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日游#吃吃吃走走走 含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大熊猫等等

和朋友突发奇想决定去成都,回来定的机票,成都北京,两个人1730 去程定的火车k字头,其实有z和t 然而买不到下铺,最终买了k 28个小时,还好。酒店在去哪儿定的花城酒店公寓,在喜年广场,就在太古里对面,超级方便!4晚740 带洗衣机~

D1火车上

D2到成都啦!宽窄巷子 锦里 太古里

下了火车坐地铁,到酒店洗了个澡就去宽窄巷子了,就坐3站公交,宽窄巷子人不是很多,感觉就是北京的南锣鼓巷,一些小店啊酒吧啊餐厅啊。也有卖小吃的,随便尝了几样,都很一般,不过巷子口的棒棒鸡传奇超级好吃!从宽窄巷子出来就4点多了,就去了之前看大众点评收藏的情妹妹干锅锅,这个店吧,超级火!还好我们去的早,要了石锅肥肠,干锅排骨虾,红糖糍粑,草莓星冰乐,香草奶昔,米饭,花了140?好像是,记不清了,总之很便宜。。排骨虾里面虾很多,排骨又少又小。。。我们吃完出来门口就坐满了排队的当地人,还是当地人来的多。然后我们就出发去锦里了,夜晚的锦里很好看。。转完锦里我们就回酒店了~哦对了还去了酒店对面的太古里看了看准备第二天去大熊猫基地

D3大熊猫基地 武侯祠 杜甫草堂

早上在酒店楼下吃了早餐,很好吃的面~好像叫口蘑老面馆,要了一个口蘑面一个燃面,超级好吃!然后就打了个顺风车去熊猫基地了,同志们,一定要灵活运用滴滴顺风车和快车哟!很方便实惠!

到了大熊猫基地,我们是顺风车拼车,另外两个姑娘也是拼车,最讨厌的就是这个司机,快到了坐地起价,要我们加10块,说是到郊区了,反正我据理力争没有给她加,因为既然用了软件就要遵守软件规则!同志们要注意哦!最后两个人17.5~还是很便宜哒。进了景区买了门票和电瓶车票就开始玩啦,反正没有什么目的性我们就是看着图想去哪儿去哪儿,也看了好多大熊猫小熊猫以及小的大熊猫!

看完大熊猫又打顺风车去了武侯祠,顺便看了白天的锦里~吃了小吃~都很一般,廖记棒棒鸡不如棒棒鸡传奇好吃,我们俩玩的很快,然后又把杜甫草堂转了,哈哈哈,杜甫草堂里景色很棒啊!

然后就去吃晚饭了。我选择了一家在杜甫草堂附近的火锅店。周围都是小区的那种~不是游客店~到了门口发现还挂横幅写着火锅第几名什么的~不说了看图吧,真的便宜好吃,大众点评可以买代金券68代100超级合适!我们又是140几吃了肚歪!要了米饭,送的泡菜太好吃了!!!!叫坎上坎老火锅

D4都江堰 青城山 春熙路

嘻嘻!都江堰!本来我俩就是临时决定出来玩,没想爬山,所以就先去都江堰,打算看时间富裕就去青城山!从12306上订了成都都江堰的高铁,我感觉就跟京津城际一样,是从犀浦站上车,从我们酒店到犀浦地铁16站,我们10点到了都江堰,出站右转坐4路公交,就到啦!开玩!其实都江堰里面那个电瓶车没必要买,溜达溜达还可以看风景。我们这天早上还是吃的那家面条!就没照了。

