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在韩国』首尔+济州岛8日自由行(还有南怡岛小法兰西+牛岛+乐天网上免税店购物心得~

chocco王纸 (上海) LV.6
2016-11-03 16:46 1124/20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言

目的地:首尔&济州岛
出行时间:9月30——10月7日(没错就是人山人海的国庆节
人:4个妹子,从北京上海深圳奔赴首尔
ps:我废话比较多_(:з」∠)_   如果这篇游记能帮到你那就更好啦!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有啥意见多提提~
微博:http://weibo.com/hsjzl

行前准备

【签证】淘宝办理,国内的韩国大使馆都有自己的领区,各地的签证要求和签证价格可能会有些不同。在淘宝搜索,按照客服的提示,准备好材料寄过去,基本7-10个工作日就能收到啦~
比如我是江西的,属于武汉领区,要提供财产证明,6选2,我提交了6个月的社保单和银行卡流水。

【机票】在携程、去哪儿、途牛、阿里旅行等网站多比比价格之后定的。
              虽然提前小半年开始买机票.....然而国庆出游不可避免的基本没打折 _(:з」∠)_
              上海——首尔1900元, 首尔——济州岛120元, 济州岛——上海2100元
ps:韩国的国内航班可以多看几个网站~比如我们这次首尔济州岛的机票,是釜山航空,携程上查不到,在阿里旅行(哦不飞猪)上定的,特便宜!

【民宿】首尔首尔明洞芝士酒店,在淘宝定的(店铺微信:mdzsjd)。
民宿在忠武路地铁站,有两条地铁线经过,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可以步行去明洞~
刚好4个人就定了上下铺的4人间比较便宜,480/天~老板是中国妹子很好沟通,民宿可以从机场直接坐地铁或者机场大巴直达。
济州岛:济州黄民宿,在携程定的
老板会简单的中文,人蛮好的会给我们中文地图啊什么,民宿在旧济州的东门市场对面。也是上下铺4人间 440/晚,离机场打车15分钟5000韩元左右,门口有100路公交可以直达市外长途车站。

【wifi蛋&电话卡】小伙伴租的是wifi蛋,淘宝上提前预定好,然后机场自取, 交了500的押金。wifi蛋基本要一天一充,连的人多的话电量也会用的很快,可以用随身带的移动电源充~
我这次去是买的电话卡,因为偷懒不想背wifi _(:з」∠)_ ,7天2.4G流量的3G电话卡90元,用8天也没问题,信号蛮好的,日常导航和找店铺都ok,按照电话卡的说明提前注册,入境之后插上就能使用了。

【APP】
地图:韩巢地图,上面有详细街道和店铺名以及地铁图,但是没办法实时定位,要自己不停地刷新,
          我在哪儿,实时定位非常好用,也很准,但是地图上只标出了少部分店,两个地图结合用就很完美了

翻译:有道翻译官、马蜂窝(马蜂窝的景点和美食模块都有问路卡,在打车、坐公交、问路的时候很好用)
找吃的:马蜂窝、大众点评(这两个都有韩文的问路卡很方便),
             韩游网、韩巢网(可以下载很多店铺的优惠券,酱蟹、烤肉什么的)

买买买:乐天免税店  (准备在乐天买东西的话一定要提前1个月下载APP!每天领现金积分,可以直接抵扣现金省很多~我们去之前又碰上大折扣,雅诗兰黛兰蔻什么的都是免税基础上再75折,还可以再用积分,积分足够多的话最多可以再抵扣30%)  游记最后有乐天免税店买买买心得!

【换钱】因为国内换钱不如国外划算
我在国内只换了50000韩元随身带着(汇率1:163的时候换的 =人民币300)
带了2000现金去明洞换(明洞有一个汇率很好的换钱所)
ps:经常出去玩的人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可以境外免手续费取钱一次~

【T-money卡】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也可以到机场后在7-11或者G25便利店买~ 卡只能在7-11退。

【转换插座】因为韩国是欧标的两孔插口,所以要自带转换插头哦~(有些酒店和民宿也会提供)
我买的是一个魔方插座,可以同时接好多个插头那种,晚上充多个手机、wifi、移动电源也够用

【门票】这次提前在网上买了南山塔缆车&展望台的票,可以节省一点买票的时间。

【其他】
首尔交通
出租:打车起步价3000韩元(白橘银是3000,传说中的黑色出租车这次去没见到),
地铁:进站刷掉1250韩元,在首尔每天地铁出行的话差不多2~3天用掉10000韩元,
A’REX机场快线:普通列车(车厢内和地铁一样)3800韩元,直达列车(车厢内和动车一样)8000韩元,
机场大巴:15000韩元

济州岛交通
出租:起步价2800韩元
市内公交:西归浦市和济州市都有自己的市内公交,1300韩元。
长途公交:按照区间收费,详细可以看这个网站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1)使用T-money卡的话,上车把要去的地方提前写好给司机看,他输入金额后,你刷卡,长途公交可以一卡刷多人,告诉司机就好。
(2)直接买票的话,在长途车站的售票大厅,把要去的地址给售票窗口的人看,付钱买票即可。
(因为长途公交的司机和售票窗口的人基本不懂中文,所以要把韩文写下来或者用马蜂窝的问路卡给他们看,济州长途车站有一个中文咨询台,可以让会中文的妹子先帮你写下你要去的地址,也可以咨询济州岛旅游相关的事情,很方便)

