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22日上海迪士尼+科技馆四日游攻略

甜心小筑 (青岛) LV.9
2016-11-03 16:19 511/6

前言

很久以前,华特迪士尼公司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先生梦想建造出比普通游乐园更令人流连忘返的场所。“那时两个女儿还小,一般星期六是父亲日,我会带她们去坐旋转木马,到处玩耍。我坐在旁边看时,突然有个想法,我觉得应该建造一个能让父母和子女共度欢乐时光的场所。最终这个想法促成了迪士尼乐园的诞生。但一切始于一位爸爸冥思苦想应该带两个女儿到哪里玩耍,才能一起享受快乐时光。因此,迪士尼乐园诞生于60多年前,致力于让人们回归纯真,感受快乐,分享难忘经历。如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以新颖特别的方式延续着这种精神,打造了“探险岛”、“宝藏湾” 和“奇想花园”等全新的主题园区,以及众多独一无二的游乐项目和体验。包括全球迪士尼主题乐园中最大的城堡。华特迪士尼公司的梦想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延续,欣欣向荣。与任何其他迪士尼产业有所不同的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提供独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体验,为形形色色的游客而设计。
        一切都始于华特先生的想法:建造“一个供父母与子女一起玩乐的家庭乐园。”
        上海迪士尼是亚洲第三座,世界第六座迪士尼乐园。作为中国首座来自西方的超级乐园,华特迪士尼在打造“中国版”迪士尼的同时,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中国公主“花木兰”的游行彩车;与迪士尼“十二生肖”合影留念;原汁原味的迪士尼人物碰上传统中国风,让上海迪士尼独具魅力。
乐园共设六大主题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梦幻世界、探险岛、宝藏湾和明日世界,其中多个景点为全球首发。度假区除一座主题乐园外,还配有一座汇集餐饮购物于一身的迪士尼小镇,两座迪士尼主题园区和一座可包揽绝美星空的星园公园。
        上海迪士尼一直备受关注,开业就被列入了此生必去的地点之一。但一直以来对它的评价还停留在两三个小时的排队和昂贵的住宿饮食,因为最怕排队所以想近几年内也许是不会列入旅行计划了,人生就是这么充满了奇异的未知数,谁都不知道明天即将发生什么,突如其来的假期打乱了一切步伐,一开始只是一个莫名的想法,和好友一拍即合后,突然就像失控的列车驶向了那个方向,当时就想不冲动我们就老了,好友的宝贝过生日,这个土豪的妈直接把生日过到了迪士尼,至于我从决定到出发的两天里,偷偷摸摸像做贼一样准备着一切,女儿放学写完作业的时候突然告诉她我们去迪士尼吧,现在马上出发,妈来,我真是个super浪漫的妈咪呀,闺女那瞬间难以置信惊喜的表情一直留在了我的脑海里。好了,不废话了,开始介绍吧,前面说过了我们因为决定的时间太仓促,可以说是零攻略去玩的,但是两天我们基本刷完了迪士尼的所有项目,其中几个大项目还刷了两遍。
        因为之前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和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相比较而言,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比较适合初中以上的孩子,马来西亚的乐高乐园和上海的迪士尼则是幼儿园中班以上和小学的孩子,身高低于110CM的就都不要考虑了,去了大人孩子都遭罪,基本很多项目110左右在大人的陪伴下都可以玩了,但太卡身高最好也不要,我感觉如果希望不排队那就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去就可以,因为时间比较自由,如果玩的比较尽兴还是小学去比较好,因为胆子比较大了,带女儿去新加坡和乐高的时候是幼儿园大班,由于本身身高比较高基本项目都可以玩了,但生平第一次坐过山车就吓破了胆,所以后面激烈的项目也没怎么玩,连带我也玩的没那么爽,但两年以后就不一样了,这次去迪士尼,第一个项目就做的非常刺激的创极速光轮,说实话我是可以连坐三次过山车的人,都觉得这个项目很刺激,女儿愣是坐完一遍又要求我坐一遍,第二遍还坐的第一排,大呼过瘾,全程都是我在叫,好吧,所以孩子大点带着出去不累还玩的很尽兴,有玩伴了嘛
         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孩子太小真心不推荐带着去,这次去两天都在下雨,真心替那些家长累的慌,推着小车,孩子在里面全程睡着,还怕着凉,家长也没怎么玩,都在照顾孩子,真心不知道到底去玩什么,人还非常多,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哎,惨不忍睹啊,早晨坐酒店班车遇到个妈妈,宝宝还在酒店睡,妈妈先去抢快速通道票,再回来等宝宝睡醒,再一起去,真心折腾啊,而且孩子小了精力跟不上,说实话,两天下来大人和我们这两个七八岁的孩子都基本已经瘫了,每天平均走两万多步,六点起床,七点半出发,一直到晚上八点回酒店,对体力要求超级高。

