡馆,是在央视的一个介绍鼓浪屿的节目中看到的,老板是一位80后,当初用自己买婚房的钱装修了这家老宅子,开始创业,几年过去了,厦门市区的房价已经翻了几倍,而这家咖啡馆的生意还是一般般,老板没有任何抱怨,执着于自己的创业梦想。所以,我们进去必须支持一下!

睿睿进来以后,一直问我们各种植物的名字。对于出生在北方的孩子来说,好多植物我和睿爸都不知道是什么呢!趁着服务员送咖啡的间隙,我们赶紧求助。总算满足了小孩子的好奇心。
不一会儿我们邻桌进来一对中年的外国夫妇,他们一直对着睿睿笑,很喜欢的样子。

“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清晨的鼓浪屿,显得特别宁静,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感觉自己真正融入了这里,看着爷爷领着孙女去上学,妈妈送儿子去上学,一边走还一边提问,有老人遛狗的,有好八连的官兵去执行任务的,有音乐附中的女学生三五成群的去上学的。
一个小女生的家和学校住对门,这让我们羡慕不已。看了一下时间,才7点多点,小女生就早早的去上学了!

旅馆吃完早餐,再享受一下鼓浪屿的宁静吧!

再见了!鼓浪屿

环岛路

厦门当地人说,来厦门一定要来一国两制这里看看,要不就不算来过厦门

厦门的沙滩当属一国两制这里最好了,看到好多新人在海边拍婚纱照。睿睿又睡着了,自行车因为婴儿车没地方放,也没骑成。

厦门的最后一晚,我们留给了厦门大学,只为在多看一眼,感受一下厦大的夜晚。
当游人都散去,厦大才回归了本来的样子,校园广播正在放莫文蔚的忽然之间,校园女主播在婉转的音乐背景中诉说着爱情中的纷纷扰扰!学子们或三五成群的走着,又或孤单一人快步前行的,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而我的思绪已经飘到了10年前,那是属于我的大学时代~~

2016-11-03 16:38

2016-11-03 17:5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04 11:26

厦门很惬意,值得一去!

2016-11-04 13:35

引用 云淡风轻 的文字:

我在北京欢乐谷被一家东北人插队,制止还被骂。感觉我国完了、

2016-11-05 15:2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07 01:03

引用 ljjay 发表于 2016-11-07 01:03:29 的回复:

回复ljjay:有问题欢迎问我!

2016-11-07 07:1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