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毕棚沟--蓝天白云,一次心的洗礼!!

Active芒果 (成都) LV.2
2016-11-03 16:44 439/5

对于城市里生活久了,生活,工作,感情受困惑,就来这看看蓝天白云,让心放空好好感受大自然给予你的。

One day 沟里边。

还有点小感冒就迫不及待的和朋友过来这边了,一天下来有点小累,但是看着这些景色时累点没什么了。

上山顶是分三段,第一段是做的观光车,第二段做的是电瓶车(七八个人坐的的)我坐司机旁边,司机人老好了给我们讲说他是来这上门的,讲了婚俗结婚其中有一例送了一百多头牛换算成人民币大概就是一百多万。第三段是坐最后倒着坐的,看了一路的风景,录了一路的视频。

到了山顶就是各种拍照,大多拍的是风景照,因太阳太大拍两张装X照也没拍好(照片见上图)。在山顶拍拍拍了些照,就下山,觉着我们身强力壮走一段路下去随便多看看,多拍拍照,走到半道上怎么觉得越走越远的感觉,我们跑到山里边去拍照,路过的电瓶车师傅就调侃我们山里边有狼,姐姐人不矫情,相视一笑继续拍,更有路过的说年轻人就是不一样,还有帅哥指着手摆着过来的姿势各种调侃,没事大家笑笑就好。体力好想多看看景的可以走路下山,但是最好走一段就好了。因为两段加着还是有9.5公里的样子。

下山的路途中拍的,下到第三段做车的地方就在四点左右,风就开始吹,太阳也不大了,气温也开始降了,一看上边穿的装备就知道有多冷。最好是在中间遇见几个大叔和阿姨都是摄影爱好者教我们怎么拍,还给我们拍了几张,看着他们拍水里的影子我们也跟风,哈哈。

这太阳光很强很刺眼,要做好防晒带上墨镜。海拔在四千多米,有高反的最好在家先提前一周吃点红景天,带到景区吃是没用的,必须得先吃。年纪大点的最好在家先吃,想着不会出现,因为身体状况谁都不知道防患于未然吧。在景区附近的住宿不是很好,大家爱出门玩的也都知道,条件都是这样,晚上吃的是土火锅,地道。晚上想拍星星的,可是晚上一颗星星也没有。

Two day 羌寨

其实羌寨逛多都是一个样子,因为是人工后边修的,看看羌族的房子构造,了解这边的风俗。小感冒的我还是忍不住一路吃,看着吃的感冒什么的也丢一边了,特别推荐就是烤牛肉和羊肉串,那个青稞饼也好吃,青稞酒就稍微尝了一下,感觉一下就好这酒后劲大。

集市上一群可爱的老奶奶,不知道我就是有个怪癖看着老爷爷老奶奶忍不住就要拍,这是不是侵犯了肖像权呢,因为太美好忍不住。老奶奶们身上穿的服饰就是标准的羌族服饰。集市上有卖各种农产品,那边特有熏的牛肉,这个好吃了。黑黑的一根一根的,吃土火锅的时候里边也放了,特好吃,问了当地人说是核桃花有治胃病的功效,有胃病的亲会吃的不防多吃点。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4 11:26

引用 fuweibaby 发表于 2016-11-04 11:26:08 的回复:

回复fuweibaby:写得太粗糙了。文字不够图片来凑。

2016-11-04 11: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7 10:54

引用 sbhkie 发表于 2016-11-07 10:54:41 的回复:

回复sbhkie:OK,要去随时问吧。

2016-11-09 18:52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去的?十月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