上海迪士尼+科技馆四日游日程安排

出发时间:10月19-10月22日
人员:两个妈咪:30+  两个宝贝:女孩8岁男孩9岁,身高女孩145CM男孩150CM,体重女孩70斤,男孩90斤
行李:两个中型的箱子,两个小箱子,两个背包,4个水壶

注意事项

1、如果是幼儿园以下的宝宝我会直接推荐先玩梦幻世界(晶彩奇航—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漫游童话时光—小熊维尼—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奇想花园(漫威英雄总部—小飞象—旋转木马)——宝藏湾(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加勒比海盗沉船宝藏—探秘海妖复仇号—探险家独木舟—船奇戏水滩)——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喷气背包—太空幸会史迪奇—星球大战远征基地)——探险滩(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探险古迹),大人如果想玩就入园自己先去抽个探险滩的FP,如果宝宝比较大我建议探险滩抽FP飞跃或雷鸣山直接排另外一个,然后开始玩明日世界——宝藏湾——梦幻世界——奇想花园,演出我推荐的必看顺序是晚上的烟火表演——杰克船长——人猿泰山——冰雪奇缘——金色童话——米奇专列
        2、迪士尼的正式开园时间确实是9:00,但我们七点半多去已经很多人了,大约八点多就开始安检了,需要开包检查,所有食品都必须是密封的,没有开包装的,水果可以带,水壶可以带,没开封的水也可以带,自拍杆据说不能带,但在园区看到有人在用不知道怎么带进来的,每天雨伞雨衣雨鞋必备,门口有卖一次性的雨衣五元一个,每天带一套孩子的替换衣服,门口有租宝宝小推车的,很好,有防雨的功能,我看那些推自己家车子的都被淋了,不如园区的好用
        3、快速通道票如果人多差不多上午就抽完了,一开园所有人都会往探险滩跑去抢飞越地平线或者雷鸣山的FP,我第一天跑慢点,去了飞越地平线都抽到下午时间了,等再抽个七个小矮人过山车的快速通道票后就发现所有热门项目的FP全部发放完了,这还是在据说人不多,只有平时人五分之一的情况下,FP有一个小时的有效期,需要在指定的时间使用,每个主题区只能抽取一次一个项目,出票两个小时后可再次抽取,需携带所有人的门票办理,如果孩子较小建议直接玩梦幻世界然后是奇想花园
        4、天气原因可能会受到影响的项目是小飞象、探险家独木舟、晶彩奇航、金色童话演出,如果下雨开放的时候要抓紧坐容易停开,七个小矮人过山车下雨真心不推荐啊,雨衣都在飞,雨水都刷脸上啊,不管下不下雨雷鸣山漂流和船奇戏水滩都会湿衣服,所以我觉得所有人都得提前备好雨衣雨伞雨鞋或者塑料鞋,非常方便,不要穿不可以沾水的鞋
        5、其实还是建议不冷不热的时候去,太热排队遭罪,而且有孩子背水太累,园里有直饮水但是凉的,吃饭的地方有温水
        6、提前下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可以提前看一下每天的排队情况和人流,但有时不太灵敏,我的是老自动退出,朋友的不显示等待时间,凑合着用了,但确实是必需品,因为有的项目暂时停开,随时刷APP有等待时间就表示开放了,可以马上去坐,而且演出时间也是可以随时安排的,有的演出天气原因有变化也会发布到这里,总之这上面就是当天的最新消息。乐拍通不差钱的可以下,园区里有拍照的,过后花钱可以通过APP下载,但是我们没打算要,所以我也没下载这个。
        7、建议买两天的票,我们基本算是没有怎么排队的,满满两天才玩完所有项目,如果排队再玩一天的话,我估计一半都玩不到,我觉得除了个别太低龄的项目外,所有项目都值得一看的,做的太精致太细腻了,美轮美奂
        8、吃食要带足,我们三天的早饭全部自己解决,好吧,也确实是咔哒孩子了,我们带了足够的火腿肠、泡面、面包、饼干、小吃还有水果,为了吃菜我还带了黄瓜,孩子大了怎么都好说,这么说吧,我们一个半箱子装的都是吃的,最后全吃完了,早饭都是自己带的,晚上回来自己的东西垫吧一下孩子累的就睡了,园区外的迪士尼小镇上有吃饭的地方,没过去逛,一个是没有时间再一个是确实没力气了天还下雨,好像有星巴克和麦当劳吧,但自己带东西吃早晨就比较节约时间,我们出发的时候看到一个爸爸刚从小镇上买回来麦当劳。
        9、宝宝自己的小车就不要推了,园区里有免费租的,在大门口,功能非常强大,主要是可以挡雨,
  作为中国人还是蛮自豪的,看到好多老外来迪士尼,而迪士尼里面有了很多中国元素,演出都是中文的,热泪盈眶啊,环球都是英文的,其实最好旁边有个字幕什么的,不然加勒比海盗一口东北腔也是醉了,我们也不能这么欺负老外不是

