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父母游香格里拉

六朝 LV.12
2016-11-03 16:26 221/6
  • 出发时间/2016-10-21

最近有玩星空的朋友一直在约起准备在10月底走丽江香格里拉玩深空摄影,心里就开始蠢蠢欲动。和家人沟通后,上年纪的父母看到天气预报的情况还可以,也就打算一起出行。
    由于大部分玩星空的晚上都很辛苦,但是如果陪父母一起去,只得放弃了爱好,专心陪父母玩开心就行。
    说走就走,在网上订了3张来回机票就出发丽江了。父母辛苦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坐飞机,以前安排的行程总是这里那里的种种原因导致父母的旅游不是火车、轮船就是自驾,这次我决定无论怎么样都要实现父母的这个小心愿。
   后面有香格里拉的精彩大图和各位蜂友分享

快登机的时候接到通知晚点半小时,心里很不爽。但是也就是晚点,飞机停在停机坪上,大家要坐摆渡车过去,这样父母就更直观的到了机场上给飞机拍照勒,登机再来一张

在飞机上父母那个兴奋竟让我觉得这趟行程值了。

到了丽江机场差不多正好饭点,酒店安排的车辆要赞一个,一台全新的海马SUV,就接我们三个人,直接到了入住的酒店,和父母吃饭逛街喽

我们住在南门这边,比较好,清净。但是到了四方街那边的人就开始暴多了。。。。。。。。。。。

清晨出来在南门等候预定的车辆准备出发香格里拉了,开车的扎西不错,很守时,车辆是江淮商务,座位也比较宽敞。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在云南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至今尚有崩积物遗留。另有广东信宜虎跳峡与之同名。虎跳峡为流水地貌,落差大,水流急。(来自百度)

虎跳峡这个老虎的景观做的不错,如果各位仔细看的话,下图中也有一只跃跃欲试的老虎准备跳过此峡谷
    一定要认真看,否则真难发现。

虎跳峡,气势如虹,名不虚传。如果以后考虑有个大扶梯可以到峡谷底部方便老年人观赏就好了,毕竟来回的楼梯还是很陡的,父母只到了第二层的观景台就没往下走了。

从虎跳峡出发后途经哈巴雪山观景台,拍照留恋是必须的。

这里看到了雪山就罗嗦几句,原计划我是准备安排到玉龙雪山去玩的,但是由于景区发布了索道维修的公告,因此才改变了行程到香格里拉
    这个改变后面发现了大惊喜。

根据行程安排,下一站是独克宗古城,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那是当年的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了。

香格里拉古城的初始叫法是“独克宗”,位于香格里拉县东南隅。唐仪凤、调露年间(公元676-679年),土蕃在这里的大龟山顶设立寨堡,名“独克宗”,一个藏语发音包含了两层意思,一为“建在石头上的城堡”,另为“月光城”。后来的古城就是环绕山顶上的寨堡建成的。与此呼应的是在奶子河边的一座山顶上建立的“尼旺宗”,意为“日光城”,其寨堡已经没有了,原址上是一座白塔。
    藏文记载编辑
    香巴拉是一个隐藏在雪山中的神秘王国,国中居民不执、不迷、无欲,历代神圣国王,为未来的世界保存了良知与文明的有生力量。
但香巴拉不是普通人可以随意抵达的,要想进入香巴拉,行者须作精神修行。一旦进入香巴拉,就可以看到四周有双重雪山围绕,如同八瓣莲花。香巴拉居民富足和乐,喜欢遵循智慧而生活。(来自百度)

转经祈福

在这浏览的时间不长,随后准备离开时,看见当地的老人家在和其他人说话,马上抓拍了下面这图

下一站是依拉草原,早就听说了依拉草原和纳帕海的大名,一直慕名前往,但是到了依拉草原,也许是季节问题,草已经全部泛黄,并且需要骑马游览,考虑到父母不适应骑马旅行,和同行的三人协商后找到开车的扎西,决定去松赞林寺。
    扎西开始还不愉快,但是看到了带老人出行也二话没说,出发了。
    为扎西兄弟点赞!

在依拉草原停车时随手拍了两片,那牦牛的毛色真是黑的发亮啊,做洗发水的来研究下

松赞林寺,我们来啦

据导游介绍,松赞林寺上去的这个楼梯有1314步,在征求了父母的身体条件情况后,母亲决定在寺庙周边走走,而坚强的父亲执意要去看看“小布达拉宫”,我也不多说,背上买的三瓶氧气陪着老爸上山了,沿途休息了4、5次,不少的年轻人选择了退缩,而我们虽然慢了点,但老爸也克服了高反顺利到达主塔。

我直接到了塔楼顶山欣赏美景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该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是一座古镇规模的古堡群建筑。于公元1679年(藏历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兴建,公元1681年(阴铁鸡年)竣工。五世达赖喇嘛亲赐名“噶丹·松赞林”。
    传说寺址是达赖剌嘛占卜求神所定,神示曰:“林木深幽现清泉,天降金鹜嬉其间”。游人进寺,会见到清泉终年不涸,并能常见一对金鹬在寺院出双入对。寺名为五世达赖剌嘛所赐。“噶丹”表示传承黄教祖师宗喀巴首建立之噶丹寺;“松赞”即指天界三神帝释、猛利和娄宿游所;“林”即“寺”。整个含可理解为:“一切显密非一次修成,为使无垢之法源尖不断地惠及众生,使之圆满,特建此寺”。松赞林寺成为本地区政教合一制度的最高机构,成为滇、藏、川藏区佛、法僧“三宝”务的殊胜道场,各地到北朝圣的信徒也是终年络绎不绝,香火极盛。

