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之后去新疆

2016-11-03 16:20 380/8
  • 出发时间/2016-04-27

辞职去新疆

我还记得上大学那会儿,豆瓣刚开始流行,我加入了一个小组,叫做“休学辞职去旅行”,入组好多年,看到组里不断的有人在PO游记,也有人休学,也有刚步入社会的小白领不负生活的重压,炒了上司游走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大部分人是没有勇气去走出这一步的,所以,这群人带着我们那个时候对未知世界的满腔热忱,洒脱的走向了广袤的天地。大概我骨子里放荡不羁爱自由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被激发的史无前例。
      我当然没敢休学,只是每次的长时间旅行都会选择在辞职期间,今年4月份,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在路上的旅行,从云南再到新疆,这个夏天,和阳光一起行走在明晃晃的释放里。

武汉——乌鲁木齐,4个小时的旅途略疲惫,在穿过西北上空的时候,从窗口可以看到连绵的山川、沙漠、雪山、河流等,新疆,你好!

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大概人只有见识过若干种活法,对自己能拥有的活法才具备了想象力。恩,在路上脑细胞一直处于这种状态。

北屯市

步行至小城的山顶,赶上了最后的一抹夕阳

可见的哈萨克族牧场与放牛的小姑娘

这是我外婆家所在的小城北屯,靠近新疆北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交界处,浓浓的北欧建筑风情,夏至日拥有漫长的白日,再迟一点大概可以坐在山顶看午夜阳光;早上6点天亮,晚上10点才日落,小城悠闲的日子感觉时光都在这里停滞,逛牧场、喂马、遛狗,晚饭后散步去山顶看日落,回到家里有外婆包的饺子,人间烟火最是可爱。
      待在小城里的日子久了,我就想去山里,在网上看了一下攻略,联系了一位当地的师傅,背着包就进山了,在从北屯富蕴的班车上,认识了一位一同去可可托海的姑娘,她见我背着大旅行包,我们两人同时报以默契的微笑,4月份还是旅游淡季,班车上都是往返2地的当地居民及哈萨克族,司机慢慢的在一马平川的马路上开着车唱着歌,向后飞走的是一望无尽的牧场与头顶湛蓝的天空,后来我在富蕴县与可可托海的分岔路口下了车,姑娘去了县城与我分开了。等到第二天我在可可托海雨中徒步的时候,又再次相遇,一路在雨中畅谈,相逢恨晚,当时山里没有信号,走得急终究忘了留一个联系方式,后来与朋友聊起这件事情,就像怀念一段艳遇一样,无疾而终,但总归有她在场的证明,旅行中不断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物,也许这辈子不会再见面,但在我心里惊鸿一瞥的惊艳胜过巴山夜雨。

可可托海

雨中的可可托海

雪山留下来的水凝结成冰块

这里是地质博物馆,去的时候山里在开发温泉度假村,再过不了多久,大批的游客前往,也不知道还能否看到今日的美景

前苏联时期,3号矿坑曾为国家偿还了前苏联全部外债的三分之一

从可可托海出来之后便去了喀纳斯,以前一直对瑞士情有独钟,到了喀纳斯就像是到了瑞士,沿路的雪山、草原、牧场、牛羊、骆驼,像是突然闯进了上帝的后花园。

喀纳斯

当地居民的小木屋,夜宿木屋

早上起来,路上空旷无人,穿着羽绒服对着远处的雪山拍了一张

清晨的村庄静悄悄

在车上的时间,我都窝在大大的羽绒服里,只露出双眼看外面的风景,记在心里

登上观鱼台后看远处的三湾

喀纳斯最高处观鱼台

师傅开着车哼着歌,这段路他一年要走好多次,风景在远处

车子开到风景好的地方,师傅总会停下车出来看一眼真实的美景,这是当地人最值得骄傲的地方,不是熙熙攘攘的星巴克,也不是iphone,而是大自然宝贵的馈赠

喀纳斯沿路的牧场,还没有到牛羊迁徙的季节

禾木乡

纳斯出来后进入禾木

追着这匹马跑了很久才拍到侧脸

村庄里的邮政车,狗狗在等谁

酷酷的男孩与自己家的小狗,这一幕好有爱

动物的世界里,就想这么悠闲的在草原上狂奔

站在观景平台上往下看村庄,据说旺季的时候这个山头找个位子都很难

追寻我们的星辰大海,一生难得看得见几次的星空,就在你头顶上悄然的绽放,半夜披着羽绒服出来,抬头的那一幕,泪盈于睫。在你一生的某个场合,只有你能独享属于自己的那个片刻,不再歆羡其他人。