第一天入园情况

漫月轩就是康师傅牛肉面的味道,量不大,俩孩饭量不小,都没考虑儿童套餐,直接按成人点的

第二天入园情况,一早下雨,人真心不多

准备的吃食

一早的排队情况,可以提前下APP看看规律

演出节目类介绍

演出类节目介绍
米奇童话专列
时间地点:奇想花园  下午 2:00

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时间地点:奇想花园晚上 7:00(必看,就在旋转木马旁边,提前占位置)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
时间地点:探险岛上午 11:45, 下午 1:00, 下午 3:30, 下午 5:00(杂技类,还不错,女主角我很喜欢)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
时间地点:梦幻世界下午 12:30, 下午 2:45, 下午 3:30, 下午 5:45(冰雪迷们必看,舞台很赞)

金色童话盛典
时间地点:奇想花园上午 11:15, 下午 4:00(城堡外面露天演出会因天气原因取消有的话抓紧看)

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
时间地点:宝藏湾
 上午 10:40, 上午 11:25, 下午 12:10, 下午 12:40, 下午 2:00, 下午 2:30, 下午 3:15, 下午 3:50
(必看,会有惊喜,演出里我觉得最值得看的)

六大主题园区之宝藏湾

船奇戏水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互动项目, 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 宝藏湾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遇上爱玩水枪的就太搞笑了,下雨天尤其爽,反正已经湿了,一开始孩子们玩的嗨,后来大人们上了,再后来被欺负孩子的妈妈们上了,场面太热闹了,总之,我们玩了半个小时,太嗨了,提前备好雨伞雨衣雨鞋及替换衣物,制胜秘籍是雨伞可以当盾牌)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非常好,值得看,效果很赞)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刺激, 缓慢降落, 黑暗, 高音量, 惊吓, 室内, 乘客可轮换项目, 单人排队区上海迪士尼乐园, 宝藏湾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探秘海妖复仇号(好像是参观古船,看有人排队我们没有去)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互动项目, 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 宝藏湾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探险家独木舟(很多人一起划船,前一天没参加,后一天下雨取消了)

船长演出一开始是站着的,都能看见

后来进场后是坐着,基本坐哪里不影响观看效果

打水仗的激烈战况呀,有伞的必胜

六大主题园区之梦幻世界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精致小迷宫,很适合拍照,做的很漂亮)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 梦幻世界
上午 9:00至下午 5:30

晶彩奇航(坐船游览,值得一坐,很小的宝宝也可以,很漂亮,还有中国特色的哦)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缓速, 室外, 乘客可轮换项目上海迪士尼乐园, 梦幻世界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漫游童话时光(很精致,很梦幻,大人孩子都爱)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互动项目, 室内上海迪士尼乐园, 梦幻世界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游客身高:97厘米或以上刺激, 急速降落, 室外, 乘客可轮换项目, 单人排队区, 迪士尼快速通行证服务上海迪士尼乐园, 梦幻世界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不是太激烈的过山车,里面有会场景,还可以,但是排队人很多,提前抽FP或者一开门去坐,下雨就不推荐了)

奇幻童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们(就是有个公主在城堡外面和大家拍照)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与迪士尼朋友见面, 互动项目, 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 梦幻世界
上午 9:30至下午 5:15

小飞侠天空奇遇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黑暗, 室内, 乘客可轮换项目, 迪士尼快速通行证服务上海迪士尼乐园, 梦幻世界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和小熊维尼历险记有些类似,但场景还是很漂亮的,小熊适合更小些的孩子,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二选一)