都江堰出来去青城山,我们去的前山,依然顺风车,花了21块,其实有公交,我们不知道。。到了青城山觉得风景不错。就是索道太坑,先爬好久然后坐一小点索道。然后继续爬,还不如不坐。而且还要坐船过河,我们没坐船,很近,还要5块,就一溜达就到啦,反正建议大家不要买索道。路上有卖雪莲果的。吃了神清气爽!就像梨和甘蔗的结合体的口感,虽然长的像白薯。。哈哈,完事我们就又打顺风车去了都江堰坐高铁,因为青城山的高铁要晚上8点多才有,都江堰的比较多,花了19 。高铁真的便宜,一人10块!回到成都我们就坐地铁去了蜀锦香厕所串串。我之前在北京也吃过这家,超级便宜,我们吃了2碗饭126串,一大桶雪碧,用大众点评结账才77!哈哈哈!不过一出来坐车坐反了好尴尬。。然后去了春熙路,感觉就像北京的王府井,所以就随便转了转就溜达回酒店了

D5 峨眉山

峨眉山也是突发奇想。。之前本来只想去上面那些地方,然后发现居然这么快都玩了,就想看看峨眉山乐山挑一个去,意外发现峨眉山猴年属猴的免票,我们俩都属猴,就决定去这个了!从淘宝上定了峨眉山往返车位,一个人109,早上在6点45宽窄巷子集合,差不多9点多到峨眉山,整体还不错就是不会把我们放在景区门口而是放在峨眉山大酒店,然后还要坐3站公交,那个车上的助理也是没sei了,直接说终点站不好吗说什么坐两个站,还好公交司机拦住我们,否则就下错站了。时间很紧迫我们在峨眉山官网上订了大巴车和缆车的票,一共210一个人,天气不错,但是上山没遇见猴子,到达金顶就全是雾了,啥也没看到,挺失望,所幸下山路上看到了猴群,猴子太厉害!还会抢包!大家一定不要拎袋子,肯定会被抢!下山就下了小雨。。要是自驾还是比较危险,全是特别危险的山路,又下雨还有雾。。我们到山下是4点,那个车说6点集合,我们就去随便找了个饭馆吃饭,本来想着景区饭馆肯定不好吃还挨宰,没想到很好~点了一个鱼香茄子一个回锅肉,米饭是一桶,一共花了49 吃饱喝足坐车返回成都

D6 太古里 小龙坎火锅 回家啦!

早上起床,去楼下吃了老麻抄手!好麻好辣,还要了芽菜肉包和伤心凉粉

然后去太古里溜达,我们来的那天就去看了太古里的夜景,今天下午的✈所以不打算去远地了。就去看看白天的太古里。太古里真的修的超级美~还去了line coffee

然后我们就回酒店收拾东西退房,朋友说想去体验一下超级火的小龙坎火锅,就在住的地方很近,我们拖着箱子就去了。做好了排队的准备,没想到没有排队!感觉也还可以,番茄锅好喝!黄瓜不是切片的不开心。。最后大众点评结账149 真是便宜好吃!然后打了个快车去机场,花了35 本来软件上写的30 司机非要说过桥费我们出,懒得墨迹,就给他了,想问问大家,是应该谁出呢?总之~美好的成都之行结束啦!我还会回来的!

小贴士

订火车票高铁票我们用的都是12306
酒店是花城假日酒店公寓 在太古里对面 高层 有洗衣机 房间面积大 就是洗澡两个人要隔一阵洗 ,不然水会凉。正好我是晚上洗我朋友是早上洗
坐公交车基本上是2块 准备好零钱 都是投币的
用滴滴真的很方便~都便宜~
成都便利店很多 买东西方便 但是我发现。。面包店好少啊,感觉北京满大街的味多美啊多乐之日啊啥的,这边真的没什么。。
吃饭就靠大众点评!有优惠,也客观,这次发现胃太小,好多收藏的店都没来得及吃,呜呜
一定要带点现金,因为买票几乎都只能现金,不过大家如果提前在淘宝啊之类的定好了也是无所谓。我们俩一共就只带了1000 后来没够,又取了500
这几天差不多加上所有花费一个人2700吧~我觉得已经很便宜啦~成都就是吃喝便宜~路费有点贵~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04 09:26

引用 smc_hr 发表于 2016-11-04 09:26:07 的回复:

回复smc_hr:我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没啥经验哈哈哈

引用 想玩好多地~ 的图片:

2016-11-06 10:4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07 14:55

引用 crazy 发表于 2016-11-07 14:5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