行程安排

我是把想去的地方在地图上都标出来,然后根据地理位置,离得近的地方安排在同一天,这样来定的行程。

【D1】到达仁川机场——入住民宿——首尔塔——明洞商业街
【D 2】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梨泰院
【D 3】新沙林荫道——狎鸥亭——建大集装箱商场——弘大学生街
【D 4】南怡岛&小法兰西一日游跟团
【D 5】梨花女子大学——新村——弘大——飞济州岛
【D 6】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
【D7】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博物馆——柱状节理带
【D 8】Monsant咖啡店——涯月海边——回上海

Day 1:抵达首尔——首尔塔——明洞

出发&入境

这次去首尔选的是大韩航空的航班KE896,提前了2个半小时到的浦东机场,值机的地方排了超久的队,以至于最后没时间在日上好好逛一逛。

上飞机之后通知要推迟起飞1小时,默默坐等

起飞啦~天气还是很好的

大韩航空的飞机餐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发3张入境需要填写的单子:入境表、海关申报单、健康卡。
报关单有多种语言的,可以问他们要中文的单子

下面是在网上找的图片,可以参考一下,
韩国境内酒店和电话随便填就可以,除了最底下的签名,其他部分的名字都填护照上的拼音哦

到达首尔之后,会先提交入境单,然后在下一个柜台再提交健康卡,最后取完行李之后提交报关单,然后从出口出来,整个过程都挺松的。
一路下来机场的指示信息都有中文标注,所以不用担心。

我们准备坐机场大巴去民宿,
所以先在机场B到达口旁边的CU便利店给T-money卡充了钱,line的卡真的太可爱啦!
最近才知道莎莉居然是一只鸡,居然不是小黄鸭么!

因为还要等另一个从香港过来的小伙伴,所以我们在B出口附近坐着等了一会~兴奋的嘞~

顺便买了一瓶酸奶味的汽水~挺好喝的

在到达层有指示牌,上面写了每辆机场大巴途径的地方以及在机场的哪个口乘坐,

根据民宿提供的信息,我们要做6001、6015到忠武路站下车,
我们在机场门口5B等车处排队,会有帮忙搬行李的大叔过来和你确认你要去的地方,
我带着浓浓的口音念了chungmuro(忠武路),他一直没听懂,我又硬着头皮念了几遍,他听了好几遍然后“哦哦哦!”恍然大悟,还教了我们正确的读音,
车很快就来了,然后大叔帮我们把箱子搬到行李舱,直接刷T-money卡上车,机场大巴的价格是15000
怀念国内20块的机场大巴

然后顺利到酒店啦,首尔明洞芝士酒店,在忠武路地铁站8号口,往7-11的方向走一点,右拐就到了,
附上酒店地图一张,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在淘宝搜索。

民宿的公共休息室,可以做简单的早饭,
因为不能再房间里吃东西,所以一般叫了炸鸡外卖啥的,都坐在外面的休息室吃

用上了转换插头,小伙伴非常机智的带了排插!简直是不能更棒!4个人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充电了~

收拾整顿了一下,就准备步行经过明洞去换钱,然后去南山塔啦~
换钱的地方就是网上传的比较多的大使馆前的换钱所,
在明洞地铁站5号口往前走右手边第一个路口走下去10米的地方~
当天查汇率是164,换钱所是165,还是比较划算的~

在路上看到了好几个这样的石像~
学法律的小伙伴科普说这个在中国叫獬豸(xie zhi),是区别善恶,维护正义的神兽,
韩国叫HAECHI,是现在首尔的象征。

首尔塔

从明洞的十字路口沿着上坡一路走到首尔塔的上山电梯~

上完电梯之后就到了要坐缆车的地方啦~
我们提前买了票,所以就直接去排队坐缆车了

上到首尔塔的展望台,因为是节假日的关系,满满的都是人,看看夜景心情还是很棒的!
展望台上面还有一些卖糖和咖啡的小店~

明洞商业街

从南山塔下来之后就到明洞商业街啦,
准备先去吃HAHA家的401烤肉~
在街口那家很大的MCM对面楼上的8楼,看着韩巢地图很好找
门口就有HAHA的立牌,同行的小伙伴特别喜欢他,兴奋到不行!