小熊维尼历险记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故事场景类,大人会觉得有些幼稚,但做的很精美,适合小一点的孩子)

旋转疯蜜罐(小蜜蜂嘛,大家都知道啦,来不及可以不坐)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旋转, 室外, 乘客可轮换项目上海迪士尼乐园, 梦幻世界

瞅瞅爆米花的价格

转转罐

迷宫

七个小矮人过山车

亮灯后园区很美~

亮灯的时候没有赶上做旋转木马,第二天坐的效果有点差距,这个项目也很热门哦~

晶彩奇航,其实有时真的不想剧透,但有的朋友可能会想多了解一些,我是完全没看攻略去的,所以坐每个项目的时候真的很惊喜

漫游通话时光

手机拍的效果差很多

城堡里基本都是卖东西和吃饭的地方

冰雪奇缘的演出,看的人不少,第一次我们去人满了都没让进,第二天提前去了十分钟才排上

六大主题园区之明日世界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射击类,好玩,大人孩子都爱)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黑暗, 互动项目, 室内, 迪士尼快速通行证服务上海迪士尼乐园, 明日世界

创极速光轮-雪佛兰呈献
游客身高:122厘米或以上刺激, 急速降落, 黑暗, 室内, 乘客可轮换项目, 单人排队区, 迪士尼快速通行证服务上海迪士尼乐园, 明日世界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我的最爱,没有之一,这个电影本身就喜欢,我觉得只有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可以媲美了,偷偷告诉你第一排爽到爆啊)

喷气背包飞行器
游客身高:112厘米或以上旋转, 室外, 乘客可轮换项目上海迪士尼乐园, 明日世界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还可以,就是飞起来转的,速度不快,前面的按钮按下就会一直飞很高,很多人不知道哦)

太空幸会史迪奇(小朋友互动类,挺搞笑的,小心被它选中哦)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与迪士尼朋友见面, 互动项目, 室内上海迪士尼乐园, 明日世界
上午 10:00至晚上 6:30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上午 9:15至晚上 7:00
(星球大战迷们必看,里面可以拍照,有个15分钟的电影可以看)

进到里面后基本氛围已经醉了

六大主题园区之奇想花园

幻想曲旋转木马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旋转, 室外, 乘客可轮换项目上海迪士尼乐园, 奇想花园
(晚上亮灯很美哦,而且这个项目要求很多,必须小朋友自己排队哦)

漫威英雄总部
游客身高:所有身高与迪士尼朋友见面, 互动项目, 室内上海迪士尼乐园, 奇想花园
(钢铁侠、蜘蛛侠、美国队长拍照,有个互动游戏,还有个教画漫画的,很不错哦,我觉得在迪士尼里学画画真心很奢侈啊,我们做到了)

奇想花园的米奇俱乐部(好像就是和米奇照个像)

小飞象
(小孩玩的,我们光让孩子上了,其实年纪小的孩子来玩的项目在其他游乐场也能玩到的,大同小异,在这还排这么久的队,真心不太值)

其实每个照相的点都有乐拍通的专业人员帮忙拍,如果不想回去花钱下,旁边会有热情的服务人员用你自己的手机帮忙拍照~

第一次画画,好害羞

女儿画的,老师说还不错,零基础完全可以听得懂

六大主题园区之探险岛

翱翔•飞越地平线
游客身高:102厘米或以上室内, 乘客可轮换项目, 迪士尼快速通行证服务上海迪士尼乐园, 探险岛
上午 9:00至晚上 7:00
(这个项目不用多说了吧,是有多火,就是别的项目都是排队5分钟的时候,它已经排队两小时了,但我之前在方特做过,所以没有第一次那么惊艳了,总之,还是不错的,没坐过的一定要体验一下,要不就是一开园直接去排队,要不就是拿FP,开园拿FP也是要排队的,不过速度很快,机器很多,第一次可以找有工作人员在旁边的让他帮你弄)

雷鸣山漂流(提前准备好雨衣,最好长一点,裤子比较容易湿,自己吓自己比较好玩,不太容易受天气影响,如果检修会在官方APP提前通知)
游客身高:107厘米或以上刺激, 水花四溅