新疆旅行注意事项

新疆旅行干货】
新疆分为南疆北疆南疆少数民族聚集众多,且不太安定,北疆相对和平,因此大部分普通人会选择北疆旅行,此次我去的只是位于新疆最北端的阿勒泰地区。景区及路线分布见下图。

此次旅行,我的路线是武汉乌鲁木齐北屯富蕴县可可托海~布尔津五彩滩~喀纳斯白哈巴禾木布尔津北屯乌鲁木齐。以北屯为中转在阿勒泰地区拼车加徒步。

【关于交通及线路规划】
新疆地域较大,景区之间相隔甚远,自驾游和包车、拼车是比较舒适的方式。一般都是到乌鲁木齐之后中转,阿勒泰地区目前只有北屯市有火车站,且每天只有一班,夕发朝至,晚上8点到早上8点。或者直接转机到阿勒泰或者喀纳斯(费用较高,土豪请随意)到北屯火车站后,会有很多直接去喀纳斯或者布尔津的班车,结合个人经验,避免走回头路,建议先到喀纳斯(白巴哈,禾木)再返回布尔津去五彩滩。再去可可托海,然后直接返回乌鲁木齐。在乌鲁木齐可以选择包车或者拼车,很多青旅有拼车消息,或者微博上找自助游师傅结伴出行。

【关于天气】
新疆最美的时候是7-8月份,北疆大部分景区只有5个月的运营期。昼夜温差较大,衣服建议带上四季的,我是5月去的,喀纳斯里下雪了,且山里住宿都是当地小木屋,很少有暖气,还是带上厚衣服防寒。新疆风大,太阳紫外线强,且白昼较长,需要墨镜,安耐晒,围巾,帽子等装备(男同志不要不屑防晒,到时候晒的脱皮可别怪没提醒)。

【关于饮食】
新疆夏季白昼较长,晚上11点才日落,早上6点日出,午饭都是2点吃,晚上9点吃晚饭。比内陆迟两个小时。在乌鲁木齐北屯等地吃饭还好,从布尔津开始进入喀纳斯的吃饭费用居高不下,山里运输成本较高,吃饭费用请看下图

【关于治安】
提到新疆,很多人会想到恐怖分子,暴乱等词汇,独自踏上旅途之前,自己也有过担心,但在路上,勇气克服胆怯,在荒无人烟的马路边与哈萨克人沟通,语言不通,只能比划形容,他们热心的回应,让我去屋里避雨,路上遇到的牧民也都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新疆地域较大,开车一整天可能也没看见一个人,但是路过牧场的时候,骆驼,马,牛群,羊群会成群缓慢穿过马路,司机都会停下来耐心等待马群先行,不会摁喇叭。路上隔一段就会有限速测试,无数个安检站,车辆游客全部下车接受身份证人脸探测,购票,坐车,取票分开大厅,各自重重接受安检,汽车票都需要实名制,人群集中的地方都会有特种部队持枪防暴。处于边境交界处,去中俄交界的村庄需要办理边防证件,矿藏丰富,在很多地方地上捡到一块石头,有可能就是玛瑙,碧玺,陨石等,在路上经常看到开着大巴车一车人在戈壁滩上捡石头。

这一趟的旅行,遇见了很多人,在火车站,在拼车上,尽管很多人只是聊天,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不过每一次的旅行因为这些人,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旅行在某种程度上,是一次修炼,收获的是更好的自己。
天南地北到处浪,不撞南墙不回头。
新疆,与你期待下次再见!

请关注我,带你全世界浪

文中图片均为iphone6s 及松下GF6拍摄
看完后如果喜欢,请关注我的个人订阅号或者个人微信553614219
不定时分享旅游攻略及小故事

引用 纳西浮云 的图片:

2016-11-03 19:09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3 20:4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4 15:25

引用 sophie_d 发表于 2016-11-04 15:25:59 的回复:

回复sophie_d:我就是一个人去的呀,不过路上拼车认识了一些人

2016-11-04 15:3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09:55

引用 kissxty 发表于 2016-11-07 09:5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