点了猪肉牛肉的套餐~有会中文的店员帮我们烤肉,生菜、紫苏叶、泡菜、酱料都是无限量供应的,
烤的半熟的肉,剪开之后过一会就能吃啦~特别喜欢配紫苏叶吃

吃完出来,发现路边的报刊亭满满的周边,简直是迷妹们的天堂

然后就在明洞各种逛逛吃吃,
夜晚的明洞人来来往往,
街边有很多的小吃,一般2000-4000韩元一份
炒年糕、鲫鱼饼、炸肉丸、冰淇淋华夫、煮鱼饼、烤鱼饼年糕串、辣炒炸鸡年糕...
哦对,记得随身带垃圾袋,首尔街上很少能看见垃圾桶

路过了明洞的Line,门口一只巨大的布朗熊~
因为明天打算去黎泰院那家最大的,而且人很多,就没进去逛

因为明洞的乐天免税店9点就关门了,没有来得及去逛一逛,然后就散步回酒店了~
顺道去711买了一些吃的~
711有养乐多糖和养乐多冰沙,作为养乐多控绝对不能错过~
还有很多东西在做2+1的活动,
冰激凌1个2000,3个4000,于是买了一堆的东西回去放冰箱

Day2:北村韩屋村——三清洞——黎泰院

从忠武路坐3号线地铁到安国站然后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一路走过去

早餐是在7-11吃的,被火鸡面辣到不行之后还是吃了面包,喜欢吃辣的人一定要吃这个!

北村韩屋村

我们准备从【忠武路】地铁站坐3号线到【安国站】
直接刷T-money卡进站很方便,韩国的地铁都没有安检
地铁站里的标识牌都有中文的站名或者是英文名,
车上的报站只有大站或者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的地方会有中文,
所以要仔细听站名的读音~或者用我在那儿APP,实时定位防止坐过站~

出地铁按照地图一路走到北村韩屋村的入口啦

两个过马路的美少女和一个拎包的苦逼少女

在北村韩屋村的入口处有穿着红色衣服戴着红色帽子身上有 “ i ” 标志的人,
碰到他们可以问他们拿一份地图,他们有会中文的人,向他们咨询他们会很热心的在地图上帮你圈出北村韩屋村有名的景点以及过去的路线,
韩屋村建在山坡上,有很多上上下下的路,现在依旧有人居住,据说整个北村韩屋村有11个洞900多座韩屋,岔路也很多,有地图在手的话会很有帮助~

因为韩屋村现在还居民居住,所以在很多房子的墙上会有提示游客们小声一些的海报

门口装电费单的小木箱

发现一户人家门口贴了一块中文的福字花纹

有很多妹子租了韩服来这边玩和拍照
我们因为没来得及提前预约,所以只能留有一点遗憾了,下次来一定要穿韩服试试看~

国庆期间真的到处都是人扎堆
索性韩屋村除了有名的北村八景之外,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路隔去了人流
在每一条小路上坡下坡的走着
看着每一间韩屋充满自己特色的细节,也很有意思

沿着小路走到北村展望台,可以看到山下的三清洞
顺着地图上展望台路边的楼梯一路往下走,就能到三清洞街道啦

三清洞

沿着三清洞的街一路往景福宫的方向走
每一条路都藏着风景
古典与现代的结合
一路上有很多韩料或者衣服饰品的小店

因为国庆当天正好碰上韩国的开天节,在景福宫门口有表演的活动
所以在三清洞路上碰到了很多韩国本地的妹子穿着韩服往景福宫走

三清洞有很多各种各样有意思的建筑

走到景福宫外墙边的时候还路过了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首尔

旁边有一艘倒过来的轮船船舱,内部重新粉刷后做成了一个休息的空间,

船底的内部可以看到一些固定船体形状的加强筋以及一些剩余的龙骨筋骨结构,

然后沿着景福宫的外墙一路走到了光化门,
因为开天节的缘故,景福宫里面有很多安保人员还扯了好多条警戒线,
我们从旁边绕过,准备去吃土俗村参鸡汤,

在路边买了现烤的风琴鱿鱼,调味料加的很少,原汁原味的

土俗村参鸡汤门口排了特别长的队,
我们4个实在太饿了,果断放弃去了不远处的皇后参鸡汤

正好下午2点翻桌率很高,到了皇后参鸡汤等了一小会就入座啦
点了两份参鸡汤一份凉面
凉面一点要点!一点要点!一点要点!(重要的事情说3遍
端上来的凉面拌料和面是分开的,都是放在冰渣里端上来的,
把面倒进去在带着冰渣的汤里拌一拌,味道冰凉又清爽,配上一点鸡丝和汤汁不能更棒啦~

参鸡汤也很鲜美,鸡肉完全脱骨,汤里的药材味很浓
鸡肚里还有糯米饭,也很好吃

黎泰院

吃完准备去黎泰院逛逛~
从景福宫直接坐地铁到黎泰院下,整条街真的非常热闹,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黎泰院最大的这家Line啦~

到了Line就各种拍照拍个没完

这家line还有布置出布朗和莎莉他们的家~特别有爱

2楼也是各种周边产品
3楼就是咖啡店啦~

一只石化的可妮兔

在黎泰院逛完之后看时间还早准备去乐天免税店逛一逛(谁让它9点就关呢!
打车到乐天,
一路超级堵等一个红绿灯等去了4000韩元还没动,
最后无奈在路边直接下车走过去,高峰期千万别打车还是地铁可靠呀!