费用核算

1、住宿:玩具总动员2晚(两人1200加汉庭一晚200)
预定:拨打400-180-0000 电话或登陆网址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
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一个房间最多三个大人两个孩子)
五星级典雅奢华欧洲宫廷风,酒店位于波光粼粼的湖畔旁,令人赞叹不已的三层挑空大堂、奢华美味的餐饮、豪华高档的室内游泳池、游乐区和其他设施,每一处的设计都将给您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
花园景观1650
豪华湖景1850
豪华乐园景观2050
之后加15%的服务费,周末从周五开始或节假日价格会上调
※玩具总动员(一个房间最多4个人)
我觉得如果对欧洲风没有特殊偏爱的话,玩具总动员酒店就非常好,非常有卡通感觉,适合孩子,而且房间也不错,很新很干净,床超级宽,非常舒服,服务也很好,虽然够不上五星但卡四星绰绰有余。如果两个大人带两个孩子住850的房间性价比就超级高了,酒店有到迪士尼小镇、迪士尼乐园酒店和迪士尼乐园的班车,早晨七点到晚上九点半,每隔10分钟就有,门口不时有送客的的士也可以随时搭,或者滴滴、优步叫车,但比较难叫,一般没有往这边来的。迪士尼距离陆家嘴大约半个多小时车程,我感觉应该是市南到城阳的感觉。但你要考虑到迪士尼周边远没有城阳繁华。
花园景观850
庭院景观1050
乐园景观1350
之后加15%的服务费,周末从周五开始或节假日价格会上调

2、门票:(两人1400元)
一日
1 x 标准票(1.4M以上) (370.00 元/门票)
1 x 儿童(1.0-1.4 M) (280.00 元/门票)
1 x 老年人(65岁以上) (280.00 元/门票)
二日
1 x 标准票(1.4M以上) (700.00 元/门票)
1 x 儿童(1.0-1.4 M) (530.00 元/门票)
1 x 老年人(65岁以上) (530.00 元/门票)

3、机票 山东航空(两个成人票往返2000)
青岛上海浦东19:50 -21:15机票470+50燃油+20保险,回程21:20-22:55 机票390+50燃油+20保险
儿童票不能网上值机,而且不能直接从网站买成人票代替儿童票,需要通过儿童渠道购买

4、车费(合计:647)
青岛家到流亭机场57(优步下午五点)
上海浦东机场到玩具总动员酒店90(出租晚10点)
玩具总动员酒店到汉庭陆家嘴软件园酒店(138)(出租周五17:30叫车下雨堵车)
汉庭陆家嘴软件园酒店到科技馆往返30(优步)
汉庭陆家嘴软件园到浦东机场(202)(出租)
青岛流亭机场回家130(含从11点到凌晨三点等待费40元滴滴专车)

5、饭费:(合计1900)
三日早餐+迪士尼一日晚餐+迪士尼一日午餐:四人350(青岛大润发)水果50
迪士尼第一日午餐:240  迪士尼第二日晚餐:280
科技馆门票:180(2位成人每人60,儿童两位每人30)、语音讲解两个60元 电影票:4人200元
科技馆午餐:人均100元
晚餐:机场永和豆浆4人150元

合计:人均3000元

窗外的景观基本忽略不计,这是巴斯光年景观房,我们入住晚了住在2楼

上海科技馆

成人票60,儿童30,不需要证明,四个电影院的票可以在这里买也可以进去后在影院门口买,但在这里买就需要确定观看时间,我们选择进去买的

租了个语音讲解,一楼还可以听听,之后孩子也没怎么用,一个好像30来着

一楼的动植物区,周末去人真心不少,估计那天下雨是不是也有关系,从这里看还是大城市好啊,孩子从小接触的各方面信息和配置就不一样,比比青岛的科技馆真心流泪

那天去正好赶上国际自然保护周启动,仔细看了看展览,闺女画了画算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小力量

左边的小朋友真的画的很好呀

好想去听听,可惜没时间

球幕电影

科普讲座,一场赶不上可以坐着等等看下一场,顺便休息了,滚动播放

闺女属于表演欲超级旺盛的,就看她一个人的了,捂脸

有点科学展示是有时间点的,可以看看地图,两位嘉宾被邀请了,我们有幸看到了,好玩

这个项目对身高有要求,高于140CM

ok,四天三晚行程到此结束,两天迪士尼项目基本全刷,个别刷两遍,科技馆一天,此次行程除了天气不大给力外,一切完美收官~

2016-11-03 16:37

引用 甜心小筑 的图片:

2016-11-03 17:0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04 09:26

2016-11-04 20: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