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毕旅 再见吧哈哈小姐们(昆明 大理 双廊 丽江 香格里拉)

陈小星 LV.3
2016-11-03 16:43 249/3

重庆-昆明-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恍如昨日事,譬如昨日梦。
一路未知,一路相遇。 可遇见的越美好,越感觉自己变老。
从前慢,握不住的是时光,青春,还有你。
                                                                       ——老大
青春就是自以为干了一件天大的是事儿,回头看看也就那样傻得可以。
年轻就是喜欢了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人,然后觉得他们也就般般。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我会想念你,我不会忘记。
                                                                       ——老二
记得那时天很高,你爱谈天我爱笑。
不知不觉不觉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你我都曾是少年,那晚的清风骚乱了我们的整个盛夏。
                                                                     ——老三
             三朵金花的毕旅

毕旅准备篇

给相互的青春留下最好注脚的方式无疑是一场远行。 从3月份开始,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就开始策划毕业旅行。可无奈时间怎么样都凑不到一块去。最重要的是属于灵魂人物的我还在小记者的岗位上工作。
       生活如剧。所以之后迫于大城市和工作的重压(其实是想去毕旅的心)把刚到手的人生第一职就给稀里糊涂的辞了。这算不算的上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行程
Day1  重庆——昆明(飞机)
Day2  昆明    金马碧鸡坊  翠湖公园  云南省博物馆  云南大学
Day3  昆明    滇池  (晚上乘火车出发前往大理
Day4  大理    古城  崇圣寺三塔
Day5  大理    喜洲镇  苍山 环洱海骑行
Day6  双廊    南诏风情岛
Day7  双廊    海地生活  太阳宫 月亮宫 (晚包车前往丽江
Day8  丽江    古城  雪山若晴观景台
Day9  丽江——香格里拉  虎跳峡  月亮古城
Day10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香格里拉——丽江  丽江 ——重庆

关于交通
机票
6.6 重庆江北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6.15 丽江三义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关于机票票价和航班,穷游学生党,机票都是买的夜间。重庆飞往昆明大概为340左右,丽江大概在450左右。以上票价均包括了机建燃油费用。

火车
昆明——大理   K9616   21:48—05:47   卧铺票价97.
昆明出发到大理的车次比较多,有早一点的,快一点的也有5个小时就到达的,完全可以买硬座的。当然,还是出于怎么便宜实惠怎么来的原则~火车上卧铺过夜,省下房间钱~

汽车
大理火车站——大理下关 坐8路或者4路 到古城
大理——双廊  客运中巴车  15-25 左右
双廊——丽江   包车 人均60-80
好不容易双廊天气放晴,就退了双廊丽江的火车票(火车票价大约34元),多玩耍了一个下午。双廊里面有很多店家都有广告去丽江的大巴车,我们就约了一个,一个人60还是70元。到了最后没想到是很干净的私家车,就我们三个人,也算是个小确幸。
丽江——香格里拉  大巴 往返
包含于报团中,价格不知。害怕被水,所以报的还是纯玩VIP。可真的坑~千万别报~别报~别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住宿
昆明
6.7夜间   宿昆明长水机场同福宾馆 RMB86  (去哪儿团购)
       由于到达是夜里两点多,为了第二天能够更愉快的玩耍,团了一个三人间。机场周边很多这样的宾馆,估计都是过夜中转的感觉,虽然都有接机送机服务,但都是农家乐的感觉。

6.8 宿 昆明大脚氏国际青旅

评价:坑   500一夜买来一滩死水

丽江
6.13 宿 丽江多情雍措客栈
老二点评:“黄老板人超好的,因为我们临时决定去香格里拉,所以定了3天的房只住了两天老板竟然退给我们100块钱。客栈就是老板全家在打理,所以很温暖。没有生硬的服务员,有的是家的温馨。位置在古城北门外一点点,也很方便。去的第一天我洗了衣服挂房顶,第二天早上下雨了,老板还帮我收了衣服。真的很好。如果下次去丽江,一定还去,多情雍措。”

香格里拉
6.14 宿 金沙国际酒店

恩~基本上就是这些了。个人花费共计约3000.好啦,抛开这些家长里短,琐碎凌乱,上路。

昆明篇

波光潋滟三千顷,莽莽群山抱古城。
四季看花花不老,一江春月是昆明
                                             昆明行记

曾少年。不知作业何时休。

终于到了!傣味餐厅!!不得不提的傣味餐厅!多哥水!!大众点评的火爆,云南本地同学的推荐!!拐了许多弯弯才找到,万万没想到,那酸爽~一生难忘怀,凉! 拌! 荷! 包蛋! 点了一桌子,只吃了一道菜,这结局......

翠湖公园有种海南三亚的风情

古朴而厚重的云大 会泽院小侧门。

至公堂。明清云南乡试中心。闻一多先生的最后演讲地。

老二特别开心的指着那栋红色的建筑,你们看!!有“何以琛”在那里读书!!
后来才知道,那个红色建筑,是贡院考棚,古代科举考试的地方。

偷拍到的黑黑的“何以琛”~

云大外的马路又给人台南的感觉。

从云大出来后,一直想去云南师大,想去找寻波波老师口中,那个曾经的西南联大。找了几乎一下午,硬是没找到。贴两张照,假装我们去过。

晚宿,昆明大脚氏国际青旅。三角梅盛开,老三总是叫他大马脚。

昆明的最后,滇池。

期待后续啊!

2016-11-03 22:3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04 09: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