乐天免税店基本没拍照片...只能说真的是人山人海
9层是韩国国内品牌的彩妆护肤品牌,
楼上是国际品牌,
因为各品牌唇膏热门的色号乐天网上免税店全是无货的状态,
本来想直接去柜台买唇膏啥的
然后每一个彩妆柜台前都挤满了妹子
BA基本上顾及不到任何人
YSL柜台直接贴了一张纸,直接问都不用问了
不得不感慨咱中国人民的购买力,
稍微走了一圈,就转战去隔壁栋的乐天逛了逛买了衣服啥的就回酒店了

回民宿之后,让老板帮我们点了刘在石代言的NENE炸鸡~
芝士和超级辣的双拼20000韩元,可以选择带骨的和无骨的,
芝士真的超级好吃啊!带一点甜味!芝士控一定要试试!
超级辣就是真的超级辣,我沾了点汤汁尝就辣的受不了了,
小伙伴很能吃辣的也觉得特别辣,和火鸡面有的一拼!

Day3:新沙林荫道——建大集装箱

第三天全天都在下雨,天气不太好,我们准备去新沙林荫道狎鸥亭附近逛逛,然后去建大集装箱商场~

今天的早餐,在民宿对面找了一家小店,
点了饺子泡面、年糕泡面和炒年糕~都很好吃,地道又便宜

新沙林荫道

吃完早饭依旧从忠武路站坐地铁3号线到新沙站下车~
首尔的地铁有些车厢内有亮灯指示到达站,有些没有,
如果是大站(比如明洞,弘大,乙支路入口这些),都有中文报站,注意听就不会坐过啦~

因为一直在下雨,林荫道附近人很少,
一般到了下午就会有很多本地人过来逛街喝茶,所以有些店铺都是11点12点才开门的

首尔的路基本都是上坡下坡,特别是走在主干道上,两边的小路都是上坡或者下坡

到了林荫道当然要去gentle monster踩个点啦~
林荫道店在小路里面,从主干道的施华洛世奇那里拐进去,对着韩巢地图找就能找到

GM每一家店的室内设计和陈列都不一样,简直就是小型展览馆

午饭准备去吃普乐酱蟹~
就在新沙地铁站附近,1只母蟹50000,2只是80000~
把蟹肉和蟹膏拌上米饭简直好吃到飞起呀!

还点了单独的蟹肉拌饭!真的特别鲜!
配上米饭之后,减轻了生蟹肉滑腻的口感,非常好入口~

几乎每顿都会点的蒸蛋

海藻饼,里面有海蛎肉,也挺好吃的~

还点了一份来韩国必须要尝尝的辣炒安康鱼~
真的很好吃,肉质非常紧实有弹性!

店里还有无限量提供这种紫菜~和平时吃的海苔不同,就是很纯正的晒干的紫菜

店里的洗手间内还很贴心的准备了漱口水,可以用一次性小杯子装。

因为雨越下越大,我们就没有继续往狎鸥亭和清潭洞走了,
直接打车去了建大,准备在集装箱商场的室内好好逛一逛~
因为4个人坐地铁也要5000,所以打车6000还是很划算的~而且首尔的司机都很良心,没有绕远路的情况。

建大集装箱商场

建大的COMMON GROUND是由200个蓝色的集装箱拼合而成的的商场,格局很特别,
里面有50多个潮流品牌,还有咖啡店餐厅,在Market Hall的大厅里还有DJ台现场打碟哦~
里面很多韩国独立设计师的牌子~很惊喜的发现了DIM.E CRES!

一大片一大片的蓝色,拍照真的很好看~
可惜那天一直在下雨,光线也很差,
喜欢拍照的妹子一定要选一个大晴天去哦~

在集装箱商场逛完,准备去弘大学生街~

晚饭就是直接在弘大附近找了家吃部队锅的小店~
味道还行,和国内的差不多,里面还放了饺子~

在弘大学生街逛了逛,人特别多,路边有很多卖衣服的小店,和国内的大学学生街很像,
然后最多的就是各种韩国的彩妆品牌,一家接着一家,
确实在韩国几乎没有看到不化妆的妹子,每一个都妆容精致保养得也很好~

韩国很多这种路边小吃摊,在摊位的桌子前面都有一块空的地方,可以直接站在摊位前直接吃,
经常看到一对情侣逛累了,在路边点一份炒年糕,然后用纸杯装一杯鱼饼的汤,站在摊位边吃~

Day4:法国小村——南怡岛一日游

今天是在淘宝报的一日游的团,去南怡岛法国小村的~

早餐是在忠武路地铁站口附近一个类似报刊亭的早餐摊买的,
一对老夫妇,一个在煮鱼饼,一个在煎三明治~
三明治中间夹了蔬菜蛋饼、火腿和芝士 ,再配一盒鲜牛奶

准备坐车去一日游上车集合的地方,一大早的地铁上,人很少

在地铁站的楼梯上又看到了獬豸的图案~

法国小村

首尔坐大巴到法国小村差不多1小时的时间就到了小法兰西的入口~

南怡岛

从小法兰西出来之后,开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南怡岛坐船的地方啦~
码头的停车场附近有很多家春川铁板鸡,
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辣酱配着炒软的包菜和鸡肉还是蛮好吃的~
还可以点米饭,店员小哥会过来帮你把剩下的铁板鸡和米饭还有海苔碎一起炒,

从码头坐船过去很快,不到十分钟就能到南怡岛
南怡岛是一个湖中岛,岛上有很多松树、栗子树、银杏树~
据说岛上的很多景观每年都会变,岛的主人会向大学生们征集各种景观方案,举行一些比赛,并提供奖励