和老父亲游玩松赞林寺后,马上联系到母亲,由于和扎西约定的时间还没到,父母就在周边游走,而我就跑到寺庙的对面计划拍摄张全景图,运气也算不错吧,如果天空再有几多白云就好了

从寺庙的停车点到对面拍照,我来回跑步用了20多分钟,还算当年有点运动基础,高原上跑了也没啥事,年轻就是本钱

从松赞林寺出来后下午6点多,扎西也准时接到我们,到了一位土司家就餐。进门就开始拍照,对于我们来说早就心知肚明,一会儿肯定卖照片了。
   晚餐还是比较丰富的牦牛火锅,父母也开心,当卖照片的过来时,父母拍的也不错,三张60块搞定了。
   拿着酒壶的就是开车的扎西,不错。开车很稳,视线稍微不好,就绝不超车。

晚餐后,外面开始了篝火晚会,我也邀请了几位表演的美女和父母来张合影

晚会后回到酒店,看到窗外的漫天繁星,忍不住拍了一张,由于这次主要陪父母,我的脚架也就没带了,机器放窗台拍一张过过瘾。
   如果在这好好的转上几天,找个好机位,拍摄星空一定漂亮惨了。

晚上我们是住在爱尚度假酒店,早上起来就发现了惊喜。房间也还行就早餐差了点,就一个小哥在服务,忙前忙后的。
     下图就是酒店窗外发现的惊喜,日照金山,漂亮啊。我还计划跑到酒店的楼顶,谁知道被锁住了,郁闷。

简单的早餐后,向本次行程最美的地方出发,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路上,扎西向我们推销了所谓的高原氧气,而父母得知氧气效果不一样时,也有点惊慌。其实,我在坛子里早就看到了这些东西,知道是骗人的。但是考虑到父母的顾虑,扎西人也还不错,花了100多买了两瓶氧气,让大家有个愉快的一天,值得嘛。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距香格里拉市城区22公里,总面积约1313平方千米。

一下车就看到这美景,仿佛一位害羞的美女被层薄沙笼罩着,而她会一点点的给我们带来惊喜
  楼上卖的关子,惊喜就在下面了,慢慢欣赏

有没有感觉美到爆表?美得窒息?实在是美得不要不要的,感觉大声说话都会打破了属都湖的这分宁静

和父母漫步在属都湖边,那感觉不摆了,爽惨。
  看到老父亲身上的羽绒服了吧,扎西怕父母冷就拿了两件给他们穿上,免费的。但是进去游览了大概一小时后,天气很好,我不忍心父母一直拿着,交给我吧,把他固定到了我的背包上继续前行。

普达措公园内主要是属都湖和碧塔海两个水景和草甸,而草甸那就停了十几分钟。里面实在是太大了,没有对外开放是景区管理的明智之举,不要因为赚钱把私家车放进来话破坏了这片美丽的土地。

在属都湖,我们慢慢的游走大约花了3个小时,一路欣赏美景,什么海拔4000,什么高反,父母好像全忘了,而我为了安全还是让父母在休息时吸吸氧,毕竟安全第一嘛。来到碧塔海,在我的建议下,父母同意了乘船观赏,50元/人。

在普达措游玩结束后,到了门口给父母拍照留影。

从普达措回丽江的沿途美景

玉龙雪山

这是途经长江第一湾的那个大牌子,我们要求扎西停车去观赏,结果上楼后是一片失望,根本看不到第一湾,在此建议地方相关部门重视下,真正的第一湾在哪里呢,我们作为游客是懵的。
   到了观景台里面发现全部是卖土特产的。。。。。。。。。。。
   但是这里的土特产超级便宜,那些手上带的,脖子上带的全部10块

沿途回来大约4个小时,路况一般,关键是车辆太多了,还好香格里拉丽江的高速公路和铁路都已经启动,相信过几年来的游客在行程上会更充实。
    到了丽江就看到了国际旅游文化小姐的丽江区总决赛,哈哈
    至于水平如何各位来说说吧

回到古城后,把住宿安顿好,带着父母去点了几个小菜,其中下图青色的就是叫水性杨花的菜,味道不错,麻婆豆腐、水煮肉片,菌汤。哈哈

要下飞机了,给父母再来一张

回家喽!

大家看到这,本次行程全部结束,这里还是稍微总结下。
   1、父母超过70岁了,按航空法是要求体检证明的,但是我也是快到机场才知道,严重失误啊,后来过安检时,安检人员看到父母的身体也还行,就没问体检证明的事了,大家带父母出行的一定要注意这个事。
    2、这次行程我们购买了折叠拐杖,安检人员提出了在登机后交由乘务人员保管。
    3、其实高反真没那么严重,老父亲76了,还可以登上松赞林寺,不就是最好的说明吗?
    4、我确实在马蜂窝这预定的两日游,价格好像是600多一位吧,途中没有任何的购物点,本人实话实说。但是并不是最贵的那一家
    5、本次行程连扎西一起共7人,另外三人是另外一家的,本来想放一张合影的,考虑别人的隐私问题就算了咯。
    暂时就想到了这些,如果还有什么补充以后我会来的
    谢谢各位看官的欣赏

来贵州的两片星空分享,希望大家能喜欢。

2016-11-03 16:38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03 16:38:13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1-03 21: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4 17: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7 10:54

引用 小飞侠 发表于 2016-11-04 17:25:4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小飞侠:谢谢

2016-11-07 22:46

引用 弑神infi 发表于 2016-11-07 10:54:40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弑神infi:如果时间够,我建议连梅里雪山一起搞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