码头上还有一块“入春川大吉”的牌子~

就是这艘船啦~国庆人那么多的情况下,基本排一轮队就能上船了,还是挺快的,
船上插满了各国国旗,可以看出南怡岛真的很欢迎各国游客

到达南怡岛之后,有很多地图和指示牌~

松树林里面有好多松鼠,跑来跑去在地上刨吃的

南怡岛上也有大片的栗子树,满地的栗子壳

南怡岛上的小火车

冬季恋歌的拍摄地点~

还有穿着各国服饰的雪人

这个红豆包一定要吃!
是在在柴火灶上面蒸熟的,里面的馅是那种可以看见红豆的豆沙馅,不甜,热乎乎的很好吃

结束南怡岛的行程之后就是回首尔啦,
导游说因为开天节的缘故,首尔也放假3天,今天正好是最后一天,所以下午很多车回首尔
本来2个小时的车程,最后开了3个半小时才到,
我们打算晚上去逛超市,导游说首尔站附近的乐天超市一直人满为患,
他自己也不会去,就推荐我们去逛emart~

逛e-mart

先去充了个T-money卡,首尔地铁站的充值机器都有中文可以选择,所以没什么问题~

推车和国内超市一样,也是投币使用用完退回的,这边是100韩元的硬币就可以~

琅琊榜在韩国真的是很受欢迎呀~封面是wuli凯凯,封底是wili胡歌

回民宿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酒店,门面是一个旅行箱的造型

因为没有时间去广臧市场啦,就在超市买了辣鸡爪吃
真的超级好吃!超级辣!

Day5:梨花女子大学——新村——弘大

第5天啦,准备去梨大逛一逛然后走到新村再去弘大

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的正门口,人真的特别多,很多好看的妹子~

梨花墙对面有一个接待中心

下沉图书馆人也特别多
两边的玻璃墙上面贴满了,学生发表自己意见的便利贴,
上面写着不允许在前面拍照,不然根据示威关联法,可能受罚(贴个高糊的图片好了)

当时还不知道满墙的留言是怎么回事...
现在到了10月底才发现原来是梨大的学生们对郑维罗事件的各种反对的声音,后来牵扯出她妈崔顺实和总统朴槿惠一系列的事情,剧情简直魔幻。

出来就是梨大的学生街了

从梨大走到新村路上买了个柿子汁,蛮好喝的

弘大学生街

因为前天晚上已经来逛过弘大学生街了,今天主要是奔着猪蹄来的~
myth猪蹄就在地铁站不远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前面还排了几桌,等了20分钟的样子~

在等座的时候还不忘拍拍拍

分量很大,而且上菜前会送一锅小火锅放了面条,性价比还挺高的一顿~

点猪蹄会送一份蔬菜沙拉~

手抓饭团

猪蹄真的是满满的胶原蛋白呀

还看到了弘大地铁站的王俊凯庆生海报哈哈哈哈

准备回民宿拿行李之后坐arex快线去金浦机场~

从酒店坐地铁到首尔站 地铁站,转arex机场快线,一路上都有标志指引,走了10分钟左右到达arex的站台~

金浦机场准备去济州岛啦~
韩国的航空公司航班上都可以使用手机

济州机场取行李的地方画了非常有当地特色的石头爷爷,传送带上也印了橘子~

因为台风的原因飞机降落的时候颠婆了好久,济州岛也一直是狂风大雨,
直接从机场打车到了民宿:Yellow Guesthouse Jeju (济州黄民宿) ,
酒店在旧济州,东门水产市场对面~
推荐大家可以住在离长途汽车站比较近的地方,因为我们接下来几天的行程,每天早上出门都要打车去长途汽车站....然后晚上再从车站回来。
或者住在宝健路那边,乐天和新罗免税店都在那边,还有很多好吃的,到晚上10点还是很热闹。

Day6: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很庆幸我们前一天晚上来了济州岛,因为台风10月5号早上所有济州岛的航班都停飞了,
早上起来外面就是狂风大作,微博上看到很多酒店民宿都有漏水的情况,
还好我们出门到了中文旅游区时,基本放晴了。

我们从中央地下商业街打车到了济州市长途汽车站~

长途汽车站的韩文是这个,每次打车都把图片直接给司机看的
济州岛的司机很多都只懂韩文~所以提前写好或者拍好照片给他们看比较保险哦

售票窗口上面有很大一张济州市长途公交的线路图
长途公交按照区间收费,详细可以看这个网站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济州长途车站售票窗口的人也不懂中文,好在旁边有一个中文咨询柜台
可以让咨询台的妹子帮你把想去地方的下车站写下来,问清楚是坐多少路车,
然后拿给售票窗口的人看,告诉她你们是几个人的,然后交钱~拿票

直接使用T-money卡的话也是可以的哦,就可以省去买票的过程,
在上车的时候直接把要去的站的韩文拿给司机看,
直接用蚂蜂窝的问路卡也可以的~司机看到地名也知道你要在哪里下车~
等司机在刷卡机上输入金额,刷卡~就ok了~
长途汽车可以几个人用1张卡哦~告诉司机几个人就好

车票

然后在这里排队上车~

差不多50分钟的时间~到这里下车啦

一路上看到很多被前一晚台风吹倒的

地上被刮下来的叶子都已经扫到一起了

比较特别的是人行道的路面不是一般石砖铺的,而是济州岛的特产黑黑的火山岩,
可以看见人行道表面均匀布满气孔~

天气已经放晴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门票是10000韩元每人~里面有各种神奇的东西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啦
不过我们都没什么兴趣就没有去看了

然后我们就一路往海边走,路过了乐天酒店,从门口进去就会直接到8楼的酒店大堂,
我们去6楼的济州观光公社免税店逛了会,人流量很小,很多断货的唇膏色号都能买到,
在中文旅游区的路上如果碰到有人在发济州观光公社免税店传单的一定要拿!
可以直接无门槛的抵扣1W韩元 ~ 我们4个人都拿了...然后有3个人都随手放在吃饭的地方了(/TДT)/

一路走到了海边,太阳已经准备要下山了

带着落日余晖的海水泡沫,一层叠一层

从海边回来已经快要天黑了~我们准备返回济州市去吃海鲜锅饱餐一顿

从下车的地方继续等782返回济州市,站台上面会有电子屏幕显示每一辆车还有多少分钟到达。

在宝健路附近下车,打了个车来大名鼎鼎的三姓穴海鲜锅~一下车就闻到了浓浓的海鲜味!
门口等了很多人,比较遗憾的是我们7点半到的时候已经停止排号了,当天供应完了

实在是非常想吃海鲜锅,然后我们搜到了附近的另外一家,真情鲍鱼海鲜汤!
店里送的小菜很好吃,还有鲍鱼的小菜,
海鲜锅料超级足,而且都是新鲜的海鲜处理好一整锅端上来,
开始加热之后,章鱼就拼命的往锅外面爬,要一直把它的触手推回去,真是又馋又不忍心_(:з」∠)_

煮得差不多了,老板娘会过来用剪刀帮我们把海鲜剪成小块,让我们快点吃~
真的超级好吃!!!因为很新鲜所以章鱼的肉质特别的Q弹,而且不会咬不动带着一点脆脆的感觉~
鲍鱼也很新鲜~海鲜锅的汤也特别的鲜,吃到最后加一份面进去煮,不能更棒了!

Day7:牛岛——城山日出峰

今台风已经过去了,去牛岛的船也开了,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去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最后一位大家都太累了没有去成涉地可支有点遗憾,原本特别想去看看安藤忠雄的glasshouse。

准备去牛岛的小伙伴一定要尽量早起去哦!

牛岛

还是去济州长途车站坐长途公交,坐710到城山港,把韩文拿给司机看,然后刷tmoney卡上车。

下车之后梗着人流往左边走,有一个这样的白色小房子~就是买票的地方啦

进去之后在售票厅内有一张桌子上面有这样的单子,每张单子要买几个人的票就填几个人的信息,需要购买来回票的,就要填2张单子哦~ 来回是5500韩元,最晚回来的船是6点~

这是价格表~

买好票之后就从候船的地方走出去,排队上船

来往牛岛的船可以载好几辆车,有很多自驾游的人开车上岛的就是这么过去的,一般游客就在二楼~
有条件的话真的很建议开车上牛岛,因为租电动的时间太短啦

上船啦~

船上的风真的超级大!

刚开始航行就看到了一个红色的灯塔

中途遇到了返回的船,往返的船还挺多的

差不多15分钟就到牛岛啦

远处望过去的地方就是租自行车和乘坐环岛公交的地方~

下船之后就是租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的地方。
环岛方式可以选择:坐环岛公交 、骑车。公交是买一张票四个景点可以下车,5500韩元/人。
骑的车有很多种可以选择,摩托需要国际驾照,电动车和自行车不用。一般2小时2—4万韩元不等。

可以多对比几家选择适合的车,和他们砍价
我们租的是双人的电动车,不用驾照的那种,2小时40000,每超出半小时是10000。
因为我们骑车环绕了牛岛一整圈,前半段各种走走停停拍照,后半段一直骑得超快最后还是超时了..
2小时真的完全不够呀!

感谢当天的好天气~真的是水绿天蓝云美!

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台风过后的云真的是超级美

牛岛的沙滩很有特色~兼具白沙和黑沙

路过看到居民晒在海边的紫菜
后面还有滚成大球的紫菜,好萌啊!

一路上会有一些吃饭的地方~

远处的小房子~
据说牛岛的屋顶颜色是按照姓氏定的,一种颜色的屋顶是一个姓氏

这次的牛岛之行太赶了,要是有时间真的希望花一整天的时间骑车慢慢逛牛岛

下次来济州岛,一定还要来牛岛玩~

城山日出峰

坐710长途巴士 到城山日出峰~
 在售票窗口排队买票就好啦,1000元每人

4个人的票都印在一张上面了~

国庆认真的特别多

城山日出峰上面铺路用的也是济州岛特产的火山岩~

不到半小时就爬到顶峰啦

真的超级美呀!

感觉像看微缩景观

下山的时候有一条路可以到海女之家去的

在下山的途中,碰到了两群韩国的女中学生,要和我们进行汉语的对话还要拍照和录音,说是她们韩语课的团队作业,真的是很努力的妹子们呀。

从城山日出峰下来,由于伙伴们都很累了,没有去涉地岬有点遗憾,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看安藤忠雄的glasshouse!

我们坐长途大巴回济州市,下车的时候发现天空真的太美啦!

然后打车去吃了全智贤代言的bhc炸鸡,
咖喱味的真的非常好吃啊!

Day8:Monsant——东门水产市场

monsant咖啡店

最后一天啦,一直在下雨,我们准备去GD的monsant咖啡店坐坐,然后去涯月海边走走~然后早点去机场提乐天买的东西。

从济州长途车站坐702到汉谭洞站,

公交站台的屏幕会显示下一班车的到达时间

下车之后往车前进的方向走一点点,从右手边的小路一路走下去~往海边的方向走,路上还有其他咖啡店。
走到尽头往右手边一直走~就可以到monsant了~

走去monsant的路上海边也有很多漂亮的咖啡店

到啦!

有一侧的外墙的表面铺满了济州岛的火山岩

因为是下雨天,所以玻璃门全都没有打开

大家要去的话尽量挑晴天哦,如果碰到前一天那种云超美的天气,玻璃墙一定会特别的好看~

店里面的标志性的灯!

除了咖啡和果汁~主食可以点brunch和披萨~分量都挺大的

因为外面在下雨,所以今天大家都坐在里面,外面没有摆桌椅

店里的装饰都很有意思

从店里出来一路走到海边

海边的风真的很大,可以的话大家一定选择晴天去玩!

东门水产市场

从涯月海边回来后,再去民宿拿行李之前,我们去了一下东门水产市场~
这是门口~

一进去就是卖橘子的地方

往里面走会有很多卖济州当地特产的店铺,东西有一些比较坑,但是想买特产送朋友的可以来看看,越往市场里面走的店铺会越便宜

水菜水果什么都有

很多新鲜的水产

这是侧门的招牌

买了这个小蛋糕,造型是济州岛的石头爷爷,里面的夹心也是济州岛特色的橘子酱

乐天免税店怎么买最划算!

【网上免税店&实体免税店】去韩国玩,准备在乐天买东西的话真的很推荐网上免税店,网上的优势:
(1)节省时间,因为可以在国内时提前在网上买好,节省在韩国玩的时间,而且实体店真的人!超!多!
(2)更优惠,网上免税店在和实体店一样价格的基础上还会有更多的折扣!还可以领取积分直接抵扣现金,算起来比实体店金卡什么的还要便宜。
(3)直接机场提货不算托运重量,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是在值机托运安检之后去乐天的柜台领取的,不算托运的重量哦!
实体店的优势:
(1)款式全,很多网上断货的款式可以在实体店购买,当然比如ysl圆管12这种色号实体店也是没有的。
(2)可以试,如果要买香水、包包、唇膏这些很需要亲身体验的还是建议去实体店购买。
实体店购买的东西,韩国本土品牌可以直接拿走,国际品牌也需要和网上免税店一样,安检过后去提货。

济州机场提货的地方:

【注册】准备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东西的话,务必提前1个月注册乐天的会员!因为乐天只能在你返程时间前1个月开始买东西,买之前需要填写你的回程航班信息,提前注册也买不了。
比如我...是8月份注册的,回程航班是10月7号,提前一个月也就是要到9月7号才能买东西(乐天的时间是按照韩国时间计算的,算上韩国比我们快1个小时的时差,等于是9月6号晚上23:00之后才能开始买东西这样)

而且到了9月份的时候,乐天有9月新注册会员的各种送积分活动!我这个8月份注册的都没办法领取这些积分_(:з」∠)_
比如下面这个11月新注册会员的活动:

【积分】积分真的很好用很好用!
在你提前一个月注册的时间里,可以每天上乐天官网看看有什么活动可以领取积分的,比如领取了10000韩元现金积分,在你的订单中就可以直接抵扣掉相应的钱(约60软妹币),取消订单时积分也会退回到账户。
而且乐天的每笔订单都可以返订单金额2%的积分,并且可以直接用在这笔订单上,不用等到下一笔。

只要你领取的积分够多,每笔订单最多可以抵扣30%的积分,在已经有折扣的商品上再减去约30%。
比如一个东西免税后1000块,乐天活动打了8折,然后你再用上40000积分,可以只花570买到这个东西。

有些积分会有限制,比如买满100美元才可以使用,所以可以根据自己想买的东西来分配成多笔订单。

在官网有一个【会员活动】的入口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活动,首页的banner也是各种送积分活动:

可以从商品页面看一看预测价格,有时不太准确,
也可以直接从购物车里面点击购买,在输入使用多少积分的地方,他会告诉你有多少可以使用的积分。

【隐藏积分】除了官网这些很容易发现的积分之外,乐天免税店还藏了很多隐藏积分!那种在官网没有入口领取的积分。可以在百度直接搜索乐天隐藏积分,各个网站都有达人分享,下面我搬了一些过来。

韩游网专享5千积分(满50$时使用)  到期时间:2016.06.30
特别惊喜5千积分(满50$时使用)  到期时间:2016.12.31
韩国行专享5千积分(满50$时使用)  到期时间:2016.12.31
东方航空专享1万积分(满100$时使用)  到期时间:2016.12.31
SMS广告5千积分(通用)  到期时间:2016.12.31
韩国旅游发展局会员特惠5千积分(满100$时使用)  到期时间:2016.12.31

官网有些积分是可以每周领取的,也有每天领取的,也有周末特供积分,也有当天领取就要使用完的,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看看怎么分配每一笔订单比较划算。

在“我的乐天”里面可以看到已经使用了的积分情况

【付款方式】 现在乐天是可以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之前也有银联支付送10000积分的活动)
在国内用什么付款都ok~在韩国如果没开漫游,在没有电话信号的情况下,是收不到一些付款方式所必需的验证码的。所以在韩国境内想要买东西的时候尽量选择用网络就能直接付款的方式,在韩国的时候我是用的微信支付,可以在乐天免税店的APP里面直接链接到微信里面进行付款。

【实体店会员卡】  如果是支付宝的铂金或以上的会员,可以到韩国乐天的实体店直接领取一张会员金卡,不过我看了下折扣力度和网上的差不多。但是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去领取哦!
因为!乐天在韩国算是影响力比较大的品牌,所以只要你持有乐天免税店的金卡在新罗免税店也可以直接换到一张新罗的金卡,在济州观光公社免税店也是,都能享受金卡的待遇。
我们就是当时看到乐天人太多懒得去领卡,后来在新罗才听说了这件事情。

支付宝的乐天金卡:

【取货】取货的地点就是你出境的机场过了安检之后,一般都挺好找的,拿护照给他们看就行了,不需要兑换券。工作人员会帮你把你所有订单的东西都找过来,让你在提货单上签字。
取货尽量早点去取哦,因为这次小伙伴就碰到了东西找不到,让你过20分钟之后再来领取的事情。
而且回国的大部分乘客都有在乐天买东西大包小包的,所以登机的时候也早点排队上去吧,避免行李架上空间不够。

让你签字的交换券:

领到的东西差不多是这样的,右边这种袋子更结实更好提,可以让工作人员帮你全换成这种,

其实在出境之前免税店的包装都是不许拆封的,不过我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有8袋,而且乐天把每一样东西都包装的特别好,一层一层厚厚的泡沫纸,为了方便提,我把彩妆类不含液体的东西都拆出来放到随身的包里了,把8个袋子减到了5个。

上海之后看看行李车还是很心塞....

因为正好碰上这次大折扣,护肤品的折扣很划算,兰蔻雅诗兰黛悦木之源这些都是75折,再算上积分,所以屯了很多,也帮小伙伴们带了很多(:з」∠)_

结语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长
这次去韩国很幸运有3个小伙伴们一起
虽然有些行程留下了遗憾
但是从头到尾都玩的很开心也让下一次更充满期待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2016-11-03 18:40

去韩国血拼真的好爽~女人的最爱~

2016-11-03 19:42

下周准备带上女友一起去,拜读了文章,写的超详细,行程就跟着这个来参考!

2016-11-04 09:25

看完如此详尽又完美的游记我更羞愧地低下了头(ノへ ̄、)

2016-11-04 09:32

好详细!!!刚好想去!有要一起的小伙伴嘛?

2016-11-04 09:33

天!!!超级详细!!正愁不知道去韩国要准备些什么!
超级感谢楼主大人!!!!
照片都拍得好可爱啊
!!!

2016-11-04 10:27

好长的旅行日记! 楼主好可爱又好认真呀~ 看完都想去玩啦 Mark一下

2016-11-04 18:02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4 20:25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11-03 19:42:42 的回复:

去韩国血拼真的好爽~女人的最爱~

回复静静:哈哈是呀~正好碰上打折,感觉不屯点都亏

2016-11-07 10:07

引用 赖赖赖益源 发表于 2016-11-04 09:25:33 的回复:

回复赖赖赖益源:看了有帮助的话就好~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11-07 10:10

引用 csuman 发表于 2016-11-04 20:25:31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csuman:好的呀~ 最近去要注意安全哦~

2016-11-07 10:11

引用 El蕉蕉 发表于 2016-11-04 10:27:05 的回复:

天!!!超级详细!!正愁不知道去韩国要准备些什么!
超级感谢楼主大人!!!!
照片都拍得好可爱啊
!!!

回复El蕉蕉:看了有帮助的话就太好啦~

2016-11-07 10:1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7 11:53

等宝宝去韩国就照着这个路线了!!!超级超级棒!照片拍的好好看哦!PO主也好美哦!ᕕ(ᐛ)ᕗ

2016-11-07 12:06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11-07 11:53: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丛林赤枫:用的是佳能的650D和标配的狗头, 一些阴天拍的照片都调了光线~

2016-11-07 13:32

那么多袋,回来海关没查吗

2016-11-08 00:44

引用 不忘初♡心☆ 发表于 2016-11-08 00:44:28 的回复:

那么多袋,回来海关没查吗

回复不忘初♡心☆:没查 我一开始也很担心,但是从浦东入境的时候完全没有查